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台湾环岛吃成球

• 出发时间/2016-01-19

早在15年中的时候我和馒头就曾经叫嚣着要去哪哪哪玩去那那那玩,然而由于研究僧实在是太清苦一直没能把这件重要的事情提上正式的议程。终于有一天,被大小论文逼疯和各类考试逼疯的我们决定,忙完立马就要出去浪浪浪一刻也不能等!!虽然这已然是12月份才下定的决心,但是我们立刻马上的就动起来啦,目标锁定宝岛台湾
       刚回内地没多久,台南就地震了,希望所有台湾同胞都好,祈福。

办些证买些票啥啥的

既然要决定出去浪,辣么如何浪和吃的开心一定要早点想好啦。
       首先办证,我和馒头的户口都在学校里,南京这边办台湾通行证已经不需要出示户口本了,直接带着身份证去办证大厅就好了。不用硬去新街口那个出入境办证大厅,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选择了山西路的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人少办的快,刷卡缴费50元,帮忙办理的姐姐还夸我信用卡长得萌来着。。。友情提示大家最好弄干净整洁一点,提前找到自己露眉毛耳朵的最佳角度去拍证件照。。比如我和馒头都拍的非常蹉跎。。。。通行证办好以后就可以办入台证了,淘宝上找中青旅,提供要求的资料: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紧急联络人信息之类的,几天就办好了很快的,然后把入台证彩打印出来就ok了,灰常方便!
       其次买票,关于来回机票,我们本来打算自己定,然后就在等待各类证件以及犹豫的过程中每天刷一发去哪儿和去吧发现往返机票从2000飞快的涨到了3600还抢不到。。。在抢了一下午两人无法统一以后,我们绝望的打开了淘宝神器,然后发现了一些了不得的东西!!淘宝台湾自由行来回机票送一晚住宿和台北一日游一共2199!当时已经是12月中旬了,订的一月底的是这个价格,中青旅双十一卖的这个套餐只要1799,所以说大家买机票要趁早!另外,在在台湾所有的高铁早鸟票和台铁票都是淘宝订的。高铁台北-台中台中-台南台南-左营淘宝买的早鸟票,台铁枋寮-花莲这一段很难买,淘宝代抢比较稳当,还买了花莲-瑞芳和瑞芳-台北,后来实践证明瑞芳到台北不用提前买,区间车有很多,刷悠游卡可以直接上!
       最后订民宿,我们所有的民宿都是在大鱼上订的,预订成不成功都会发邮件过来。因为我们元旦的时候才开始订民宿,有一些民宿着实抢的很艰难,有些民宿的老板人超级好,会提前发来邮件告知一些注意事项和旅行建议,后来每家住过了都感觉很棒,至少性价比还蛮高的!
      啊还有,去之前淘宝上直接买了中华电信的10日卡,无限流量,直接寄过来,出发的时候带上就好了。在台湾馒头换了卡给我放射热点就可以了,而且联系民宿很重要,一定要有电话,有的民宿。。真的。。rio。。找不到啊。。
      哦还有,之前看华夏银行在台湾取钱每天第一笔可以免手续费,我就很开心的去办了一张往里面存了点钱,结果除了19号到达以后在桃园机场取了5000台币之后。。卡就被莫名冻结了。。至今还在冻结着。。据说被北京公安侦查冻结了因为什么什么诈骗案总之很复杂。。差评!
     先来一些照片镇楼!
    逆时针环岛,台北-台中-台南-垦丁-花莲-瑞芳-九份-台北。具体行程和攻略在最后!!懒得看游记的就直接跳过去看吧!

吃是重点,能拼图出来的最大值,很多小的随便吃的就没放上来了,本攻略主攻吃,不爱吃的盆友们随意感受一下就好了。。

自拍们

五迷打卡!

先写流水账,重点注意在最后!懒得看有的没的可以直接拖到最后!!!!

流!水!账!记!十!一!天!

鉴于馒头是做攻略小能手,所以大部分攻略都是馒头做哒,我只是提出了我要吃吃吃的很(mei)简(chu)单(xi)的诉求。

Day 1!到台北啦!

19号上午,我和馒头在地铁上碰头,就很开心的奔赴禄口机场了!托运行李,各种检查证件啥的没啥说的,跟着流程走就好了。因为是淘宝订的灰机,价格又比较便宜,我们本来已经做好了飞机很破的准备。万万没想到飞机敲!棒!的!华信航空,路过头等舱的时候感觉要拍偶像剧了,经济舱座位也很大很宽敞,感觉比平时做个东南西北航的商务舱还要棒,好吧原谅宝宝们没有见过世面的激动!空姐们也是嗲嗲的台湾腔,张嘴都是“等我一下,ho!”这种。飞机餐也还蛮好吃的,肉给好多啊,饭都吃完了肉还剩一半。。和内地的区别在于起飞降落时都很随意,没有人来检查安全带什么的,搞得我们都不太习惯!十分惶恐!感觉没咋咋滴就上天啦,没咋咋滴又下来啦!

在桃园机场降落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取钱啦,还没入境的地方就有一个台湾银行的ATM,愉快了取了第一批台币之后就去入境了!入境完了之后跟着人流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服务台,可以拿旅游地图,建议拿一份台北捷运图可以用!所有的工作人员不论男女老少都是萌萌哒台湾腔了,此时此刻糙汉子们也莫名的变得很嗲了。。然后就去坐机场大巴咯,从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大概半小时到40分钟,125台币一个人。
       到达台北车站以后我们就去办青状卡了,然而对于有学生证的宝宝们来说,其实没有必要,学生证打五折,更腻害,研究生证也算学生证的!台北车站一楼是微风好多卖糕点手信的好香,于是没有忍住的先吃了一发红豆饼。。。然而奶油馅比较好吃!

吃完就要去找酒店了!第一天住的是淘宝自由行送的伊乐园酒店,在西门町,本来打算坐捷运过去,一查地图也就1km多一点,加上还没来得及办悠游卡,于是我们就带着两个箱子毅然决然的走过去了!放下行李以后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赶紧奔去吃晚饭!google地图和百度地图都还蛮好用的其实,先找到了康熙推荐过的上海老天禄卤味,买了鸡爪豆干卤蛋牛筋之后就去找著名的啊宗面线了。

找到啊宗面线也很顺利!因为名气大排队的人也很多。真的蛮好吃的,热腾腾的,面线很细,基本和汤融成羹了,里面的大肠煮的很糯很软烂,带一点点肥肉,但是一点也不腻,蒜汁和辣椒酱也很香。相比之下老天禄着实有些让人不开心!实在是太!没!味!道!了!

因为饿于是又吃了旁边家的炒面,没有店面坐路边吃的,墙上贴了袁艾菲推荐然而也是没什么味道里面泛着一点甜。略不是很满足的我们两顺手买了一个旁边店的霜淇淋,第一次感受到宝岛人民很实诚就是画的是什么样子的广告牌给的就是一模一样的实物。抹茶味很浓,很大,刚巧我不太爱抹茶,馒头一个人吃的人都冷了。

随便闲逛逛的时候路遇了一家骰子牛的店,排队人很多于是就跟风排了,到手的时候真是略略的有一点点少啊。。100台币只有这些块,味道就是烤肉店会吃到的烤牛肉而已啊~(后来我们在每一个夜市都看到了这个骰子牛。。)于是没有high的我们决定转战饶河夜市。去捷运的路上找到了STAYREAL!我信和馒头男神CNBLUE合体了!

西门町有很多学生模样的人会上来很热情的跟内地游客打招呼问好,然后推销自己设计的小玩意。我们遇到过两次,第一次遇到的小哥在得知我们不买的时候飞快转身狂奔而去,还礼貌的飘了个谢谢来。最后一天在台北的时候,遇到的另外一个一边推销一边嚼槟郎着实有点吓到。。
      在捷运站的自助售票机上买了悠游卡,押金100块,充了100块,这个可以临走的时候退掉,7-11买的不可以退哦。做捷运到饶河夜市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一点点的饱了,然而吃货这个品种就是能有一种特殊技能叫做能不能接着吃跟饱不饱没什么太大关系。。。。捷运站走到夜市的路上路遇了一家50岚,据说内地的一点点才是台湾正宗的50岚。作为一点点的狂热粉当然要尝尝有没有什么区别,四季春玛奇朵,唔。。没太大差距!

饶河夜市一进大门就有是福州师祖胡椒饼在大排队!自然是要吃的,一个个像馒头一样大的鼓鼓的饼贴在炉子内壁上看起来有点萌。真的很大一个,外面的皮脆脆的,烤的焦黄非常香,里面的肉馅超大,吃起来不干巴也不腻,带一点点肉汁,刚刚好,调味很足,胡椒味不是很重,反正挺好吃的,就是刚出锅的差点没烫死我。。。。

走着走着又看到了这个!雪在烧!之前又看到康熙的推荐当时就觉得很神奇,不知道为什么香菜花生粉能和冰淇淋搅到一起去。这个味道非常的。。。奇妙。。外面的润饼还蛮韧的,花生粉其实是从一块巨大的花生糖块上面磨下来的,因为带着糖所以有点黏牙,冰淇淋奶不是很足,水可能放比较多所以有点冰,当然我果断的抠掉了香菜们。总之这个一口咬下去就是先拽不开润饼,然后牙被花生糖黏住,然后又被冰淇淋冰到牙花。。。

爆浆玉子烧还是很棒的,馒头之间看到过推荐就很期待。玉子烧非常嫩,鸡蛋超级香的,都是当场现做,芝士能拉好长的丝,总之很好吃。

最后不得不隆重推出最棒的、特别好喝、喝一口要上天转圈圈的、在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想喝的、回来大陆还在每天想的酪!梨!牛!奶!之前看到推荐也没说是哪一家,于是就逛着逛着随便买了一家,第一口就惊艳了!当场现榨所以能够看到牛油果很大,估计跟内地的品种不一样,明明以前在宿舍吃牛油果感觉臭臭的。但是这个酪梨牛奶入口非常滑,并且很厚重,酪梨改变了牛奶的口感,变得像奶昔一样,不会特别甜到齁,有特殊的香气,喝到嘴里味道有层次,先是牛油果的香甜,过了一会才又跑出来奶香味,反正我喝着是要上天啊啊啊啊。接下来的这些天我跟馒头基本每天都要喝一杯,但是不知道为啥就是觉得第一天的这一杯最好喝,没法比!

第一天就在酪梨牛奶里愉快的结束了!赶紧回宾馆洗洗睡,第二天要早起景点们一日游了!

Day2 台北重大景点一日游

今天就是淘宝买机票赠送的一日游了,早上八点的时候大巴车来酒店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以后,就屁颠屁颠的跟着导游走了。第一站先去的国父纪念馆,没啥好说的,就绕了一圈讲讲孙中山,这我大蓝鲸也是很有的!国父纪念馆门口可以看到101大楼,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硬p一下也就勉强看吧。。。

第二站中正纪念堂,导游说中正纪念堂和天坛一样。。就是圆的变成了方的,并且湾湾的历史记载和大陆的并不一样,所以纪念堂里展出的东西们我们有一部分并无法理解,所以逛了一小会就上楼去看卫兵换岗了。卫兵换岗说实话。。有点莫名的萌感,动作什么的和内地国旗班完全不一样,走的时候手脚不一起动,手先甩出去定住,脚再迈出去,整个地板剁的咔咔响,用导游的话来说就是标准的耍耍花枪。。。

吃完午饭第一站去了升恒昌免税店,基本该有的牌子都有,台湾品牌drwu宠爱之名这种,还有倩碧科颜氏雅诗兰黛兰蔻这些化妆品都在同一层楼。除了台湾牌子的一小块区域买了要直接带走以外,其他的牌子都可以临走之前到机场提货,价格要看情况,个别牌子价格差不多,但是像科颜氏这种就便宜很多!可以赶紧下手买买买。
      愉快的买买买之后,就出发去我很期待的故宫博物馆了。恕我浅薄,我一直以为是台北也有一个故宫,并没有动脑子想想为什么皇帝们为什么会跑到遥远的岛上来建宫。。到了才反应过来是展示当年国民党带过来的故宫的宝物的博物馆而已。。。。导游小黄非常放的开,说这些宝物啊当年都是蒋介石来台湾的时候带过来的,不要说偷嘛,偷多难听啊,大家都是一家人啊,你们的就是我们的嘛!。。。。。一车大陆人两坨黑线但是想想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台北故宫主要厉害的展品一个是五花肉石头一个是大白菜石头,大白菜石头送出去巡展啦所以只看到了五花肉,其他的展品说实话。。还没有南京博物院的好看耶。。在北京故宫的时候,我就莫名的迷上了故宫纪念品之朕就是这样汉子系列。。于是在台北故宫也很开心的买了同一系列的护照夹。纪念品店里的明信片也很有意思,有白菜和五花肉形状的,还有圣旨和密奏!寄了两张给麻花和远在腐国的戚风,腐国也是棒棒哒,我们环岛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收到了明信片。

一日游结束以后,我们回酒店拿上行李坐捷运去中山站的君悦酒店式公寓民宿,这家使我们在十一天里住的最棒的一家民宿。自助入住,地方找了一会,电话联系的小哥也很热情,房间很大很干净,楼梯间看起来也打扮的很文艺,关键是床超软。。。很舒服!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出门步行走去宁夏夜市了!纵观十来天的台湾行,宁夏夜市是我们最爱的夜市,基本没有吃到不好吃的,随便买买的都很好吃。进门就有官芝霖大肠包小肠,买了推荐的黑胡椒味,一边转一边吃,很扎实,香肠不油腻,外面的米肠还蛮有韧性的,里面加了很多黄瓜花生之类的小菜,馒头超爱!一边吃大肠包小肠一边逛到夜市结尾的地方,看到一家猪肝汤就随意坐下来喝了,因为有点下小雨所以有点冷,点了一份猪肝汤一份肉粽,没想到小小一碗汤特别惊艳,汤头非常鲜,汤里有肉和猪肝,肉一般,但是猪肝特别嫩!跟在家吃的口感完全不一样,特!别!嫩!太好喝没忍住又要了一碗猪肚汤,一样的汤头,也有肉,猪肚炖的很软烂,入口即化的那种,非常棒。吃完换到外围继续往回走,就看到了胡须张卤肉饭,味道应该也不错,但是之后被其他更好吃的卤肉饭轰炸过以后我就完全不记得这家是什么味道了。。。只记得猪脚也是非常烂煮到黏黏的那种。没有找到最出名的那家哦啊煎就买了这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哦啊煎大王,和之前在厦门吃的完全是两回事,哦啊很大很多汁,就是一咬下去汁水炸开的感觉,酱料也很棒,和鸡蛋很般配,除了卖相有点丑丑的其他都没得挑!到这里已经差不多快饱了,买了百香果爱玉和超爱的酪梨牛奶,百香果子太大颗我们一直不知道是要咬碎了吃掉还是吐掉。。。最后吃了一下刘芋仔香酥芋丸,排队的人很多,丸子蛮大一颗的,香芋味很浓,但是是能够感觉到的那种真正芋头的味道而不是添加剂的味道,很扎实,吃到嘴里是很绵密的口感,可以不用牙直接抿开!

第二天也愉快的over!因为行程安排的比较松,所以不用着急赶路,早上可以略略多睡一会,比较不会累!

Day3 敦南和淡水!

第三天的安排是去逛逛敦南诚品,早上坐公交到的时候刚刚开门。书店也就是随意的逛一逛,毕竟宝宝们俗人两个没啥文化哈哈哈,倒是楼下的文具工艺品店逛逛还是蛮好玩的,但是诚品的价格并不便宜。

逛到唱片区给朋友买了周杰伦和梁静茹的cd,看到了好大一区我大五月天的碟激动一下下!华语流行唱片销售排行第一名是好妹妹哎。。还有个大叔特意来问店员找好妹妹。。华晨宇也有上榜。

逛网诚品就决定去吃一下黑鸟先生的店,因为曲家瑞在康熙推荐了两次,并且也是蔡康永朋友的店想着还不错就去了!路遇了STAYREAL CAFE,打了一发卡!

黑鸟先生离stayreal不远,其实是挺小的一间店,点了著名的棉花糖咖啡,粉红炖饭,小恶魔松饼。硬要说的话,只有粉红炖饭值得推荐还蛮好吃的。棉花糖咖啡的确是下雨了但是有的滴到杯子外面黏糊糊的,而且喝起来就是加了糖的黑咖啡有点泛酸;蛋黄意面我已经留不下记忆了;小恶魔的松饼它本人实在太结实了,像做的太硬的面包胚。。。就只是适合打卡和拍拍照。。

吃完就去淡水了,捷运直接到淡水站,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样子。天气不好,刮风下雨的,到达淡水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到了淡水最重要的当然是去寻找周杰伦,在去淡江中学的路上遇到了淡水特产阿给,中午没吃high,要补补。三姐妹啊给,啊给说白了就是豆腐皮包了粉丝淋上酱汁,还蛮好吃的,一点点汤汁和酱汁和粉丝拌在一起很入味。鱼丸汤就是正常的鱼丸汤,鱼丸还满嫩的,不会腥。甜不辣里的丸子们不会像内地的有很重的面粉味,这家甜不辣里的猪血糕还蛮好吃的。

吃完啊给沿着坡一直走,走一会就可以看到淡水国中,在沿着小路往前走一点就到了周杰伦的母校淡江高中。学校很小的样子,刚好赶上小朋友们放学,校服好洋气!整个这一片区没有什么宣扬是周杰伦母校的氛围,就是很平静很平常的初中和高中。

再走个一分钟就到真理大学了,学校里没有人,应该是已经放寒假,很冷清的样子,加之下雨,只有一个韩国团在礼堂这里拍照。

看完三所学校出来刚好有公交车到渔人码头,馒头攻略的时候说渔人码头海边看日落超赞,但是我们都忽略了大风。。和大雨。。两个人在狂风中走到渔人码头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的,,,,

当时的我两是这样的。。。。。。

不仅没有日落,还没大风刮成傻逼。。。。但是一条观景路建的还挺好看的,虽然被吹成狗但是不得不说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还是很好看的。两个人实在是在大风大雨中吹的太狼狈,在走情人桥的时候被风刮得不得不挤在一起,不然都站不稳。。。在恶劣的天气下还是坚持走完了。。冻得瑟瑟发抖。。。我的伞就是在这条桥上捐躯了。。。

天气不好没有光拍不到好看的照片,只能靠硬p出文艺感来!

离开的时候已经六点了,两个人被风扎扎实实的吹傻了,下着雨也没有心情去淡水老街,想起回去的捷运站到民宿中间有一个新光三越里面有一家鼎泰丰,于是就打道回府了!鼎鼎大名的鼎泰丰还是一定要吃的,但是!!!吃完之后!!两个人更不开心了一点!!因为宝宝们是来自汤包帝国之大蓝鲸啊,虽然早就料到了鼎泰丰应该就是名气大不会特别好吃,没想到还真是不好吃。。。。汤包里面汁不够多,味道不够鲜美,甚至还有一点点腻;虾仁烧麦是纯肉的,就是汤包没了汤包紧一点上面放颗虾;排骨蛋炒饭算是三个里面好一点的了,但也就是个蛋炒饭而已。关键是这一顿真的有一些些贵,贵也就罢了,贵还不太好吃。。。。虽然这家服务很到位,每个服务员都在不停的围笑到我们都开始有些惶恐。。。

最后不开心且没吃饱的两宝宝在回去的路上相中了路边的炸鸡便当,果断买了一盒带回民宿,感觉比鼎泰丰棒多了,于是又开心起来了。。没想到一整天的没吃开心被一盒便当拯救了,吃货们就是乳齿的简单啊啊啊啊啊。。。day3 over!

Day4 台中!

第四天安排是去台中,前一天路过台北车站的时候,我们已经取好了高铁早鸟票,淘宝买的,会给一张单子,打印下来出示通行证,就可以得到这个看起来很随意的票!入站的时候凭票和通行证找工作人员就好啦!在台湾的几天,711成为了我们最好的盆友,基本什么都能买到,便宜又好吃,因为基本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去坐车,所以早餐都是711解决的,我还莫名的爱上了711的米浆。。馒头爱上了三明治。。

车票就是这么萌萌哒的样子,进站也很随意,不用安检,只要出示车票和证件,出了电梯就是月台了。我本来还在疑惑这么简单的路线不会弄错嘛。。后来反应过来只有一条线从台北到左营,要么南下要么就北上了。。。跟内地的没什么差别,好一段都是在地下,跟做地铁似的。

天上的云很棒,难得没有下雨,拍一张在p一发!

刚到台中的时候,天气超好,大太阳。在高铁站直接有公交车到市区。于是我们很开心的把行李送到民宿,换了件薄衣服,就出去吃午饭啦!台中公交车很棒,10公里内刷悠游卡不要钱,然而台中也没有大到走哪要10公里,所以在市内公交基本不要钱。。。。然而我们懒得找公交,直接打车去洪瑞珍吃个三明治先!司机问我们去哪个洪瑞珍,到了以后发现上面有“别无分店”的字样,看来台中开了好多家!大家要认准真品!

三明治不大,但是芝士味很香浓,吐司非常柔软,冷的也很好吃。

在来的路上,司机知道我们是来旅游的,已经给我们指点了宫原眼科的路,就在洪瑞珍前面走过两三个路口就到了。店很大,三四层,第一层是伴手礼,上面都是吃饭的地方,有午餐台湾菜和下午茶。最出名的冰淇淋不在这一整栋里,在进门前左手边的骑楼一直走下去有专门卖冰淇淋的店面。我们上楼喝下午茶了,建筑还挺好看的,据说原来是日本眼科医院改造的,到处都是很古色古香的样子,好多梳妆镜放在旁边装饰,就是有一部林心如和谢霆锋演过的恐怖片里面的那种梳妆镜。。。。。

在小哥的推荐下点了当季的草莓挫冰,乳酪蛋糕和名叫明天会更好的百香果茶。上上来的时候,我们两都惊呆了,作为一块挫冰也太大了!挫冰它本人有一立方分米那么大。。。上面是草莓冰淇淋秋,挫冰里面是牛奶冰淇淋球,介绍说上面的蝴蝶是66浓度的巧克力,下面是蜂蜜冻。然后我们就开始挫挫挫,挫挫挫了。。挫冰还蛮好玩的两个人对着冰戳的不亦乐乎,冰很草莓,味道都融在冰里了,不会有冰冰水水分离的感觉,倒是草莓冰淇淋球有点硬,感觉里面有冰渣渣,里面的牛奶冰淇淋很棒,和冰融在一起很好吃,蜂蜜冻味道淡淡的,口感就是干了的果冻。

乳酪蛋糕我爱吃芝士的,芝士味非常浓郁,很绵密,入口即化的感觉,不用咬,可以抿开。馒头爱吃巧克力的,我觉得有点点苦,应该是巧克力浓度比较高。腌渍的小番茄应该配了酒,总之我无力接受。。

明天会更好忘记拍了,就是柚子茶之类放了百香果,倒是真材实料,但是我觉得味道太浓了,有点冲。

总之,宫原眼科性价比不是特别高,因为很贵,点的这两个甜品和两杯果茶一共要1000多台币,折合人民币200多块。没有再去单独吃冰淇淋了,路过的时候看了一下,排队的人很多,巧克力的浓度可以自己选。分享一张豪迈刷刷刷付钱的我。

吃完以后我们决定去看看恶作剧之吻的拍摄地静宜大学。学校离市区很远,不过刚好有直达的BRT,大概做了40多分钟,刚好到学校门口。

静宜大学好好看!好美!比真理大学美!建筑和绿化都很美,一看就是别人家的大学!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在考试,整个校园都很安静。就是这里啦!任垣楼!就是当年湘琴像直树表白递情书的地方!开心!所以馒头也给我递了一发情书!原谅我把直树写错了。。。。我们静静的上去了,静静的high完了。。又静静的走了!

出了静宜大学重新坐上BRT,一小会就到了蔡康永的母校东海大学。东海大学好大!也很漂亮,绿化超棒,道路上都有指路牌,教堂很好找。教堂在一个大草坪上,很多人在这里拍毕业照,建筑实物很好看,然而天气阴沉只能硬p。。。

东海大学的牛奶很出名,于是我们看完教堂就冲着乳品小栈去了!因为放寒假了,店里很多产品没有了,也没有了传说很棒的木瓜牛奶,只剩下了1升装的纯牛奶,我和馒头两个人喝不完,就只买了一个牛奶冰淇淋。奶味非常足,在嘴里口感像冰冰的纯牛奶糖渐渐融化的感觉,很扎实,感觉用料很够!

从东海大学出来就该去吃晚饭啦,来台中当然要去逢甲夜市啦!

逢甲夜市很大,分两边,一边全是吃的,另一边除了吃的还有一些服装百货之类。吃的基本两边都是重复一样的,所以要吃的话寡去一边就好啦。臭豆腐打头阵,脆皮!嫩豆腐心!味道还不错,唔,就是我大蓝鲸湖南狮子桥上常见的那种不错。。

然后就突然开始下大雨啦!好大好大的雨!一路招雨的崩溃宝宝们只好躲进了旁边一家鱿鱼羹店,顺手来一碗羹吧。综合羹,里面有鱿鱼,柴鱼片,小蔬菜,干贝,还有盐酥鸡!盐酥鸡还挺好吃的,油炸盐酥鸡放进羹里还是脆脆的!

两个人吃完一碗羹不好意思再赖在别人家店里了,于是冒雨出来,看排队人多就跟风买了一个烤鸡排,先炸了一遍再碳烤,鸡排还是多汁的,但是感觉里面没熟透。。。而且鸡骨头感觉好刺要戳到嘴!

花枝烧还挺好吃的,一大根花枝切碎了重新下锅炸,炸完很有韧性,很有嚼劲!

烤鱿鱼,由于我宝宝对于各种望潮鱿鱼章鱼花枝大小卷这一类的生物都不太爱吃所以并不太懂,馒头说还一般,没有花枝烧好吃。

路遇了明伦蛋饼,排队还要取号!人超多!当然该跟的风还是要跟的!于是排队买了一个,唔,就是鸡蛋饼加葱,闻着香喷喷喷喷香,吃起来还不如学校门口的鸡蛋灌饼啊我摔!到底谁推荐的站出来!

就因为塞了半个蛋饼导致我再吃就想吐了于是只好放弃了闻名远近的黄金左右腿。。。。忧桑。。。但是鸡脚冻还是不能放过于是打包会民宿吃!麻油味好重啊,搞得我们一个房间都是麻油味,外面有点咸,不太入味,去骨的,吃起来倒是方便。

出名的北回木瓜牛奶,虽然不如我大酪梨牛奶,但是木瓜和奶还是融合的很棒的,甜味都是很自然的木瓜甜不会很突兀,入口很柔滑。

回去的路上碰到了康熙推荐过的油炸orio,又硬买了,虽然肚子已经要炸了。有点油腻,外面面粉味有点重,里面就是正常的被揉烂了的奥利奥。。。没啥特别的。。。

第四天在撑爆中结束,不知如何面对后一天的台南啊啊啊 啊啊啊

Day5 台南!我们来吃你啦!!!

早起赶车去台南!还是做高铁,一个小时到了。民宿老板指导我们去做区间车,在我的想象中,有一种区间车,它应该是公交车,然后我们去公交车站找了半天也没对。询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才知道区间车是火!车!火车!火车!没错,从台南高铁站下来还要做火车才能到台南它本南。。。但是不知道悠游卡可以直接刷上车,我们还很慌张的买了票,生怕赶不上这一趟。火车里面和地铁长一样,就是慢悠悠的地铁其实,27分钟到了台南。找到了民宿,放下东西,就冲出去吃著名的台南了!!!!
      台南一向以吃著名,是台湾最原汁原味的老味道。首发杀向最著名的老台南饭店之阿霞饭店!点了单人套餐合吃,因为一会还要去吃别的,800台币不算贵了,双人套餐就是全部变两份,然后1400台币,认真来吃的话双人套餐两个人可以吃很饱的。大虾是前菜,吃的出来很新鲜。红蟳米糕超赞,宝宝们上来就被蟹黄击垮,就去存在在深深的蟹黄里了,蟹黄是硬的,口感像煮熟的咸鸭蛋黄,沙沙的,不腥气,都是螃蟹的鲜味;螃蟹下面的米糕就是米饭和干贝之类的炒在一起,也非常鲜,很好吃。拼盘里的蟹糕很好吃,乌鱼子我吃不懂,太咸了。干贝猪肚汤也煮的很好,料很足,一小盅汤里放了好几块猪肚和干贝。甜汤是杏仁味的,本来一上口闻到的味道我是拒绝的,杏仁味有点浓,但是真的喝起来就也还好了,左边褐色的是红豆,炖的烂烂的,甜甜的,可能事先酿过,粉红色的小丸子很Q弹,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比小丸子软一点,咬下去感觉很萌!总而言之,这一餐吃的很值得800块!

出来阿霞就去找度小月担仔面,点了卤肉饭,担仔面和烤虱目鱼。总体感觉一般,没有别人推荐的感觉那么棒,卤肉饭还是不及后来吃的金峰卤肉饭,就是油拌饭的感觉,吃完嘴会有一点点黏;担仔面感觉就是把卤肉饭换成面,没有留下深刻记忆;虱目鱼是台南很常见的食物,一路上看到寡吃做羹做粥都有,有点柴,鱼肉没有什么汁水,硬硬的。卤肉饭和担仔面都非常小碗,一点点大,不过也刚好符合我们什么都尝一点点的原则。

到这已经快吃饱了,然后就晃悠晃悠去赤坎楼。台南没有什么景点,也很小,到哪里都可以两条腿解决,主要就是来看看很地道的台湾生活和尝尝很原始的台湾味道。赤坎楼是郑成功当年的办公楼,小小的一个小楼,其实没啥好看的,没有北京故宫一个妃子的寝殿大。门票学生证五折之后25台币,5块钱!

路上看到之前攻略到的冬瓜茶,排队人很多,买了一杯,很甜,就没有别的什么感觉了。

本来打算去赤坎楼旁边的大天后宫,据说求姻缘很灵,找到了进去以后,感觉有点恐怖。。蛮大的一个庙,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规矩,怕万一拜的方式不对惹怒神灵让我孤独终身就不好了。。。于是逛了一圈就默默走了,感觉错过了好姻缘T.T。
     台南的店随便一家都是四五十年的老店,随便一家都能摆出来几个来吃过的明星。路遇一家碗粿店,门口和里面都贴了来吃过的明星的签名照,进去点了一个碗粿,一个虱目鱼羹。两个都太甜了,宝宝们不太能接受,碗粿叫wa(三声)gui(四声),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好像有肉块什么之类的,反正很甜,有点腻,也可能是我们已经快饱了,吃了一口就不太想再吃第二口了;虱目鱼肉也有点老,硬硬的,咸甜咸甜的并不好吃。

台南美食攻略是我们看了康熙有一集专门介绍台南美食来做的,强迫症们虽然已经很撑但是依然有一颗要集齐所有推荐的心。台南真的很小,整个市区就是好几个圆环中间连起来的路而已。某个圆环拐角的阿辉鳝鱼意面,鳝鱼片口感很脆,下面的炒面有点像泡面,比泡面更加劲道一点,很入味,但是总体偏甜,不难吃。

由于吃太饱,两个人决定多走一走,于是就走着去找到了这家猪舌割包,康熙来了里面从从推荐的。在热度很高的那家扁担豆花隔壁,由于我和馒头都对豆花不感冒,而且真的太饱,就放弃了。买了两个猪舌割包,当下也是吃不下,拎在手里哐当哐当的去找花园夜市。

花园夜市离有一大波好吃的市区略远,走过去大概快两公里。花园夜市大概是整个台湾最让我们失望的夜市了,可能因为台南的传统美食都隐藏在大街小巷,夜市显得非常的不专业,很多都是创意料理和世界各地小吃。我们在花园夜市因为太冷喝了一碗牛肉汤,本来想吃温体牛,但是感觉没有机会了,就随意找了一家牛肉汤铺子。汤其实还不错,牛肉也蛮嫩的。一边喝汤一边吃了割包,冷掉了也还不错,外面的馒头很柔软,但是也不缺韧劲,猪舍是脆脆的,味道刚刚好,不会太咸也不会太淡。如果来台南的话建议花园夜市可以不用去的,又远人又多,其实好吃的都在大街小巷,随意走走逛逛其实就可以找到。

台南肉圆,太大一个了,看了实在腻,没吃。

从花园夜市出来不甘心,但是又冷又累,只好打了个车去找心心念念的棺材板。司机大叔很健谈也很热情,知道我们是大陆来的,跟我们聊了好多自己去大陆旅游的见闻。并且给我们直接拉到了他推荐的这家棺材板店,赤坎棺材板。但是大叔说现在整个台南都没有最传统最原始的棺材板了,因为现在店家都不按照传统的方法做了。
      吃到的这个棺材板,内馅是有肉丁菜丁,像糊糊,外面的面包烤的很脆,里面咸的,外面的面包带一点点烤过的那种焦甜味,总体还可以,没有很惊艳。

走回去的路上遇到了莉莉水果店,康熙来了里面赵正平说和女盆友来吃冰来着,我们还想着去找太阳牌冰品,于是象征性的买了一小盒芭乐,又拎着哐当哐当的走了。

当当当当!隆重推出台南我最爱之太阳牌冰品!下雨刮风的夜晚两个人硬要吃冰也是很艰难的,不过为了这两份真的很值!红豆牛奶霜淇淋有点像绵绵冰,奶味非!常!浓!红豆浇在上面甜甜的,吃到嘴里是能感觉出来的绵绵的,软软的,很好吃。

芋仔冰!牛奶味的奶味超浓,超香;芋头味的就真的很芋头,而且口感也很像芋头冻起来的感觉,觉得里面水含量比较少,都是真材实料冻出来的才能有这样扎实的口感;凤梨味的酸酸甜甜的,没什么特色;花生味也香,可是我不太爱花生,馒头爱的;红豆味的含水量比较多,在嘴里能感觉吃到冰,那叉子扎起来也最坚硬,所以我戳一次掉一块,掉了三块不爱它了。。。芋头和牛奶最棒!现在想起来还想吃。

吃完发现这家冰品离我们民宿只有100多米,于是吃完就愉快的回去安歇了!简单总结一下台南的吃的们,只有阿霞饭店和太阳牌是我的爱,可能之前被各种攻略洗脑说台南是美食美食美食美食,期待太高,并且吃不太惯太甜的东西,所以感觉就也还好,并没有别人讲的那么夸张。

Day6 大海!呀大海!是我生长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早起还在台南不能放过台南人爱的早餐之肉粽味增汤!虽然不知道这两个八竿子打不到的两个东西怎么就变成了标配,还是决定要去吃一吃,因为要赶车于是就找了一家近的店。肉粽就是里面有肉和一小块蛋黄的粽子。。淋了酱油膏,有点咸;菜粽里面没啥,外面撒了花生粉。粽子们味道都很一般,我觉得没有嘉兴粽子好吃。而味增汤。。。实在是。。。。甜的太过分了!!!!甜的宝宝们不能忍了!!!!喝了一口就要翻白眼了!!!!!!!

吃完去高铁站坐车去左营,等车的时候馒头说早饭没有吃开心,于是买了一分争鲜寿司拼盘,这个店南京也有,从味道,到食材,到价格,和台湾几乎是一样一样的,在南京能吃到的,就是台湾能吃到的,真是良心企业。。。
      左营下车其实就是高雄啦,没有高雄计划所以一下车就去找垦丁快线大巴,直奔垦丁!肯定快线可以刷悠游卡,300多台币一个人,要确认卡里钱够的话就可以直接下楼坐车了!大概要做一两个小时才能到垦丁。想到要去大海了我们都超级激动!开心!喜欢海!去垦丁的路上有一段就在海边开,然而刚好赶上寒潮,下小雨,我们在车上看到的海,是这样的。

硬p一下,变这样!

在风雨交加中找到了民宿,就在垦丁大街的一条小巷子上,很方便。因为雨实在烦,于是决定去海生馆。大街上直接就有车拼车去,公交太难等,100台币一个人。海生馆5点关门,我们3点半才到,门票用研究生证打半折,比青状卡便宜,250台币每人。然后就飞快的冲进去走马观花了!其实很小啊海生馆,总共就三个馆。鱼鱼虾虾蟹蟹们倒是一副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刚好赶上了最后一场喂食,拍到了一些棒棒的照片!

这一大面表演墙前面这样拍照真的超赞!

看完表演距离闭关只有10分钟了,想去看小企鹅,在另外一个不连接的馆,于是在室外的风雨里狂奔去看小企鹅。小企鹅们好萌啊啊啊啊啊,会在玻璃旁边扑腾着跟人玩哎,找了几只慢慢玩水的飘在上面的交流了一下感情,感受了一下鄙视的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的小眼神。

海生馆在爸爸回来了里面Jager们来过,特色就是能够夜宿,但是我们坚持晚上想洗澡,并且攻略了海生馆晚上的活动都很小朋友,于是就放弃了。回垦丁大街的车还是很不好等,刚好有个小哥喊我们拼车,回去只要50台币一个人。海生馆也在海边,风雨交加的大海拍出来是这样的。

再次硬p。。。。

回到垦丁大街上的时候,夜市基本已经摆起来了,这个时候的垦丁大街上充满了大陆旅行团,听到了四川东北团和上海团!来垦丁当然要吃海鲜热炒,攻略了一家巷子内热炒点。要排队,一整间都被大陆游客攻陷啦!点了生鱼片,炒花甲和客家特色菜菜脯蛋!
      生鱼片很便宜,着一碟20人民币,然而下一天的更便宜等会再说!新鲜的,店家说自家渔船出海打的鱼,很好吃,本来我就是很爱生鱼片的人,吃的欲罢不能!

花甲很大,比内地的大很多,而且感觉形状也不太一样,里面的肉很饱满多汁,处理的很干净,炒的也很入味。

就肉沫涨蛋。。没啥好说的。。。

吃完这一顿,找了一家租车行疯狂租车垦丁大街2km,老板来开车载我们去,租完小电驴两个人骑回来。风雨交加的夜晚,雨衣破破的,实在是。。冻的没法说话。。。。租车800台币一天,要留下租金、押金和入台证!
       行程玩到过半的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对于夜市已经非常理智了,对于几乎每个夜市都会有的那些创意料理啊小吃啊都已经快免疫了。加之全国大降温,连台北都下雪的这两天,垦丁也真的是非常冷,据说前一天还是短袖短裤,我们在的时候已经要穿毛衣加外套了,骑车来回更是冻得半死。于是两个人买了一些水果鲜虾,和711的方便面饮料,打算回到温暖的民宿自high了。

大虾没话说,黄特别多,肉特别大,紧实,本来就爱吃虾如命,我简直要上天。凤梨很甜,没有菠萝的酸涩味,比菠萝软一点。莲雾也很好吃,脆脆的,汁水多,味道淡淡的。芭乐我就想问是不是专门用来榨汁的?吃的时候我真的不太懂这个水果。。。
      看!!这!么!大!

来之前就听说泡面很赞!真的超赞!满汉大餐这个画的是什么样的肉就是什么样的肉,真的是好大一袋认真的牛肉!麻辣锅的好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点点微辣,超级棒,我现在写到这一段我已经开始大晚上的分泌口水了。。。。

Day7 我在垦丁,冻成狗。。

在我们的想象中,垦丁应该是阳光沙滩海浪,这样纯夏天的天气,然而我们一出门。。是这样的。。。围巾羽绒服齐上阵,裹得结实!

早餐依旧711!然后就骑着小粉红出发了!今天一点点小雨,风大,冷,骑车更是要冻成狗。。然而大海还是很美腻的!没有p的其实也很好看!

往鹅銮鼻(我一路一直管它叫鼻鹅銮。。)方向开一点点就有可以玩耍的沙滩了,抑制不住的要停下来看大海!顺便拍照!风景美腻的时候,照片随便拍拍就可以很好看!
       因为风实在太大,早上出门两个人美美的化了妆卷了头发,出门上车三分钟就什么都没了。。。风雨交加的时候两个人格外的狼狈于是不能正脸见人。。。。

到达鹅銮鼻的时候,真的快要冻死了,雨砸的蛮大的,风也超级大。在灯塔下面根本无法好好拍照,风已经吹到拍照的人和被拍的人都站不稳。两个自带招雨体质的人也是拼的硬拍了几张,还凑了好几张失败了的拍立得。

在灯塔下面凌乱了一会以后,两个人就没什么兴致在走去最南角的海边了,因为实在是太冷了!!真是没见过到垦丁玩被冻死的!!!骑小车回程的途中雨小了一点,在船帆石附近找到电瓶车店,换了一颗电池,又看到了海滩!于是有很开心的蹦跶下去玩了,完全忘了早上被冻昏了。。两个人也是很样很森破的。。。

想靠近大海一点就被一个浪袭击了。。。。

中午回垦丁大街吃的鲨鱼咬土司,味道还不错,关键是每份都好大!好实诚!

吃完饭又出发,往鹅銮鼻反方向的猫鼻头公园出发!猫鼻头略远,小粉红电力不是很足,我们两个人一直在路上慢慢悠悠的看别人不停的超车,上坡的时候我都要感觉我要下去步行了,太好笑,爬坡的时候笑死我了。往猫鼻头方向的天气明显好了,开始有了一点点太阳,天上的云想被撕裂了一个小口子正好漏到猫鼻头这一块。从口子里看出去,云上面的天空好蓝,要蓝醉了。
     下面两幅图别信,我p的。。。没赶上好天气,感觉天气好的话原图都会比这个漂酿!

猫鼻头公园没有什么标志纪念,全是大陆来的旅行团,可以远远的看来鹅銮鼻。在猫鼻头出太阳的时候还可以看见鹅銮鼻那里云层厚厚的阴阴的。一样的是猫鼻头风也太大。。大到站不住,,看了一会汹涌澎湃的大海我们就决定去找著名的辉哥生鱼片了!
       小粉红走了一会就到后壁湖!原打算是要来浮潜的,然而宝宝们泳衣都带来了却碰到了40年来最冷的垦丁而无法下水。。。也是难过。后壁湖有个渔市,一进大门第一家就是辉哥!

可能是已经下午两三点的原因,人并不是很多,坐下来就要被后面的几大坨三文鱼馋倒了。点了传说中的综合生鱼片,A级蟹脚和情人的眼泪

敲碎了壳的蟹脚!很大肉很多,吃的出来很新鲜,肉是紧实饱满的并且有韧性,味道有一点点偏甜。

差点醉倒在这一盆生鱼片里!一盘30片,大概厚度比内地日料店的厚切稍微厚一点点,非常新鲜肥美,三文鱼啥的我只能分辨出来这种鱼我吃过然而并不知道这种鱼叫什么名字。照片里看不太出来,还有一排被压在下面了,总之量很大,而且一盘30片只要30人民币,真是恨不得住下不走了。。。。。老板闲的时候还是很和蔼的,还会跟我们开玩笑。那个绿的鱼子是芥末味道,咬了一口我就捐躯了。。。
      情人的眼泪忘记拍了,反正就是热炒一个像海草一样的,也不难吃。吃完两个人(主要是馒头)被生鱼片齁住了,虽然我是被齁的很开心!离还小粉红的时间还早,于是就去找了船帆石那一片人最少的海滩去踩踩海!

路上拍到的大海和大云!虽然天气很shi但是其实还是很壮阔的!!!!这张没p!

到沙滩了,回头也给小粉红来一张!刚开始租车的时候,我们两都很排斥小粉红车,觉得太娘炮了,并且一直眼馋别人的小薄荷绿,不过好在小粉红不是很俗气的款,这么看来也还是蛮好看的,看在兢兢业业慢慢吞吞托了我们一天的份上也就爱它一发吧。

人不能下海也要让脚下海!冒着鞋子被浪卷走的风险拍了这一张,我薄荷绿的小袜子晚上晾阳台上被妖风吹飞了一只不见了。。。

沙滩特别冷,踩着脚好冰,本来视死如归的做好了到水里冻死脚的准备,然而没想到海水是暖和的!站的不想出来,最后被一个大浪打出来了。。。。。馒头跑得快,没有什么损失,我早上就湿了的裤脚还没干又湿到了膝盖。一路都没有合影的我们,看准了后面的一个把手机埋在沙滩里拍延时的小哥,给我们留了两个逃难的背影。。地上那一串是我疯跑的时候踩得。。。

还完电瓶车以后,老板开车送我们回垦丁大街,买了昨天一样配置的大虾水果准备回民宿。路遇一家新开的冰淇淋店,好像有美食节目在拍摄,可以试吃,于是两个人蹭在旁边把每个口味都试了一次。。。最后不好意思买了芒果薄荷双拼,芒果味道很浓郁,里面还能吃到芒果果肉丝,薄荷的带一点点清凉和甜,里面混了一些巧克力,味道刚刚好!

回去干掉一碗泡面一份大虾三份水果到晚上10点多。。。又饿了。。。于是洗完澡的两个人又硬换了衣服出来买了一板养乐多和一碗泡面,哈哈哈哈哈,垦丁愉快而又遗憾的结束了!还要再来看正常的垦丁

Day8 花莲是小花的花!

自带招风雨体质的人出门玩耍真是分分钟想打死自己,准备离开垦丁的时候,垦丁的天气是这样的。。。。

大太阳!大蓝天!好多云!气炸了!!!街上人又开始有短袖短裤了,然而我们裹着厚厚的衣服伤心蓝过的走了,阳光沙滩大海纯靠p图。。
      怕赶不上火车于是包车去枋寮枋寮花莲的票十分难买,之前淘宝没有抢到这一站于是买的上一站潮州的票。同行包车的三个人到了现场才买票,好险就没票了,也是心大!
     枋寮车站特别小,毕竟是个乡,里面的座椅都是莲雾形状的,特别萌。

天气好的想打人

况且况且四小时!

枋寮花莲的火车有一段是在海边开的,刚好坐在靠海边方向的位置,可以看到实实在在的大海,天气超好,海都不用p,就很美很美。

大概到了下午一两点的时候,我和馒头都快饿疯了,一直没有吃午饭。发现火车会经过池上,就是著名的池上饭包的发源地,也就是内地各种东池便当台湾便当模仿的始祖!之前攻略的时候看到大家都说池上饭包基本来不及抢,还有赶不上火车的风险,而我和馒头只有一个人有电话卡,两个人要是分开了,我就完全处于失联的状态,所以本来我们是放弃的。然而。。。饥饿的吃货的力量是非常可怕的。。。大概在池上前两站的时候,馒头就开始酝酿着怎么弄到便当。其实在池上前一站关山卖便当的比较多,停站时间也比较长,可是馒头说那就是关山便当了啊!那就不是池上饭包了啊!。。好好好你执着你腻害。馒头酝酿的时候在马蜂窝上看到了有人发出了池上饭包预定电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过去定了两份,店家让去5,6车厢,一到站就赶快下车拿。然后馒头就开心的去了,留我一个失联的人看着一大堆行李在座位上惶恐不安。后来据馒头口述,一到池上站,好多人冲下月台疯找卖便当的,然而只有一个小哥拎了几分,只!有!预!定!才!有!饭!据说很多人挥舞着钱都被小哥拒绝了!!馒头说她冲上去就说预定了两份然后直接把准备好的160台币扔给小哥就迅速上车,车一小会就开动了,因为晚点,在池上站大概只停了一分钟,馒头在一分钟内完成了壮举之抢便当。。。。

分量不是特别多,但是肉的比例比较大,有鸡肉香肠排骨猪肉,还有一些小菜,右下角那个沫沫状的不知道是什么,拌在饭里是天天脆脆的!

吃饱了再来心满意足的看一发大海!

住的民宿刚好离花莲车站不远,于是我们就走过去了。老板娘特别热情,拿出地图帮我们把花莲繁华的三角区和夜市都标出来了,还把她自己觉得好吃的和出名的店家都一一标示出来。放下行李我们就冲着夜市出发啦!
      花莲最出名的自强夜市和东大门夜市合并了,搬到了一起,离三角不远,走走就到了。先来一杯心爱的酪梨牛奶!这家果汁叫妙不可言,据说用的都是很优质的原材料,名气很大,姿色的是芋头牛奶,很芋头,感觉喝一杯要饱了。

著名的蒋记棺材板!比台南的好吃,创新过了所以有各种口味,点了蟹肉的,外面面包是软软的,里面的馅非常嫩,味道也刚刚好,不会太甜。

随便一家咸酥鸡,就是正常的咸酥鸡!

著名的第一家烤肉,忍不住要打广告,但是其实味道就正常,没有特别的惊艳,没有内地的烧烤好吃,可能是因为味道比较清淡。圣诞树一样的是烤猪血糕,外面有点脆,里面是黏黏糯糯的。

花莲夜市很大,有很多人表演,这个打鼓小哥好帅!

下午老板说远于是打车来的夜市,回去的时候发现也就是2公里而已,于是两个坚强的人又纯靠走的回去了。民宿门口有两个小秋千,荡了好久,特别惬意,舍不得走。

Day9 花莲是我最喜欢的台湾城市!

今天要去的清水断崖,太鲁阁和七星潭,在民宿直接报的一日游的团,9点车到民宿来接。早起在民宿老板娘的指引下去吃早安美芝城,芝士鸡蛋饼,鸡蛋吐司,汉堡和牛奶,芝士能拉丝,牛奶很好喝,鸡蛋饼馒头吃的欲罢不能!

第一站到清水断崖。凡是和海沾边的地方都非常美,海的颜色分好几种层次,蓝的不一样,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层次更多,断崖那里就是个断崖,看到的实物就是跟所有旅拍的照片一毛一样。

站在海边看着的时候和看照片感觉完全不一样,真的会突然有一种很磅礴的气势的感觉,感觉想飞想上天!观景台上人还挺多的,卡在这个边边角拍照要排队!所以头发渣成稻草也没机会再来一次了!

看完清水断崖就去太鲁阁了,不得不说太鲁阁还蛮无聊的,基本情况意会下图表情。。。。

太鲁阁就是山间有一些溪水,然而山并不高,也没有很美,跟我大安徽黄山简直没法比。不知道是不是季节原因,山间的水都是灰土色的,就是冲的很稀的芝麻糊的即视感,完全不知道美感在哪。。馒头说跟九寨沟是一个概念,但是相比之下九寨沟要美太多太多了。。基本都是旅游团一车一车的拉过去,陆客占绝大多数,山间小饭店的套餐贵且不好吃,还不如去吃711。而且太鲁阁离花莲其实很远,来回车程要将近一个小时,景点确实没什么意思。建议其实可以放弃太鲁阁,自行去清水断崖和七星潭,又便宜又好看又省时又开心。
       这张图我努力p了好久,,已经尽力,但依旧无美感。

最后一站去了七星潭,我超级爱七星潭的海和海滩!海滩都是小圆石子,踩着感觉很好玩,会有深一脚浅一脚的感觉。海浪很大,浪花白白的打的很大多,据说七星潭的海浪其实很危险,一般不能下海超过膝盖深,很容易被卷走。风景美的时候随便拍一拍都很棒!
      我拍的最得意的一张!请叫我摄影师!

互拍之走路撩头发篇

互拍之坐在海边一小坨静静篇

馒头说好像有个说法是叠起来7颗石头可以发生点啥,然而她忘了可以召唤点啥。。于是我们就寡摆了一下,假嘛假嘛许个愿什么的。

七星潭石头海滩可以随意坐着躺着趴着,比沙滩粘粘黏黏的好一百倍,不会弄脏!但是这些小石子是不可以带走的欧,带走也上不了灰机,虽然我很想夹带一颗。。但是为了保护小石滩!为了下一次来还能看到萌萌的小石头们!

因为报的一日游,所有时间安排都不能随心所欲,喜欢的清水断崖司机只留了20分钟,七星潭只留了一个小时,只够拍拍照,还想躺在海边静静享受一发也没时间,反而不喜欢的太鲁阁花了一天。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报!团!自!己!跑!清水断崖和七星潭离花莲市区都不远的,上午去清水断崖看看,吃过午饭,在到七星潭,租个小自行车,在石滩边的小路上骑一圈,拍拍照,优哉游哉的在石滩上坐坐躺躺聊聊天看看海,会惬意的棒呆!失策了我们,下次还要来这样悠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到市区直接在夜市下的车,发现夜市旁边其实就是海,天色还没暗,于是两个没看过瘾的人决定再去看海。在夜市里有个小坡,直接走上天桥,过去就是海边了。看着海浪一波波的冲过来,远方灯塔和小船逐渐开始亮光,发发呆,放放空,实在是太棒不过了。于是一坐就是一个钟头,直到天色黑了,看不见了,才依依不舍的走,这应该是在台湾最后一次看海了!

然后当然要吃了!自强夜市走两遍!唐人街牛排是馒头昨天就相中了的,合吃了一份牛排,分量倒是很足,这样一份240台币,牛排一般,有点煎老了,下面的意面有点像泡面的口感,倒是比牛排好吃,免费的蘑菇奶油浓汤超级棒!奶味很浓,汤汁很浓稠,感觉很真材实料,两人怒喝四碗!
      买了一小份原猪民黑猪肉炒泡面,吃起来就是能想象到的黑猪肉炒泡面,其实还挺好吃的,面很入味,肉也不少,五花肉我最爱,肥瘦一起吃也不会腻。

最后当然是买一杯酪梨牛奶看小哥打架子鼓啦!听了一个多小时,小哥打的好开心,樱桃小丸子和bangbangbang我都要听high了!晃悠回民宿,荡一会秋千,完美!

Day10 落雨的平溪和九份

早起买了两份早安美芝城带去花莲车站,天气不好,雨下的还蛮大的。火车一路况且况且到瑞芳,因为晚上要住九份,之前民宿老板特意发来邮件叮嘱我们一定要把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不要带去九份,于是第一件事就是去寄存了!馒头大箱子70一天,我的小一点50,10点多存到第二天早上8点多拿算两天,总共240台币。
       平溪一线的火车套票80台币,买一张可以在这一条线上的每个小村庄随意上下车,这条线可以刷悠游卡,有卡就不用买了。重要的村庄们就是平溪,十分,由于我爱喵子们所以一定要去猴硐!第一站到猴硐,馒头怕猫,内心崩溃的走完了一个小村落。
       月台上的座位就已经开始有喵子们的特色在了!

走在通道上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标志,然而村里有两只原住狗,虽然都是憋屈无奈脸,可是在满是咪大爷的村子里能存在必然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其实村子非常非常小,走一圈大概15分钟,整个村子都是这种萌萌哒的漫画画风,有小猫的雕塑,更多真实的咪子们。基本每家每户门前都有小碗装着水和猫粮,咪子们每一只都特别大且胖胖的,就散落在各个地方要么睡觉要么冷漠的看着愚蠢的人类们。。有的咪子明显看出来有伤或者一点点猫藓。。。

村子里的咖啡店和小店们都打扮的很文艺,然而周四都休息,,,刚好这天周四,,整个村子都很冷清,猫咪其实也没有很多而且全!在!睡!觉!

馒头怕猫,于是我们转了一小会就去月台了。玩这一条线一定要拍个列车时刻表先,安排好走的时间,要不可能错过了一班要再多等一个小时。。。

第二站到十分,下车饿了,吃了个蛮贵的猪油拌饭,给几个盆友寄了十分的明信片,寓意十分幸福美满安康开心快乐高兴什么的!那些年电影是在这一线上拍的,所以现在人特别多,很火爆,以及开始逐渐商业化了。火车道两边挤满了游客和商贩,很多卖天灯的商家,看着不同的人流利且准确的喊出国语日语或者韩语,买完以后写完晾干,会有店员带到火车道上放,还会四面都帮忙拍照。韩国人特别多,也很爱放天灯,基本一路走过去都是韩国妹子小伙子在感叹wow之类,但是不得不承认人家的确妹子们妆容精致小伙子打扮好看。。。

图里天上那个小黑点就是天灯。。。就是好看一点并且大一点的孔明灯。。。

平溪的路更窄一点,如果不怕死的话伸手就可以摸到火车,商店全部挤在铁轨两边,火车一走大家就纷纷到铁轨上拍照方天灯,几乎和十分没什么差别。

据说是柯景腾和沈佳宜放天灯的那个桥,想想我许个各种愿望基本没有实现过也就放弃了放天灯。。。没什么人,有个妹子在桥头立了个三脚架,定了个自动拍,在相机前面随便走走,感觉好棒,会有好看照片!不过好在我有馒头馒头有我!

从平溪一线会到瑞芳,出火车站左拐走一会到派出所门口有公车直接到九份老街。一直在下雨,山上大雾。没有拖行李箱特别明智,九份的路上上下下,很窄而且都是石板路,千万不要带行李箱来!!!七弯八拐的找到民宿就出来逛逛吃吃了。
       雨一直在下,还挺大的,老街上人很多。韩国日本的旅行团格外的多,遍地都是 斯乖和思密达之类。先去买了护理长卤味,鸡爪和综合。有点偏甜,海带花菜这些素的还蛮好吃的。
      九份有两家出名的芋圆,赖阿婆和阿柑姨,都去尝了一下。赖阿婆清淡一点,味道没有那么浓,芋圆很Q,很有嚼劲,除了芋头味和地瓜丸,还有新出来的抹茶芋圆,很清新。

阿柑姨的芋圆也是同样三个味道的,加了一份炼乳,奶味很足,和赖阿婆比起来更甜,芋圆本人差别不大,打底的糖水味道更浓一点。

因为下雨大风大雾,大家都打着伞,山城的小路原本就很窄,所以更难走了。找到阿妹茶舍,就是传说中被宫崎骏拒绝了的扬言是千与千寻原型的茶楼,几乎周围全是日本韩国人。

九份的夜晚其实没有什么好逛的,八九点以后老街上的店面陆陆续续都关门了,各种旅行团也纷纷集合走人了,只有夜宿九份的人还在小路上晃悠。茶楼们都是开到11点的,价格也不贵,如果天气好可以看见海的话,可以去茶楼坐坐,喝喝茶,聊聊天什么的。然而我们去的这天天气实在太糟糕就早早的回民宿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九份依然是大雨大风大雾。在微博上看到的别人看到的九份。。。

和我看到的九份。。。。

Day 11 最后一天用吃点题!

坐公交从九份回到瑞芳,取完行李坐区间车可以直达台北,刷悠游卡就可以了。之前不知道可以直接刷卡,还在淘宝上买了瑞芳到台北的火车,结果不仅没赶上,还比区间车贵,所以从瑞芳到台北这一段不用提前买台铁票!
        到了台北先去西门町找民宿,然后就要坐地铁往蔡康永推荐的金峰卤肉饭出发!!!
        在中正纪念堂站下车,出站就能看到金峰的招牌,外带和内用都要排队,不过拼桌排队还挺快的。点了卤肉饭、苦瓜排骨汤和萝卜牛肚汤。
        萝卜牛肚汤一般般,味道有点淡,没啥好说的

推荐的苦瓜排骨汤超赞!!咸淡适中,排骨也还蛮大块的,虽然我平时半点苦瓜也不碰,但是汤一点都不苦,而且肉汤带上了小清新的味道,喝起来很清爽,一点都不油腻。

卤肉饭,实在是,太!好!吃!了!直接拌一拌,吃的时候上面的卤肉在嘴里是感觉不出来的,因为好像入口就化了,饭粒粘上卤肉汁变得有点点粘嘴,像吃猪蹄那样,饭粒很饱满,很蓬松,卤肉汁拌在一起非常入味。一人吃了一碗不够,还想再吃,于是又叫了一碗两个人分了。。现在坐在家里写这一段我口水又要出来了。。。。。一定要去吃啊啊啊啊啊啊!!!!!!!!

第二站永康街,思慕昔冰淇淋。。鹿晗来吃过的冰淇淋。。

永康街一条街都是好吃的,有很多美食节目介绍这条街。思慕昔点的综合水果,最上面是并欺凌球,芒果味的,下面的水果都很新鲜,芒果似乎是冻过,冰冰凉凉的,有点硬,像冻得很结实的冰砖的口感,比常温的芒果好吃。底层的牛奶绵绵冰非常绵,非常软,整个看起来像绸缎被一整条叠放在碗里,奶味很浓郁,馒头说比甜蔻马里部好吃。还有可以上面加奶冻的看起来也很棒,我一直盯着隔壁桌韩国妹子冰上的奶冻久久不能释怀。。。。两个妹子的话吃一份就够了,,很大碗的。。

去找我信的高中是今日除了吃以外最重要的行程,学校里似乎有活动,不让进,门外看了看,有点激动!
    台湾似乎是因为地方比较小,很容易就在某些地方偶遇一些明星曾经的印记,然而可能就是因为很稀松平常,所以不管是周杰伦的母校还是五月天的母校,都很平凡安静,没有什么刻意的宣传张扬,学生们还是在正常生活。偶尔有乐迷们来打打卡,也不要太夸张,心里激动一下就好了!

看不到头的101!

最后一大吃之林东芳牛肉面!康熙上各路人疯狂推荐的牛肉面馆,店面非常小,也很难找,走了好久才找到,馒头扬言说这么艰难找到的地方要是不好吃是要发火的!点了花干和牛肉面。

一激动把花干拍糊了,花干味道没有很惊艳,就是正常的花干。

喝到牛肉面汤的第一口有点失望,汤头偏甜,并不是特别好吃,我看馒头喝了一口以后感觉要发发火了。然后!然后!然后!重点来了朋友们!我们加了一勺子桌上自制的牛油!一定要加啊朋友们!千万要加!!!整完牛肉面突然活过来了!突然有了灵魂!汤头一下子变得非常牛肉!味道变很浓很足!牛肉和牛腩都很软烂且入味!加了牛油以后,面条也变得非常入味!特!别!好!吃!两个人哼哧哼哧的吃了一大碗汤都喝干净了!所以原来林东芳牛油是重点重点重点!去吃的话看到桌上不锈钢瓷杯装着的一大杯膏状的上面插着一把勺子一支筷子的就是特别棒的牛油了!!

吃完懒得走于是坐门口的公交回西门町,没想到赶上下班高峰在路上堵得严严实实。路过一个地铁站口,司机好心提醒我们还是下去坐捷运吧,公交太堵了,这才理解了为什么每辆公交上几乎都没有人。。所以在台北能捷运的地方还是尽量捷运的好。。
     晚上回到西门町,就是无止境的买买买以满足各路疯子们的需要,康是美和屈臣氏里面全是人,各大屈臣氏都要被买空了,我们两不得不买一会拎不动了送回民宿,再出来买买买,前台小哥人超好,问我们是给朋友带东西嘛,我们说是的,小哥说好多啊辛苦了!真是感人。。。

最后一天早上8点45的飞机,于是4点起来直接从西门町走到台北车站,坐上机场巴士,半个小时到机场,然后就灰回大蓝鲸啦!

这些都是重要的!!!

整个台湾的行程都一五一十的记下来在表上了,标绿的部分都是吃的。。。。

关于同行

出门玩,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必须要有志(chou)同(wei)道(xiang)合(tou)的盆友们一起走!比如我和馒头,平生最大爱好就是吃,并且致力于吃事业还愿意奉献终身。。我们都不喜欢去景点,都喜欢看海,并且偶尔她能拦着我不乱跑,我能拦着她不乱买。分工明确她带着我,我带着我们的钱,所以整个行程还是很顺利的。
      其次,出去玩耍的话最好不要超过四个人。我和馒头两个人觉得哪里没意思想改变行程的话,两手一拍咔咔就走了,感觉人多意见多,出去玩会很头疼。
     还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看好天气带对衣服!!!!这次全国大降温我们带的短袖裙子泳衣都白扛过去又扛回来了。。。台湾风大,,记得下雨要带结实的伞。。不说了我去哭一会先。。。。

关于台湾人民

1月16号台湾大选完,我们19号去的,定行程的时候完全没想过大选这回事。出发前好多盆友给我发微信让我注意安全以及一定要平安回来。。。到了台湾以后觉得其实台湾人民很友好很热情啊,不知道是不是口音问题,凶猛的大叔们一张嘴也是感觉萌萌哒。路上问个路都超耐心的解释,恨不得直接领过去。餐馆里的服务员都超级友善的,每次付钱的时候就是我和服务员对着都不停说谢谢恨不得给对方跪下。。。路人们也很友好,基本路上遇到的司机师傅啊或者行人啊都是笑眯眯的。和有的当地人聊天,说其实台湾谁当选都一样啦,民众没有在关心啦,没有什么差别啦,大家都还是一样生活啊。完全没有遇到对大陆人排斥或者嫌弃的现象,在台南打车的师傅跟我们聊了好久他来大陆玩的故事。在垦丁的出租车上,拼车的台北夫妇问我们台湾这么冷你们习惯嘛,台北都下雪了哦,你们南京下过雪嘛,我说我们大蓝鲸已经零下十度了并且每年都下雪!!!大哥哈哈哈哈狂笑说是ho,我都忘了你们更冷耶!。。。。。还问我们傻X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用X这个字。。。。所以我觉得可能还是两岸人民交流太少了,都把对方想象的不一样了!

关于花费

我和馒头在台湾的十一天总共花费6500人民币每人。包括所有的住宿、机票、车票一共4000左右每个人,其他没人2500都是吃的、喝的、玩的,除了自己买买买以外都是在一起花的钱。
      机票找旅行社订自由行真的便宜且方便很多,就是返程时间不太好,太早了,早上4点就要赶飞机,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划算的。尽量选择不是内地的航空公司,中华航空之类台湾的航空公司,硬件设施和服务都会好很多。
      台湾民宿业很发达,民宿比酒店好住,且便宜很多。民宿房间设施和酒店没什么差别,老板还会特别的热情,地理位置也很好,价格两人分摊的话也不贵,基本都是人均100每天的样子,九份住宿贵一点,其实不夜宿九份也可以直接回台北住。因为我和馒头都不太想住集体的青旅,所以都是选择的独间,青旅的床位的话会更便宜一点。
     台湾夜市或者路边摊吃的其实都还挺便宜的,而且特别大份,两个人吃一份比较合适,还能空出肚子吃点别的,可是也架不住我们吃的太多了。。这一路只有鼎泰丰、宫原眼科和阿霞饭店比较贵一点。
     台湾很多景点可以用研究生证,学生证比青状卡要便宜的,五折!当然大部分看海啦之类的都不要钱。。花莲的一日游花了1400台币,还不觉得好玩,亏了,应该省下来去看海来着。

关于买买买

因为帮朋友代购了好多,最后我们都扛着四五十斤的东西回来的,箱子23kg就超重,所以手里还拎着好多上的飞机。
        台湾屈臣氏本土品牌和日本牌子比较划算,台湾本地的宠爱之名和dr wu便宜的不是一个度,可以疯狂买买买。面膜比内地便宜很多,亲测sexylook比森田好用,面膜布比较软且润,我们两在台湾每天都敷面膜。还有一些小牌子,类似kate之类内地屈臣氏会有的彩妆买一起来也很方便。
       稍微大一点的牌子们可以直接杀去免税店买,便宜很多很多。如果没有机会去台北市内的升恒昌也不要紧,机场的免税店也很多,够买了。安检等各大手续办完,候机厅直接就是一大片的免税店。并且机场免税店只要有航班就营业,我们早上5点多到的,已经很多人在买买买了,LV,CUCCI,Dior,MK,MCM类似的这些包店都有,然后就是化妆品,基本倩碧,兰蔻,雅诗兰黛,科颜氏,资生堂这些一般常见的牌子全部都有,而且真的便宜非常多。
      伴手礼我们只买了糖村的牛轧糖,匆匆忙忙带回家,感觉挺好吃的,某宝搜了一下,价格比台湾贵十来块钱一盒,可以自己买来吃吃。
      台湾的商场我们也去逛了,新光三越和微风还有101价格差不多,都不比内地便宜多少,和免税店比是一个大写的不划算,商场都是满3000退5%的税,直接退台币的现金。
     总结一下就是面膜小牌子在屈臣氏康是美买,大一点的在免税店买就好了。顺便说一句某宝在卖化妆品这一方面太可怕了,大家不要买了,还是找熟人代购吧,那些扬言台湾代购然而价格比能买到的东西还要便宜我都不知道他赚什么并且货到底从哪里来的。

各城市总结推荐!

每个城市简单总结一发,按好玩好吃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1.台北
玩:淡水,西门町,诚品书店,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
吃:宁夏夜市,金峰卤肉饭,林东芳牛肉面,思慕昔绵绵冰,饶河夜市
2.台中
玩:静宜大学,东海大学
吃:洪瑞珍,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3.台南
玩:没啥好玩的。。可以硬去赤坎楼
吃:太阳牌冰品,阿霞饭店,度小月,棺材板,鳝鱼意面(花园夜市别去了)
4.垦丁
玩:船帆石,海生馆,鹅銮鼻,猫鼻头,后壁湖
吃:辉哥生鱼片,巷子内热炒,垦丁大街夜市
5.花莲
玩: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别去了)
吃:自强夜市
6.平溪九份
玩:九份夜景,平溪,十分,猴硐
吃:护理长卤味,阿柑姨芋圆,赖阿婆芋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3 18:25

引用 畅畅畅畅畅 的图片:

真佩服你的胃,它沒抗議嗎?

2016-02-13 22:12

這看蝦的表情,令人口水直流

2016-02-13 23:38

2016-02-14 10:53

大写的行走的胃的游记!

2016-02-14 11:17

2016-02-14 19:57

哈哈哈哈。赞赞赞

2016-02-14 21:38

好赞,好用心,同样在鼓楼办的,同样证拍的很蹉跎,姑娘背的Kipling 如何?最近一直在看好用的双肩包,话说香港航空很便宜,就是要转机

2016-02-15 08:18

一直在考虑放不放弃太鲁阁,就怕下雨去不了

2016-02-15 08:2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5 10:54

引用 wanglili 发表于 2016-02-13 18:25:5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wanglili:垦丁花莲很棒

2016-02-15 11:37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2-13 22:12:26 的回复:

真佩服你的胃,它沒抗議嗎?

回复Colman:其实都是小食也还好啊!

2016-02-15 11:37

引用 包筱贤 发表于 2016-02-15 08:18:29 的回复:

回复包筱贤:双肩包的话尽量容量大一点 要装好多换七八糟的东西 但是不要像书包那么板正 拍照会不好看哒 我们嫌转机麻烦且耽误时间 就直飞了 买的自由行其实也没有很贵呢

2016-02-15 11:41

引用 包筱贤 发表于 2016-02-15 08:20:33 的回复:

一直在考虑放不放弃太鲁阁,就怕下雨去不了

回复包筱贤:太鲁阁真的就一般。。。

2016-02-15 11:42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2-13 23:38:52 的回复:

這看蝦的表情,令人口水直流

回复聶風:路边随便买的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