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台湾浓浓的人情味,以及美食吧(主要是美食(*^__^*) )!

乄づ岚岚♀★ LV.4
2016-02-13 14:22 687/11
  • 出发时间/2015-10-28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微博号:萱宁xhn

吃了好多东西,但是自我感觉花莲的东西很好吃,比如月庐,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去,但是东西真的好吃

啰嗦中

台湾,我行走了3个城市。
在我眼中,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假如要我选出一个最喜欢的城市,我喜欢花莲。虽然说花莲到处都是游客,但在那里的生活真的好闲适、好舒适,我也好希望我退休的生活也可以那样,开一家民宿、有空去冲冲浪、看看海、吹吹风。
即便现在回来了,我还是很怀念那一片蓝得像一颗宝石的天,还有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台湾人真的超喜欢讲 “对啊 对啊” “谢谢” !” 这三句口头禅,而且基本男女生讲话的方式,感觉特别亲切。

以及台北的司机和花莲的包车司机都非常的热情

我们要准备什么

1.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 G类个人签注:需要在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概十天左右证件就到手了。还是比较快的
2. 入台证(台湾观光证):所需资料如下,一定要备齐、真实:
a.通行证& 签注
b.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2寸白底彩照(和通行证一致最好)
c.紧急联络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需为出行人直系血亲,若为配偶,还需要结婚证复印件)
d.财力证明:(三选一即可)
- 年收入证明,年收入必须在12.5万元人民币以上
- 5万人民币银行定期存款证明,注明冻结期在旅行回来日期后(提前上银行开证明)
- 本人所持大陆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核发(白)金卡或(白)金卡证明(自认为最快捷)
我是在携程是预订的,听说淘宝上也是可以的

3. 关于攻略游记,给大家推荐几个网站:
蚂蜂窝,上面有很多游记攻略,大家可以找找灵感

or穷游网。上面有些锦囊。建议大家没事的时候看看.

or@台湾自由行 微博,这个是最权威官方的自由行微博,也有自己的网站。会给大家推荐旅游咨询,也可以办理捷运卡,预约电话卡,租车服    务,很强大哟

4. 酒店:
因为我比较有洁癖,在台北都是住的五星酒店,在这里都不介绍了!
名宿的话,花莲九份的名宿老版都是比较热情的,我是在自在客预订的,大家可以找找(*^__^*)

5. 交通
a) 悠游卡:台北捷运卡,在台北往来于各个景点都靠它了。我是在台北机场买的。悠游卡有100TWD 的卡费。这个费用是不给退的。剩余的钱大家离开台湾的时候可以退环,特别赞

b) 台铁。提前14天售票。好多人网上说可以翻墙订票。而且都说台北花莲往返的票特别不好买。一定要提前买好。后来我上强大的淘宝搜索一下。还有帮忙订票的。手续费一个8-10元。想想人家大晚上12点帮忙抢票。也不容易。所以有票就行。O(∩_∩)O

c) 包车。我们是四人同行。还有一位老人。包车小哥开车也很稳,人司机很好,带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如果要的话,可以私信,我就不打广告啦
6. 现金
 可以直接去机场换,但是我爸爸提前换好了,听说机场比较划算,这个不是很清楚!

我可能东西不全,但是很多美食还是不错的!
好了啰嗦了好的。现在开始正题

上引水产

先去的上引水产,只能说东西很新鲜,价格很实惠!上图

花莲

月庐要提前预定,我是托民宿老板帮忙预定的,他们那边主要是梅子鸡不错
我去花莲找了包车司机,大家如何要他微信,可以私信我

放一张我再花莲的照片,嘻嘻,胖嘟嘟的!

鸡上桌啦

这是庆修院,日本人的寺庙,历史悠久,不过保存的非常好!

接下来是我觉得花莲最好吃的地方!
鹅肉先生,真的真的非常好吃,刚刚在发照片的时候,就觉得饿了呢~

最后一个景点 七星潭,因为有老人啦,所以没去很多地方,但是玩的很开心!
有人问我怎么没去太鲁阁,哎,心累,去的时候,那边掉石头了,所以老人不愿去 >_<
不过下次去台湾可以去啊,哈哈

九份

我对九份的印象,就是下雨下雨再下雨,所以我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不过东西也一般般,所以我不是很建议去
(只是个人意见)
很多人也许觉得不错
反正人很好

我还住了一晚,吃他们当地的早饭已经乌龙茶

最后又回到台北

最后去了故宫,101和迪化街
可能很多人觉得我去的地方很少,对,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我觉得选择自由行,就是慢慢玩,细细品味当地人的生活

也为我下次去台湾做好准备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3 16:02

2016-02-13 16:52

引用 乄づ岚岚♀★ 的文字:

嘻嘻,胖嘟嘟的!

嗯!嗯!不過很口愛啦!歡迎下次再來台灣玩!

2016-02-13 22:33

2016-02-14 00:25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2-14 09:21

2016-02-14 10:56

引用 冰滴咖啡 发表于 2016-02-14 09:21:51 的回复:

歡迎再來玩哦^^

回复冰滴咖啡:谢谢

2016-02-14 16:32

引用 瑞拉教小女王 发表于 2016-02-13 16:02:02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瑞拉教小女王:加油

2016-02-14 16:32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2-13 22:33:43 的回复:

嗯!嗯!不過很口愛啦!歡迎下次再來台灣玩!

回复詹姆士:OK

2016-02-14 16:33

有空再來玩!!!好多地方都還沒去啊!!!

2016-02-14 21:0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