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游——杭州“暴走”行

2016-02-13 14:38 497/15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很久以前,我们就很想来一次自助游,但是因为我们觉得订酒店,机票,火车票,门票很麻烦,所以说一直都没有实施,原因是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山山水水的,并不喜欢城市,在上海这座城市已感到了浓烈的商业气息,所以想找个地方清静清静,终于等到了2016年,终于在我和爸爸的软磨硬泡之下,来了一次真正的自助游,而目的地便是杭州。这次去杭州一共是两天,可以说是早出晚归,也可以说这两天是非常满的。选择杭州的理由有很多:1、因为是第一次自助游,所以觉得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就选择了杭州。2、杭州对于上海人来说是个自助游再好不过的地方了,就算迷路了,也觉得只要打个的到火车站就行了。而且杭州也是个交通很方便的,现代化的城市,到景区也很方便,可以不用为交通而烦恼。3、这次自助游也主要是为了散散心。综上所述觉得杭州市做好的人选。一旦决定了地点,后面的路也就好走了。4,、一天在无意之中,看了一位网友去杭州的游记,是自助游,他是去了龙井山园,景色很美。
       我们所订的火车和酒店票都是在同程网上预定的,订的火车是K833,早上7:39分从上海出发,到达杭州东的时间是9:32分,这辆车的终到站是贵阳,虽然杭州东是过路站,但我感觉到杭州的人要比区贵阳的人多,事实也的确证明了我的想法,火车上一大半的人都是从杭州东下来的。回来的火车是K1182,晚上19:07分从杭州站出发,21:17分到达上海南。原本一开始我们定的火车是提前40分钟的火车,是从杭州东出发的。因为爸爸说想多呆一会儿,便买了晚40分钟的火车票,从杭州站出发。杭州东和杭州站的距离也是很远的,爸爸的无心之意却在后面帮助了我们......
       至于酒店呢:龙和概念酒店。位于西湖湖滨,火车站商圈和中河高架路旁。一开始看照片的时候,觉得床还是比较小的,睡觉的话是有些够呛的,但是后面却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2月10日到2月11日,一晚上是259元,还是有点贵的,毕竟是在春节期间,价格是肯定要上涨的,不过晚一天去可以少60多块钱......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先来一段行程概括:
                                                                    DAY1:上海南—杭州东—茶博龙井园区—黄龙集散中心—浴鹄湾—酒店
                                                                    DAY2:酒店—苏堤—太子湾公园—杭州站—上海
      (注:虽说第一天看上去玩儿的东西很多,但是由于春节期间,公交车实施单行道,我们从茶博龙井园区回去时,车子坐反了,便到了黄龙集散中心,后来才到的浴鹄湾,一会儿会详细说明的)
      2月10日的凌晨4:30分,我们一家背上了包,坐上了去南站的首班地铁。之所以那么早地去,是为了取票,以前一直都没有干过这事儿,现在想去熟练一下,出乎我们的意料,很快就弄好了,由于我是未成年,不能办理凭二代身份证取票,只能去个人业务。去了却只能取到去的时候的车票,由于回来是杭州站,所以要去杭州站取票,在南站取票要多付5元钱作为手续费,我们觉得没有什么必要,但是如果觉得有必要而且赶时间的话,可以花5元钱去取票。
       不知不觉,列车准点抵达杭州东站,和我预料的一样,很宏伟。

到了杭州东,妈妈急着要上卫生间,卫生间人很多,光等就等了20多分钟,后来当我们找饭吃才发觉,卫生间原来很多,只不过没有耐心找了吧。在找公交车的那一段路确实很长(大家照片也看得到,走廊很长)到了快到西出口的时候,有售票大厅,妈妈也就试了试去办理我的车票问题,虽然等的十分漫长,但是结果是非常好的。吃饭呢就在杭州东附近的顺旺基吃(因为第一次传,忘记了拍照片)点了三个菜,两个素的一个荤的,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这顿也确实吃的很饱,饭是可以加的,非常好吃。
     吃完饭,就正式开始旅行了,为什么题目会叫“暴走”呢?一会公布答案。
     在西出口,我们等到了28路,他们是有大站车和小站车作为区分的,我们没看,就做了小站车。我们所要坐到的地方是终点站植物园,然后换乘87路,做在杭州的公交车上,感觉很兴奋。他们的报站是非常直接的,是直接的地名或者景区名字,不像上海公交车全是路名,最好玩儿的事是他们的公交车站建在桥上,这也是挺独特的了。时间很快,不一会儿,便到了植物园,我们过去时,一辆87真好走掉,期间。来了很多辆7路,是到灵隐的,又是连接火车站的,所以人自然很多,车子也就多了,还有很多是加班车,都被挤得不成样子了。
       几分钟后,87路来了,车上也有很多人,也有一部分的人是上海人,是到龙井山的,一路上很热,车子也很堵,一路上的道路很窄,基本上车子是过的过去对面的车子就过不过来了。但是路上的风景是非常美的,公交车走盘山公路,也是挺奇妙的事情了,一般以为只有旅游车和景区环保车可以走,没想到公交车也能走,可能旅行就是这样,能见到自己所见识不到的东西,就和之前看到在桥上建公交车站一样,别有一番风味。到了茶博龙井园区站,碰到了一位当地的茶农,邀请我们到他们家里去做客,但是我们对茶叶是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兴趣。一路上呢和北村韩屋村差不多,都是斜坡,当地茶农所居住的房子也是有斜坡的,这也是挺有意思的了。不过不知道后面有多少路可以走,怕回不回来,便原路返回,到中国茶叶博物馆。

博物馆里还是比较幽深的,没有太多的人,跟团游是不会来的这里的,自然人就很少,在这种情况下,旁边还有录影机会放音乐,更加给人一个幽眇的环境。出门还会有一条幽深小路,也是挺美的。有一个博物馆,我们以为里面没有人,就在里面东看看西看看,可谁曾想,一个人突然说话,真是吓了一大跳啊。

在照片的旁边还有一个卫生间,里面也是很干净的,也没有什么人,上完后,就开始了“暴走”的第一步:爬山。山里面也没有什么人,也就只有几个来观光的人罢了,景色很美,累的时候坐下来休息休息,周边有很多亭子,是给旅客休息用的,又没什么人,可以随时随地休息,远望群山,让人感触很深啊,下面是我在石头上休息的照片,还有点帅吧

一路上静悄悄的,有点荒无人烟的感觉,时不时呢会有直升机在上空盘旋,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又时不时呢会发出小鸟“唧唧”的声音,四处呢又很幽静,感觉毫无生机,但是可以远眺杭州市区,感觉很好。
       出了茶博龙井园区,就去寻找87路的回程公交车,准备坐到苏堤,等了很长的时间,总算来了一辆87路,车上是真的人满为患,再加上,到茶博龙井园区的车只有2辆,都等着上车,这下可好,很多游客挤的连钱都没有办法付。下山的又是一段盘山公路,这下可好,整个车厢只要一碰到拐弯儿处,就是一声尖叫,司机却很淡定,到了黄泥岭时,就真的一点都挤不上去了,还有人夹在门中间,我长到大从来没到过这幅景象,感觉还是挺刺激的,到了浙大附中,妈妈拿出手机在里面摸索,当时我们还没有意识到我们迷路了。
       浙大附中的后一站居然是终点站黄龙集散中心,这下我们可慌了,不是有到苏堤的吗,这是妈妈才告诉我们,我们走错了,要做对面的车,我们原以为到了什么站,出来了,就应该朝反方向做,但是实际上是应该一直坐下去的,才会到苏堤。这下没办法了,只好等着,让车子开回去,大不了多付6元钱。可是更加严峻的还在后头,车是单行道,只能回来,不能去(也就是说:回来时有苏堤的,去没有,就算我们做了对过的车,到苏底站也是不会停的)这下可完蛋了,司机听到了我们的对话,建议我们在终点站坐52路区浴鹄湾站下,拐个弯儿就是苏堤了,我们感谢过司机,就坐上52路前往浴鹄湾。
        车子开得很快,不一会儿便到达了浴鹄湾,我们准备拐过弯儿去苏堤坐315路去酒店,一路上也是树木繁多,果然杭州处处是风景啊,如果要收钱的话,也收不过来。可是总是天不遂人愿啊,在苏堤站也是实行单行道,就是说不能坐车了,坐出租车也怕被宰,没办法,走路呗,一路上看到了雷峰塔和净寺还有西湖的正大门,在路途中经过了长达819米的万松岭隧道。

隧道里真是望不到头儿啊,灰尘也很多,但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隧道里可以让人走路的,看来已经知道我们要走路了.....。十几分钟后,到了隧道的出口,有家市肿瘤医院,这个地方是原本坐315路到的地方,我们感觉胜利在望,觉得可以快到酒店了,顿时心情大好,爸爸说他的脚也有点酸了。正好时间也6:30多分了,准备先找家饭店吧肚子给填饱,过了肿瘤医院就是中和高架路,我原本所做的攻略与原来的酒店位置正好相反,就带着爸爸妈妈白走了很多冤枉路,多走了几百米后才觉得不对劲儿,妈妈赶紧开启了导航,果然路是越走越远,我们也搞不太清楚,正好一位大妈过来,想他问了路,他说这是往城站(火车站)方向,我们赶紧又往回走,果然到了酒店。
       我们想要先吃饭,此时的爸爸已是步履蹒跚了,到了江城路一看,全呆了,酒店是有的,不过是春节缘故,全关门了,只有几家开着,不过一个人都没有,感觉有点儿惊悚,但是肚子又实在饿,就找了一家饺子店,果然没人去,饺子1元钱1个,虽然是手工的,但价格确实是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但又没有其他饭店,就吃了下去,勉强填饱了肚子,付了45元,当时的我们腿已经全麻了,便“一瘸一瘸”的走回了酒店。洗了个澡,躺下了!

第二天一早,迷迷糊糊地起来,刷了刷牙,当时外面下雨了,带了两把雨伞。雨下的还挺大的,我们依旧还是准备去试试哪里有早饭可以吃,果然事实总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就把从家里带来的面包啃了肯。又重新“暴走”了,去西湖必须要穿过的还是隧道,当时天正好是下雨的,所以灰尘还是比较少的,空气也是比较清新的。睡了一晚上腿也不那么酸了,就趁着腿还行的时候加快步伐。
       雨中的西湖还是非常美的,烟雨濛濛,别有一番诗意。

西湖

本想打算今天一整天都玩儿西湖的,现在想要改变注意了,又下雨,游人又多,最后决定先玩苏堤。

原来以为苏堤是个景点的名字,没想到是一条路的名字,因为他,把西湖分为了两半,苏堤整段路很长,路过花港观鱼的时候看了看,就是在一个池塘里看点儿小鱼罢了,也够无聊的了,瞄了几眼,就继续想着苏堤春晓走去。
走了很长的时间,到了苏堤春晓,更让人失望,就一块牌子.......

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干净的,远处就有山,人也非常的少,当时雨已经不下了,太阳已经出来了,我们就沐浴在阳光里。

苏堤春晓后,我们准备去太子湾公园,但是我们又不想原路返回,就准备顺着苏堤到杭州花圃去坐52路到苏堤站,再去太子湾公园,路上遇过了玉带晴虹。从西湖出来后,径直走向站点等了一会儿,等到了52路,刚准备睡觉,就有到了浴鹄湾,司机说是单行道不能过去,我们也只能苦笑,走着去了太子湾公园

坐了挺长时间的了,想想附近有没有什么车,只好准备走路去火车站,准备早点儿过去,顺便吃个饭。
     我们沿着净寺,沿着雷峰塔,又到了那熟悉的隧道,再次穿了过去,沿着中和高架路一直往前走,到了河坊街,据说里面小吃很多,就进去吃了一些。吃完了,剩下的就是到火车站的路了,还是非常顺利的,到了火车站还有2个多小时,挑了3个座位,玩着IPAD,看着手机,度过了这漫长的2个小时......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3 17:50

是啊

2016-02-14 12:0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5 12:53

是不是很差啊

2016-02-15 13: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2 01:04

说走即走喽

2016-02-22 06:43

引用 雨亦惆怅 的图片:

没有牌了,送上第12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