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14天自由行(一)

老顽童 (北京) LV.19
2016-02-13 16:12 1001/8
  • 出发时间/2016-01-23

一年一次的国际旅游,这次选择了新西兰
  由于外语太差,于是跟《世界邦》报了超级自由行。自己提要求,世界邦的旅游顾问依据你的要求设计行程,机票,车、船、住宿等所有都是由《世界邦》预定的。这样省去自己好多事,只是价格要贵一些,35000人民币(14天)。

目录

新西兰(一)北岛
第一天 启程-飞机 北京-广州-奥克兰
第二天 奥克兰-伊甸山、码头、天空塔
第三天 奥克兰-激流岛、博物馆
第四天 玛塔玛塔小镇、萤火虫洞
新西兰(二)南岛-皇后镇
第五天 皇后镇-小镇风景、天空缆车
第六天 皇后镇格林诺奇四驱车观光游、喷射快艇大回转
第七天 米尔福德峡湾
新西兰(三)福克斯冰川
第八天 路途风光-阿斯帕林山森林公园、蒂阿瑙湖、福克斯马瑟森湖
第九天 冰川徒步、直升机、步道
第十天 路过霍基蒂卡、观景火车-格雷河、基督城
新西兰(四)凯库拉观鲸
第十一天 凯库拉出海-浮潜-观海豚
第十二天 凯库拉出海-观鲸、山顶观景台
第十三天 基督城-博物馆
第十四天 返程-飞机-基督城-奥克兰-广州-北京

新西兰(一)北岛

第一天  23日
1月23日    在北京三十年来最冷的冬日一早启程,早8:30飞机,先飞广州11:50到达,再转机2:30飞奥克兰,飞行11个小时。在飞机上看日出,也是别样的风景。

奥克兰

第二天  24日
  到达奥克兰,是当地时间早上7:00。(与国内的时差是早五个小时。)新西兰位于南半球,是夏天,气温不算太高,也已经是将近二十度,是要换夏装的。(一天内的温差是30多度。)
  坐机场大巴(往返票价28.50新币)到酒店。酒店就在奥克兰的市中心——女王街上。尚未到入住时间,还好在公用卫生间换了行装,存在酒店,就出发去了伊甸山。坐的第一趟公交车的司机就是一个会说中文的。新西兰十分之一的人口是华人,而且基本上是第一代移民,我们这一路都遇到了很多的从事各类服务业的华人,尤其是在大城市,找到会说中文的人很容易。
  伊甸山是个休眠的火山口,就是一个不大的火山坑,现在成了公园。也算是城市里的至高点之一了。(当然最高的是天空塔)。可以看到奥克兰的全景。从雾霾寒冷的北京到蓝天白云的奥克兰,还是有一点小激动的。

公园不大,转了两个小时下山,乘公交到海边。
码头上停靠着巨大的游轮,有人在悠闲的海钓,钓到的小鱼,又会扔回到海里。海鸟等在一边,捡这个漏,不用自己辛苦的去捕食了。
码头偌大的房子里面是个运动场所,有羽毛球、乒乓球,国际象棋,没有几个人,基本是闲置的。
 吹了会海风,沿女王街步行走回酒店。看看沿路的街景。这条街道是奥克兰的主街,两侧都是各种品牌店和旅游纪念品商店,是游人最集中的地方。

回到酒店,小憩一会,躲过中午的炎热。傍晚出去走到温亚德海滨新区的奥克兰鱼市,那里有众多各个国家不同美味的餐馆,一家挨一家,俨然是一条食街。选择在一家中餐馆(海上人家)吃的龙虾。老板是四川人,因为龙虾在当地也算奢侈品了,一天卖不出多少,老板给我们打个折,好让我们为他宣传宣传。折后价格388新币,味道好极了。比青岛的虾便宜多了,这可是真正的澳洲龙虾呀!
  太阳落山以后还是挺冷的,围着高大的天空塔照了一圈夜景,看过了很多的高塔,这个奥克兰的地标真的不算高,夜景也没什么特别的。

激流岛(怀希基岛)、奥克兰博物馆

第三天 25日
  一早到码头乘坐渡船去激流岛(怀希基岛)。四十多分钟的渡船到了这个当地人也是最喜爱的度假胜地。

岛上的旅游巴士先带大家把所以的景点转一遍,然后大家可以自选地点下车。
岛上的旅游巴士跟我们九寨沟的旅游巴士方式是一样的,可以在任意站下车游览,然后再乘坐巴士到其它站点游览。
小岛的风景极佳,山清水秀。据说是这里排名第二的旅游胜地。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仅仅选择了一处海滩。

返程的渡船是3点。我们过来的时候是直达小岛的,返程的渡船却先停在了奥克兰港口大桥的对岸——德文特,致使我们下错船,无奈,自掏腰包,又买了一张船票,才回到出发时的码头。

接着去奥克兰博物馆。到达时,博物馆已经关门谢客。博物馆门口的冰淇淋车主又是一个华人,看到同胞也格外高兴,趁着没生意,和我们闲聊起来。
  躺在博物馆外的草坪上,呼吸着带着草味的空气,惬意,心情舒畅。抛弃了一切的烦恼。
走回酒店,穿过小树林,风景也是那么令人陶醉。
晚餐炸鸡。

玛塔玛塔小镇、萤火虫洞

第四天   1月26日
  早7点预定的旅游大巴来酒店接,去玛塔玛塔小镇,电影《霍比特人》的拍摄地——霍比屯游览。
  玛塔玛塔是新西兰北岛一个盛产奶牛的著名小镇,清澈的小溪依偎着村庄静静流淌,小镇外牛羊牧场保持了大量矮人村遗迹,霍比屯——风景如画的小人国。被誉为“人间最后的净土”。
  这里的咖啡馆还免费送给客人一杯啤酒。午餐是旅行社免费提供的自助餐。

下午到萤火虫洞游览。这里是禁止拍照的。实际就是一个钟乳石的水洞。跟国内的钟乳石洞相比,这里只是小儿科。但是,国内的洞很少有萤火虫,可能因为国内的蝙蝠多吧。最独特的还是坐小船慢慢地在水洞中漂移,不能出声音,没有一丝亮光,只见萤火虫附着在洞壁上,一动不动,一团一团地,看起来好似满天繁星。想起国内的许多溶洞比这个要大几十倍,但为了旅游大肆的破坏洞中的原始环境,装饰了很多彩灯,铺设了道路,虽然方便了游客参观,拍照,但大自然的原始风貌却遭到了极大地破坏,尤其是这种对自然环境要求极高的溶洞,人类发现了他们,难道就是他们毁灭的开始吗?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4 19:25

引用 老顽童 的图片:

美景

2016-02-15 08:5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15 10:54

2016-02-23 10:12

引用 老顽童 的图片:

2016-02-24 23:28

请问大大您这个行程有自选项目么?

2016-05-06 13:15

好久没出去旅游了,所以一直没上蚂蜂窝。今天才看到。非常抱歉。
我是自由行,所有的项目都是自己选的。不过是委托给《世界邦》,在北京就把一切都安排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