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次印象深刻的旅行

悠悠渝光 (重庆) LV.14
2016-02-13 15:51 1885/4
  • 出发时间/2016-02-09

横店影视城

今年春节去了浙江游玩,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一次旅程,不过坑人的地方太多了。如果你也考虑春节期间去浙江的话,建议你还是改期为好,或者多准备一些干粮和钞票。
       2016.2.9到的义乌义乌火车站出站口旁边有公交车k805到江东客运站,直接进售票厅买到横店的车就行了。(坑点1:春节期间,整个金华市公交车都延迟开班提早收班,给我们散客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大约50分钟就到了横店。注意,快要到横店时,车上售票员会问乘客有没有购买门票,没有提前购买的话,会在游客接待中心下车,在那里购买门票(套票);如有提前购买的,就直接坐到横店客运中心下好了。我是提前购买好了3+1套票的,就直接坐到了客运中心。

正如坑点1所说的那样,横店公交在春节期间居然停运了,这样就肥了横店的三轮车业务,我在客运站外和两名散客拼了一辆三轮车到秦王宫景区,快到景区时都是堵着在走,自驾车太多了。慢慢跟着人流进入了景区,到处都是人。这是横店最早也是最知名的景点。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在这里看到了始皇登基这一个表演。总的来说表演一般,没有反映出登基的那种气势恢宏的场面。整个表演大概十分钟。

高端的城墙。

景区新的票价图,互联网上购票的话会便宜很多。

四大神兽:朱雀。

四大神兽:青龙。

四大神兽:玄武。

四大神兽:白虎

秦王宫核心建筑就是这个四海归一殿,秦朝的宫殿更后面的朝代比起来,规模小了不少。参观完四海归一殿就可以出来九十九级台阶了,始皇登基马上就要开始了。

表演结束后,在秦王宫的游览就差不多就结束了,其实后面还有表演可以看得,不过因为我只能在横店待一天,所以不得不舍弃了。慢慢地回到大门处。

下一个景区是清明上河图,很近,不用坐车。从秦王宫出来后,顺着右边那条路走就行了,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这里也是一个热门景区。里面有租脚踏车的,就是那种四个人坐的脚踏车,基本上可以骑着到达景区的各个地方。

整个景区呈椭圆形,中间一座拱桥连接两岸。唐宋时期的建筑在这里都看得到。

很不巧,这里面的表演我一个都没看到,因为我刚到时已经表演完了。也没有时间等待下一场。时间啊时间啊。不过还是坚持着把景区内所有地方都转了一遍。除了那个水泊梁山没有上去。

汴梁一梦,就是这儿,刚到就表演完了。看表演厅挺大的,想必里面的表演应该有点规模。还有一个什么聊斋惊梦,排队的人也是很多。应该是鬼屋之类的。

出景区,外面是个很大的停车场,前面点有公交车停靠点,不过之间就说过已经停运了,只有打三轮车了。一车坐到了明清宫苑门前,这儿是横店最大的景区。因前两年宫廷剧、辫子剧的火热,来这儿的游客自然少不了。没去过北京,来这儿感受一下皇宫也还蛮不错的。

这儿有个演员在给大家表演拿手功夫:

进入太和殿,这儿就是皇帝处理朝政的地方了。

乾清宫、坤宁宫。

宫殿内没有家具,都是空的。剧组要用的话,还要道具师出不少力气啊。

有幸碰到一剧组在角楼上面拍戏,不过不能近距离接触不知道是拍的啥。

进入御花园,这儿是皇帝的后花园,多少风流韵事都发生在这里。这儿的标志是九龙壁。

八旗马战表演已经结束,在这儿碰到表演的员工,最受欢迎的当然是演皇帝的那位了,很多人都拉着他合影。

路过八旗马战表演台,前面不远就是另一个表演舞台:紫禁大典。我去的时候刚好演到了一半,明朝皇帝在这里的酒醉金迷。

以下是李自成攻打紫禁城的内容。

接下来就是乾隆拜寿了。

北洋时期,袁世凯逼走溥仪的场景。

看完表演。慢慢的往大门走,那厮还在表演那。

明清宫苑门口有回义乌东阳的长途汽车,就是从客运中心发出来的。但是基本上到这里就没空位置了,客车是不停的。如果不是节假日,可能还是会有座位的。不过我还是在这里坐到了,一辆到江东客运站的大巴车,不知道是哪个公司,但不是黑车是肯定的。3+1套票里面的梦幻谷是没时间去了,也无所谓,那里就是一个主题游乐园。没小孩进去也没好大意思。
       到江东站后,时间是5点过点,但是等公交等了40几分钟,后来还是找人拼出租回到了义乌火车站。
注意事项:1.横店景区食物都很贵,一碗普通的小吃都是20元起价。
                  2.我把在横店的几次拼车价格列一下,你如果能砍价的话,应该还可以侃便宜点:a.横店客运站到秦王宫,三人拼,每人5元;b.清明上河图到明清宫苑,一人坐,25元;c.义乌江东客运站到义乌火车站,四人拼(出租车),每人15元。
                  3.在网上购买的套票是直接在景区门口刷身份证进入的,所以请务必带好身份证。不过也挺麻烦的,每到一个景点就要拿出来再放回去。

雁荡山

早上6点钟到达了温州,出站后左边400米左右就是汽车南站,到那儿购票到雁荡山。车子是专门到雁荡山的,最早班是7点。到点即走,不一定非要等人坐满了再走。1个小时多点就可到雁荡山客运站了。客运站这里有公交车到雁荡山各景点。(坑点2:因自驾车太多,公交车全都堵在路上,你要想在景区里坐公交车去各景点,不等上一两个小时是不行的。)等一会后,因同车来的人听信了旁边黑车司机的鼓动,被拉上了车。我跟他们一起上了这车,这次真的是被坑了。到方洞就被要了50元车费,我们四个人就是两百。这个司机真的是赚到了哟。
       既然被骗了就放宽心吧,不要因为这么一件事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在景区门口吃了早饭(也是蛮贵的),进入了方洞景区。整个景区基本上就一条栈道,景色啥的都挺平常,就后面的悬索桥有点意思。

方洞后面直接下到公路上,在这里本来也有公交车的,不过也因为堵车,只好又打黑车去大龙湫。一进入景区,就可以看见剪刀峰了。也就是著名的移步换景。刚开始正面就是剪刀状。

往前走几步,就变成鳄鱼头了。

接下来是啄木鸟。

熊和桅杆。一座山峰从不同的角度去看,能变幻出如此多的景象。奇哉妙哉。

继续前进就是大龙湫瀑布了,很细小的瀑布,不过很高。如果水量大的话很壮观。

出大龙湫景区,这儿是公交车起点站。坐上公交车去灵岩。一路堵下去,堵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灵岩。

走到道观这里,刚好灵岩飞渡表演开始了。

看完飞渡表演,还要继续走,去看里面的小龙湫瀑布。这个瀑布水量就比大龙湫大些了,只是落差要小些,所以还是排行老二。

出灵岩景区,因为堵车,原计划到雁荡山客运站坐汽车回温州不现实了, 坐车到雁荡山动车站坐动车回去吧。于是又找人拼车,很快的就到了雁荡山火车站。动车半小时到温州南站,又在温州南站坐公交到温州站,有点绕路。在温州站等火车到金华
注意事项:1.节假日期间雁荡山上面全是自驾游车辆,公交车完全是凭运气坐。
                  2.我在雁荡山拼车的费用如下:a.雁荡山客运站到方洞,四人拼,每人50元(被坑了);b.方洞到大龙湫,四人拼,每人10元;c.灵岩到雁荡山动车站,四人拼,每人20元。

双龙洞

又是早上六点钟,出金华站,需要走路到汽车西站坐Y3(游3)路公交车去双龙洞景区。汽车西站离金华站不远,沿着凤山街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时右转走人民西路,就可以看见汽车西站公交站牌了。不过要注意的是Y3路车很少,基本上1小时左右发一次班。所以要有点耐心啊。我运气还算不错,20多分钟就等来了。
       Y3终点站就是双龙洞景区大门,我因为在网上买好了门票,就直接进山了。进门后不远就是叶圣陶写的那篇课文的石碑了。现在读起来,这篇文章算不上怎么好,不过因为是小学的必学课,所以还是让人影响深刻。

没多远就是双龙洞洞口了,的确像叶老写的那样,洞口很大,容个百八十人开会也不觉得挤。我因为去得早的原因,没排多久的队就可以进洞了,当然进洞的方法还是那样的奇特,躺在船上进去。

进洞后会有导游讲解,跟着导游走,十来分钟就参观完双龙洞了。你如果觉得不够玩的话,就自己再在洞里慢慢驻足,看得出来看不出来就看你自己的想象力了。

参观完双龙洞,就来到一段长楼梯前,上面就是冰壶洞了。爬上去就可以看到一条瀑布。那里有免费照相的点。可以赠送一张2寸的照片,不过2寸能看到啥呢,你要大照片的话,就要另外收钱了。

出冰壶洞,可以先去旁边不远处的桃源洞,那里也有导游讲解。个人感觉该洞没有奇特的景观,当然,门票也包含了的,反正也不远,不去可惜了。

出洞后,返回冰壶洞门口,看地图,要去最远的仙瀑洞了。冰壶洞门口会有黑车司机拉客,千万要注意,那些人以走路要一个小时为由,要收30-50人头不等的车费,完全是坐地漫天要价。个人感觉,5元钱一个人就差不多了。我是完全徒步去的。路上会经过一座大坝,叫作鹿湖。湖边很凉快,鹿湖边上有另外一座洞——朝真洞。但是进洞前要先爬500多步的台阶。没关系,这点台阶对于常爬山的我来说根本不在话下。朝真洞这里游客很少。我到达的时候,有一拨游客,四五人出洞,然后洞里就没有游客了,想必当时我是一个人在这黑黑的洞里游览。胆小的人会不会不敢进去呢?

朝真洞很小,也没啥好看的,参观完毕回到公路边就往山上的仙瀑洞出发了,一条盘山公路,走路还是要走一阵的。我是一个人走,速度要快点,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仙瀑洞。这儿人很多,说明仙瀑洞有值得期待的景色。
       刚进洞要走一段人工修建的石洞,有点长,不过路还是比较好走的,平整。走到头。就会看见仙瀑洞名字的由来,一条在洞里奔流而下的高瀑,非常壮观。一眼望不到底。

后面的景观就如同其他的溶洞般, 各种怪异的钟乳石。但是路是越来越窄,快到出口时,全部的人都被堵住了,因为人多加上路窄。移动很慢。整个仙瀑洞慢慢玩的话需要一个小时,是双龙洞里面最大的一个洞穴。所以,大家来双龙景区的话,一定要来看看仙瀑洞的。虽然是最远的,但也是最值得看的。

看完仙瀑洞,可以下山了。路上还有座黄大仙宫,不过我是没去了,路途远,而且什么寺庙道观的,都是要收香火钱的,中国的宗教已经沦落到一身铜臭味了。山下还有个二仙洞,我也去参观了。不过这个洞也没什么特色,就不传照片了。同样的要在景区大门口等Y3公交车回金华市区,但是这车真的班次少,又等待了半个多小时,车子才来。这个车子到达的火车站是金华站北广场,是坐动车的车站。普快是在南广场坐,从北广场到南广场有公交车1元到达,但是也可以步行过去,从北广场右边往前走,经过铁路桥下穿道后往左手边走就到了,顶多十分钟路程。
注意事项:1.双龙景区也是刷身份证进入的,网上购买门票后到各洞口前刷一下就可以了。
                  2.春节期间金华公交车不给力,尽量早点离开双龙景区。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3 21: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13:53

黄金周这几天去5A级热门景区肯定拥堵啊。

2016-02-15 22:1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15 22:18:2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堵倒不是什么问题,关键是没公交车很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