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猴年春节海螺沟自驾之旅~~

hamizi (重庆) LV.16
2016-02-13 15:33 345/3
  • 出发时间/2016-02-09

行前准备

1. 春节前把车送去4S店保养了一下,出发前加满油。
2. 携程上订酒店--风知行客栈--258一晚,农家乐的标准,还算干净,洗澡水不是很热,老板比较热情。
3. 买了点零食在路上吃,做了几个三明治、熬了粥作为去程的午饭。
4. 带上换洗衣物、泳衣、墨镜。建议冲锋衣和登山鞋,雪地较滑,没有登山鞋的话可以在镇上买防滑链绑鞋上。

旅程开始

2016.2.9. 8:00
       准时从重庆南岸区出发,自驾线路为重庆--雅安--乐山--自贡--石棉--磨西古镇(海螺沟)。午饭在井研服务区享用自制三明治和粥,一路畅通只是在荥经附近堵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石棉到磨西古镇大概70多公里,路况一般,大概要开1个多小时,接近镇上那段路很烂,要小心驾驶。
2016.2.9. 19:00
       到达磨西古镇,在客栈放好东西停好车,溜达出去觅食。镇上90%的店铺都是饭店,选择挺多的,味道也不错。推荐乐山饭店,宵夜可以吃个烧烤,推荐李记烧烤。P.S.石棉的烧烤很好吃,如果到达石棉时间早的话,不妨在石棉吃了烧烤再去镇上。镇上不大,有一条主路,两边都是店铺,步行横穿整个镇大概20分钟。镇上逛过一圈之后,早早休息养足精神。
2016.2.10.
6:30 起床
       把车开到离景区入口最近的停车场停好,停车场位置有限春节人较多要早点抢位置。景区7点开始卖票,6点50到售票处就已经在排队了。景区外的售票处只卖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的票,景区严禁自驾车进入,必须要买观光车的票。门票92元,观光车往返70元,学生证和老年证等有折扣。票在网上买不到,只能现场购买。买好票再安心的去吃早餐,在早餐店买了一个青稞饼当干粮。观光车8点开始发车,吃完早餐时间刚刚好。
8:00 进景区
       观光车第一站会停在二号营地和三号营地之间,如果想先泡二号营地温泉的话,可以让司机师傅在二号营地停一下。第一站下车之后要在森林里面徒步一段,从森林出去再接着坐观光车去三号营地。

下车就看到猴子在找东西吃

在森林徒步的时候就能一窥贡嘎山的美景了。

走到上车处太阳已经出来了,远处的贡嘎山已经看得很清楚了。

在三号营地看贡嘎山已经很清楚了,天气大好,赶紧买索道票上山。索道票价150元,上山早索道完全不用排队。一上山壮丽的冰川就呈现在眼前了。

继续往山上行进,可以看到四面佛、胜乐金刚塔、四面观音、红石滩,山上红石滩的颜色不是特别明显。

看完山上的景观就可以坐索道下山了,下山一看坐索道已经排长队了。三号营地还有一条冰川栈道,时间和体力都充足的朋友可以去走一下。栈道边上都是高高的松树还是挺漂亮的。

接下来就是悠闲的泡温泉了,从三号营地坐观光车到二号营地,路上吃点干粮补充体力。温泉票在淘宝上买的,86元一人,换票很方便,二号营地温泉提供贵重物品寄存,可以租浴巾和浴袍。天气已经转暖了,阳光很强,温泉池周围都没有积雪了,而且可能春节人多,感觉温泉水也不太干净,有点失望。

泡了半小时温泉就下山啰,1点左右回到镇上。此时镇上已经是车多人也多了,而且听说门票也已经停卖了。吃了干粮也不怎么饿,于是直接赶往下一个景点--中国红石公园。从镇上过去37公里,路不好而且要小心落石和冰雪路段,大概花了50分钟。红石公园门票60元,公园不大,沿着栈道走一走大概十几二十分钟,景色不算特别惊艳。

回到镇上5点多,回客栈休整一下,6点多出门晚餐。镇上也没什么可逛的,晚餐之后溜达一下就早早休息了。

2016.2.11. 7:00
    起床,退房,早餐。
2016.2.11. 8:00
    开始返程,原路返回,一路畅通,快到重庆的时候堵了一下。午饭休息站方便面解决。
2016.2.11. 18:00
    到家,全程大概1300公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13 20:52

很平淡的旅程哦

2016-02-14 22:3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