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座小渔岛

王佳佳 (上海) LV.11
2016-02-13 15:34 573/3
  • 出发时间/2015-05-16

目的地科普:
嵊泗浙江省最东部、舟山群岛最北部的海岛县,隶属于浙江舟山市,中国14个海岛之一。嵊泗共有404个岛屿,其中住人岛屿16个,总面积8824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986平方公里。嵊泗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光照充足,温差较小。春季多海雾,夏季多气旋,秋季较干燥,冬季有霜冻。降水量春夏多于秋冬。
当地最有名的沙滩无非就是基湖沙滩和南长途沙滩。然而我两个都没去,因为每个当地人都对我说:“这里沙滩都是大同小异的,就是收费和不收费的区别。”好吧,事实上确实只是因为这两个沙滩的人工开发度高,游乐设施上更齐全。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住的民宿在上山,下山直接就是沙滩了,我懒的去别的沙滩了。

放几张站在民宿门口拍沙滩的照片以及酸掉牙的🍊君。

全程都是手机拍摄的,所以像素上要多多包涵啦。

到达嵊泗民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民宿老板热着灶头等我们开饭,服务100+。来的路上和老板沟通好了的,我们自己包车去海鲜市场买食材,老板帮我们加工一下就好了。我记得是要收取食材加工费的哦,但是很便宜。老板还会随机送几个自己的菜,有时候菜的成本远远超过收取费了,民宿好感度暴增啊。

因为太饿了,所以好多菜还没拍,已经消灭光了。

吃完饭赶着去踩沙了,真的是匆匆忙忙,可惜太阳已经西斜了,阳光不那么明媚了。

上两张妈妈和外婆的照片,纪念一下她们留在嵊泗的足迹。

匆匆忙忙的踏沙子,又要匆匆忙忙的爬回山上吃晚饭了。没办法,晚上还有活动。

老板送的小黄鱼,据说还是他自己出海捕捞到的,满足了我们的嘴巴。老板娘还给我们尝了自家晒的虾干,味道棒极了。最后一点也被我们回去的时候全部打包了,哈哈。

回家的路上,东海大桥和风车发电也让我看了半天,可见我还是出来玩的太少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3 17:5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15 12:53

​避开高峰期去嵊泗吃海鲜果然是很明智的 【嵊泗雅馨宾馆】家的海鲜很新鲜很好吃渔家菜相当地道 客房感觉卫生 离沙滩也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很不错!. 微信:135-8707-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