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来西亚乐高乐园一路向东马进发-----仙本那 我们来了

2016-02-13 15:48 781/7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从马来西亚回国已近一周时间,刚刚码完乐高乐园的游记,不能偷懒,继续把仙本那的经历写下来,不然时间一长,就不了了之了。
  先给大家看看我拍的几张红树林的图片,自我感觉还可以。蓝天,白云、河水,当时只想静静的坐在河边欣赏。

出发前一个月,我通过朋友认识了在仙本那开潜店的桃子妹妹,她和我都是老乡。是她打消了我对仙本那的所有顾虑,帮我预定了所有在仙本那的行程。

一直都听朋友说起仙本那,她据说有着小马代之称。可是去年的菲律宾抢人事件闹得很凶,让很多国人都望而却步,我当时也是怀着忐忑的心开始策划行程的。去过的朋友告诉我,现在仙本那的各个岛屿都有军警把守,这也让我们游客的心稍微有了些安慰。
  从新山亚庇,亚航有直达航班,这一天我们一直从新山亚庇,再从亚庇飞到斗湖,夜晚23:00才到达仙本那龙门客栈。在从斗湖仙本那镇的路上,不经意看到了天空的星星,瞬间就把我给迷倒了。满天的繁星,有大有小,有远有近,如果不是在车上,我肯定早已醉倒。后面的几天我一直都后悔,没有背三脚架,下次来一定背上,并且要预定海上的木屋,这样才能看到满天亮晶晶的星辰。

龙门客栈就在仙本那出海码头边,客栈的客房全部都在靠近岸边的海上。海水不是很干净,但风景不错,坐在长长的通道上,海风习习,和朋友唠唠嗑还不错。

大乌龟旁边的平台上全部是免费的躺椅,晚上和朋友一起看看星星,听听歌也很惬意。我没有背三脚架,所以拍的星星不是很清楚。

入住酒店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免费看鱼的票,鱼倒是没什么看的,不过到水屋的尽头看看风景还可以。

因为到的很晚,第二天安排的是红树林半日游。睡到自然醒,到龙门客栈外的穆斯林餐馆去吃早饭。

住在仙本那的几天,早上都是在这家吃的早餐。除了米饭和面条外,店里的甩饼味道不错,小朋友最喜欢的是TISSUE ROTI,模样很惹人喜爱,味道脆脆甜甜的。

船上是军警,样子很酷。

桃子妹妹的潜店就在龙门客栈旁。

这个季节去红树林,本以为有很多蚊虫,可是还好。枉费我带了好几瓶风油精和一瓶驱蚊水。从龙门客栈出发,大约一个小时车程,我们到了红树林,我在谷歌地图上试着给大家拷个屏,方位给大家标示一下。

上面是仙本那的卫星图,红圈内是龙门客栈及码头,放大图看下面一张。黄色圈部位为长鼻猴生态红树林Sungai tohoh河区域。景区里有军警把守,全程都跟随我们游客。晚餐是BBQ,味道还可以。

这个不是长鼻猴,是调皮捣蛋的长尾猴。晚上吃饭的时候,它居然还抢杰宝的米饭,搞的杰宝吃最后一碗米饭时是提心吊胆的。不过它们不抢游客的东西,不然的话,有些可怕。

当时,杰宝坐在板凳上,正准备美美的享用第二次盛的满满一盘子米饭,刚拿起筷子,忽如其来的一道黑影从他面前闪过,坐在旁边的姐姐和他都以被忽的目瞪口呆,其他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到盘子和米饭成了图中的样子

为了保证正常享用米饭,我一直在他身边站着,陪他盛饭,所有的人都警惕着长尾猴再次的“偷袭”,杰宝接下来的吃饭过程可谓是有史以来吃的最快的一次

下午五点多的太阳直射过来,让人睁不开双眼,天空湛蓝,白云肆意的在蓝色的空中变换身姿,我顿时觉得美景无处不在,无论是背着光还是迎着光,相机都不够用。在红树林应当摇着小舟,喝着小酒,任阳光肆虐,只有风儿知道我的心思。

又或者是背着油画架,用油墨在画纸上涂抹出湖光波影,还有红树林中的缠绕不清的根枝。幻想着杰宝有一天带着画架或者是相机,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世界的模样。

来红树林的路上,我发现这一带人迹罕至,包括那天从斗湖机场坐巴士过来,一路上没什么人。到处都是漆黑一片,在回斗湖的那晚,可能因为时间比较早,路上才有许多过往的车子。

说到红树林,这次没有看到大片的萤火虫,司机兼导游小哥告诉我们,是因为温度太低。后来我在亚庇回国的飞机上,遇到武汉同胞,她们告诉我,在亚庇看到了很多萤火虫。所以大家如果可以在亚庇呆的话,可以考虑红树林的行程,看看如童话般浪漫的萤火虫。

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海湾、河口泥滩上特有的常绿灌木和小乔木群落;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突出特征是根系发达、能在海水中生长。一路上到处可见它的呼吸根或支柱根,还有种子。它树上的果实中萌芽长成小苗,然后再脱离母株,坠落于淤泥中发育生长,是一种木本胎生植物。

沙巴州素有“风下之乡”的美誉,这里从来没有台风和地震,仿佛伊甸园般舒适恬静。这里的红树林资源,就算有海啸,红树林这个海岸卫士也会发挥出它独特的功力。

这里的红树林我看到了老鹰、成群的白鹭、蜥蜴、长鼻猴的背影,总的来说风景如画,哪怕没有这些动物,我也觉得值了。

喜欢摄影的朋友,这里可是怎么拍都美哦,一定不要错过。

这一片树林满树都栖息着白鹭,有白鹭的地方说明生态维持的很好。

吃饭的时候有小妹表演传统舞蹈,跳得柔美。

河面如镜,河道幽静而深远,泛舟而入,用有限的相机记录下无限的风景,心中有些小澎湃,印记下难以割舍的情怀,心绪开始浪漫起来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马达京岛、潘达南岛和邦邦岛浮潜。

在出发之前,对仙本那当地跳岛的行程,我完全没有关心,去那些岛,岛上有些什么,我都没有概念,因为后面的三天行程,我完完全全交给了潜店。在出发前卷卷问我,我都没说出要去哪几个岛。

早上八点半我们出发了,从外侧看龙门客栈,在白云的映衬下也有她独特的美丽。

龙门客栈附近的海岸线基本上就是一个庞大的码头,有许多渔民,经常在这出售自己收获的海产品。

我们的快艇有八个客人包括小朋友。

上面照片中就是马达京岛,白色部分就是它大小岛之间的超长海滩。遗憾的是,坐了将近一小时的快艇,快艇在海面上像板车似的“梆梆梆”了一路,屁股隐隐生痛。海水大多都是深邃的蓝,来到马达京岛面前时,顿时被它怔住了。深蓝色的边缘是玻璃水似的蓝色,甚至更浅更透,然后就是乳白色的浅滩。我按捺不住悸动的心,从来就没见过这么美的海,清澈透底,透到了我的心里。强烈的阳光算什么,赶紧套上潜水服,迫不及待跳进了海。这一跳不得了,都不愿上来。海底的照片我还没拿到手,以后补给大家。就这天我买GOPRO潜水相机的心思越发强烈。

马达京超长海滩的边缘是海底悬崖,海底生物还是比较丰富的,大小海龟我至少看到了五六只,都在悬崖坡道上。也就是因为看到了海龟,我们被海龟激发的潜水热情让我们忘了身外那炙热的太阳。转身看看小朋友,表现出的热情很是难以形容。

玩得太开心,忘了多拍几张马达京的照片,从小马达京徒步走回到大马达京岛上,马达京岛上有酒店住宿。

中午我们几条船都是到潘南达吃的午饭,又非常幸运看到了海龟。踏上海岛,要不是因为有军警驻守,我都觉得自己在一个荒芜人烟的海岛上,心里想着小说中写的情节,没有水,沙子被烤的炙热,我估计自己一天都呆不下去,更何况是一个月甚至更久。

不远处就是军营。

酷酷的船长和可爱逗比的船员,这一天他们带着我们一路找寻海龟的身影。在马达京的半天,频频与海龟擦肩而过,对它恋恋不舍。潘南达我们没有下海,海龟在船的四周游曳。下午为了能近距离接触海龟,我们按计划来到邦邦岛。

杰宝和我一直都跟着工作室的船员们,在邦邦岛的浅海区,埋头浮潜找寻海龟。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只个头不太大的海龟来到我们的身边,杰宝紧追不舍,一不小心离它太近,拍动的脚蹼踢到了海龟的脊背,可是海龟无动于衷,继续慢悠悠的散步。后来杰宝告诉我,他还趁机用手摸了摸海龟,看来海龟倒是不怕我们的。浮潜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回到船上才觉得已经有些疲惫,换上便装后,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这里的阳光实在是太过强烈。回到酒店才发现自己的鼻尖已经被晒成了红色。同行的小伙伴,忘记穿潜水服,整个人都被晒伤,网上到处寻觅晒后修复霜,第二天也是浑身生痛。

第三天是要去郭沙卡兰海洋公园,被告知需要登山,于是每人都换上了不露脚趾的便鞋。这里告诉各位朋友,如果要去郭沙卡兰一定不要忘了带上不露脚趾的鞋,不穿这种鞋的话,是不允许登山的。天气虽然很热,但爬上山顶,风景还是值得我们看的。我拍了一些照片,大家欣赏一下吧。

在去公园登山之前,我们探访了巴瑶族的渔村。在远离城市的海域孤岛,海水是如玻璃般透彻,这天我是全副武装坐在船上看风景,实在没有更多的勇气暴露在阳光之下。现在有想想自己的这个装扮有些可笑,如果可以建议大家去之前准备好防晒的潜水衣,头上套上遮阳头巾,手上也要做好防晒(我就是忘了,现在手腕上有明显的黑白分界线),这样才可以随意潜水不怕晒。

我们的到来,估计是每天这些孩子所期盼的。看着他们见到我们的船靠近后,蜂拥而至急迫的样子,触动了我们的怜悯之心。我们拿出身上所有的吃的分给这些孩子,有一个小女孩还向我讨要我套在手上的扎头绳。后来向船员们打听才知道,这些孩子都不能上学,没有学校。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3 18:14

是哦,好累,明天接着写

2016-02-13 19:21

加油杰妈!等你写完哦!

2016-02-13 20:15

引用 Jacky 发表于 2016-02-13 20:15:03 的回复:

回复Jacky:恩

2016-02-13 22:31

坐等更新

2016-02-14 14:2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15 12:53

好的,主要是蜂蜂手机版不能写,电脑也不给力,写的比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