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coral游世界——歌诗达邮轮的福冈与济州【吹吹海风,晒晒太阳,看看蓝天】

• 出发时间/2015-12-30
  • 人物/带小孩

关于出行

十一,带可妞coral从琉球——冲绳回来后的某一天,突然说起带coral去坐一次大轮船,然后就开始各种刷邮轮信息。最初中意的是海洋量子号的跨年航次,然后阳台房的价格实在是有点高,四个大人外加一个娃出行的话光邮轮费用就是不小一笔,一度有些犹豫。双十一后的第二天,H先生刷手机无意间看到同程上歌诗达的跨年航次有特价放出,欣喜于价格的优惠,因此虽然对于岸上观光的福冈济州岛行程安排不是特别中意,另一方面济州岛也算弥补了之前5月份没去成的遗憾,所以没考虑多久,第二天就立即下单确定了。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12月29日——1月3日,上海福冈—济州—上海五天四晚的行程,H先生和我还有我们家小宝贝coral以及爸妈,一行五人,开始了一趟简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嘛~
因为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这段时间是被同程包船的,所以同样的房型同样的出行时间,从同程订价格会有一些优势。当时我们就是从同程上得到的价格和其他几大代理商比下来有明显优势就很快就定下的。同时邮轮出行现在都只能通过报团的方式出行,是不能进行自由行的。不过有些代理商订的可能可以不参加统一的岸上游览,但是考虑到本来的岸上观光时间就比较短,大多数的时候团队出行还是方便点。

济州本来就是免签的,福冈虽然需要签证,但是邮轮签又是超级简单的,基本准备好护照,妞的出生证明就可以了,不太需要其他证明材料。签证材料和护照一并送到同程签证部后,你就看不到自己的护照了,一直要到下济州才能拿到自己护照。下福冈的时候护照还是由船方保管的,会发护照复印件给你,岸上的出入境和购物直接用复印件就可以。

另外出去旅行,买份保险是必不可少的,图省事的话直接通过代理商购买就可了,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其他途径购买。

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船上,没有WiFi(船上有付费WiFi,可是很贵),但是岸上游览有WiFi的话还是方便的,比如发发朋友圈或者和朋友联系什么的。在同程上预定邮轮还有机会可以1元定WiFi。因为我预定的晚了,日本WiFi已经预定完了,只有韩国WiFi了,而自己又不太愿意另外出钱定5天的日本WiFi,所以造成了在福冈的时候只能蹭公共WiFi,有些不方便。

岸上的行程有A线和B线两种,A线是预定邮轮的时候直接包含在里面,赠送的行程,B线是另外加钱的行程,200元一个人,无论大人小孩(小孩这个价真是贵的很)。考虑到带小孩,有些景点妞不感兴趣,就选了B线的行程。虽然加了钱,但是至少福冈的海中道海洋世界水族馆和济州的泰迪熊博物馆妞还是能玩的不错的,还是值得了。

邮轮上的一日五餐(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都是包含在邮轮费用里了,但是邮轮上的客房服务费是需要上邮轮后另外结算的。

曾经的游记

我的其他游记
14年马代JV岛    http://www.mafengwo.cn/i/3241767.html
15年苏梅岛&曼谷    http://www.mafengwo.cn/i/3312963.html
15年中秋冲绳  http://www.mafengwo.cn/i/5381789.html

大家捧个场,踩一踩咯。。。

LET‘S GO

我们的大轮船

小妞不要拍照,躲着脸

在出行前,会有详细的行程安排和通知发到预留的邮箱,所以妥妥地准备好自己的行李,在邮轮关闸时间前到达位于上海的吴淞港国家邮轮码头就行了。然后按照收到的通知,去指定的码头口的白色大棚找到自己的导游,拿到护照和船票,托运行李,以及去WIFI的机器,接着就可以排队过安检,过海关啦。

灰蒙蒙的天

感觉邮轮的出入境相对于机场来说轻松点,出关也方便点。出了海关就可以看到赛琳娜号的工作人员在登船口迎接你啦!还可以和船员合影,上船后船方会将照片印出来,当然你要是想拿回家的话就需要付钱啦。

上船以后,工作人员会先要给你拍大头照,核对信息。因为接下来你每次上下船都需要刷你的歌诗达卡,核对你的照片。登船以后,找到自己的房间稍事休息,心急的话可以自己去船舱取行李,也可以等船员将行李送到房间。

歌诗达船卡

我们的房间到啦

在开船前,会先有一个邮轮说明会,有时间还是可以去听听的,大概介绍了一些邮轮的情况和船上的设施以及船上的娱乐活动。

开船前还有一项重要的事情就是演习!一定要参加哦,这个也是要刷船卡的。所以一定要穿好房间里的救生衣,带好自己的歌诗达船卡,按照房间门背后的疏散示意图或者根据指示到达指定位置。据说不参加是不会让你下船进行岸上游览的。。。

演习结束后就可以回到房间休息,或者四处逛逛,然后就是等吃-晚-饭-啦~、(≧▽≦)/~  当然在吃晚饭前,可以去把自己的歌诗达船卡和自己的信用卡关联好。在船上的所有消费都是刷歌诗达卡的,不接受现金消费或者刷卡消费。消费的账单会在最后一晚送达房间,关联信用卡的话是和小费一起直接扣款,省事又方便。当然也可以选择现金充值的方式。

邮轮上的晚餐是要按照餐席卡上写好的时间去指定的主餐厅吃的,而且餐桌也是固定的。当然你也可以不去点餐吃,而是去9楼的自助餐厅吃。不过如果是第一餐席的话,还是去主餐厅吃比较好,每天的菜单都是不一样的,小baby是另外的儿童餐。如果是第二餐席的话,担心时间晚肚子饿可以先去9楼自助餐厅吃点点心或者水果垫垫肚子。主餐厅的晚餐,每天都是一道前菜,一道汤,一道主食加一道饭后甜点,还有餐前面包是固定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吃不饱哦!

第一天的晚餐,其中另点了份龙虾大餐配香槟,有特惠

儿童餐

香槟

晚餐后的时间就可以随意打发啦,去看表演也好,逛逛邮轮上的免税店也好,去酒吧坐坐也好,总之有很多的方式可以打发时间。不过我们因为带着coral,只能稍微看会表演,就带她回房间准备睡觉了。很遗憾,有些活动都没能参加。

coral的小兔子和小猩猩

夜幕下的大烟囱

海上巡游

本来的行程是第二天也就是12月31号中午到济州,1月1号早上达到福冈,第四天1月2号是海上巡游。不过后来实际是第二天先海上巡游,1月1号早上先到福冈,2号早上到达济州,3号回到上海。我猜大概是因为天气原因吧。因为第二天海上风特别大,风吹得你在船舱里能明显感觉到船在晃。

厚厚的云层

晨曦与渔船

水上滑道。夏天坐邮轮的时候还是值得一玩的吧

在风中凌乱了

看看远处的渔船是谁家的

晨起的时候,海风超级大,云层也是厚厚的,在3层船尾的餐厅吃早餐的时候晃感明显。吃完早餐,本想去甲板上吹吹风,奈何风太大,对得一片凌乱,待了没多久就躲回船舱去了。

coral表示还是船舱里好

在船上又四处溜达了一个小时左右,看看表演,逛了圈免税店。感觉太阳出来了,外面应该没那么冷了,带着coral再次上到甲板上。

出太阳了,来个日光浴吧

follow  me

风还是很大

看我拍照

船上的一天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今天晚上有新年大餐——新年正装晚宴

晚宴菜单

剧场的迎新表演

好梦,baby

福冈

第三天,福冈

16年第一天,天气很不错,风和日丽。

一早,按照自己的团号,在指定时间到宙斯大剧场集合,准备下船进行游览。下船的时候要带好自己的歌诗达船卡,以及前一天晚上送到房间的护照复印件还有填写好的海关申报表。

今天的福冈游览一共有三个行程,海中道海洋世界水族馆,福冈塔以及免税店。不过要吐槽的是,B线的免税店槽糕透了,一方面店很小,东西种类不多,另一方面价格完全没有优势。完全不如A线的免税店好。

热烈欢迎我们的当地人

坐上大巴,回望一眼我们的船

水族馆门口的大广场上

海豚表演

扭啊扭

鱼风暴

蓝蓝的天

新年第一天登塔也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不过一方面留给我们在福冈塔的时间不多,另一方面当天登塔的人很多,很多当地人也选择这一天登塔。所以只能在塔上草草转一圈就下去了。

福冈

塔边的教堂

看到了什么?

眺望福冈

同心锁

最后去到的是免税店。所谓的综合免税店,其实根本就没什么商店的名称,实在一个大型购物娱乐中心里面,一方面地方不大,一方面商品种类也很少,最主要并没有多少的价格优势。又是挤了不少的邮轮游客,是这次行程里面最糟糕的体验,完全不值。匆匆转了一圈,就出来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导游给你的购物时间不够,因为里面并没什么特别好买的,很多你想买的都是没有卖的。当然如果需要电饭煲的话还是可以提一个回去的。因为邮轮相对于其他旅游方式来说,带电饭煲会比较方便点,直接提上船,直到下船再带走,不用担心托运的问题。

夜幕下的赛琳娜号

回到港口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前面已经有一大波人已经回到港口在等待上船。人多,但是速度很慢,我们从太阳刚刚落山一直等到了华灯初上还没有上船。等到上船的时候已经饿的不行,放完行李赶紧就去餐厅吃饭了。

今天的晚餐是自由席,不用按照餐席卡就餐。不过两个主餐厅等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就改去了9楼的自助餐厅。也幸亏我们早到了几分钟,几分钟后,就连自助餐厅也人满为患,大家都挤在相近的时间去就餐。

济州

第四天,济州

因为改了行程,原本是中午到港的时间变成了清晨到港。

因为我们2号团是第一批下船的团之一,所以不等天亮就得起床。起床的时候外面的天还是黑的,港口显得很安静。

夜色浓重

一缕朝霞

晨曦下的赛琳娜号

我们是第一批下船的团队之一,然而很有幸我们是第一批出关的团队。所以一上大巴车,地接导游就果断先带我们去新罗免税店,赶早第一批,避开人流高峰。因此我们到免税店的时候,就只有店员在而已,是当天的第一批顾客。结果短短十分钟之后,瞬间都挤满了人。等我们准备离开去下一个地方的时候,免税店里已经几乎是人挤人状态,没有一丝空隙,这个说法一点也不夸张。

我们第二站,去往泰迪熊博物馆。在济州一共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去的是市中心的一个,也是比较小的一个。半个小时大概就可以逛完了。我们刚到的时候人还不多,带着娃还能好好拍拍照,也是十来分钟之后人就多了,基本没法好好捕捉照片了。

Teddybear

和H先生结婚的时候,在某宝淘了一对这样的泰迪熊玩偶,感觉差不多嘛。。。。。。

最后一站是冰雕艺术馆和3D博物馆。这两个地方是在一起,一楼是冰雕艺术馆,从艺术馆参观完出来上3楼就是3D博物馆。冰雕艺术馆也是很小的,十分钟就可以出来了,里面光线也比较暗,不太适合拍照。

其实展馆就坐落在汉拿山山脚下。很遗憾没能爬个山什么的

港口

大概是大清早就被叫醒的缘故,coral在回港口的路上就撑不住睡着了,直到回到船上的房间也没醒。只能让妞先眯会,自个儿去阳台晒拍两张

没多久,妞就醒了,大概饿醒了

下午在船离岗前,去甲板上遛了圈再。

回去陪娃一起睡午觉

今天晚上有船长晚宴。整个气氛都很嗨,吃到中途,船员会拉着你一起跳舞,会有男女高音对唱,还有一系列的活动,让你不自觉融入到这种载歌载舞的氛围中去。

BE BACK

再一觉醒来的时候,船就准备靠岸了。终于回到上海了。

清晨的上海港口

全船有三千多名游客,所以又只能分批下船。行李是前一天晚上自己收拾好后挂上放在房间的行李条,放到房间门外,船员会统一帮你提前送上岸。下船的时候是根据自己房间拿到的行李条颜色分批下船。因为靠岸后海关会上船检查,所以船上的免税店,娱乐场所等等在这个时候是已经不开放了。也不能在自己的房间等下船,大家根据行李条颜色在不同的区域休息等下船,无聊的时候打打牌或者再四处走走。虽然有点枯燥乏味,不过还是能够打发的。

邮轮的行程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虽然岸上观光行程因为时间限制都会比较赶,但即使一天下来也不会很累,所以很多都是拖家带口带着小孩带着老人去游玩的。邮轮上虽然有儿童俱乐部,但是受年龄限制,学龄前儿童是不能参加的,这和一些度假村或者酒店的儿童俱乐部有些不一样。所以一开始打算让coral去儿童俱乐部玩玩的计划落空,只能大人全程陪同着了。

另外,邮轮还是比较推荐夏天或者春秋天的时候去。冬天的邮轮行程还是比较容易碰到大风天的,一方面会有可能造成船体晃动,另外太冷加上大风不适合去甲板上,也没有办法游泳,虽然两个室内的泳池和一个甲板泳池都比较小,当时能下水泡泡还是不错的体验。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