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5 浪漫的埃及行记——旅行为的只是能更爱自己 (热气球 海市蜃楼 沙漠银河)

LV.3
2016-02-13 14:43 245/0
  • 出发时间/2016-01-25

出发

作为一个自由行的忠实推崇者,这次的埃及之行参加了旅行团也实属无奈之举。小女子在没有找到旅伴的情况下,又每天被新闻上家里人的负面消息不断的轰炸着,把我脆弱的微小的自由行的火苗彻底浇灭。但是,我认为我是幸运的。作为我的第一次跟团之旅,它卸下了我对团队旅行的恶意。我相信每一个有着自由行信仰的人都有着自由的灵魂,心心念念的希望收获旅行中心灵上点滴的感受。团队旅行再好,也是冲不破被束缚的枷锁。但是,这次的旅行也并不是让心灵一无所获,也是感慨良多的。就这样,我怀揣着一个人上路的忐忑与好奇,来到了北京T3机场,遇见了我可爱的小伙伴们。虽说在旅行中能够随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儿是极好的,但是见到了大家,初品尝到了团队行的气氛,喜爱热闹的我突然觉得大家一起上路也是一件美事与喜事,更不用说居然除了我以外还有些单身上路的小伙伴们,与新朋友能热闹的玩耍实在太开心。带着这样的欢喜心情,我跟随着团队中形形色色的小伙伴们坐上了飞机,开始了这场梦一般的奇妙之旅。在飞机上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大约十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来到了我们在埃及的第一站Aswan,飞机还没有降落的时候向下看,地面一片土黄,我找了好久,飞机降落的跑道在哪里在哪里??难道要随便找个沙地来了惊险刺激的降落,宝宝第一天就要玩儿一个这么刺激的游戏,OH,NO!在我惶恐之间,飞机已经平稳降落在Aswan机场,下了飞机,心情大好,机场中的植物让人一看就知道自己来到了热带国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不自觉的笑了起来,真是开心啊。

阿斯旺机场。

第一天 Aswan

换钱:在国内换的美元,在开罗转机在机场换的埃磅,100美元换了780多埃磅,显然有些不够花。
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阿斯旺大坝。趁着刚下飞机的新鲜激动的劲儿,对接下来的风景还是有所期待的。不料,这个大坝虽然对埃及来说意义重大,但是真身景色远不如俺们母国的三峡大坝宏伟壮观。这样下来,那股新鲜劲儿顿时转变成了疲惫。姐刚下飞机啊,姐连个澡还没有洗,姐要吃饭!这种种想法让我在阿斯旺大坝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之后,便期待着跟大家一起回酒店。

我对阿斯旺大坝的感觉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管风景如何,阿斯旺大坝对埃及的贡献也是巨大的。它的建设截断了撒哈拉大沙漠对尼罗河的侵蚀,又阻止了尼罗河水量多时泛滥对农田造成的伤害。
看完了大坝,我们的下一站是著名的菲莱神庙,是一座爱情神庙。传说中古代埃及国王欧赛里斯前往其他地方去教育民众时,被自己的弟弟篡位杀害,把他的尸体肢解后埋在了埃及的各个地方,欧赛里斯的妻子伊西斯在各处寻找到了欧赛里斯的残肢,最后在菲莱神庙这个位置发现了欧赛里斯心脏,此庙由此而来。菲莱神庙坐落在尼罗河中的小岛菲莱岛上,但是由于阿斯旺大坝的建设神庙几乎全部被淹没。埃及人为了保护珍贵的文物不被破坏,把神庙拆成了45000多块石头和若干跟柱子,移于附近的小岛,垒砌围堰,按样重新建设了。
由于要坐船前往小岛,我们来到了坐船的码头。码头两侧充满了埃及当地的小商小贩上到白发老人,下到幼龄小童。并且每个几分钟就会听到埃及口音的“庆娘又”,正在迷茫之际,恍然大悟啊!原来他们是想说清凉油。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原来埃及人民真的对清凉油如此执着,巴特,歪歪歪?

码头上的小商小贩。

小岛上的三角梅,明艳动人呀!

远古时代的到此一游,听说古代冒险的勇士们就有“到此一游”的习惯,刻上自己的名字和到此地的时间,目的是告诉你,我牛逼,我比你们先到的。

菲莱神庙之旅结束了,姐终于入住了游轮酒店,我们要沿着尼罗河一路北上,但此刻游轮还没有开,让我来洗个澡,吃个饭,远眺一下美丽的尼罗河,享受一下游轮上的闲暇时光。

尼罗河日落。

第二天 阿布辛贝大小神庙 阿斯旺集市

经过了一夜的休息,我重整旗鼓,精神百倍!我们这一天好像三点就起床了,因为路上的时间比较长。因为困意全无,一直就看着外面,顺手拍了几张夜幕中的阿斯旺。虽然不富裕,但是看起来还算像模像了。

在去阿布辛贝的路上看到了沙漠日出。

路上的风景。

来到了阿布辛贝神庙,又是一座被移动过的神庙,据说是公元前13世纪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建造的,他把自己的雕刻成像宏伟的矗立在神庙前,代表了埃及力量和权力的象征。

埃及汪。

在回程的路上,依然一路的黄沙,但是这次不同的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了海市蜃楼。各位看官们看好喽,在远处有一片海,那就是海市蜃楼!好激动!当看到海市蜃楼的时候,我觉着我这一趟也算没白来。
晚上,我们从游轮港口步行去了阿斯旺集市。集市真的是我的最爱,不管到了哪儿,我最优先考虑的就是去当地的集市逛一逛。但是在我们的行程单里面,根本不可能有这个内容。要不怎么说我这次的旅行充满了幸运和惊喜!游轮起航的时间延迟了,我们无事可做,贴心又帅气的导游默默决定带我们来阿斯旺集市逛逛,附上帅锅照片一幅!

跟其他地方的集市比,阿斯旺集市多少显得萧条了许多。这里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多的还是本地人的声音。不管怎么说,集市就是集市,永远是我的最爱!因为对于一个吃货来说,集市简直是天堂呀!这里汇聚着当地美食呀!来来来,让我一探究竟,这里到底有什么宝贝。

阿斯旺的面包和甜点摊,看起来没什么食欲,但是吃起来还是很好吃的。贴心导游默默买给我们一些面包吃,很棒。但是无奈当时实在没什么肚子,也就没有来买些尝尝。我认为埃及是个喜甜的国家,这里的甜食对我来说大部分太甜,但是有些还是不错的。

有些萧条的集市一角。

阿斯旺集市上的甘蔗汁,很便宜,2埃磅一小杯,2.5埃磅一大杯,好喝,推荐!对清咽润喉也有功效。

这个是阿斯旺当地的食物,也是帅气的导游默默请大家吃的。名字我忘记了,这是一种用荞麦还是燕麦制作的小点心,挺好吃,但是如果不是炸出来就就更好了,有些油油的,但是到了当地也是一定要尝的呀。

重点来了!!这个咸鱼超好吃!如果大家去了阿斯旺集市,一定要买回来吃!可惜不能带回国,要不我一定要带回来!上面的图片是我们买咸鱼的地方,一定要买买买!这咸鱼吃起来有一股果木熏香,又不是太咸,平时不喜生鱼的我都吃的停不下来!我们当时是买回来会船上吃的,没有条件用火烤一下,据说就火燎一下会更香。也是我们可爱的默默导游请大家吃的,好开心。得默默这样一个导游,我觉得也是我此次行程中的一个幸运呀。

第三天 鳄鱼神庙 荷露斯神庙

在游轮上无聊的时候跟船长合了个影。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去两个神庙,一个鳄鱼神庙,也叫作柯昂坡神庙,另一个是荷鲁斯神庙。游轮在我们还在睡觉的时候就已经靠岸帕塞白克,所以我们早早的走出了游轮,呼吸着清凉的空气,悠闲的走在水泥小路上,伴随着新鲜感很快就到了目的地,鳄鱼神庙。古埃及人认为老鹰和鳄鱼身上是有力量的,可以保护埃及的,他们崇拜这两种动物。这个神庙是围绕中轴线建设的两面对称的建筑。

上图的女神位置就是鳄鱼神庙的中轴线,这个照片里面刻画的是鹰神与鳄鱼神对权力争论不休,公平女神解决了他们之间的争吵,建立了双神庙。

来到这里我不得不说我被古埃及文明震撼了。这座神庙额雕刻原本都是彩色的,但是由于尼罗河涨潮神庙被浸泡,低处的色彩都被破坏,只能在一些地方的高处看到颜色,但是现在看来那些被遗留下来的颜色依然明亮鲜艳。被尼罗河水浸泡消失的不止是颜色,神庙也被破坏了。看着这三千年以前艺术,猜测着残垣断横上的象形文字,不知不觉,我的思想飘忽了、穿越了……

第四天 Luxor热气球 、Luxor神庙、卡纳克神庙

第五天 赫尔加达 红海海钓 沙漠银河

第七天 开罗 埃及博物馆 吉萨金字塔 狮身人面像

第八天 亚历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