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踏入帝都——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1-30

土生土长的魔都人,从读书到毕业到工作三年多至今一次都没有踏入过帝都的大门,虽然整天嘴上喊着要去看帝都人民,但是一次都没有成功过,每次到最后都改了行程 。2016年机缘巧合,公司年会的原因,第一次踏上了帝都的土地。因为是有公务的原因,最后留下了一天半的时间自由行北京。虽然行程有点赶,最想去的恭王府因为修缮故错过,但是还是实现了去帝都的梦想。
  背景音乐是我喜欢的 Kelly Clarkson-Stronger,超嗨的节奏,在帝都的这几天我也是超级嗨的,O(∩_∩)O哈哈哈~

出发当天遇到雾+雨的天气,╮(╯▽╰)╭,延误了1个多小时从登机、起飞。我的帝都啊,等着我~~~~~~~

不过最终还是安全的起飞和降落了,一下飞机帝都给我的印象就有点干燥燥的和灰蒙蒙的样子,估计作为一个地道的南方人,还是不适应北方那种天气吧。好了,还是先去公司公干吧,干完了才可以嗨呢。♪(^∇^*)。去公司的路上无意之中路过了传说中大裤衩,速度的拍二张。

干完了。火速去check in 。住的是JW万豪,享受了一把。

既然来了北京,当然要吃地道的北京火锅了。酒店附近就有东来顺可是看了好多评价都说味道没有以前的地道了,再说魔都也是有东来顺的,所以果断放弃。大众点评搜索了一家老北京火锅店,距离酒店15分钟脚程,但是值得,味道地道,分量十足,而且做的都是周边居民的生意 。不错好吃,装潢也不错。记得好像叫陈记‘老北京铜锅涮肉。切片厚,菜量足,服务热情,没有为了跑量输了质量。赞一个。

吃完打道回府,明天还有工作呢,加油加油。

颐和园-清华大学-八达岭长城-南锣鼓巷

为了可以再帝都玩几天,我晚回去了2天。这二天就是我自己的啦。可是有好多地方想去,自己出行又不方便。最后在携程上报了一日游的团,觉得还是蛮值得的,虽然不是深度游,但是起码都是精华游啊。行程:颐和园——清华大学——八达岭长城——南锣鼓巷。很好都是我想去的地方。第一次踏入颐和园,震撼啊,他比苏州园林更加气派,更加的威武,没有江南园林的婉约风格,更多的是豪放的气魄。。冬天的颐和园的湖面都已经结冰。颐和园很大,起码一天才可以逛完,但是是跟团,所以导游大哥带着我们6个人,那天报团的就只有6个人,真的是私家小团呢,而且导游讲解的很到位,还帮我们拍照,很热情的北方汉子呢。

穿的像只熊一样,实在太冷了啦

去的时候太早了,颐和园的佛香阁还没有开门,就从门缝里面拍了张。其实很想就去参观下。下次吧,总有机会。

十七孔桥哦,真的很美的景象

接下来就是清华大学了,中国有名的学府。导游大哥说了,能不能进清华大学真的是看RP。那天开不开放只有到了现场就知道了,还好当天刷个身份证就进去了。作为一个学酥,是应该体验下百年学府了。在门口拍了照。假冒下自己是北大的学子,小编还是很年轻的~~~~有点不要脸的感觉。

下午就是八达岭长城了,准备出发。我选了做缆车上去,因为游览时间有限。爬不了那么多段。缆车还是很值得的。起码节约了时间,还可以多玩点。长城上人真的很多,好多地方也很陡,水是不可以缺少的。且建议准备点巧克力可以补充点体力。外加冬天风是呼啦啦的吹,一定要带口罩和帽子。去北京之前已经下过雪了,错过了。但是长城周围还是残留着雪。可以走走停停慢慢看看,真的很有意思。

路过了鸟巢,下次再来出差的时候,晚上一定来看夜景。等着我的照片更新吧。最后一站南锣鼓巷。一个人从南锣鼓巷玩到了什刹海,再到斜烟袋街和王府井大街。比较喜欢什刹海,文艺范十足。有好多驻场的歌手和酒吧 。冬天的什刹海还可以滑冰。只是看了看并没有下去溜一圈。

第一的行程结束了,第二天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本来就准备去机场了,无意中发现隔壁就是北海公园,那么再去加紧溜达一圈吧,GOGOGO。
早上的天安都是看升旗的,可惜去的时候已经都是人了,根本看不见升旗的全部过程。好想参观下国家博物馆,可惜时间不够,又是一个遗憾,没事,绝对还有机会的。

天安门之后就是故宫,看过了清宫戏,对故宫神秘的故宫还是很神往的,可惜很多宫殿都没有开放。我也就到处看看,随便溜达下。体验下,清王朝的历史。

故宫之后肯定要去景山公园啦,可以看到整个故宫。隔壁就是北海公园,有时间的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北京那几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哦。难道没有雾霾。

其实公园里面都差不多,我就是好奇那个白塔,还有九龙壁。所以就算时间超级赶,还是要去走一圈北海公园。门票5元里面还有小景点需要收费。可以买联票哦,包含了小景点的门票。可是我觉得外观也不错了啦。北海公园里面有庆丰包店还有护国寺小吃,值得一试哦。

好了,去玩北海公园,准备回魔都了,只有一天半的时间,但是对帝都有了深刻了了解。下次一定还会再来哦。帝都的蓝天白云,下次再见。

一到魔都,呵呵,雨+雪的欢迎我,不亏是魔都啊。

本篇游记共含1937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3 21: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5 10:54

引用 xiaoxiaoxhdt 发表于 2016-02-15 10:54:27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xhdt:走起来

2016-02-15 12:30

很赞的游记!21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