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十日自由行】Ne,用这朵扶桑花换你的笑颜好不好~

灯小花 LV.10
2016-02-13 15:54 48999/36
  • 出发时间/2015-12-10

前言

哪有人不向往大海呢?尽管海浪滔天,但是心情总能平静下来。
等海风亲亲脸蛋,数数浪花,和家人聊些无关正经的小事,悠悠的一天就这样度过。
这里是三亚,北纬18°,一个日照充足,三角梅和扶桑花盛开的地方。
迫不及待地从北方的寒风里逃离出来,飞去热带岛屿游泳。

阳光,沙滩,仙人掌和灯小花~

出发时间/2015-12-10
出行天数/10 天
人物/Papa Mama 大花 从南方城市飞
人均费用/6000RMB
(只是人均,实际我的机票高于其他三人,水上项目部分门票又高于其他两人。没错,我就是花销最大的那个TUT)

因为三亚大家都比较熟悉啦,所有的出行TIPS都附在文末,文章直接进入此次旅游经历~
主要介绍此次游览的景点,哪些好玩,哪些地方适合拍照(以及消费陷阱==)
从去年写到今年……(其实是从1月写到2月,植物类没有单独分类,实在拍太多了……)喜欢请点赞✧(≖ ◡ ≖✿)谢谢。任何疑问直接评论就好。
头图好难设置,没有正好规格的图,裁剪得猴子有一张非常合适,但是无法表现大海的主题,所以最后就选择这个==感觉没什么人这样把自己设置在中间,有点二的感觉……

目录概览

1.前言
2.出场人物介绍
3.游览线路
4.每日行程
第一天~第十天(把最推荐的亚龙湾和蜈支洲岛放在前面写,其他景点按时间顺序)
5.出行tips
景点,交通,酒店

出场人物介绍

灯小花,本文作者,灵魂画手。本游记中摄影及后期,游记中除小花本人照片出自Papa之手,其他是小花拍滴。
个别引用Papa照片的会注明。
小花所持设备 尼康D7100
Papa 海鸥 (特点是长焦,但是在色彩还原上我觉得一般)
一些Papa拍的我的照片也是拿的我的相机~

欢迎阅读《Ne,用这朵扶桑花换你的笑颜好不好~》(wo yao mai ge an li )
假装淑女游客照一张
第一次吃海南的椰子还是N年前,一下我就……

大花童鞋,本游记模特担当,主要负责演示小花的心机摄影小tips。

Papa,本游记部分照片贡献者,未出镜。
Mama,辛苦滴后勤,未出镜。

游览路线

慢悠悠的假期是这次出行的整体风格,除去Papa之前去过,大家都是第一次去。
选择了一些比较知名的景点以及体验水上项目,所以整体花费也就偏高。
如果是我给大家建议的话,5~6天足够,很多景点雷同,不用每个都去。
详细tips可见文末。

Papa,Mama,大花航班:南方城市-海口三亚-南方城
小花航班:北京-海口海口-北京
所以最后一天的行程不一样。

以下推荐指数用❤表示,满分5❤。纯个人喜好
第一天:抵达海口海口转乘火车,抵达三亚,下榻酒店
第二天:天涯海角❤❤❤,南山寺❤❤❤❤。
第三天:西岛❤❤❤❤。
第四天:鹿回头公园❤❤❤❤
第五天:(换酒店)亚龙湾❤❤❤❤❤
第六天:亚龙湾
第七天:亚龙湾(换酒店)
第八天:蜈支洲岛❤❤❤❤❤
第九天:呀诺达热带雨林❤❤❤
第十天:回程
Papa等免税店 机场
小花 亚龙湾-美兰火车站-美兰机场

情迷蜈支洲岛(最爱)

要问三亚哪个海岛人气最高,当然是蜈支洲岛,由于行程安排在西岛玩水上项目,所以在蜈支洲岛的主要目的就是拍照和玩耍。
天气:非常幸运 大晴天
蜈支洲岛放在了线路最后,却也是玩遍所有景点以后仍然让人惊艳的地方。
这一天,无需换酒店,无需赶场一样跑两个景点,无需为了玩遍所有水上项目计划排队
没有太多体力消耗,边走边拍边看。自带干粮,玩了一整天,却仍然觉得轻松,大概心情太美,有一种前面的钱都白花了,直接来这里多玩几天就好了的感觉哈哈。
我特意选了几张原图,没有任何色调上的后期,单反直出的图片。这一标题下的照片也特别省心,只要天气好,随便拍,都好看。

去岛上总是要坐船滴,都想早点上岛,又都想坐顶层。
Mama认为西岛不正规,用的是小快艇不安全,蜈支洲都是大船,有上下两层观光船,顶层是敞开式的。
结果我们上去的时候顶层已经坐满,坐了下面,打算回来坐顶层咯,结果玩到最晚下岛……
热门景点12月人多不多呢?嘻嘻,看码头那,都是排队去潜水的。
西岛的潜水后面会讲,在很近海的地方,潜水深度一般10米,我特别要求教练再往下,也才到了30米,是空气瓶,不是氧气瓶。感觉水份很大。
蜈支洲岛没有玩项目,所以水上项目的参考请看西岛篇。
这图里黑衣人们都正去潜水。

有一个人在表演?不知道是不是水乡项目之一,是利用水柱悬浮翻转等。看熟练程度感觉不是一般游客。远处是海滩。
没有选择电瓶车,一比较贵,二环岛拍照会比较赶,所以选择沿海徒步。

洗手间在进门后直走方向,但是进门左手边是一些动物拍照和海滩的指示,所以方便后倒回来往左走的。
值得表扬的是作为五星级景区,沿路都有冲洗的水池,即使你从海滩走到岸上也随时可以清洗,不用再去洗手间排队。
没走一会儿,就看到一个正在捂脸哭泣的小孩,管他,先咔一张。hhh(没有幸灾乐祸
正好发现这里可以下到海滩去,也可以选择继续走陆路。

这里有一个海滨浴场,是专门规划出来的游泳区,不过和动物一样,打算最后回来看。
到处都是椰子小包间

这个工作说起来比较浪漫,好似在云里工作又面向大海,实际上救生员还是晒得很黑。
咔一张,恩,有在认真工作吗还是在看美女呢~

论水质,蜈支洲岛果断排第一,亚龙湾一线海景虽然不相上下,但是不敢保证公共海滩也能这么干净,而且公共海滩非常非常拥挤。景区虽然很多人,但是可能坐电瓶车的人比较多,沿路密度也不大。

开始捡贝壳,很多小朋友在捡,大部分人喜欢大的,正好我喜欢小的。
大的背回去太累,也很难完整,小的精巧可爱,没人和我抢,简直开心。
手里很快就抓了一把

恰巧,那天的云也很漂亮,处处入画
远处玩水上拖曳伞的人们。

走一会儿沙滩,比较晒呢,又走会儿陆路,看见一个珊瑚酒店,有点米拉公寓的感觉。
岛上的酒店都卖到千元级别一晚呢。

路上的小灯也很有特色,贝壳灯

看着偶尔路过的电瓶车,果然还是觉得散步拍照最轻松。
个人爱好,拍了很多植物,哈哈哈
然后继续沙滩大海,一路往前。
背影照总是要拍几张滴
1.意境
2.就是不想爆照也可以拿来当头像,好机智
Ne,一起看海到天荒地老好不好~

嘻嘻,为了做动图拍一套是必须滴

利用裙摆本身的弧度则可以营造出不同的感觉 总之多拍一些挑选吧~

走到了情人桥这边,人就更少了。
可以到桥上拍照,似乎是标志性建筑。

因为看到过别人在礁石上躺着拍散开裙子的照片,也想拍一张那样的。
但是很难找到能够让摄影师俯拍的地方。
一路走到沙滩尽头,有一个桥墩拦住去路。
这里有一个大大的礁石,长满苔藓就知道之前经常被海水覆盖。
但是为了拍照,我开始作死了
结果Papa似乎并没有理解我的意图== 拍的和我描述的不一样

我:Papa拍一张 我是人鱼的样子 害羞害羞
Papa:你躺着,咔,拍好了。
我:这是木乃伊好吗==(这一看就是和海里美丽生物们画风不符被打到岸上来的
所以选择一个鱼尾裙吧,如果你打算拍美人鱼,摄影角度放低

如果你会任何舞蹈或者瑜伽什么的,恭喜你,可以拍bigger照了
但是礁石很滑很滑,注意不要摔倒(我这样提醒你们不代表我摔倒过,只是很难站稳
利用肢体动作展开,侧面去展示裙摆

呐,图上右边那个桥就是尽头,这里没啥人,随便拍,承包大海的感觉。
因为到了尽头只能返回沙滩继续陆路,顺手又偷拍了几个路人
女孩和男孩的兴趣看起来不太一样嗷

为你蹲下来拍照的都是好朋友,请珍惜。
话说因为也看到了各色打扮的丽人们,放了些海边搭配的示范在文末。
我个人观点是,在风景美丽的地方,打死都要穿得漂漂亮亮,这样拍照很容易出片
这种普通的牛仔短裤还有一种更性感的搭配,放在文末。也是偷拍路人hiahia

无后期原图,水质清澈得可以看到白色鱼鳞,黑色鱼鳍,黄色尾巴的小鱼,不知道名字,但是非常可爱
玲珑剔透和果冻一样,一口一个(大雾

树也是很坚强,长在沙滩上,扎根在海底
小双胞胎姐妹

海边却是很适合子,不过带着孩子也很辛苦呢
或许也是甜蜜呢,看看这小家伙睡得

顺手拍了一张大花童鞋,虽然她觉得人大景小不好看
但是玩着沙子的女孩子看起来心思很细腻捏,配上裸露的肌肤,身体蜿蜒成曲线,因为太近没拍全,感觉这个构思还可以啊
头发散开应该更好

走上陆路,告别这迷人的海滩,前面是更蔚蓝的大海。
这里是蓝绿色滴

很快走到了深蓝海域,新人们拍着写真呢
一般来说这种地方都是很经典的拍照地点,依葫芦画瓢去拍肯定不错
看看这背后的海浪
但是这里没有对普通游客开放,有工作人员在清理石块

这时候不起眼的Papa的海鸥相机发挥了作用,我们从亭子里俯瞰,我的焦段不够,最近只能拍到上面那种效果
长焦却可以拍成这样 与岩石融为一体的螃蟹们

工作人员把清理的石头堆在路边,小男孩看了想要
和家人说要都拿回家
他的父母也非常好,没有嘲笑和苛责,也不催他走,只是让他搬搬看看

我是主张后期的,但是毕竟游记网站不是摄影网站,所以放原图感受一下天然就很美。来1张无后期原图,这蔚蓝和印象中一样,洁白的浪花,美得我心醉

让我后期拼了两张~石头的位置不同,形状,大小不同,形成得浪花也不同,
也就是说每一个浪花都是不可复制的哦~
看得我入迷,拍了好多,咔咔咔
挑一处静,一处动,分别是小海岛两边不同的海水,所以颜色不一样,不是后期原因

这处小海滩,一面可以看到刚刚走来的地方,一面的小水潭,远处是礁石和深海

这又是一张无后期,清澈见底就是这个意思

石头上趴着一条石斑鱼(不要随便给人家取名字)与自热对自己融为一体,就是最好的保护
游着一条小白鱼

石头色的鱼,不动的时候很难看出来,不知道鱼类的视力怎么样,可能他们的天敌视力还不如人类呢

即使隔着水拍照也是这么清澈,啊多想躺在水底来一张
但就算我决心作死,Papa已经玩着他的水下摄像机去了,无心理我
加上怕感冒,还是算了
不过我觉得能拍出很好的片子呢,你们要是试了告诉我TUT残念

以为是漂亮的贝壳,原来又是寄居蟹呢(西岛也捡到了,见后文),捡起来才发现,捡了拍一张又扔回去了

继续捡贝壳

适合拍照的大树

电瓶车的游览路线很不一样~

清理落叶的工作人员

好看的树叶,虽然经常拍各种树叶,其实大多不认识哈哈哈

走到陆路尽头,工作人员说修路不让往前走,但是明明有电瓶车经过。哎,往回走陆路,准备回去抱老虎=w=
私人订制取景处,挺漂亮的,有一个泳池,不过在大海面前没啥吸引力,不过很适合拍照咯

画风突然很麦兜

里面的盆景也不错,我并不是为了偷拍美女==

坐在椅子上的角度,也可以看到海

游泳的人不多,但也有一些 很多座椅都是空的

到处是拍婚纱的新人们

太阳开始落山,最适合拍照的温柔金色光线出现了

海滩上设置了不少外景道具,很适合朋友留念,一人站一个哈哈

主题就是情,处处都是为情侣设置的各种love合影道具

又走回这个桥这边

桥下拍照的人,哈哈,很欢乐的感觉

一家三口也很温馨

咦,有个大黄鸭

前面说的水池,也做成了树干的样子 融入环境的感觉很好

无论是一枝,还是一丛都明媚娇艳

人们都开始往回走了

可怜的小老虎,但是实在太可爱,呜呜呜,两只一起抱就好了

大部分游客都会得到一张这样的照片。两只老虎轮流被喂奶,这样避免老虎伤人

但是因为这个时候已经下午五点了,老虎被喂饱了不愿意再多喝了
你看他明显很不情愿和我合影

不知道在看什么,但是就是不看镜头。老虎很干净,身上也没有味道,耳朵多可爱嗷嗷有两个点不是全黑

于是面对这么可爱的生物,我露出了猥琐的笑,太猥琐了 马赛克掉==
亲了一下嘻嘻

这里的摄影师会给你拍一张洗好,55元
但这期间,你也可以自己拍照。
当然也有别的动物,比如羊驼

至于摄像师的技术嘛…………
因为你坐着,摄影师却只是站着拍,感觉都是大头娃娃
美女路人

大家都准备下岛了

孩子不重要,自拍最重要哈哈哈

于是又跑去抱老虎几张那个沙滩拍了几张
日光线柔和完美,很容易出片,组是Papa拍的,原本是剪影风格
不过我还是调成了蓝色调
背对太阳,利用光线穿透薄纱质地的裙摆,有一种发光的效果~

自身旋转来调整裙摆,利用太阳的眩光连拍。

很多时候,不看镜头会更有意境哦
自身要保持肢体的和谐

原来还有儿童游乐区哦 设施很完备

大家都回家了呢,玩得最尽兴的一天~

总结:天气帮大忙,光是这风景和水质,果断首选。

不能错过的亚龙湾(一线海景猴开森)

假期就要有假期的样子嘛,去过好几次海边都不是三亚,上一次能在海里游泳的时候还不会游泳,所以只是套着游泳圈飘。这是不能满足我的。
因为Papa极力推荐这里的沙滩,于是大放血,订了holiday inn resort。五星这种个人还是倾向国际连锁,加上看了别人的返图,这是不需要乘坐任何电瓶车,只要出酒店走路就能直达的海滩,简直棒呆~订的价格也比较合算,后附详细。
酒店自带沙滩就很悠闲了,不用早早起来。睡到八点多起来,下楼吃个早餐,步行到沙滩,椅子上晒晒太阳。然后游泳。有钱人的生活真悠闲的感觉。

早餐自不必说,中西自助种类齐全,两次早餐也有不同品种,最好吃的是甜甜圈,其他印象不深
华夫饼也很受欢迎,现烤现拿

如果起早,可以坐到外面临水吃,去的时候比较近的临水的位置已经满了,于是坐在里面临窗也很不错

美丽的早晨遇见可爱的小萝莉,还有比这个更美好的吗

躺一会,消化消化

最喜欢的是这两个树,这是holiday inn resort 真不是double tree哈哈

咦,救生员呢?海滩上有游泳圈可以出租,也有海上摩托艇 当然都是收费的
不过酒店的人员不会强行推销,如果你在沙滩躺椅上,他会问你的
值得一提,冲凉的地方沙滩两边都有,非常便利

估计我起的还算早,人不算多,到了十点多才日亦多起来

准备下海游泳前,先拍点照片
呐,拍拍小朋友也不错

沙滩必玩,埋埋埋

天惹,这个发型太可爱了。萝莉爸爸也很帅,=w=,一家人很有爱的样子

然后我就去游泳了……据Mama搭讪后介绍,是四川来的小萝莉,果然是出美女的地方
我要安利一个玩法,带着泳镜是必须滴,因为可以下海捡贝壳咯,这种和海浪搏击的感觉很有趣。和在海边捡贝壳不同,必须会游泳,起码能憋气或者潜水。当然深度肯定没多少,不到两米吧,但是很有意思。
每当你看准一个贝壳的时候必须快准狠,不然说不定就被海浪冲走了~~~~或者你自己脚步慌乱,扬起沙子就埋掉不见了
有一个大叔见我捡了不少,他也捡,他比我游泳能力强,在更远的海域捡,捡到了还给了我一个海螺!木有捡到过海螺,都是小贝壳的我猴开森啊
这和沙滩上捡乐趣不同,有时候只是看见埋在沙滩里面的一角呢~
因为玩得上瘾,玩到下午,其他三只去的百花谷吃饭,那边是美食一条街。我直接吃的打包的饭菜,泡澡睡觉。
这种体力耗尽的感觉很好。不过代价是晒脱皮了。当时没有发现,第二天开始疼痛才发现。
因为只带了防晒没有修复,就涂了酒店的润肤露,勉强止疼。
所以大家记得不要太长时间暴晒,即使在海水里也不行。

总结:论海滩,亚龙湾的海滩是第一滴,即使是蜈支洲岛也是各种珊瑚尸体呢。因为holiday inn resort旁边就是公共海滩,能看到那边,密度之大。如果有条件,还是可以体验一下,建议提前订,避开高峰还是比较实惠的,我提前大概两周订的600多不到700双人含早山景。百花谷的消费会比酒店便宜一些,选择也更多样,主要是没有服务费。公共海滩不清楚,人很多可以确定。沙滩细软,适合孩子。假日最好的地方在于步行可到沙滩!!!规划很合理。

第一天 海边漫步

第一天天气:阴雨
天气预报说一周都有雨,很担心第二天也会下雨,结果从第二天上午十点多开始放晴啦~

第一天遇上了Papa他们航班晚点和旅店超卖的问题,等到一切安置妥当,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所选的邂逅时光旅店距离海边大概15分钟,打车10块钱的样子。还是很合算的。
晚餐选择在海边的一家看起来很有人气的店,名字忘了==食物部分Papa负责拍照,我只负责吃,椰子糕和蛏子比较推荐。文昌鸡什么其他的就算了。这里的物价偏高,还是建议海鲜放在海鲜市场步行街那边咯。
到这里的海边是比较普通的沙滩,公共的区域毕竟,晚上还是有很多情侣在海边漫步。不要慌,这只是成吨伤害的开始。
对面可以看到如图四个芒果。拍了很多,清楚的也有,不过喜欢这张虚焦的蓝色烟花。
回去路上有很多奶茶店啊,小吃店啊这种当地小店。比较平价。

第二天 海天佛国南山&天涯海角

天气:晴好

南山是5A级景区,天涯海角只是4A,但是名气却不相上下。
早上参观南山,下午参观天涯海角。路线是从旅店的公交站直达。上车后,有一个售票员会告诉你先去南山,因为从南山到天涯海角是往市区方向往回开,天涯海角去南山则是距离市区更远。听从她的意见,我们先参观的南山。
乘车期间她们会推荐兰花谷,这个看个人喜好。从市区过去依次到站,兰花谷,天涯海角,南山。

南山海山观音
游玩时长:2.5小时足够
对于木有抱很大兴趣的我来说,还是比较惊喜,景区整体水平和5A相符。绿化水平比较高,园区比较大,但实际也无需乘坐电瓶车,半天时间足够。景区外面的摊点也比较整齐,虽然卖的东西大同小异。景区内有wifi,椰子是15元一只的样子。
顺便一说,有旅行社在这里贩卖团体票,比散客票价便宜,只是当做团体一起进去,实际进去以后是自由活动。如果没有提前订票又想省钱,可以考虑这个。(不过这应该是违规操作==)

图片按游览顺序排列。
景区外的停车场四处也是三角梅和椰树。

游览的线路基本就是进门,直走 就能看到海上观音啦。
小花和大花的合影

除了感受椰林以外,配合佛教主题,这里很多佛文化相关的景区设施。
走呀走,就走到了佛堂前。
引用
八大本命佛堂分别供奉着八大本命佛。据佛教传承,每个人出生伊始即有位菩萨或佛在守护,所生之日与有缘之佛结缘,被称为本命佛。本命佛是与十二生肖者因缘最亲近,感应力最强的佛。
不同生肖的人本命佛不同,这个一进景区大门就有广播播报。
感兴趣的可以看这里 http://121.40.199.3/guide/detail/id/55.html

三角梅可能是最常见的热带花卉了,扶桑花也四处盛开。

寺庙前有不少愿主许下心愿。不过佛教讲究要还愿的,如果愿望实现就要再来到这里,所以一般不能乱许愿滴。

休憩的地方的石凳设计成了大象的样子,大象寓意太平。偷偷在这休息一下。

偷拍路人是旅途的趣味之一,感觉仿佛看见了黎族少女。

六根经幢
引用
每座经幢分为五层,第一层是须弥座,上有八吉祥图案,须弥座代表以“须弥山”为中心的“九山八海”, 象征着佛教的世界观。第二层是赵朴老亲笔书写的《法华经•普门品》,整部《法华经•普门品》共2252字,分别刻在六座经幢上。第三层是度六道观音,根据佛教教义,众生都是在天、人、阿修罗、畜生、鬼、地狱这六道中轮回。度六道观音就是观音菩萨为了普度众生,分别示现的六种化身。第四层是西方三圣,分别是教主阿弥陀佛、左胁侍观音菩萨与右胁侍大势至菩萨。第五层是横三世佛,即东方药师佛、中央释迦牟尼佛、西方阿弥陀佛。经幢顶部为盘盖宝刹。

地上有一些莲花宝座的造型的设计。

和海上观音合影似乎是大部分人的目标,但是等到到了观音前并不能拍到观音全身和人物。
小花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在前往六根经幢之前,你会路过一个两边有三角梅的阶梯。
大部分人选择走阶梯上去,两边的滑坡走道却是可以拍照的好地方。效果如下:
理论上这应该是残障人士的通道,所以不要停留太久哈。

如果想要从桥上走过去需要单独再付费,从底下的地下通道过去。因为并不信教,所以没有去。
另外去的时候海滩是封闭状态,并不让游人参观。

这种有绿色藤蔓覆盖的海滩,之后在蜈支洲也看到一次。

在景区了休息片刻之后去向天涯海角。

我居然忘记了它的名字……好像叫番石榴?

休息的地方比较空旷,景区还不算满眼都是人。
拍各种植物的兴趣得到了满足。
抱椰子树这种创意,立刻就被边上的父女模仿了哈哈哈。
我是躺在地上拍的无误。(论翻转屏的重要性)

南山遇到的小蝴蝶作为南山结尾。Papa摄。

从南山出来已经约莫12点半了,还没有吃饭。出来发现停车场已经停满车,公共交通更是如此。
所以打了一个的士前往,包车价50元,没有打表。

天涯海角
游玩时间:4~5小时
天涯和海角实际上只是写在石头上的两个词,的士司机一直推荐大小洞天。不过一般做好行程规划就不要变了。据的士司机说海角是需要另外花钱坐船才能看到滴,实际上也不是。因为Papa来过。实际证明海角那块石头就在天涯那块石头后面。后来遇到一个东北大妈就是坐船,说坐船是不上岸不停的,给大家参考自己选择。
因为景区也很大,倒是不建议坐船,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坐电瓶车也不错。不过沿途有些小溪流也很不错。

首先第一件事情,吃饭。景区外面零星有一些店铺,路人告诉我们景区里面也有。
果然在进门的地方就有可以小憩的茶点店,有一些凉粉啊,台式烤肠啊,冰淇淋华夫饼啊一类的小吃。另外有正餐店。不过好像也没拍==
这里的小吃价位还在15-20元奶茶什么的,20元的钱还可以用上。之后的蜈支洲岛物价是最夸张的,基本都是50元,100元往外拿了。
所以自带干粮也是不错的选择,把正餐放在晚上咯,避免在景区被坑。

每个景区好像总有那么几个雕塑作为标志性建筑,天涯海角则弄了一个喷泉雕塑。在一个导游的带领下,一群中年游客在这里摆出了手托海上明珠的造型拍照……

进了天涯海角,整体风格和南山旅游团风格很不一样,到处是拍摄婚纱的新人,情侣。
和其他海滩不一样的是,天涯海角的礁石特别多,反而有一种别的海滩没有的海枯石烂的感觉。别有滴浪漫,不过人很多很多很多。
沙滩也是越离天涯海角两个石头越近越细。

这个时候当然要踩着礁石来一张是不是~ 取景可以大一点人物小一点
顺便一说 照相的时候不要背包不要背包不要背包
美美的照片和游客照往往就是一个背包的距离--

只要留心,处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俯瞰沙滩的地方拍照也是很棒的。
进了景区直走,走到喷泉那,往左走是适合拍摄婚纱的礁石区,往右走则是去向天涯海角。
因为沙滩比较咯脚,走了一段就往上走了,之后再下到海滩。

抓拍一张。在这拍背影是不错哒,注意发型就是了……

下到海滩,就能看到传说中的海南官方明信片上歪着滴椰子树。
还好排队拍照的上去人不多,上去躺会嘻嘻

当然如果你会爬树的话……

想要在海边悬浮一下捏,大花摄
有一个好想法,可以连续拍摄不同跳跃动作,最后合成一张,也就是多个不同姿势的自己的合影哈、

玩玩小水花,注意不要洒到镜头上就可以。另外貌似头发放在后面效果更好,面部不至于被头发挡掉。

总觉得这世界再也没有比母爱更伟大的爱

天色渐晚,打道回府。

第三天 惊喜鹿回头

天气:阴天
结果这天特别凉,可能因为鹿回头公园比较高,夜晚尤其冷
不过鹿回头的门票网上买才10块,看到猴子很划算。
想想北京的景山公园,俯瞰故宫也才2块呢,花卉节门票才10块呢。
出门钱就不值钱了,在三亚一直都有这个体会,唯独鹿回头很便宜很惊喜。(话说小公园卖太贵就没人来了吧)

在这里又看见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植物(你出门就是看植物的==)。山葡萄,鸡蛋花,粉色的三角梅!感觉是杂交滴。
篇幅原因,觉得大家未必都有兴趣挑了一些放上来。
话说还看到了植物摄影师,拿着bigger很高的大长炮在那里拍,感觉很帅啊(擦擦你的口水)
但是我拍的就只有下面这种水平了,咳咳

说是俯瞰整个三亚的公园,因为第一天行程比较满,所以之前安排就是这天早上休息,下午才出发。
大部分人应该是为了拍夜景选择这个公园。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依旧选择自行登顶,当然景区也有电瓶车。
走呀走,看到一个牌子。
恩?这里有猴子?
之所以还是比较推荐鹿回头,倒不是因为它的鹿。鹿完全被圈养起来,非常非常臭……
而猴子毫无束缚。看到网上南湾猴岛的照片,猴子脖子上是有铁链的,感慨这里的猴子还是自在很多。
虽然背后是正在新建的楼房,眼前是向你索要食物的猴子还是觉得心酸。

突然在凉亭里出行的两只猴子,一只公猴子,一只母猴子。完全背光……

和我们一起登顶的其他游客手里的木瓜给了他们。母猴子开心地吃了起来。
不是我的木瓜(你为啥着急解释)

虽然有点虚……但是这个表情实在是……wow

再来个表情包==

另外一只猴子吃需要走在我们前面一拨游客的椰子。那么人类都用电钻钻孔的椰子,猴子是怎么打开的呢?咬。

一边吃还要一边担心随时会窜上来的猴子,你也是够累。

另外两只猴子,宝宝没有椰子吃,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小猴子的背上还有抓伤,秃了一块毛,血肉模糊,所以猴群也并不好混
弱肉强食。

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小猴子再大猴子的对比下 好小只 大猴子在大大大猴子的对比下好小只

猜猜图中有几只猴子?

虽然虚了,但是动作很可爱不是吗~(能不虚吗

在猴群里生活下去 你要是最灵敏最强壮的 不然两个椰子片沫沫都抢不到

下面放2张papa拍的。可能是眼睛最好看的一只了

上天还是上树,咻咻地

拍的时候就觉得很想上个世纪的风景,加了蓝色滤镜,小小的港口,破坡的小船(被船长们打死

至于鹿,当然也是有的,只是百里开外就很臭,不知道饲养员怎么活下来的。
走到山半坡的位置需要下去有个鹿苑,如果你要摸鹿也可以,据说要单独付钱。
因为很臭,拍了一张闪人,没有下去。

恩?树上有个菠萝蜜

如果决定要拍夜景,记得带三脚架……
放几张张Papa拍的
看到这个雕塑表示你到顶了~鹿的两边分别是一个阿哥和阿妹

总觉得夜晚的海特别可怕,虽然船很漂亮

图中黑色的是正在新建的建筑,感觉三亚到处都有房地产商圈地盖别墅的正在建设中的建筑……

为啥要看夜景,光的倒影就是答案

感觉这群猴子还是很怕人,就算在吃东西,你要靠近,他们还是很警觉。
另外据说猴子只要看见有人拿了吃的就会抢。
如果你有两个椰子,只给了一个,他们会认为另一个也是给的。所以如果你开始就不打算给,就要把好吃的藏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都能遇上,遇上就是一群,所以如果有心要拍,就带点水果吧~

回市区,吃的林姐海鲜,果然很棒,人均120左右,但是吃很饱~
最喜欢吃的是香辣蟹 鲍鱼并不好吃==(没什么出息

第四天 冒险岛-西岛

天气:运气不错 一直到下午都是好天气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体验岛上的各个项目
一价全含包含哪些呢?
网上订票 当时780元
门口也有导游卖票,可以还价,也是这个价格
注意 低龄儿童肯定玩不了所有项目,不建议去西岛,如果只是看海滩就去蜈支洲岛
找了张网图,肯定会用到的是门票和船票
体验了  远海潜水 飞鱼船  拖曳伞  自助餐 香蕉船 堡礁潜水 摩托艇 海底摩托 情人桥
未体验  平台海钓 鱼疗 自行车 自行车 电影 纪念照 玻璃观光船

主要体验的是拖曳伞和两种潜水。考虑到拖曳伞在外面拍摄,所以放在上午,怕下午天气有变。这又是一个机智的决定、
买全票一定要早到,减少排队时间,既然花了钱就要全部玩一遍是,我和大花都这么想

进门到码头坐船,买套票的人享受VIP通道不用排队。
当然这是理论上,结果到码头只有我和大花,另外一对闺蜜,一共四人是这个票。
人数不够不发船,本来是和普通船分开滴。于是我们提意见坐普通船走。
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排在普通船,只不过先让我们四人上船就是。
感觉管理上还算比较灵活吧,没让我们傻等凑齐人。

码头

刚抵达,就能看见远处有玩拖曳伞的人。实际上潜水距离入口最近。
因为天气考虑,还是决定先去拖曳伞。

未调色,可以看到小鱼

路过一个球球

换装,准备去玩惹。直接穿了泳衣在外套里面。

所以不少西岛的照片是Papa拍的。
恩?这是海空两用的吗?Papa摄

大鲨鱼,然而并不是体验项目里面的,难道是私人的?

拖曳伞早上还只有一个,大家都排队,下午人多,居然有两个。
非常不开心,感觉上午被浪费了排队时间。既然本身设备都有,为了省人工这么小气,一点也不在于体验。
其中有一个跟团的大叔因为没有时间排队,大家都让他插队了。其他人都有好好排队。

大概两分钟,没有开出很远,只是在沙滩边绕了一下。
飞起来的感觉好好,直接在空中摆出了大字。很想作死翻个跟头试试,可惜没有这个技术。
结果体验下来的项目里,还是认为这个最好玩。
Papa摄

还没飞够。
选择了裙摆比较长里面是平角滴,这样飞起来不怕走光~

体验完拖曳伞后就是潜水。Papa自己玩儿去了木有跟拍。
远处潜水的人。关于潜水相机的傻事前面说过了。
潜水需要换潜水服,有一个一次性的咬嘴需要单独付钱,记得带零钱去,好像是20元还是25元。
会给一个免费冲淡券,上岸后用。
换好衣服和胶鞋后,有一个教练讲咬嘴的使用,另外给你的不是氧气瓶,是空气瓶(怎么感觉这么儿戏
然后就排队潜水去吧。
远海潜水和堡礁潜水原则上都让是半个小时,因为最后你要给教练打分,所以只要你自己还想潜水,教练都会继续让你潜水的。
我问教练我潜水多少米,教练说10米。我说还要下去,下到20米,感觉还行,有不一样的鱼。下到30米要挂了,耳鸣得厉害,不知道和是空气瓶有没有关系。
当然潜水和会不会游泳没有关系,感觉这两个潜水都非常初级。我会游泳,所以也没有换气上的问题,不过潜水腿都不需要你踢的,踢只会踢到教练==

大家潜水的时候就不要破坏生态了。
举例,比如我看见一个漂亮的粉色石头,从海底礁石上拔下来了。上岸教练告诉我是寄居蟹,里面有个蟹。
我一看果然,能看到脚,想象中是一只可爱的寄居蟹。
啊,这美丽的大海给我的恩赐啊。心情好好哦hoho~~~
答应教练不再摘,教练帮我保管,上岸赶紧拍两张。
!!!!!!前方高能预警!!!!!!!

我需要静静……你确定这是蟹?
丢回海里

忘掉内心的伤痛。
继续玩项目。
香蕉船和飞鱼船在拖曳伞旁边。所以最好的游玩顺序应该是潜水,拖曳伞,这两个船。摩托艇也在一起。
结果这些反而没有人排队,香蕉船还必须凑齐人才开,因为要保持船的平衡。
很巧有对东北的夫妻和我们一起,又叫了几个排队拖曳伞后面的人来先玩这个。
大家都很腼腆,我毫不客气的第一个选位置,太棒了,我要坐第一个。
一艘快艇带我们走~以下项目图片都是Papa摄

但是实际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速度更快,船完全不平衡,随时要掉下去,橡皮又都是水滑不溜秋好吗!
至于大家为什么都不坐第一个,如下图,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如果你看得清我的表情,我在喊开慢点,但是船员完全无视
船员内心:今天风和日丽,我又开船遛人了嘿

第二次 和同一拨人 坐飞鱼船,我不怕了,我还坐第一个,我是男子汉

HIAHIA 对着镜头,我得意地笑,我有泳镜我不怕。
坐香蕉船的时候,几乎一只手抓,另一只手抹脸上的水,因为不睁开眼感觉更可怕。
两只脚必须夹住船,不然随时飞出去。因为船的速度太快,我一只脚从船上滑下来,完全靠身体压着船,手抓住,慢慢把脚挪回去。
有了泳镜以后,宝宝能看清,啥也不怕了~~~
这两个都挺好玩的,就是不要坐第一排。

摩托艇就更好玩了,感觉教练太廋,随时要被我甩下去
我:教练,你会游泳吗
教练:会
我:哼哼,好,我要加速了,哟嚯~~~

玩完这些项目,天色已晚,集合去最后一站牛王岭,因为大家票都含这个。
其实是个完全没开发好的副岛不建议去。单独买票。
有一些拍婚纱的人在这边,因为山上有一个外景地,白房子,没上去,看起来一般。
沙滩没人,有礁石才能拍到海浪击打的画面。

回家的时候,好像知道了为什么叫牛王岭。
没有人赶牛群,但是就是有这些牛随意地在街上走……

关于体验项目的拍照,基本都是百元起,但是照得非常烂我就不想吐槽了,不建议买。
第一个拖曳伞全程视频和拍照按拍照价算给我们了,可以拷电子的比较合算。因为运动摄像机固定在伞上面,可以拍的很近。这个收钱没什么说的,你拍不到那种角度,但是定价就不吐槽了,各大景区都贵。
潜水呢,则是有一个摄影师过来,给鱼一点饵料,鱼就围着你对不对,你趴在珊瑚啊什么的后面,拿一个他们准备好的道具,咔咔拍两张。
但是不知道是我和大花遇到的摄影师的问题还是什么问题,只有一个巨大的头,鱼都没拍进去。无力吐槽。而且只有洗好的,没有电子版,是潜水后凭牌子去领,没有办法选。
因为是都是第一次体验所以买了,比较天真比较傻,以为会拍的很好。(少女醒醒
西岛的水质是不如蜈支洲岛的,蜈支洲虽然卖的食品也都很贵,后面会提到一个抱老虎的体验,含一张照片是55元,而且照片比较大,拍好多张可以自己选。虽然也没有电子版。抱老虎的同时,同行的人可以帮你拍,不会阻拦。
到了呀诺达就更人性化,其实景点拍照这种东西我觉得只在相机没有普及的时代。比方说和鹦鹉合作,10元,然后你自己随便拍。他们也不给你拍。但是人气很高。玩水路线他都会给每个人拍照,洗好小样,你要可以看了照片买,也就是说先看照片后付钱。虽然我觉得拍的也很一般没有买,记得是30元,做好了成一页年历。
光从这点来说,觉得呀诺达是最注重顾客心理的景区。

关于潜水,再说一下,买照片记得是100元四张貌似,打包价。建议自己买一个潜水相机,市场价位也是500元左右,小米大概这个价位。
因为可以自己录,记得戴着杆子。临时拿了一个Papa的潜水相机,但是没电了……电池在Papa那。Papa自己去玩,没找到他这种傻事自己避免。

第五~七天 亚龙湾

经过了几天大体力消耗,今天的任务只是换酒店而言,车程也要半小时,路边黑车收费50元。
之后的时间也是慢悠悠地在酒店度过。
早起去市区海边拍了些街景的Papa,选了三张。
三亚的天又晴朗起来了,不过冬天天黑得很快。
海鸥的颜色

其他照片见上

第八天 情迷蜈支洲岛

图片文字见上

第九天 呀诺达热带雨林

这一天因为要玩水,所以在玩水过程都没拿单反。这个景区分好多园区,部分还在开发中,需要乘电瓶车上山
一共分两种玩法 1.溯溪 有一些户外拓展项目 最刺激的是第一关和最后一关,全程耗时大概一小时
最后一关是爬瀑布,因为出过事,只有12岁以上小孩可以玩最后一关
如果小孩低于12岁其实我不建议参加溯溪
如果参加溯溪,流程是这样的
1.在入口进去后,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去换装备 自行选择是否购买防水袋10块钱 发一个草鞋给你
2.值得表扬 所有行李帮你打包好,托运上山,你啥都不拿,排队坐电瓶车上山
3.溯溪教练讲解,做热身运动,组队
4.溯溪各个环节
5.爬瀑布 有工作人员拍照 结束活动
6.拿行李 值得表扬 这里景区准备了姜汤
因为我查攻略知道衣服会湿掉,所以穿的泳衣全程哈哈,直接冲热水澡,换好干衣服。
如果没有准备,景区是有衣服卖的,但是好像没有内衣这类,听见队里人讨论内衣还是湿的,接下来的游玩就很尴尬了
值得表扬,溯溪的照片是洗好样张再选的,这比西岛人性化的多。因为拍的不好,我没有要。

好玩程度我觉得一般吧,但是队里的中年人觉得还行,可能觉得新鲜,情侣互相帮助前进也能增进感情
我买的是溯溪加门票
第二种是 全程陆路 这个可以选滑索 价格是100元
这个景点如果非特别喜爱动物植物不是很推荐,其实很像逛植物园的感觉,风景只能说一般般,但是可以认识很多植物
也可以请讲解 全程购物点比较多 破坏游玩氛围

溯溪结束的地方就有一棵见血封喉,据说是有剧毒
之后就是逛逛景区咯

溯溪处休息后,开始往下山方向走,走到自助餐厅门前院子里,很漂亮呢
四处盛开的兰花,很适合拍照

树上垂下来的

四处有可供休息的黎族风格的小亭子

这里的合照动物有鹦鹉10元,自己拍,景区不负责拍照 鹦鹉因为很便宜,10元可以选两只,拍很久,很受欢迎
孔雀,大蟒蛇 都是自己拍

感觉每只鹦鹉都在随时准备逃跑

值得一提,和鹦鹉拍照的地方选的很好,后面也都是各色植物

拍大蟒蛇的地方在购物店前面,里面是蛇相关的中药

孔雀则是花仙子风格?很适合女孩子吧~

但景区缺点也很明显整体景区还是感觉光是空荡,而且光是溯溪后下山,都感觉特别大
加上早上体力消耗,实在有点乏累
加上雨林和电影里的原始雨林还是有区别,如果不是特别喜爱植物不是很推荐
当然如果来了,建议穿民族风格,颜色夸张多彩的衣服,应该会很搭配,女孩子穿红色比较好
我当天一件日系蓝衬衫和绿色各种不搭,掩面

当天天气阴阴的,照片效果很差。适合拍人像的地方,个人推荐小亭子附近,会有一些小道具比较有风情,比如风铃

坐在这前面也不错不是吗,背后是小草房子,两边是典型的热带植物
总之大家多多留心啦~

水里的动物 鲤鱼有的 鸭子有的

至于植物更是有各种各样的啦,选了几个

这个很喜欢,名字也很好听,天堂鸟

坐着景区小巴士,下山

总结:推荐度 一般 可看可不看
优点,景区从业人员多是年轻人,服务很热情 植物繁多
缺点:布局空荡,景色一般

第十天 返程

这一天用来吐槽的吧。火车站会当天取消车次我第一次听说,买的早上十点多的那趟,居然直接取消,取消,取消……
前面一趟八点多的也晚点,晚点到十点多开,直接和我订的那趟并在一起了!我怀疑开始就是故意的。
于是买的这两趟车次的都可以上这趟火车………………………………闻所未闻
好在我的飞机是下午的,没有耽误,当天买8点多的人很多都只能打车走了。能改机票的只能改机票了,其中损失只能个人承担。
对国内这种现象非常无语。
这一天 我做了巴士前往美兰火车站,坐火车到机场,坐飞机到北京,坐机场大巴下车,下车坐地铁回家。几乎用遍所有交通工具,从早上9点到火车站到晚上10点多到家,好在海航没有晚点。此次行程结束,累die。

所以订三亚直飞吧如果差价不大!!!

景点的选择

一般来说,选择景点的时候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按照景区的星级来进行选择。景区的星级的评定不仅仅涉及到旅游资源的独特性而且也包括了一个景区的服务接待水平。那么哪些景点分别是几A级呢?这个时候我们要学会用旅游局的官网:

可以清楚的看到不同景点的星级,简介,以及门票价格,营业时间,路线等。

第二种方法,建议大家按感兴趣的类别选。这是去呀诺达的一个导游教的方法,嘿嘿。
如果把三亚的旅游资源进行分类那么大致可以分为这么几类,仅举例较有名的:
1. 海滩类:天涯海角,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西岛,蜈支洲岛,分界洲岛
2.雨林类:热带森林天堂公园,呀诺达热带雨林
3.宗教类:佛教:南山寺 道教:大小洞天
4.人情类:槟榔谷
其他:南湾猴岛虽然是四星,但是去过的朋友比较推荐。
鹿回头公园,可以俯瞰三亚全景。摄影党可以考虑。

如果行程比较短,这次我去过的景点里面,建议不要错过的是亚龙湾的沙滩,蜈支洲岛的海水。如果预算充足,建议水上体验放在蜈支洲岛

大家的愿望清单:
Papa去过,强烈推荐的景点:亚龙湾。
Mama想去的景点:经典景点 天涯海角,南山寺(虽然我兴趣都不大,不过从景区整体水平上看南山寺还是值得5A)
大花想去的景点:西岛 蜈支洲岛 鹿回头 槟榔谷 免税店
小花想去的景点:亚龙湾 猴岛 大小洞天 分界洲岛
(问题来了,大家想去的都不怎样一样啊)

交通与旅游线路

这两个放在一起写是因为规划线路不可避免地需要考虑交通问题。

第一大交通 省际交通:航班
一般来说从出发地飞往海口的航班较飞往三亚的要便宜,以我的出行时间为例,居然相差一倍。所以选择了海口飞。

第二大交通 城际交通:火车
抵达海口美兰机场后,选择乘坐美兰-三亚的火车是最方便的。因为美兰机场出站口出来后就是美兰火车站。
如果选择了海口往返理论上,只要回去的时候买三亚-美兰就可以了。不过这也取决于你的游览路线,因为三亚还有一个亚龙湾火车站(大写加粗)!!!你也可以选择从亚龙湾火车站-美兰火车站-美兰机场
当然这样返程比较倒腾,也浪费天数,如果时间短直接三亚飞回去比较合算。
(Papa,Mama,大花都买的三亚回程,只有小花手残买的海口回……)

给大家一个价格参考:
12月中旬,北京海口 首航:JD5395 07:15:00-12:20:00 (选了最便宜的一趟)
海口北京 海航:HU7681 15:40:00-20:55:00 (考虑回程需要中转火车,选了时间合适的,实际证明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后话)
含税价格:1800元
(同时期直飞三亚的机票大概要3500元)

综合地理位置考虑得出本次旅行的行程:
第一天:抵达海口海口转乘火车,抵达三亚,下榻酒店
第二天:天涯海角,南山寺
第三天:西岛
第四天:鹿回头公园
第五天:(换酒店)亚龙湾
第六天:亚龙湾
第七天:亚龙湾(换酒店)
第八天:蜈支洲岛
第九天:呀诺达热带雨林
第十天:回程 Papa等免税店 机场 小花 亚龙湾-美兰火车站-美兰机场

【咦,我想去的怎么一个没有,大花是几个意思???!!!】

因为大花一心要体验水上项目,又因为单项体验定价比较坑爹,所以决定要买通票。
在人气较高的蜈支洲岛(全套水上项目通票1200+)和相对实惠的西岛(780元/成人 网上预定价)之间选择了西岛。
分界洲岛因为距离较远放弃了,但是这个岛有海豚嗷。

出行前大花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行程由她负责。顾及到大家需要,比如其他人都已经在张家界看过猴子惹,猴岛被pass掉了,虽然我很想去……TUT三面环山一面面海,和内陆的不一样好咩.(众:还不是猴子)虽然意外的在鹿回头看到了猴子=w=。

可以看到上面的行程并不算合理,建议大家玩耍的时候把天涯海角这类距离机场近的景点放在最后,先从远的开始玩,这样最后可选择的机票时段更广。

酒店

因为早航班的缘故,先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因为时间短当然首选安全,便宜,有接送服务的,我倾向国外连锁,选的宜必思。订的比较晚但是意外便宜,是平台的活动,99元含机场接送。官网会贵,但是还是放个官网网址:http://www.ibis.cn/7102
宜必思最早一般送机是早晨5点,但是如果你需要更早出发就可以花50元/辆私家车带你去。距离机场不到10分钟车程。这个自己考虑哈,酒店不会给你拼,所以独行者建议提前找好拼车对象哈。一般会有很多人堆在前台办入住,因为同一拨接机过来。

至于三亚的酒店,按照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就好啦~
告诉男士们一个秘诀,选择酒店遵循先苦后甜的原则,把最好的酒店放在后面,这样每天都有惊喜咯~(我好贴心有没有)
当然家庭出游考虑到大家需要会比较好哈~
因为此次出行重点放在了亚龙湾,所以选择体验一线海景的五星酒店,传说中的私家海滩。为了平衡预算,其他晚上选择的是一般的家庭旅馆。

自由行当然是自驾最好。然而唯一有驾照的大花并无多少实际驾龄==,其他人又不想跟团。只好都自理。
这里俺要说句公道话,旅行社的高品质纯玩还是会比自己预订同等质量的酒店划算。
三亚而言,最好的方式还是自驾!尤其是海岛的下岛有固定的时间,下岛太晚很难回去。

因为不是自驾,所以还是选择了市中心的酒店。

市区本来选择的是返现后300元左右一晚的临海的家庭旅馆,这家旅馆不仅在某网站排名第一而且无差评。
等俺们到了以后,告诉俺们超卖了,要我们换到另外一个巷子民宿改的不到二星的楼,非常没有职业道德。果断拒绝好吗。
碰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又吃亏了,因为取消预订后不能评价,这中间损失了选择旅店的时间,以及面临无房的情况。
所以建议网上预订避开超热门的旅店。当然大型的酒店一般不会这么作死。

抛弃临海的观念,选择了另外一家旅店,这里要推荐一下,大概三星吧,看不同房型,但是它很新,距离公交车站步行10分钟。旁边一家海南米粉味道还不错。价格降到人均130一晚。当晚没有那么多房了,要的不同房型。 旅店的整体风格是美式乡村风格。大厅蛮神奇的,小小的,但是设计很合理有很多位置,而且有家庭间,很适合两大一小。旁边是大饭店和四星酒店,还是比较安全的。只有手机拍了几张:
洗漱用品,一次性拖鞋有的,用的是屈臣氏。
惊喜的是有小熏香和多功能的充电线,很人性化。
缺点:国内品牌的基本都不会注意的问题,干湿不是分开的。囧

选择亚龙湾的酒店,问题又来了,到底哪家比较好呢? 这个当然和价格仅仅挂钩!平台上有一个订机票用户订机票时间内酒店的优惠活动,所以以650元/间双床间含双早拿下了holiday inn resort。 本来可以订到更高楼层,手慢,只订到了基础楼层……当然享受的酒店公共设施是一样的。同期的国内品牌的价位也在600元上下,所以还算比较划算了。加上holiday inn resort 之所以被称为一线海景酒店,辣是因为走路就可以过去!没错,大家都是裹着浴袍穿着泳衣直接从房间走到海滩去滴。果断安利给带小孩和老人的家庭。前面说的国内品牌的虽然也是有私家海滩,但是不能算一线,因为要出酒店,乘坐电瓶车前往。
酒店非常漂亮,而且有两棵树种植的位置特别好,怎么拍怎么好看。

是不是旅游完有一种有钱真好,我要好好赚钱的感觉,整个人生都更上进了呢,这就是旅行的奥义(瞎说)。

最后一家和第一家旅店比就差了温情诶,不是很推荐。

关于的士的承包价格 本地司机提供:200~300元/天
但是没有选择承包的士,低价的的士司机都只拉没有买门票的客人,从门票中赚取差价。但是我们买好了。所以遇到过的士司机开高价,黑车司机拒载的情况。

出行准备

防晒防晒防晒!不要长期暴晒,即使是在海里游泳,强烈的紫外线会晒得脱皮的。
所以必须带防晒霜,修复霜!
其次是衣服的选择上,因为选了蕾丝的袖子和露背,非常荣幸,这两个区域的皮肤全部光荣牺牲……
因为出行比较匆忙,所以只带了长裙和泳装。
这是不对的!防晒衣是一定要有的,诸如去鹿回头这样的地方拍夜景,防风的长袖长裤最好也准备一套。12月的海南不是那么热情……
至于雨具看天气,其中有一天正好碰上小雨。
女孩子的话,我要多说两句!你不要怕hold不住红裙子,花裙子,拍照效果很好看!
放两个偷拍做对比。

至于比基尼,问得好少女,如果你是曼妙身材,那么完全没问题~如果不是,还是算了吧,三亚海边游客还是没有那么奔放,除非你本来就想吸引眼球。
关于泳衣的选择,==,虽然没人想知道,但我还是想说两句,平胸不要选吊带露胸的,因为效果就是一片平坦。颜色选花一点艳丽一点的,照片效果会好看。
海边look之路人示范

红裙娇美风~和蓝色海水形成鲜明对比,女性的妩媚由内而外,皮肤黑的不适合

随性小性感,草帽双马尾,抹胸和牛仔,露出小蛮腰恰到好处,搭配微单一只元气满满~

日系极简风,草帽,纯色,镂空,小白袜,露出萌萌的膝盖和长腿,在人群中多看一眼~

蕾丝镂空游牧风~哈哈这个衣服我喜欢 绝不撞衫 对比之下,男士穿的太随意了

辣妈民族风~短檐小草帽搭配民族风吊带和宽松长裤,热情四射

……(理科生?)

当然了,无论穿什么,任何照片,只要足够开心,都是能被感受到的哦~所以表情才是最重要滴~~~
最后,祝福大家玩得能开心~如有任何能帮助到大家的地方就很开心啦~
鞠躬,谢谢观看=w=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13 21:25

引用 灯小花 的图片:

白裙沙滩绝配

2016-02-13 22:11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2-13 21:25:5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盈盈仙子:亲以后也会有机会哒

2016-02-13 22:44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2-13 22:11:25 的回复:

白裙沙滩绝配

回复亮剑:系滴不过红裙花裙也有不同风情嘿

2016-02-13 22:45

楼主的这篇游记好及时,过几天就要去三亚了,刚买了几条裙子,现在每天就是想拍照时的场景,哈哈!楼主能不能给个微信啥的,想跟你请教拍照秘籍😘

2016-02-14 23:1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5 11:53

楼主,无差评的家庭旅馆叫什么名字呢

2016-02-15 13:09

2016-02-15 13: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4 23:16: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没怎么再用微信 秘诀就是避开人群,迎合光线。 裙子要搭配帽子呀墨镜呀这样的配饰,动作会比较自然。还有就是保持发型,海边风大,经常吹乱。注意补水不然嘴唇干干的照出来不好看。摄影方面POCO网我比较喜欢,有许多教程可以参考哦

2016-02-15 17:01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02-15 11:53:2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qujudy:其实陆陆续续写了半个月才产出的……一天写一点会轻松一些。处理图片最花时间,长期看电脑人都晕晕的

2016-02-15 17:03

引用 西安小萝卜 发表于 2016-02-15 13:09:10 的回复:

楼主,无差评的家庭旅馆叫什么名字呢

回复西安小萝卜:我私信你了

2016-02-15 17:09

引用 👶💗栋栋麻麻🎀🌈🌺 发表于 2016-02-15 13:24:47 的回复:

楼主的白裙哪里买的?好好看

回复👶💗栋栋麻麻🎀🌈🌺:某宝,我私信你名字了,可以定做但是不贵。

2016-02-15 17:10

楼主的白裙哪里买的?好好看

回复👶💗栋栋麻麻🎀🌈🌺:话说你的名字好可爱,怎么在名字后面设置花呀?好像是扶桑

2016-02-15 17:13

引用 灯小花 发表于 2016-02-15 17:13:14 的回复:

话说你的名字好可爱,怎么在名字后面设置花呀?好像是扶桑

回复灯小花:好滴……多谢,我是用微信登陆的所以名字是微信的,苹果可以打出点表情的呀

2016-02-16 09:14

引用 👶💗栋栋麻麻🎀🌈🌺 发表于 2016-02-16 09:14:55 的回复:

回复👶💗栋栋麻麻🎀🌈🌺:哈哈原来如此~

2016-02-16 19:2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2 01:04

引用 陶陶d小铺 发表于 2016-02-22 01:04:23 的回复:

回复陶陶d小铺:谢谢支持

2016-02-22 11:41

白色裙子太美了,有地址吗请问?

2016-04-17 17:57

白长裙能给我个地址么?

2016-05-25 17:37

引用 宝贝阿呆呆是嘟小胖de妈咪 发表于 2016-05-25 17:37:32 的回复:

回复宝贝阿呆呆是嘟小胖de妈咪:查收私信

2016-05-27 09:08

我也想要长裙地址,楼主可以发个给我吗

2016-07-19 11:35

楼主,请问这蜈支洲岛,有必要坐电瓶车浏览吗

2016-08-12 20:50

楼主我也想要白色裙子的链接

2016-08-17 02: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20:50:51 的回复:

楼主,请问这蜈支洲岛,有必要坐电瓶车浏览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没有坐……所以不知道坐电瓶车能看到啥……但我知道不坐电瓶车可以看到我封面那个清澈最美的地方~

2016-08-21 21:54

写的好详细呀

2016-08-24 14:26

请问亚龙湾的酒店在哪里订的啊?酒店叫什么名字?马上要去了求帮助啊美女

2016-09-14 16:38

2016-10-06 06:55

白长裙地址

2016-10-08 12:54

换的家庭旅馆地址

引用 LoriHan 发表于 2016-09-14 16:38:52 的回复:

回复LoriHan:文章里有 holiday inn resort

2016-10-15 13:22

引用 startfromhere 发表于 2016-08-24 14:26:05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呀

回复startfromhere:谢谢( ̄y▽ ̄)╭ Ohohoho.....

2016-10-15 13:24

cool

2016-10-29 21:52

楼主身高多少,想知道自己穿不穿的了你那个白裙

2016-11-07 20:27

引用 Yes I do 发表于 2016-11-07 20:27: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