瑞雪兆丰年

2016-02-13 14:11 2462/172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情侣/夫妻

今年的一场大雪席卷中国大地,让很少见到瑞雪的南方也经历了一场洗礼。人们的激动,人们的喜悦不言而喻。大家都怀揣一颗感恩的心,预祝来年一定是个风调雨顺的年头。1月24日是周日,一早起床见大雪覆盖大地,太阳已露出光芒,预计是个好天气。到市区或市区周边赏雪可能会出现人流,所以我们决定驱车前往距重庆市96公里的万灵古镇(原路孔古镇)。
万宁古镇位于重庆荣昌县城城东,镇街距县城13公里,幅员面积24平方公里。古镇得名来源于一段民间传说,相传明朝有位叫曾傲的和尚,云游到此,见河对岸一带风景宜人,适于修身养性,决定在此建座寺庙。发觉坡边有六个石孔,似与河中相通,便往石孔倒入糠壳上试一试,不久糠壳果然从河中冒出,于是就把这里叫作“六孔河”,后来又喊做“路孔河”。路孔场、路孔乡、路孔镇也因此得名。2002年4月,路孔镇被评为“重庆市十大历史文化名镇”;2009年,被评为重庆市“最具魅力小城镇”;2010年3月,被评为首批“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010年12月,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2年10月,被评为“重庆十大最美古镇”。

从上桥进入老成渝高速公路,见歌乐山上白雪皑皑,沿途雪景迷人,随着阳光的照射,树上的瑞雪纷纷落下。好一派白雪风光。

1小时后到达古镇,古镇最美的景色在濑溪河段的古桥边。这儿溪水流淌,古桥上人来人往,一副田园好风光呀。

古镇内除屋顶上的残雪外,屋檐留着滴滴嗒嗒雪水,街道上的石板路湿润发亮。游人不多,小镇显得安静、祥和。

在下午返回的路上,高速公路边树木上的积雪已完全融化,歌乐山上的积雪也减少。一场大雪后,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