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日遇见狂风暴雨的济州和艳阳高照的首尔

Flora (广州) LV.9
2016-02-13 16:22 1324/12
  • 出发时间/2016-01-28

想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这段旅程,以免时间的流逝淡缺了我们的记忆~
       在经历了两次国内旅行后,我们的第三次旅行终于踏出国门!!我是一个韩剧韩综迷,YYT是超级的韩饭,所以我们向往韩国很久很久啦!!原本我们把韩国定为了毕业旅行的目的地,这个寒假就去台湾耍耍~但是单纯的因为我想穿着人字拖去台湾玩就放弃了台湾之行改去韩国。。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南方狗没看过雪,想去韩国看雪!!结果居然奇迹般的让我在广州看到了飘雪,在韩国只剩下积雪。。。(心累)

这次的韩国行我们真的计划了很久,毕竟要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天气啊生活饮食习惯啊都很不一样的地方~最后搞了10几页的行程表才稍微有些安心~(去到后我发现了YYT惊人的韩语实力,全程跟guesthouse的老板韩语交流,居然在餐厅里还帮韩国老板翻译。。惊呆我了简直就是韩语小公举!!而我负责导航担当,毕竟还是学地理了嘛啊哈哈~~天作之和~~~)

我和YYT的属性有些相似,#吃货党# #自拍党# #穷游党# ~两个人的旅行再加上人群和狂风暴雨,留在的只有自拍和互拍~~合照什么的都是极为难得的,对了!一定要赞一下韩国妹子都很会拍照啊,拍的都好好看~自由行有的是太多的不定因素,没有去成青瓦台应改成为很大的遗憾吧~由于看的韩剧太多,对思密达的食物想吃的太多了~我们在做行程表的时候就把想吃的东西全部列出来,然后一天天的塞进去,势必要全部吃完~~可惜最后因为我的海鲜过敏没吃到YYT一直心心念念的蟹酱。。。

前期准备

关于机票
       我和YYT都是学生穷游党,旅行的费用是牺牲了一个暑假的旅游还有一个学期的家教赚来的,所以走的是穷游路线~决定出发后就开始天天看机票,这时候多么想自己是上海人啊~~春秋航空总是有特价机票~~看回广州首尔的上千块啊,果断选择香港飞~16年1月底的机票,我们15年9月就买了。。。后来遇到香港快运周年庆买去程送回程(心又好累了。。)
       我们是去首尔还有济州岛,机智的我想到先去济州再到首尔买东西回去,这样就不用专门去济州啦~so,香港-济州 济州-首尔 首尔-香港,三飞大概1500吧!!还是很抵的!!官网订票就可以啦,香港快运去程是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哒,回程就是韩元按即时汇率信用卡支付哈~去首尔选的是济州航空,好多人啊~周五周末机票会贵很多,因为首尔也很多人去济州玩~
      至于广州香港机场,我们选择了东站坐城轨到深圳罗湖(80块), 自己过关后坐地铁一个站到上水,地铁站一出来就有机场大巴A43直接坐到机场,大约50分钟就够啦(55港币)~如果怕麻烦可以直接做广州市区有大巴到HK机场,某宝160块搞定~回来机场就可以买票200港币~在香港过关只需要护照还有你打印的机票,去到再填一张单就可以啦,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但是你回来有港澳通行证就会快一点过关~

关于住宿
       booking上就有好多选择啊~不知道为什么提早了3个月房间都很紧张,每天看都是仅剩几间,还有很多好位置的房都订完啦~
       在济州我们选择住市区靠近机场的地方,因为只住两晚~西归浦市有中文旅游区,因为我们的行程那里安排的少就不住那么远啦在加上去机场方便嘛~最后选择了#你和我宾馆#在市厅距离机场15分钟的公交车~老板娘很好人,每次出门都告诉我们怎么坐车附近有什么好吃的。门口就有车站,步行5分钟就有很多吃东西和化妆品专柜,后面是酒吧一条街有很多年轻人还有很多服饰店,总之是个很热闹的地方。
       在首尔我们真的纠结了很久住明洞还是弘大梨大附近,最后相信了马蜂窝,第一次去韩国还是选择明洞附近~果然这个选择是很正确的!!每天晚上可以回来扫货,明洞也有很多东西吃很方便~J-honor guesthouse~真的不能再赞了!很喜欢住的地方~是两父子在打理的,老板很好人很贴心,在去之前就加了WeChat,跟我们讲了guesthouse的状况提供的物品我们要准备的东西还有怎样到达~我们下飞机就联系他,他就来明洞地铁站接我们~位置在山上,上坡路还是爬的挺累的,在明洞对面,地铁站走10来分钟就到了。一来到就热情的帮我们拉两个箱子上去,教我们用东西,还给香蕉牛奶喝,帮忙打电话定外卖,每天晚上回来看到就会问房间温度ok吗?真的太贴心了~下次有机会来还要住这里!!走的时候也帮我们拎行李送到地铁站里面~

住的地方都是有包括自助早餐的,每天都是牛奶coffee加烤面包果酱,还是很nice的~一共住了八天平分下来每人大概1000块这样吧,性价比是很高的!!

关于签证
       原本是想趁着在学校有在校证明好办签证才想出国去玩的,后来才发现韩国签证有广州户口很容易办~现在不能再大使馆直接办签证了,有一个专门的签证申请中心代办。只需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申请表、护照、照片就可以啦~签证费是260+代办手续费120,一共380搞定,5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啦~
       签证申请中心是要预约的!!我们11月才知道!!发现的时候已经预约到1月4号了!!赶紧预约了结果发现那天我还要考试!!考完试飞奔过去~幸好大概半个小时就搞定了还是很快的~签证预约的网站: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

还有一些门票提前在网上订好了~
       EGG,某宝10块钱一天,押金500块,机子可以当天机场取或者提早一天市区拿,几方便下~
       汗蒸幕门票,韩游网30多,订好发邮件给你(略坑。。。后面说)
       乐天世界门票,某宝140块!!第二件半价!!很抵!!凭邮件打印出来在南门取票很方便~原价通票要42000韩元`
       机场快线,某宝30多,在首尔站直接坐到机场,40多分钟,好像高铁那样~原价好像是8000韩元。
       旅游保险,穷游网可以买~几十块而已~

自由行地图真的好重要~我们出发前韩游网推出了首份韩国地图,当时真的好兴奋感觉不用NAVER了,可以在韩国用百度地图那样的东西!结果我们错了。。。应该是刚推出的缘故吧,好多地点都没有收录进去,感觉被坑了,就是定位真的很精确~最后还是韩巢网的地图+蚂蜂窝来的好用啊!!济州没有地铁,都是做公交车,市外公交车大概20-30分钟一班,可以先上网下好时刻表(每个站都有几点到达,好准的)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按着那个时间去等车会节省很多时间~ 出发前也在韩游网韩巢网下载了很多优惠券,好像最后都没怎么用到- - ,对了,推荐两个微信公众号 奋斗在韩国和韩游网 都挺不错的,微博 韩国美食推荐 我们也去吃了几家都挺ok~办好签证可以去太古汇的韩国旅游发展中心免费领T-money卡~去到直接充钱就可以啦,我们一共充了4万块,济州从市内到市外一次就要3000多韩元,市内基本是1000多,所以每天花的交通费还挺多的;首尔地铁一进去就扣1250,基本上从明洞到南怡岛附近也就2250,市内也就多一两百,所以距离远反而不贵~如果只去首尔的话两万块就差不多啦~
       还有我们是专门去办了张华夏银行卡,因为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收手续费,是按实时汇率结算的,在机场有银联标志的atm就可以取款,国内换钱好像很不抵,所以就选了这种~去的时候是一点韩元都没有,心里还是方方的,最后我也不知道有没扣钱扣了多少。。因为没有开通漫游在韩国收不到短信,最后回国只收到了前一天消费的短信。。所以我的花费也只能算一个大概~~可以先算好大概要用多少钱来取,我们只在机场取过两次钱就够啦~

行李清单
       厚外套 毛衣 保暖内衣 围巾 手套 帽子(耳朵会冻僵的) 运动鞋(好多上坡路) 防水鞋套(这个真的很重要!即使不下雨,去济州踩在积雪上鞋子也会湿) 转换插头 排插(有手机相机充电宝EGG插头是不够用的) 暖宝宝 伞 。。。。。

济州的天气都在零上,不会很冷,但是靠海风很大,体感温度还是接近零度的~首尔基本在零度以下,因为干燥我觉得都没有在广州感受到的那种透心的冷~再加上房间里面都有地暖,里面不用穿太多,方便脱的衣服最好~

行程安排

D1 香港机场-济州机场 城山日出峰
D2 山君不离
D3 济州机场-金浦机场 N首尔
D4 壁画村 弘大梨大 明洞
D5 乐天世界 梨泰院汗蒸幕
D6 光化门 青瓦台(没去到) 三清洞 北村韩屋 仁寺洞 清溪川 东大门设计广场
D7 南怡岛 南大门
D8 韩服体验 市厅滑冰 景福宫 SM JYP FNC(清潭洞) 明洞
D9 仁川机场-HK机场

济州

D1 城山日出峰 海鲜汤 鱿鱼饼 大酱汤 紫菜包饭

写了那么久终于到了重点部分~~~我们出发去济州的前几天居然那么“幸运”的遇到了济州岛30多年一遇的大暴雪,整个济州机场都停航了因此我们担心了好几天我们的灰机会不会被取消。。。还一度想到去不了韩国了。。。还好我们是幸运的,在我们去的前一天复航了~最后坐上了飞机,28号早上抵达JEJU!!(韩国是比中国要早一个小时的哦~)
       当我下飞机拿完行李取了钱充了Tmoney走出机场时,我整个人都在游离之外~~完全没有已经到韩国的实感。。。。看到外面的天很黑还划着风下着雨我整个人都懵逼了。。。(因为前几天的暴雪,我们去济州岛的两天都在下雨中度过,在我们离开的早上就没下雨了呵呵~)出了机场就是公交车等候处,看到站牌才感觉到我们真的来到韩国了,站牌都看不懂啊TAT~~幸好出发前有查,对照着韩文找到了公交车~~上车问了司机到cityhall才安心坐下来,然而!!这只是寻路之旅的开始!!网上的公交车线路图不是所有站都写下去的,要看着屏幕对照韩文的拼音才知道自己要下的站到没~终于!听到了cityhall果断下车~下着雨,撑着伞拖着行李箱在行人稀少的济州街头寻路之旅。。。按着地图的方向,我们居然走到了朴槿惠去过的东大门自由市场。。。当时我就感觉到了不对劲。。。我们不能打电话问了路人看了地址明明就在这附近我们却找不到~天哪真的要奔溃了,感觉自己第一次出国之旅怎么那么坎坷~最后选择打的,司机阿扎西也不知道哪个地方最后是靠114叫老板娘出来接我们的~(总的来说韩国人真的很热情,在风雨中还帮我们找地图指路,康桑密哒~)后来,我们才发现,宾馆一出来真的是有个cityhall的车站,我们下的站是citycenterhall,下一个站就是cityhall,当时瞬间心好累。。。所以自由行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啊~~到了住的地方我已经很感动了,大概是9点多吧~本来是14点才可以check in的,老板娘很好人的就帮我们提前办了入住然后还帮我们提行李上楼~看到床的瞬间我就躺下去不想起来了。。。
       第一天的行程本来是山君不离-牛岛-城山日出峰-柱状节理带,因为天气还有身体原因压缩成只有一个城山日出峰。。。在我们是从济州市内到市外坐的车都是大巴那样的,记得对应网上的时刻表去等车哦,提前用韩文写好你要去的地方,上车给司机看他就会打好价钱,拿Tmoney滴一下就好啦~(尽量做前一点,方便问司机到站没)从市区到城山日出峰要1个多小时啊,我一上车就睡着了好累。。。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车窗外是一大片的雪地和树林!!我整个人瞬间就清醒啦!!南方狗没看过雪是那么激动的!!应该是前几天的大雪留下来的积雪,但是车一边开雪一点点的减少,到我们下车的时候就没有了- -,好无奈。。。阿扎西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给我们指路~到了都12点了,在山脚下找了家人最多的店吃饭,典型的从众心理啊(破涕为笑)。一坐下就摆了一桌子的小菜(感觉到自己是在韩国吃饭了),要了个海鲜汤还有鱿鱼饼。果然是料很足,鱿鱼都是好大条好多肉的,汤里也有很多海鲜,对于不能吃辣的我快要辣到飞起了~那个饼第一口吃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后面越吃越好吃,边边很香啊哈哈~人均80多吧,但是两个人吃的饱饱的,晚上回去还过敏了,说明海鲜很新鲜。。。

吃饱喝足就要去爬山啦!城山日出峰的门票24岁以下凭护照只要1000韩元哦,在韩国还可以买到青少年的门票啊哈哈~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他最不美的时候- -,既没有积雪覆盖也没有绿草,在狂风密雨中我们依旧前行,到一个小山顶我感觉自己都要被吹飞了。景色还是很壮观的!海是深蓝色的,虽然没有之前三亚看到的美(在分界洲岛看到海边的岩石我们就说好像在济州岛啊,毕竟季节不同嘛~),石头果然是电视上看到的那种深黑色啊。相机好像不能再那种环境坚持太久,最后直接抛弃雨伞,在狂风中拿着手机和神棍在自拍也是蛮拼的- -,在那里呆太久,都忘记我们还要登顶。。。(其实可以下到海边,风太大没有勇气下去。。)

其实山真的没有很高,但是又下雨又刮风 山顶就显得遥不可及~在YYT的坚持下我们还是爬到了山顶,看日出的山顶我们下午3点多爬上去了。。。在高处海的那一面看到的只有厚厚的雾遮着,山的那一面就可以看到全景啦~

下来走的是另一条路,舒服太多 还看到了石头爷爷!!可是衣服湿了,帽子都可以拧出水- -,为了健康着想 不想在雨中骑车环游牛岛 不想在狂风中行走在海边,还是放弃牛岛还有我心心念念的柱状节理带早点肥去休息吧~

下山之后才是艰难归家路的开始。。。看着公交车时刻表去等的车,怪我没认清楚站看着唯一一辆回去的车从眼前驶过然后在等了20多分钟做下一班车回去,下车已经5点多了~心里已经有了阴影的我在下车后YYT告诉我我们做过站了,一怒之下我们疯狂往回暴走,不知走过了多少个车站我们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才冷静下来要看下地图。。 (最衰济州岛不能定位,只能靠马蜂窝的地图自己定位TAT)后来才知道原来我们刚刚下的站是对的,只怪自己太冲动连站牌都没看就往回走,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超大风+下雨+衣服帽子围巾都湿了+走错路)。。。折腾了1个小时回到guesthouse,YYT安慰着说 就是因为走错路,我们才发现了住的附近有那么多吃的逛的好热闹~

回去搞定好之后就出发觅食啦~既然是自由行,我们就想去一些不要那么多中国人的地方吃饭,想试试被韩国本土人包围着吃饭的感觉(破涕为笑),是的!我们做到了,选了家比较多人的韩国fastfood的地方吧~但是,一坐下我们面对的是一份纯韩文的菜单,查翻译还有自己拼也不太看得懂,当时我又懵逼了(看到了紫菜包饭还想吃炸酱面)。在纠结了10来分钟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我们终于喊来了姨母~这时她快速的拿了一份中文菜单,呵呵好的,瞬间就点好了大酱汤和紫菜包饭(真不知道我们前10几分钟再干什么)~大酱汤还是好辣没什么感觉里面有贝壳土豆,紫菜包饭好吃啊里面有一个什么炸的东西和中国的不一样,还尝试了许多中国韩料不会有的小菜,又酸又辣又甜的杂菜还是什么的不知道什么鬼,果然小菜还是喜欢泡菜豆芽~对了!这餐饭只要6000多韩元!!去便利店买了炸酱面还有薯片哈~

吃饱了当然是逛一下附近买买买然后回去歇息~然而!我们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guesthouse的老板得知明天汉拿山不开放TAT~虽然是有心理准备因为暴雪不开,但是那天已经接近十度了还是因为积雪过多~~我们来济州的唯一原因就是想爬汉拿山去看雪,冰爪都准备好了结果告诉我们不能去(好遗憾)。。。这是不能阻止我们看雪的心,想到了白天路过的山君不离上面有雪,果断计划第二天去,一躺床就睡着累的啊~(这样想来慢游也是好的,要是再去多几个地方是有多累)

D2 山君不离 参鸡汤 黑猪肉

一觉睡到快10点,睡得好沉感觉根本起不来,早餐都可以直接忽略,去了老板娘推荐的参鸡汤店,吃完再去玩~虽说去到11点多但也是吃到12点多才走的啊,店里一直只有我们两个客人有点冷清~不过参鸡汤真的惊艳到我了,好好吃!!一坐下还是一桌的小菜,终于看到了生吃的青椒,试了点不辣(我是不吃辣椒的人),还有一大叠的泡菜啊哈哈要自己剪我真的是爱上泡菜了!!恩,说回参鸡汤,上面是一直完整的鸡下面是饭一起煲的,里面有参红枣什么的~我是不怎么喜欢吃这种形式做的鸡啊可是我都觉得好好吃!!鸡煲到很烂可以直接把骨头剥除来鸡肉又不会太老,饭也熬得很烂好像粥那样渗入了浓浓的鸡味,淡淡的甜甜的适合我们的口味啊~加了泡菜一起吃有事另一种感觉~料真的很足,两个女生吃一份应该都够,12000韩元一份~

山君不离就在公交车站的附近,下车就看到,我们去的时候风和雨都更大了~一下车看到满地的积雪内心还是满满的激动,填补了没有去到汉拿山的一点点遗憾。山君不离就是一个火山口,地方不大有一片芦苇地,还可以看到对面的汉拿山~门票6000韩元~进门看到一大片雪地就激动的冲过去在山脚下拍拍拍了许久,这时发现防水鞋套是很有必要的,踩在雪地里鞋子都湿了(南方狗表示不懂,还有路过的中国人问我们鞋套是在哪买的)

平复下激动的心上山去,途径一大片芦苇地可惜下雨淋湿了没有了那份微风拂过的美,我觉得秋天去一定是很美的!!大概10分钟就可以走到山顶,又可以那天雾特别大对面的山什么都看不清,火山口也因为雾被遮着TAT~我们还是在山顶的狂风中留在的合照,全身都湿了。。。

来了济州岛怎么能不吃黑猪肉呢~ 黑猪肉一条街我们肯定是不会去的感觉会被宰,之前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老衡洞的一家黑猪肉还不错,来到后因为太远懒得去了,住的地方也有好多黑猪肉店就去了老板娘推荐的一家~一份200g15000韩元,要了黑猪肉和猪颈肉看起来真的很少呢,吃完了还是够的不会觉得少毕竟是纯肉啊`终于试了生菜包肉吃啊好吃,沾的辣椒酱我感觉有点豆瓣酱的感觉哈吃了几天觉得也还可以了~YYT说她因为嘴巴小吃不下包肉(呵呵~)应该是看到外国人所以妹子一开始是帮我们烤肉,告诉我们可以吃了~厚厚的肉很弹啊~

最后就用买买买结束了两天的济州岛之旅,两天去了两个地方真的好坎坷,天公又不作美,心中唯一想的就是快点开启首尔之旅吧~对了,有地暖的房间真的很干燥,敷片面膜会舒服好多哦~地暖是统一设置的,在济州的时候真是热死宝宝了,一定要开空调来降降温冷静下睡觉。。

首尔

D3 goodbye jeju ~ hello Seoul~ N首尔塔 芝士炸猪排

恩,在我们离开济州的那一天,他就不下雨了(微笑脸),留给我们的只有两天风雨中济州的记忆~10点多吃完早餐就出发机场啦~我们是周末飞首尔金浦(国内航班都是飞金浦,国际大多仁川哈)选的是济州航空金秀贤代言的啊,每天那么多趟航班还是超级多人其他的登机口寥寥无几还是有很多韩国人回首尔。但是济州机场真的略小啊,在飞机上等了快一个小时才起飞(太多飞机了要排队起飞。。。)so,大概快一个小时,一点多我们到了首尔!那里阳光明媚~

首尔的温度会比济州岛的要低一点哦~可是因为济州岛下雨首尔有太阳,所以我们一下飞机的体感温度是差不多的~来到首尔就全靠地铁啦,真的是太感动了,再也不用担心坐过站TAT。首尔地铁每个站都是有编号的看不懂韩文也没关系哦,大站都有中文播报妥妥的~坐地铁就顺利来到明洞,然后微信了guesthouse的老板他就来地铁站接我们啦~去到好像都3点多了,住的地方在山坡上,要拉着行李箱爬上去真的有些困难啊,幸好有他来接我们还一个人拖了两个行李箱,感动cry~入住的是J-honor guesthouse,虽然上坡路难爬,但是离明洞地铁站10分钟路程,老板也很细心的教你怎么认路,两父子经营的,就住在负一层有什么问题就找他们很方便哈~恩,也就是从这里开始,YYT韩语好像开挂了那样,全程老板都跟她讲韩语她们两个韩语交流无压力,我也就没什么事啦哈哈~

入住之后休息了下就出发N首尔塔去看日落还有首尔夜景!!我带了30片暖宝宝在济州岛都没用上啊TAT~来到首尔少穿件衣服也要贴暖宝宝把他用完。。。在明洞地铁3号出口旁就有公交车站,去南山塔的是一趟循环巴士,只有一个方向有,好像是5路车吧不太记得了反正是站牌上的第一个~我们等了好久才来的啊,因为要绕一个大圈上去,回来的时间会短一点哦,我们担心看不到白天的首尔~快到山顶了,周围都是旅游大巴,一度导致公交车无法前行滞留许久~oh对,t-money上下车都要滴卡哦,在首尔也就只做过这一次公交。。。很多韩国人也会去那,整个车都下空了,反正在很多人下车的那个站下车就没错啦(破涕为笑)~

是的,去到已经差不多天黑了~二楼观景台就是挂满锁的地方,可以观看到首尔的全部夜景~YYT沉浸在首尔的夜景中不能自拔,在二楼观景台都能看到时间也晚了我们就没有登塔。首尔塔就类似广州的小蛮腰那样的地标建筑吧,但是登塔韩游网好像才30多块比广州塔便宜的多~~维尼夫妇来自星星的你众多韩剧的拍摄地啊夜景真的很美不说笑~自认为我帮YYT拍的照片都很好看。。

快7点了我们的肚子才告诉我们要去吃饭了!!之前网上查过的南山脚下的炸猪排才发现离我们是那么的远!!冷静下来坐车回明洞再走过去离我们住的地方居然很近~首尔的昼夜温差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啊。。。车又很久都不来,在山顶在狂风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零下的温度,这时候才发现暖宝宝是多么的重要~~韩国人真的很有素质,在一个地方排队等车,公交车到不了停站点会有人来指引队伍上车,不会像中国那样一窝蜂的拥上去~上了公交车才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在明洞下车也是靠着蚂蜂窝人工定位找到了那家炸猪排店,在二层哦~韩游网的地图真的很坑,千万不要想着拿来导航,只能定位!!
       路口看到了有卖鲫鱼饼的看过1988都知道哈,里面是红豆馅的1000块一个挺好吃的~南山炸猪排才是真正治愈我的,真的比脸大!!一定要试芝士炸猪排,一口下去里面爆出满口的芝士,简直要晕倒,配的是沙拉甜玉米还有饭(甜玉米好吃 原来我不懂欣赏韩国沙拉),人均15000
       走路回住的地方很近~太冷了放弃去超市购物的想法~

D4 壁画村 弘大梨大 明洞 芝士排骨 雪浓汤

这是买买买的 一天也是拍拍拍的一天,简直累die~本来是计划韩服体验还有去滑冰哒,前一天晚上发现周末滑冰好多人不推荐就临时改了行程,去到韩服体验说周日不接待,so 最终行程确定为壁画村拍拍拍之后再去梨大买买买~

壁画村也是很多韩剧拍摄的经典场地,作为韩剧迷怎能不去~在骆山公园公园(又是要爬山),地铁惠化站出来,这次是靠韩游网导航啦,比较出名的地方他才有~有人但是比中国的人人人好太多了,就是一直拍拍拍~

首尔随处可见的兵哥哥啊

出发弘大!James芝士排骨!在广州也开了分店一直没去吃!韩国人真的很喜欢芝士啊~店面挺小的在弘大地铁站附近,我们去到都1点了还是好多人排队啊~要了doublecheese,一份16000,两份起点,单身狗都不敢来吃啊~排骨是之前做好的甜甜咸咸的很入味,等芝士融了包上去,第一个是服务员帮弄的好靓,后面自己弄就没有那个效果了。。。怪他第一个包太多芝士后面都不怎么够- -。入口优势酱排骨和芝士的融合好满足~依旧是看起来不多吃完已经很饱了,想追加炒饭都吃不下了~

弘大有世界上最大的一家NEW BALANCE 旗舰店,还去了3ce拍大头贴,4秒钟就拍完了,太丑不忍直视,权当留念~(回来的时候我把他塞在盒子里忘记拿出来了,差点以为扔掉了TAT发现盒子还留着装面膜找到了我打大头贴好感动)最无语的是路过HM随便逛逛没想到还在那买了衣服,增加的行李的占地位置。。。随便逛逛就走了 最终的目标当然是梨大女人街啊哈哈~

看看人家的大学 在看看自己的大学~图书馆真的很霸气啊喂!那面梨花墙略小啊,想象中的是很大一面墙都是,没想到只有一小块略失望。。。好吧,来这里的主要目的还是买买买~梨大女人街其实不大哈,只有两条路,相比起明洞我都快要转晕了,每条路都长得差不多,晚上回明洞吃神仙雪浓汤后果然迷路了(微笑脸)~雪浓汤当然是因为看RM的司机餐厅特辑,李光洙大夏天的去找人喝雪浓汤得知的~我们去的是冬天啊,来一碗热热的雪浓汤正合适!是牛股熬好的汤底里面还有好多牛肉,味淡适合我们~桌子旁边都有泡菜自己随意夹啊好满足啊哈哈,回来了还是很想吃泡菜爱上了已经~人均7000~

吃完后再明洞接着买买买导致我们迷失了方向,这时候亲爱的EGG居然没电了!!只有原路返回靠自己的感觉找到了回去的路,感动cry~回到guesthouse收到了老板送来的香蕉牛奶么么哒~买了超多东西手都要拎到断掉了。。倒头睡

D5 乐天世界 梨泰院汗蒸幕 海鲜面 炸酱面 炸鸡啤酒

喜欢游乐园的机动项目,乐天世界一直是我超级想去的地方也是最期待的地方,可是最后却是最失望的地方(YYT很怕机动项目,是我用陪她去找idol家的店换来的,最后她也没去成。。)~乐天世界有分一日通票,下午4点进场还有晚上7点进场的门票,如果想玩刺激项目最好选择一开园就进去,买的是通票可以使用MAGIC PASS(部分项目可用,提前取票,在预定时间排队进去会少一点人,节约时间),因为旅游团都是下午4点多那批涌进来。。。如果纯粹想看看夜景的晚上再进来吧,开灯了会比较靓~我们选择了通票一开园就进去,韩游网虽然有8折优惠券,但不如在某宝上订来到便宜啊!取票地点在南门~
      下午两点和晚上7点都有游行值得一看,韩国游乐园卖的东西是和外面一样的,所以吃东西的地方也不贵,炸酱面6500韩元(一直想吃那种黑乎乎的炸酱面,面很好吃哦,没有想象中的重口味~和在北京吃的炸酱面完全不同!!好吃太多!!)

大概10点去到吧,一进去是陌生的,在里面转来转去浪费了好多时间~好不容易找到地图领了海盗船的MAGICPASS赶快去拍热气球的队,不得不说真的好多人!!排到我们已经错过了海盗船,热气球好多我结CP都来做过,可以看到乐天的室内全景~二楼是连通室外魔幻岛,有大摆锤跳楼机还有环游乐天室外的小列车.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跳楼机什么的都不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失望!!很想玩但不想舍弃YYT更不想一个人排那么长的队~好多项目的MAGICPASS不能机取,采用了手机APP网上预订,然而对于安卓用户来说是痛苦的,客户端很难下载所以我们很多项目有没得用快速通道TAT。乐天室内的项目偏重于情景 喜欢营造一种神秘的气氛,游戏本身的刺激程度不高,我觉得还是适合父母带小朋友来玩玩~对!还有拍过N多电视剧的旋转木马,我们居然忘记坐了!是第二天在吃早餐有人提起我们才想起来没有坐!!最后真的没有玩几个项目,还想在里面待到天黑看夜景的,因为YYT玩了海盗船就身体不适而放弃回家了。。。我还是更喜欢广州的长隆多一点,乐天是韩国的迪士尼~

恰逢当时,乐天世界刚好有请回答1988阿泽的房间展出,YYT追的疯狂我也被带坑里了啊~所以我就就来到了双门洞,YYT激动的玩了有毒BOY最喜欢的游戏。。

带着遗憾的心情踏上梨泰院的汗蒸幕,韩游网上定的,秘密花园的拍摄地,去到那里真的很失望。。。首先很少人,那里的人也大部分是外国人,当地人只有几个吧~设施也很陈旧,只有三个蒸室?跟我想象的在宽敞明亮有着太大的区别,感觉回到了解放前,总之强烈不推荐~南方宝宝没去过澡堂,打开柜子一转头看到有人直接把衣服全脱了很不习惯啊~我们只是在那里玩了下就撤了~guesthouse的老板也推荐龙山的汗蒸幕,然而我们已经订好票了没办法了。。

梨泰院真的是外国人的聚居地啊~我们因此路过了LINE FRIENDS !! 超可爱!!

晚上!去711买了个啤酒就回去让老板帮我们叫炸鸡的外卖啊~不知道是哪家的炸鸡,是早上吃早餐的时候看到桌子是摆着的就想着晚上回来定,送来发现是刘大神代言的,原味酱汁各一半哦~酱汁的好吃啊,最开心的还是一边吃炸鸡一边看奶酪陷阱的直播啊哈哈~一只鸡真的好多啊吃撑我了~

D6 光化门 三清洞 北村韩屋 仁寺洞 清溪川 东大门设计广场 beanbinscoffee 芝士年糕火锅

清溪川 光化门 景福宫 青瓦台 三清洞 北村 仁寺洞其实都是在一个片区的,可以安排在同一天,但不能是周二,因为景福宫周二不开门~但是!很早之前我们预约了周二的青瓦台,因此景福宫只好找其他一天再去拉~
       讲到青瓦台才是最郁闷的经历,看了城市猎人的应该都知道青瓦台,相当于我们北京南海吧~每天有4个时段,每个时段有10个名额供外国人参观,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地址自己百度下就有啦,只要填一些护照号自己的资料什么的,申请成功就会有预约号,凭护照和预约号就可以参观,有大巴有人带~我们应该是9月就早早的约好了吧,那是两个月后的才有位,所以大家尽早约哈~
       那天我们提前了10分钟来到了光化门地铁站,理所当然的觉得去到青瓦台就好了,周围真的好多安保啊,凭着预约号通过了重重安保看到了青瓦台,然而他却告诉我不是这里(这首已经到预约的时间了),but no matter~让我们去东门停车场~我们已经是跑上来青瓦台居然告诉我们不是这!!(青瓦台在山上)好吧,他说还可以那就去找停车场呗,经历众多波折终于来到东门停车场,就在光化门后面!!已经累成狗了。。。呵呵,很显然我们错过了预约的时间,大巴已经走了。。#青瓦台的干粮来了!!#要提前10分钟到达东门停车场,就在光化门正对面往右手边城墙走,看见第一个入口可以进去,你会看到一个蓝色屋顶的房子就是那!!不知道的话可以问下附近的警卫~到达光化门地铁站走过去要10分钟,再加上找路所以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光化门地铁站~(这些都是我们冷静下来在马蜂窝搜索到的,怪自己之前没有做好攻略。。。)

世宗大王就是在光化门广场呗,白天路过一次,晚上转个圈还来看一次啊哈哈~沿着光化门右手边的那条路一直往上走就是三清洞啦,一个文艺小资的地方,有很多小店还有咖啡店呀(韩国遍地都是咖啡店。。)beanbins coffee~韩游网有优惠券,手机出示就好了,要了草莓华夫还有抹茶星冰乐?(菜单上看到了雪冰说没有TAT)草莓华夫的颜值真的很高,上面满满的草莓但是并不好吃,不甜没有草莓味,果然韩国的水果又贵又不好吃,心疼韩国人~cream和草莓把下面的华夫饼弄湿了不香了TAT负分,只有颜值满分~抹茶星冰乐的抹茶味就很浓哦~

在三清洞的路口就有很多会讲中文的志愿者指路,好热情啊给地图给你画好路线图,跟着走就不会迷路啦~三清洞的一个入口上去就是北村韩屋,对面就是青瓦台,离得是有多近(上图的对面就是青瓦台)~给的地图上有标明北村八景,我们也没有刻意要去找,就顺着路走下去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应该是到下午了好多旅游团都来了,好多人人人,想要拍没有人的照片要趁早哦~也应该是太多人了,太嘈杂没有了韩国古屋的那份静谧~

绕着北村走一圈就又来到三清洞,有很多小饰品店哈~YYT买了她亲爱的eh的台历,我们也入了项链~~当然还去了之前就在微博上看到的摩西年糕火锅,这个我给满分啊啊哈哈!

沿着三清洞的路一直走下来就可以到仁寺洞,这里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地方,也有很多中国人,街边卖小吃的阿扎西看到我们就是 这个!好吃!哈哈哈~可见中国人不少。。也是在仁寺洞让我感觉到自己真的走在韩国的街头,周围自己熟悉的店铺星巴克麦当劳还有化妆品店Innisfree那些,牌子全部是用韩文写的,看不到中文和英文了~

其实洞就是街的意思,仁寺洞只有一条主路,继续往南走就看到清溪川了~韩国的昼夜温差很大啊,晚上应该有零下10度了,我们下去的应该是清溪川的后半段,好冷好冷,一个人都没有~往光化门广场走去就可以看到那个电视剧里经常看到的地方,又是不大一样,我想象中的是很多人坐在旁边玩耍聊天,不过大晚上又那么冷当然一个人都没有啊~

韩国的古代建筑和中国的真的很相似,光化门广场就是天安门广场,世宗大王像对应着人民英雄纪念碑~还有旁边的人民大会堂,格局很相似,都是一个城市最中心的地方,但是北京的传统气息更为浓郁点,周围都是古代的建筑形式,而首尔光化门广场对面就是大海螺、新式的高楼大厦还有巨型广告屏~景福宫和光化门是被包围在中间的感觉~
       因为冬天,广场的喷泉都没开,夏天应该有很多人在那里玩吧(又是看韩剧看太多、、泰版浪漫满屋也有在那里取景啊。。)顺路看下晚上的光化门,开了灯好像更美?!

看时间还早,在去多个东大门设计广场,反正顺路~(又是韩剧看太多,都敏俊xi在这里摘了一朵❀给千颂伊,还有她很漂亮也有取景)就是一大片LED花海好美~对面是doota,我们也没去东大门这些地方,没打算买衣服啊~设计广场果然建筑就是不一样,饶了个圈才找到哦

回明洞的超市买零食吃啊~之前在网上看到好多推荐,时间有限没有全部找到。。蜂蜜薯片?不知道买的对不对,又是一种神奇的口感;蜂蜜杏仁我决定一般啊就是杏仁外面有一层很薄的蜂蜜粉?巧克力布朗尼好评,满口巧克力的感觉~

D7 南怡岛 南大门市场  烤鸡排 炒年糕 鱼饼 打糕串? 黑糖饼 炸鱿鱼。。。

抱着一丝丝希望会在南怡岛看到雪,毕竟到了江原道北边了啊,早上吃早餐的时候guesthouse的老板无情的告诉我们不会下雪TAT,(心碎一地)~仁寺洞和首尔站好像有往返南怡岛的大巴,有规定时间的,不符合我们所以做地铁去啦~换乘了N次地铁,经过快两个钟到加平站,出来就有等taxi的地方,打车过去3800韩元吧(地铁明洞到加平2250韩元),去的时候跟两个中国人一起拼车过去分摊下车费还是很抵的~
      去到快中午了还是先吃个饭,接近春川当然是吃春川辣炒鸡排啊~就在南怡岛售票处对面的小山上,一家店有两边炒鸡排和烤鸡排,最后选了炭火烤鸡排哈再追加细冷面,人均14000~姨母帮着烤好了就可以吃,嫩嫩哒香香的,一起烤的还有菇和打糕吧?口感很奇特~配的海带汤好好喝,可以无限加感动TAT(配了芥末酱?还有绿色的腌萝卜不知什么鬼)~生菜包着鸡排辣酱还有泡菜,不能再好吃了,我居然接受了像豆瓣酱的辣酱。。。后面的冷面不是YYT 的style啊,我还行,麻油醋什么的酸酸甜甜的,还是喜欢重庆的冷面多点~

出发南怡岛共和国,用护照八折8000韩元,门票就是船票呀~还是挺冷的水面都结冰了,有蹦极可以做滑索上岛呀。南怡岛是因为冬季恋歌出名的,虽然没看过(那时我还小。。),可是我结世界版金希澈和郭雪芙就是冬天在南怡岛见面的,那时候觉得超美~看了海报,每个季节的南怡岛都有不一样的美呀,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枯树。。。(好吧我真的有点失望)

YYT一直说南怡岛很大的要踩单车玩,事实上去到也不大,走路妥妥的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玩完~进去后有一片树林还挺美的,旁边堆起的那一小片雪都可以让我激动,应该是前几天大雪吧,树上有好多雪,一阵风吹过犹如飘雪!!就这样假装在飘雪吧- -。YYT说拍照的时候发现KBS来取景在拍她就跑走了啊哈哈~(晚上回明洞在街口又遇到KBS,超大的聚光灯,我们因为讲话居然没注意到就往镜头走去。。囧死。。)到处都烧了柴火,可以在旁边取暖~当你往岛里面走去,走过一片芦苇地(虽然没有济州的大,但是天气明媚有微风拂过芦苇林的感觉!),看到了一片结冰的湖,才真的觉得美如画~

中午来到南怡岛的,天气还不是那么冷,4点多走的时候已经有一丝寒意了,返回去南大门市场吃吃吃啦~恩,地铁站会贤站一出来就是了,很多街边小吃还有卖手信的地方~晚餐就是在街边吃小吃啦,3000块一碗的炒年糕辣到飞起也很撑肚子啊,最后把汤倒进去减轻辣味啊。恩,韩国的年糕都差不多~还有一串的鱼饼?站在档口,给你杯汤(太诡异的味道了我受不了,YYT很是喜欢。。。),蘸的黑色的汁我不是太喜欢。。还有HODO?里面是黑糖作的饼,我觉得还OK,YYT不喜欢~还有炸鱿鱼冷掉了不好吃,肉丸拼打糕串吗?一般般~总的来说在那里解决了晚餐问题还是手信问题还是很满足的,回去才发现离明洞是多么的近,隔壁街走回去就好,所以住明洞附近还是很方便哒!!

D8 韩服体验 市厅滑冰 景福宫 SM JYP FNC(清潭洞) 乐天youngplaza SM TOWN 章鱼拌饭 鸡蛋卷 雪冰 打糕烤面包 三角饭团

没想到那么快就到最后一天,明天就要离开了,心情是不舍的TAT~本来计划的是悠闲的最后一天没想到变成暴走的最后一天~先是去了之前说的韩服体验,在明洞Mplaza五楼 10点半开门,我们是第一个不用排队~有姐姐帮忙换好衣服,然后有10分钟的拍照时间。其实也就两个场景10分钟足够了~

在乐天世界里面也有滑冰场,可是我和YYT都是滑冰菜鸟,只是去玩玩而已,选择了市厅广场,只要1000块可以玩1个小时,有很多韩国人~我们去到是11点半-12点半的那一场,不会滑 很累人 全程沿边走TAT~发现会滑冰的男森好帅!!又高!!

就玩了一个小时,真的好累!附近都是上班族,想吃石锅拌饭,在附近随便进了家餐厅~不会中文。。看着图片还有一点点的韩文拼写。。。最后还是点错了。。两碗饭一晚鱿鱼一堆小菜,不理他了全部放在一起拌来吃,没想到味道还不错(破涕为笑,后来悄悄看了隔壁桌他们好像不是这样吃的。。)不得不说,鱿鱼真的好新鲜好多肉~人均6500

好吧,又是不知道怎么走着走着就来到景福宫了,方位感不要太好!!在遥远的马路对面看了换岗仪式,没有跟很高很高的门卫拍到合照TAT~景福宫门票3000,相对于国内的景点门票,韩国真的还挺便宜的~景福宫的地面真的都是黄沙,一阵风吹来你懂的。。宫殿当然没有故宫的大,而且只是宫殿只能在外面看看不能进去也没有文物展出。总体感觉还是跟中国很像,但是在门窗的色调还有地板可以感受到传统韩国的一丝气息~去了BIU夫妇去的那个湖,比我想象的小太多,不过湖面居然结冰了~觉得最美的地方还是整个宫最后面的那个湖~

出来都已经4点了,YYT放弃了远在九老她李赫宰妈妈家的面包店,前往江南!最后一天完成以下韩饭的愿望,去看看SM公司,相信YYT我也就什么都没查~来到清潭洞才发现距离是有多么的遥远。。。路途是有多么的波折已经不想说,总之花了1个多块两个钟的暴走才找到的~建议先去JYP 因为马蜂窝的地图上有显示位置,来到jyp楼下看到有几个饭坐在那里,手里还拿着礼物,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追星的狂热!也是在一位会讲中文的饭的帮助下我们几经波折来到了SM,结果竟然空无一人,我可怜的YYT应该很失望吧。。。在JYP哪还能感受到一点点的FEEL,可SM门口显的太寂寥~天黑了还是撤吧~对!在途经FNC后,迎面向我们走来一个很高的男森,走过之后我和YYT相视一笑,IDOL的发色IDOL的打扮!!然而我们并不认识他应该是练习生吧。。。

我们找了那么久走了那么久,都从清潭洞走到狎鸥亭了,就这么短暂的和江南说再见~回明洞的乐天YOUNGPLAZA里面有sm town,各种周边,我决定YYT都出不来了。。
       最后一餐终于吃到了雪冰!!之前在泰一格吃过实在是太好吃了无法忘怀,要了花生雪冰和打糕吐司~我记得之前吃的雪冰里都有奶味,可是这个是有一杯炼奶另外放的,不够奶味就一般般咯~但是旁边的烤面包实在太棒了,中间夹着打糕上面是香草味的雪球,完全是我的style!!人均6500

吃完后最后一次去明洞扫货,顺便把手上的韩元全部花完啊!!还买了三角饭团,超迷奶酪陷阱的,就是刘正学长吃的那个三角饭团啊在7-11就有的卖,里面是泡菜炒饭中间夹芝士,满分!!

应该是出来了快十天实在是太累了,那天晚上到头就睡着了,YYT竟然忘记定闹钟!!!真的是幸亏guesthouse的老板来敲门叫我们起床啊,不然都不知道睡到几点!赶紧洗把脸就下去吃早餐,已经9点了吧~我们是12点的飞机,去机场还要1个钟~老板又一次一个人拉两个行李帮我们送到了地铁站里面,真的是无限感动啊~~到了机场香港快运办登机的人超多,就这样一路奔波幸好坐上了飞机,4点安全抵达香港。。。(去机场一定要提早提早再提早!!)从机场还要坐大巴转地铁到罗湖过关,又一次幸好的赶上火车,晚上回到了广州,结束了我亲爱的韩国之旅~回来的时候手真的要拎到断掉了,箱子+购物袋+大书包,简直累dieTAT~

最后

这一路上真的遇到了很多热心的韩国人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韩国人很热情 很有礼貌也很遵守秩序。韩剧里的场景要远比现实中的美,除最中心的地段,首尔应该就是广州偏远郊区的模样,济州岛就是二三线城市的感觉~景色的问题又或许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既没有白雪皑皑的一片有没有树叶,只剩下一片枯树枝。想要赏景最好选择春天或秋天来,绿叶和落叶应该会很美~我们应该是幸运的,避开了暴雪顺利来到济州岛,迎接我们的是狂风暴雨,但是首尔的阳光还是温暖了我们~总之,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韩国我有机会还会再来的。期待我们的毕业旅行~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3 18:25

我也计划去呢?就特想知道,到了济州岛如果是自由行,咱们自己订的酒店,去景点的话交通是怎么解决的?楼主是自己订的酒店吗?推荐下呗。。。还有如果包车的话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没?谢谢楼主

2016-02-14 10:10

引用 王潇然 发表于 2016-02-14 10:10:22 的回复:

回复王潇然:自己在booking上定的住宿哦,建议住市区离机场近哈,西归浦主要就是中文旅游区,大部分的景点还是在北边的~穷游er没有包车全靠公交车啊,主要分市内公交和市外公交,景点都是可以去到的~这是公交车路线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2016-02-14 12:4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5 11:53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2-14 12:49:55 的回复:

回复Flora:谢谢你的建议,泰迪熊那边就是中文旅游区吗?在岛的南边,对吧,机场在北边哈

2016-02-15 15:53

引用 王潇然 发表于 2016-02-15 15:53:09 的回复:

回复王潇然:对的

2016-02-15 17:35

请问楼主,我也是广州的,买了香港往首尔的机票,请问这样过关还需要港澳通行证吗?

2016-02-15 21:19

引用 Miss喵小小 发表于 2016-02-15 21:19:14 的回复:

回复Miss喵小小:不需要~用护照还有机票凭证就可以啦

2016-02-16 11:4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2 01:04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15

请问广州人的韩国签证需要提供学生在校证明吗?

2016-06-15 16: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5 16:53:16 的回复:

请问广州人的韩国签证需要提供学生在校证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