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胡萝卜精 LV.6
2016-02-13 15:24 916/5
  • 出发时间/2016-02-03

今年寒假一直在思考着去哪里玩,纠结了许久也没定下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提到了一起报个团去首尔,可是由于某些不可抗因素最终作罢,这个想法却深深扎根,最终和父母一起去了首尔
        根据时间安排我们是在春节前从北京出发,大年初一回家。说走就走的旅行,距离出行日期还有两个礼拜左右我们却连签证还未办下来,委托某旅行网办了加急,最终在出发前三天左右拿到了签证。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除看了一大堆攻略,规划自己的行程,大致计划要去哪些地方——首尔塔、景福宫、明洞、梨大、东大门、仁寺洞等等。在网上订的【PJ酒店】,位置稍微有一点偏僻,不过了解了周围环境就好了。距离明洞较近,步行大概20分钟左右。(我认为这个距离还可以接受,妈妈觉得走路太累
        然后,我在淘宝上预定了【首尔塔】(¥30/人)和【乱打秀】的门票(¥160/人),【韩游网】上有乱打秀的春节特惠票(¥50/人),只不过我认为时间不太合适,只得作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需要提前预定——移动WiFi,淘宝上就有租的,十分方便,对于离开网络会死星人这个真的很重要,别忘了对于自己的国际漫游服务进行更改以防花费一些不必要的费用。
        最后,推荐几个app,是都可以用得到的。【韩游网】:这里面大概是一些对于韩国景点的介绍以及优惠门票,十分实用。【韩巢地图】:有中文和韩文两种语言,虽然定位方面不是太好使但是在夜黑风高的首尔街头的确给不认道的我们非常有利的帮助。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自动转化为韩文根本无法使用,我妈甚至打开了百度地图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大众点评】:中文,可以定位,搜索美食十分方便,人均、地理位置、图片一应俱全,这个app我在国内就一直使用。总是觉得提前规划好了去哪里吃饭然后找地儿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不如走到一个地方直接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美食来的方便。【乐天免税】去韩国怎能不购物?这个你可以在这个app中购物,选中想买的东西然后网上结账,最后到机场自提,大多是一些化妆品、护肤品类的东西,在实体店血拼的同时不妨再网购一些,更加方便快捷。

Day 1——首尔塔混乱夜

2.3.是行程的第一天,因为不想早起也不想太赶,我们的飞机是下午13:45的,在机场托运、安检、别忘记取【移动WiFi】,并打开试试是否真的连接得上,最后再逛逛免税店,时间游刃有余。
        到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时是当地时间16:3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洒在水面上,飞机在其上空飞行,透过小玻璃去看,远方亮堂堂的,照进来的阳光暖洋洋的,下面的房子、人儿、车子看的十分真切,很美,只可惜没有照相设备可记录下当时的景象。在机场根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处处都有中文以及会说中国话的服务人员。我们是乘坐机场大巴去的酒店,并没有买T-money卡,(在机场的7-11就可以买到)因为着急想去首尔塔。(毕竟是提前订票,如果错过时间就不好了)去往PJ酒店乘坐【6015巴士】,((₩10000/人)需要注意的是车票是在机场内里买的而不是到外面去买票,外面的工作人员似乎不会说英语,她让我们到机场大厅里去闻讯,为此的确是吃了亏。在【5B或12A】口上车,告诉司机要去PJ Hotel,幸运的是巴士每30分钟一班,我们上车不久就发车了。首尔的晚高峰也是醉醉的,巴士车颠颠晃晃,再加上车内空调温度极高,我马上就有点晕车的症状了,想吐,满脑子也都是浆糊,根本不知道坐到了哪里。PJ酒店大概是倒数第二、三站左右的位置,如果你想下车需要按车上写有“STOP”的红色按钮,我晕晕乎乎的以为到站了,按了按钮实际上并不是这站下车。好在遇到了会说中文的华侨,告诉我们在哪里下车——【地铁忠武路站】,下车后往回走一点穿过一条门市房的小道,就到了酒店,真心不容易。
        办理入住,卸下行李,稍作休息便出发去首尔塔。图方便打了一辆车,有意思的是出租车司机会说中文。去过上海。又跟我们说想去四川看“胸毛”,想吃辣的菜,特别有意思。司机师傅给我们放在了一个半山坡上,再往上走出租车是不让上山的,你可以选择步行上山,大概40min左右(真心又高又长,建议体力一般的人不要轻易尝试)还有坐缆车上山,但是去过的人都说缆车排队人多时间长,坐过香港平山的缆车后,对缆车的兴趣也不大,我们便选择了坐巴士上山。问询了一个警察后,我们往山下走了一点遇到一个公交车站,站牌也看不懂,幸亏好心路人告诉我们坐这车可以到N Seoul Tower,我们便上了车,停到了半山腰的位置,旁边有个便利店。前面是个岔路口,左右两条路,又不知道走哪里好。走了右边上山的路,爬了一半又有点累,顺着一个小道(大概是个停车场)下去,有个电梯,可以直通6F,便到了一个大的空地,有售票处,有挂同心锁的树,终于到啦,哈哈哈。
      往下走一点换票,进去坐电梯,就到了瞭望台了。窗边可以看夜景,真美呀,难怪说斥巨资制备灯光呢果然晚上来是个正确的选择,一片漆黑中点缀着美丽的灯光,五彩斑斓非常好看,就像是北京的中央电视塔、台北的101大楼、香港的太平山顶一样,只不过各有千秋,略有不同的特色。中心圈是商店,卖一些首尔塔特色的东西,如明信片,纸模型等等,我买了五张明信片,旁边就有邮筒可投,非常方便。说明一点,投往全球各地的邮票是₩400,有的邮票里附带₩270、₩100的邮票,需要再补入几张邮票。人不是太多,但是中国人很多。售货员也都会说中文。
      临近10点,我们从首尔塔下来,随便坐了一辆车下山,歪打正着的坐到忠武路地铁站附近,进了一家GS25买T-money卡,还没吃晚饭,又买了韩国的泡面。漆黑的夜晚认路是个费劲的事,询问了便利店的小哥,小哥也不太清楚,但是韩国人有意思的是他们不认识的路便会掏出手机帮你查,后来又询问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似乎听不懂英文,最后几番周折,我们跟着韩巢地图走回了酒店。
        ————附首尔塔的夜景。

Day 2——景福宫、乱打秀

2.4.早,由于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快一小时,所以我们整个行程都在慵懒中度过。韩国时间9点多起床(酒店早餐营业到10点)实际上才是北京时间8点钟,早得很。睁开惺忪睡眼,临近11点,我们终于从9点出发。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景福宫】没错,就一个景点。自由行,以舒适最为重要,行程不紧不慢不赶不凑,为好。景福宫地铁站下车,出地铁站便看见了【国立中央博物馆】,先进去逛逛,了解了一下韩国的服饰、文物等等发展历史。
        紧接着,前往光化门。到的时候正好是13点15左右,错过了换岗仪式,有些遗憾。门前站立着5个穿着古代韩国服饰的欧巴在站岗,游客们可以与他们照相。景福宫的成人票是₩3000/人。幸运的是,我们赶上来了13:30的免费中文讲解,跟着导游走一圈,增长了不少知识。景福宫的建筑大多以青色这种冷色调为主,确实与北京的故宫红黄暖色系无法比拟。由于在日本侵略时期景福宫已是基本上被完全烧毁,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都是修复后的成果。地上全是小沙子,据导游说本来是小石子,来的游客太多被踩成了沙,风一吹有些迷眼。整个景福宫布局整齐却十分空旷,大片空地,这可能与未修复完有关,建筑的风格与中国传统文化息息相关,房梁上的雕刻也的确不如故宫的精美细致,但是作为地标性建筑,还是值得一去。一直往后走便到了【青瓦台】,可以出景福宫去青瓦台一睹风采,持有门票便可以返回。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警戒森严,我们这种普通游客只能远望,那里全部是穿着亮绿色制服的警察,令人心生畏惧。听说他们一天只接待10名游客,管理十分严格。返回景福宫,往回走点便是【民俗博物馆】,这里展出的展品比较有意思,还有写立春联的地方。作为明信片爱好者我在这里又买了一些明信片与邮票。因为并没有打算去邮局,尽管在景区里购买明信片并不是太划算不过也可以接受,并且我在不同景点下看到的明信片风格也确实是不同的。民俗博物馆附近的建筑非常有意思,还原了旧时韩国的一些风土人情,有小火车、小房子,还有一些墓穴、图腾等等,十分有意思。
        在景福宫还遇到一个十分有意思的现象是许多韩国妹子身着传统韩服在拍照,超好看。

晚上,我们从酒店出发,步行前往明洞。根据行程安排,我们要在这里看【乱打秀】
        晚餐吃的是来首尔第一顿好的——参鸡汤。【百济参鸡汤】,跟着韩巢地图走一会就找到了,在二楼。那里的服务员都会说中文,我们点了两份参鸡汤,一份鲍鱼粥。主菜上来前有韩国传统小菜——泡菜、腌萝卜等,还送了参酒,嗯我一开始以为是饮料,喝了一大口,非常苦非常辣,效果因人而异吧。参鸡汤上桌,鲜嫩的鸡肉,鲜香的鸡汤,剖开鸡肚子,里面是绵软的糯米,对于我来说这个咸度刚刚好,可能对于口重的人来说需要加点儿盐,好在桌上有盐罐和胡椒粉罐。送的糯米饭是白的,没有味道。还有一点是,韩国的筷子是扁平的,好像中国筷子的一半似的,不太适应。鲍鱼粥同样鲜美,鲍鱼稍微有有一点腥,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三人吃了₩49000,略贵,不过毕竟是老字号哈哈。
        我们定的是20:00的【乱打秀】,【S席】,不太幸运被安排到二楼去了,不过也还算看得真切。乱打秀在这里我不多赘述了,不让照相不让用手机,给人留下悬念。不过确实值得一看,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韩语不超过十句,通过肢体语言让观众看得明白,演员们表演的十分卖力,笑声不断,其中还有互动环节,演出完毕后我们一家子出来对这个节目赞不绝口,确实精彩,值得一看。
       从明洞剧场出来,逛了一会明洞夜市。这里小摊小贩众多,有卖衣帽的,也有卖小吃的,推荐【土豆塔】,一个土豆串成旋转的样子,油炸,可以蘸蜂蜜、洋葱、奶酪三种粉,对于土豆控的我来说十分美味。还有【烤肠】,有的肠中卷了年糕,有的没卷,吃多了有点腻,不过夹年糕的真心赞。还有【草莓大福】类的东西,外面是糯米,中间有巧克力还有一颗大草莓,巧克力混着草莓一起吃,甜而不腻,十分好吃。晚上的明洞十分热闹,沿街全是卖化妆品和买衣服的店家,真是购物狂的天堂。

Day 3——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

2.5.今天是行程满满的一天,韩国时间11点,是一天的开始首尔地铁相当发达,坐地铁可以到想去的景点,于是除了第一天晚上,我们便再也没有打过车。
        【北村韩屋村】:真真切切是当地的居民居住地区,具有韩式风格的小房子。沿街有游客咨询处,会发给大家中文地图,十分实用。还有【小红帽】,是会讲中文或日语或英文的当地人为大家指路,不得不说,韩国旅游业这点做的相当好,他们随身携带地图、纸、笔,为大家答疑解惑,不怕迷路那里房子都不高,有很多体验馆,如工艺品、韩服等等,其中我去试穿韩服了哈哈,很开心很好玩。那里的路都是山路,需要上下坡,建议要穿舒适的鞋子哦。处处有警示语写着不要大声喧哗,怕吵到居民。温柔的阳光洒在脸上,伴随着寒冷清新的空气,中午漫步在街边小道,感受着独特的建筑风格,惬意啊。可能由于天气较冷,游客不是太多,大概转悠了两到三个小时,便顺着山路下来了。
       下了山,便到了【三清洞】(三清路),这里沿街是饭馆、小吃以及各类小摊、服装店等。这里离景福宫不远,看见身着明晃晃的警服的警察聚集在一起的地方,便看到了远处的青瓦台。根据小红帽的指路,我们走进了一家做辣炒章鱼的点,一份套餐₩24000,分量很足,吃的很饱也没吃完,里面大概有辣炒章鱼、鸡蛋羹、韩国大饺子等,味道不错,就是专门做辣菜的,怕辣的朋友就不要去了。

沿着三清路一直走,跟着地图,就到了【仁寺洞】,在那里吃了有名的便便饼(₩3000)。路边小店都特别有特色,全是卖服装、化妆品等。找间咖啡屋坐了一下午,享受啊
        晚上,坐着酒店的免费班车去了【东大门】,其中以【doota】最为有名,晚饭吃的部队火锅,我个人觉得跟国内的差别不大,味道偏辣,好吃~在那里血拼了一个晚上,买了不少好看的衣服,韩国大多数衣服都是均码的,不过还好版型偏小,我穿着比较合适,可是爸妈偏胖,就没有太合适他们的衣服了。
        血拼完毕,11点多,等酒店班车的时候,又进了路边特色小摊,支一个帐篷,顾客进去买吃的,买了鱼糕串和鸡肉串,总共花了₩6000,偏贵。

Day 4——梨花女子大学、新村

2.6.玩到第四天,已经略微有点疲惫了。本来想梨大、新村、弘大一起去,结果玩到半途累了就回酒店了。
        一早上先去了【梨大】,最著名的当属下沉式图书馆和梨花墙,其中那里的欧式建筑也很吸引人,建在山坡上的学校,很大,就是每天这么上学也挺累的,哈哈。去游客中心又买了一些纪念品,小徽章、明信片等等。逛了一会便去了有名的【女人街】,看到了红色的大高跟鞋算是看到了地标性的建筑,那里全是卖衣服的小店,一件衣服₩10000,合人民币50多块钱,也不贵,便买了许多穿着玩。血拼满满的一天
        下午去了新村那边的【春川辣炒鸡排】,大众点评上搜的,挺有名,找的很困难,不过值得了,真的很好吃。
        一进来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叫你把大衣脱掉放大袋子里,还让你穿上围裙,怕弄脏衣服。有服务员来帮你炒,将鸡肉等主料放进去后,先吃年糕,再吃面条,辣酱的味道很独特,偏甜口,并不很辣,刚出锅的食材烫嘴,却让人禁不住快点吞进去,接着服务员把奶酪放进去,当奶酪开始融化时,叫你用夹起鸡肉蘸着奶酪吃,浓浓的味道钻进口腔里,绝对是芝士控的天堂。吃了一阵后,又有服务员教你用薄薄的萝卜片裹着鸡肉吃,这样有清爽的萝卜相伴,便不会觉得太腻。如果不够还可以再点炒饭,同样放在炒鸡排的锅里炒,味道一定棒极了,只不过我们都吃饱了便没再点。一顿饭吃下来₩33000左右,还算可以,没有白找那么半天,确实好吃。
        晚上又去明洞逛了许久,扫货。吃到了冰激凌花,超好吃,偏贵......

Day 6——弘大(除夕夜啦)

2.7.今天本来安排去南山谷韩屋村和广臧市场,由于爸爸对没逛完的新村和弘大有执念,我们便再次出发去【弘益大学】啦。
        在弘大依然是逛和梨大差不多的小店,还有幸碰到了【RunningMan的拍摄地】,2015.12.27.那期,占卜的,还挺开心,嘻嘻。来韩国之前我天天窝在家看RunningMan,可谓是迷上了。
        然后还去了一个很有名的是【HelloKitty的咖啡屋】,在一个挺偏僻的地方,完全是妈妈想去跟着妈妈走的,那里哪哪都是粉红色的,各类HelloKitty的周边,真是融化了粉红色的少女心。小床、小椅子、甚至是咖啡也画着HelloKitty的小脸,室外的椅子夹着粉色的大猫脑袋,绝对是少女的最爱。那里按人头算,每人必须点一杯饮料,然后发你一个小机器,过一会小玩意响叫你去取,还有喝完了走之前要把被子盘子垃圾等还给取餐的地方,服务员是不下来收拾的,比较有特色。咖啡屋人还挺多,大抵全是慕名而去的,很可爱 。明洞也有店,相对来说好找一些。
        下午想去【广臧市场】,但是由于当天是除夕+周日【周日不开门】,没开门比较遗憾,(这点确实是我攻略中没考虑到的问题,自我反省)由于是除夕,开门的饭馆已经不多了,街上有些冷清,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面馆解决午饭,点了【泡菜饼】和【韩式炸酱面】,泡菜饼有点酸有点咸,超好吃。炸酱面也算是圆了我想尝尝韩式炸酱面的一个想法,别看酱多色深,却不是那么咸,有一点儿甜,味道还不错哟。
        晚上在酒店看春晚,虽然没有什么意思,妈妈从乐天免税店回来,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爸爸带回来的炸鸡,幸福o(* ̄▽ ̄*)o

Day 7——返程

2.8.今天我们就要回家啦,一大早爸爸就去了明洞逛,而妈妈去了【首尔广场】看,我一直在宾馆里睡懒觉,哪也没去。
        因为是春节,大多数地方都不开门,于是我们去了明洞觅食,没想到人却出乎意料的多,去了【全州中央会馆】吃了在首尔的最后一顿饭。我们点了【冷面】、【石锅拌饭】和【海鲜饼】。
        坐着机场大巴去了仁川机场,其实倒不如坐地铁去,更快,只不过拉着行李比较麻烦。最后,将在东大门退税的单子给了海关,其他的退税单子在安检前有专人帮你扫描护照,最后在24登机口或41登机口附近退税,其实总共算下来也没多少钱。在119登机口附近领了在网上乐天免税店买的东西,大包小包的,飞机上全是拎着那个袋子的,要注意千万别拿错了。
        结束了在首尔的愉快之旅。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3 18: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5 10:54

引用 tomny_wcy 发表于 2016-02-13 18:25:5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tomny_wcy:写写写

2016-02-18 19:16

引用 seaboyyuan 发表于 2016-02-15 10:5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