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VE NZ_HONEYMOON TRAVEL

fish0223water LV.7
2016-02-13 16:23 1216/4

伟大的旅程即将开始啦!
2011年8月我曾经陪同老妈和老姨去过新西兰看望俺家大表哥,今年为什么还是选择新西兰是因为想念当时的旅程以及想完成未了的南岛心愿。同时带着亲爱的警察同学见见南半球的夏天有多美丽!
先说一下大家包括我自己都比较糊涂的一件事就是,从香港只是转机的话,不需要在国内办理签注,只需要出国内境前给柜台人员出示打印好的前往第三国,也就是除了国内,香港之外的第三个目的地的飞机电子客票,也就是订票商会发到邮箱的电子客票即可,上面有离港飞机的时间,香港可以停留7日。游玩之后有需回港再转机回家,也不需要签注。
接着是新西兰的签证,需要准备材料如下:1工作证明(内容包括了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职业,护照号码,年收入或月收入,中英文翻译,工作单位公章),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3护照首页复印件,4户口簿首页、户主页、个人页复印件,5结婚证复印件(如果有的话,稍后解释),6打给签证中心的签证费用的银行单据盖银行公章复印件,7如果有房产车产也需要复印件(这是为了显示你的财力足够你出去游玩),8工资收入流水(每一页盖银行公章),9存入你的某个银行户头3到5万,资产证明这张定存单据的复印件(一旦拿到签证就可以解冻),10护照原件,11官网下载的申请表,填写,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贴好2张白底彩色照片。基本上就是这些,重要提醒!所有复印件都必须是彩色!!!扫描加彩印,就可以了,最好附上你的材料清单,这个官网都有,这会让签证官觉得你做事比较靠谱,放行比较容易,一般来说,工作稳定无国内外不良记录并且资金足够,就不会被拒签。一个成人的签证费是1155,如果是结婚的第一主申请人是1155,第二个只需要99………只可惜当时申请签证我还没有领结婚证…白白浪费了辣么多钱!已婚的要附上结婚证的复印件哦!
1.23 福州-香港
一大早4:45起床赶8:00整飞机,有惊无险,我已无力吐槽了……香港航空还是不错的,一个小时多的行程有发汉堡,水,和咖啡。到达香港后,从接机大堂出门乘坐城巴A21到达旺角的银行中心站,50分钟很方便,成人一张票单程33港币,往返55港币,上车投票。不建议坐地铁,很贵不划算~赶时间例外。

放完行李就在旺角中心逛来逛去吃来吃去,重点推荐李小姐介绍的旺角油麻地A2出口附近的肥姐小食店,和椰汁大王,满街的冰欺凌啊!只恨不是夏天😭还有牛杂,鱼蛋,鸡排等等!

07年就来过香港始终都是在大巴里跟着旅行团定点吃饭定点玩儿定点住酒店,没什么自由走街串巷的机会,印象里也就是小小的街道,亮眼的斑马线提醒人们先往右看再往左看!然而我还是没那个方向性概念,满街的金店钻店表店…三步一抬头,五步一叩首得膜拜金闪闪的土豪气息啊……晚上跑出去逛了逛夜里的香港,灯红了个酒绿我也是醉了啊!小巷子到处都是红灯…

上一张大香港夜景!感觉有点台湾,也有点韩国。拥挤的门头,闪烁的霓虹灯。总觉得分分钟TVB,突然冲出来警察抓土匪,好吧是我脑洞大!

找到了攻略上看到的翠华餐厅和富豪雪糕车,翠华的口味个人不是很偏爱不过看着还是挺干净健康的,饭点到了要排队,不过速度很快,人少就会被拼桌,点了滑蛋虾仁饭和一个xo酱的啥啥啥河粉(吃过就忘🙄),奶茶不错很正宗,有点涩涩的,自己加糖控制甜度。晚餐137港币。雪糕不错9港币一个,奶味足又不是太甜,筒皮脆脆哒!

01.24下午国泰航空飞奥克兰,必须要吃饱了才能对付11个多小时的飞行!找到一家叫做UNCLE4的餐厅解决午饭,他家芝士和咖喱在一起的焗饭做的很不错,地点在旺角的花园餐厅附近。

说起来这次的机票也是人品大爆发,本来都没有机票了,因为新西兰是夏天旅游旺季,单程直飞都要7000多,选了马航,香港吉隆坡转机再飞奥克兰。对于本来要乘坐马航这件事都不敢告诉家人…但就在出发的前几天,阿里旅行的代理打电话通知我们的马航没票了,为了弥补过失给我们定了国泰的直飞!同时赔付了一人250人民币的自由定酒店休息等待班机的钱。小伙伴们如果碰到这种代理打电话过来承认他们过失的情况一定要据理力争寻求最大化赔偿方法。
下午13点到达机场,值机才发现我们的国泰航空班机总共280个座位两天前就被人网上值机定掉很多位置了…没有连着的座位…晴天霹雳!11个多小时告诉我不能连在一块儿坐也是呵呵了。托运行李时柜台小姐说只能备注需要连座,具体要登机时才能确定是否连座。带着沮丧的心情找到了登机口,刷票进入时亮红灯了!那一刻我以为我犯了啥错不能飞了!!结果是备注票起作用了!给我们换成连座票原始票作废所以刷票无效就红灯了!这还是头一次遇到,所以,将来出行遇到无法连座的情况,可以值机时要求哦!😄为国泰的服务手动点赞!11年做国泰就记得有哈根达斯,果然这次还有!来上个菜谱。

飞机上空乘人员会给一张入境单,不能带食物和违规药品,都会体现在单子上的问答题里。
吃完早饭,终于快要到了,也就是将近北京时间的凌晨3点,落地奥克兰,一夜未眠头疼欲裂,思考问题都慢几拍…还要艰难的倒时差…

落地后发现机场硬件没变,软件真是大大改变!到处都是中文!中文广播!机场工作人员好多中国人!服务到家,有种“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的感觉😄。出了大厅买了Vodafone的电话卡,专门针对游人的49纽币3GB,200分钟打国际,200短信发国际,还能开热点,所以10几天的行程两个人用一张卡还是挺划算了,再说了酒店都有wifi的。
下午16点多来到市区,找到了motel,颜值还可以。Tudor court motor lodge (108 Great south rd, Epsom 9-5231069 2)129纽币一晚一间,性价比还不错。

将近30小时没睡,到达motel后立刻倒下补觉2小时,接着起来继续蹦哒!新西兰原本是毛利人原住民,被英国殖民后西式的厉害,但原住民的豪放自由有艺术个性的风格仍旧根深蒂固,两者交汇碰撞的火花在街边建筑上也体现繁多!皇后街在市区中心,天空塔之下,也是商业中心。晚上跑到一个私家游艇停靠码头玩儿,黑夜下的游艇,造型各异在海面上起起伏伏,这就是有钱老外的游乐方式,周末了假日了带着一家老小开个不大不小的游艇出海钓钓鱼,潜潜水,游游泳,惬意!

01.26奥克兰
上路前往奥克兰最西部的piha海滩,国家战争纪念博物馆National War Memorial Museum,睡眠活火山Mt Eden,以及夜晚登上天空塔Skytower。
从motel出发,大概2小时路程开往最西部的piha海滩,很多当地人男女老少都背着帆板呀啥的来这里冲浪,沙滩的沙子颜色挺深,不是印象中的浅色沙,太阳晒的滚烫。

中午来到Burgerfuel这个本地人开的汉堡餐厅,食材比较偏向当地人的喜好,汉堡硕大!价钱不菲!一个汉堡两个人分,量才差不多!薯条除了土豆炸的还有红薯炸的薯条,肥肥的^_^下图这么大一个牛肉的是13.5纽币,约58人民币。

用过午餐去国家战争纪念博物馆,5年前就来过了,当时还都看不太懂得看这种博物馆,今天来才发现,陈设,设计,功能,流线的布置还是很不错的!紧凑,内容多!总共3层,第一层G层,毛利文化和太平洋住民文明展览,第二层是1层,自然动植物的生物标本展览,第三层是2层,战争军事纪念展,包括了飞机模型,发动机模型,影音录像等。这次来还碰到了新西兰航空75周年的特别展,从空乘服装到飞机实体模型,应有尽有!这里特别注明一下,Museum的开放时间是10am-17pm,国外游客一人25纽币,要看毛利人表演多加20纽币,最后一场是14:30。我们到达时已经16点多,进去一问,发现16点后入场不要钱!!!但是17点必须出场。所以,想省钱的朋友可以踩着点进去咯!

出了博物馆,去了睡眠活火山伊甸山Mt.Eden,注意哦,是活的哟!只是睡着了~5年前可以开车上到,今天去看,发现得绕着山路走大概1、2公里,在周老师带领下,无可奈何地当机立断,爬山!不走人行道!于是…一队人马就开始踩着拖鞋爬火山…也是醉了,但是山顶俯瞰整个奥克兰感觉很好,草长莺飞的绿色植被,大草坑的火山窝窝。

01.27奥克兰
早上充分休息后,吃过午饭来到中国人称作鸭子湖的一个城市湖边公园,western springs lakeside park,就在奥克兰动物园旁边,鸭子,白鹅,黑天鹅,鸳鸯等等鸟类会摇摇摆摆跟着手上有食物的你,浩浩荡荡,尤为壮观!想接近生态接近自然的话,就来这儿吧,动物一点都不怕人,特好玩儿!买个一块钱的吐司一大袋子,可以喂上很久。我们这种城市里来的小孩子,看到这种生态,真的还是很吃惊的!

晚上拿到了朋友送的上到天空塔skytower的票,网上查说是28纽币一位成人,我们拿到的是双人票全票,不知多少价格,内容包括了上到51层和60层的deck项目,52层有一个旋转餐厅正宗西餐巨贵…但是边吃边旋转着看整个奥克兰夜景是很不错的体验。51层空间大柱子多,60层deck参观空间很小,但是玻璃的支柱少视线更佳,有兴趣的朋友准备好2纽币的零钱硬币,可以看望远镜。天空塔有一个极限项目叫做sky jump有一点点像蹦极,192米高度垂直落在一个靶心上。参观完毕会回到1楼,建议坐下看看一个关于讲述天空塔的video视频,讲述了如何建造,它的历史,它与奥克兰其他标志建筑的距离,等等。天空塔每天最迟上塔时间为21:30,尽量看夜景哦!美滴很!

01.28Rotorua
离开奥克兰,南下,汉密尔顿,Rotorua
途中经过两个小镇,Huntly和Cambridge,两个小镇的气质都相当悠闲松散,没有大都市的紧迫感。Huntly有个小湖泊,湖泊旁边有个很有feel的涂鸦墙,可以拍拍照片。

下午14点到达霍比特屯Hobbiton,就是彼得杰克逊拍摄魔戒时建造的霍比特人夏尔国!这个小屯儿太可爱了!门票成人79纽币一人。从入口处坐大巴,导游讲解建造过程,到达后,导游带领进去参观,讲解一些特别的拍摄点,游人随队参观,拍照留念,每个袋底洞都不能进,只有一个半开着门可以进去探个头出来拍照。看见了佛罗多和老毕尔博住的小屋,还是满美丽的!

晚上折返回汉密尔顿朋友家,朋友请我们吃了西餐,the bank,肉质口味和国内的确实不同,甜点比国内甜很多。用过餐马不停蹄开夜车赶到了Rotorua的motel(Golden Glow Motel, 253 Fenton st Rotorua 7-3486183 )135纽币一晚,有带spa浴缸。Rotorua是个著名的天然地热温泉的城市,旅游业就是以温泉为支柱,来北岛必去的地方。刚进市就能闻到非常浓郁的硫磺味儿,习惯就好多了。

01.29Rotorua
午餐选在市区里的连锁自助餐厅Valentines餐厅,午餐一人18.9纽币,没有龙虾不开心…只能吃干喝尽他家的青口贝。四分三手掌大小的青口贝,cheese和cream的汁煮过,太新鲜好吃了!下午去Rotorua湖,拍了些湖边风光,一群群的天鹅鸭子海鸟,像小舰队似的随着湖波起伏荡漾,太可爱了!重点是,他们完全不怕人。

THE AGRODOME绵羊秀,包括了牧羊犬秀、喂小羊羔、挤牛奶、各品种绵羊展示、剃羊毛秀,等等几个部分,总共1个小时多一点的表演时间,一人33纽币,买3送1团队票。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泡温泉!著名的地热城市必然有著名的硫磺温泉啦😄Polynesiay Spa,是每个外地游客必到之处!成人一位27纽币,如果有贵重物品寄存需要5纽币,可以把东西留车上,需要的替换衣服带进spa馆即可。可以泡所有硫磺池子,其实池子也不多,户外观景位置好的就两个。池子对面远处是火山,有个小小的岛,许许多多的海鸟在仅有的小小的地面上站着,远处火山脚下还有热气腾腾的地热泉。

晚餐在Fat Dog一家西餐厅解决了,正宗西餐和国内的啥啥豪客来盛世经典,那确实是不一样的。新西兰牛羊肉肉质都是非常好的哟!来了还是多吃牛羊肉,多喝牛羊奶吧!

01.30陶波湖-北帕
离开Rotorua向南去往Taupo湖的路上,沿着SH4开上30分钟,来到今天的第一站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地热公园看地热泉。门票32.5纽币一人。首先是Geyser,每天10:15准时有地热间歇喷泉表演,但是最好在9点45这样进场占据前排位置,因为喷射口并没有想象中的大,所以前排有机视线,大概喷射2分钟。然后开车来到main park,观赏包括香槟池,调色板,恶魔浴,恶魔的墨水瓶,彩虹池在内的20多个大大小小的地热池,颜色很棒!出了主园区,开车3分钟顺着指示牌找到Mud Pool,泥浆池,热乎乎的泥泡咕咚咕咚翻涌而出,很有意思!爸爸去哪儿2里,也是来到这里进行拍摄,所以来到Rotorua必须来此游玩哦!在这个公园我还找到了象征新西兰的植物,银蕨,签证上、国家队队服上都能看到这个植物的LOGO。

下午去Pawn Park钓虾,一人28纽币,啥也没吊上来………过了饭点没吃到大虾…π_π………虾场里有可多亲子游乐项目,倒是适合大人带着孩子来。

饿着肚子直接开到陶波湖Taupo Lake,吃了Domino的大披萨!这家披萨经常有4.99纽币一张的特价披萨,味道不错。陶波湖是新西兰最大的淡水湖,好多水上娱乐项目可以尝试,最好换上泳衣下水泡泡,那个开心的呀!天边的云层啊,长得太为所欲为了!美到爆炸!!!累了就在草坡上坐坐发会儿呆,试试歪果人假期休闲的方法,当然,毕竟很多比基尼可以看看

晚上长驱直入北帕!北帕是去往首都惠灵顿的必经之路,作一个晚上的整顿休息,只算是休息,明天去往惠灵顿!在北帕住进了一般是学生租住的公寓挺便宜。@The Hub West (25 Rangitikei st, Palmerston North 6-3568880)一间90纽币。

01.31惠灵顿
2小时车程,北帕到惠灵顿惠灵顿首都,许许多多单行道,导航导得也是莫名其妙。这是一个港口城市,山地地形,所以很多大上坡大下坡,加上单行道过多,开起来很费劲,错过一个路口就麻烦了。
第一站惠灵顿市区内的旧圣保罗大教堂Old St.Paul’s Cathedral Church,1866年建,木质结构,外观全白,内部确是全深木色,建筑构件和家具等木雕工极好,内外两种视觉感官,另外还有西方教堂最具特色的尖券彩玻窗户,阳光透过彩玻照射进室内的色彩就是那么的刚刚好!给教堂抹上了另一种层次感的神秘氛围。

然后是新西兰国家博物馆Museum of New Zealand,毛利语叫做Tepapa,它是南半球最大的博物馆,相当棒的一个国家博物馆(Cable ST, Wellington 6011 ),免费进入,但有时间限制,由于我们是周日去,只开放到18点,其余时间开放到21:30。其中有以二战士兵视角剖析解读战争的意义和影响的展馆,模型全是威塔工作室(为指环王设计的工作室)打造完成,人物的皮肤毛发汗水伤口非常非常逼真!还有自然科学生物科普知识的场馆。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只展出到3.28日的梦工厂动画团队操刀的所有动画电影作品的展览,包括了动画场景模型重建,手稿,3D角色形象泥塑,Led屏幕动画短片播放,以及《驯龙高手》模拟骑在龙上飞翔的视觉效果小电影,长约3分半,很有赶脚!然而…重点来了,这个馆需要15纽币一位的票,个人觉得很值得,但如果不喜欢动画,不喜欢设计的人那是没有必要花这个钱的了。

02.01尼尔森
2月的第一天,跨进南岛!2.1也是新西兰独立日,全国公休假。这也就怪不得这两天我们在街上看到形形色色的奇装异服…人们是在庆祝伟大日子!
从北岛惠灵顿搭乘09:00的interislands轮渡,票价65一位成人,三个多小时后来到南岛的皮克顿picton,然后我们租到了车子前往尼尔森Nelson。住宿尼尔森( Admirals Motor Inn 26 Waimea rd, Nelson 3-5483059)一个房间两个大床,其中包含一个小单间,挺不错,一晚104纽币。
傍晚20点半左右我们出门找到Princess rd.去看了日落,挺壮观,很羡慕房子建在这高地上天天看日出日落的人们。

02.02尼尔森-凯库拉
尼尔森是这个地球上第一个看见太阳升起的地方,整个小镇好安静,每家每户沿着高低起伏的山体道路一幢一幢互不打扰,静静地靠在一起,连成一片,小院儿外面种着漂漂亮亮的小花,好似随意生长不曾打理过。下图是我们等待的日出。以前曾经也在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脚下等待过日出,豪气壮阔!而尼尔森的日出,干干净净淡泊云天的感觉,太阳升起的方向是山体,颜色浓烈,对面是海,海面被染成粉粉嫩嫩的颜色很讨喜可爱。再加上小镇安安静静,人们的习以为常,这种日出又是另一番情、另一番景。

日出6:33,看完后回来吃了早饭睡了两个小时回笼觉,9点出发前往凯库拉Kaikorua。沿着海岸线行驶,在快要到达观鲸团出发口岸的地方,成群结队晒太阳的野生海豹就跟人与自然里拍出来的纪录片儿似的蹦蹦跳跳得在海边的岩石缝儿里穿梭,大海豹带着毛茸茸的小海豹,总感觉祖宗十八代都在一块儿晒太阳,太壮观了!我们爬下海岸,靠近礁石,想离海豹更近一些,又怕打扰了它们的作息。从来没有在非海洋馆非动物园看见过非人工饲养的海豹,还是这种数量规模的,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

我们预订了Whale Watch观鲸团,票价145纽币一成人。时间有07:15 10:00 12:15 13:45 等,夏季还多加15:30的船次。我们预订了13:45的场次。(电话+64 33196767)百度输入Whale watch也可以找到它的官网进行预订。
到达Whale Watch,特别喜欢这个logo,这个公司保证百分95的几率能看到鲸鱼,如果整船人都没有看到鲸鱼答应退款百分90,所以说老外做生意还是靠谱儿的!果然,2小时30分钟的海上行程,船长带着我们先后追到了3只巨大的抹香鲸探出水面吐气纳新,还有领航鲸和起起伏伏觅食中的海豚,还有一只非常呆萌又大个儿的信天翁。船长专门停下船放了一个声纳听筒进海里,一船的人屏息凝神紧张的等待着船长公布离我们最近的鲸鱼的下落。每只鲸鱼大概都会探出水面呼吸45分钟到1个小时,然后钻入海底去觅食,一只鲸鱼每天要吃1吨的小鱼小虾获得所需养分。船上的guide解说员说我们这个团很幸运,平时一个团能看到三条鲸鱼已经属于很幸运的事儿了!值回票价!

结束观鲸行程后,我们前往基督城,住宿民宿,是一对中国夫妻的house,把房间租出去给我们这种游客居住,上网booking很方便。(Maple Tree House,53 Nortons rd, Avonhead 021-0841316,一晚95纽币。)

02.03基督城
基督城明显比奥克兰少了许多商业繁华的气息,有一种独特的怀旧文艺感,有海边安安静静的城市图书馆,大群大群海鸥等着游人喂食,有贯穿南半球最大国家城市公园的英式小河雅芳河Avon River,有充满了文艺品艺术作品的坎特博雷博物馆(开放时间到17:00),有2011年不幸地震倒塌的正在恢复修建的天主大教堂残骸,有保留下来的老街区造型,可谓是复古又低调,严肃又华丽。我最喜欢的是这个城市的电车,英式的深红深黄的车身,穿着制服戴着帽子的电车司机和售票员很有年代感。

基督城有大大小小70多个城市公园,由于人口密集度不高,所以草坪是可以踩可以跳可以躺的,还有专门给狗狗玩乐放风的公园。这里有南半球最大的国家城市公园,与世界相比,仅次于北半球的纽约中央公园。唯独只有国家城市公园繁花似锦,各式各样的花儿在夏季争相开放。我从没看见过一大株一大株的绣球花开着渐变的颜色,紫色渐变成蓝色再渐变成粉色!美丽的太过分了!!!雅芳河的鸭子为了抢食都能表演轻功水上漂,逗的很,还有老外把金毛狗狗扔水里游泳也是太任性了!

坎特伯雷博物馆,简直就是一个艺术综合馆,展示了达芬奇的画作与设计的机械机器模型,还有一些社会公益艺术家的作品,总体来说还是赏心悦目的,关键是不要钱~哈哈哈!下午5点关门。

还有就是让人很心碎的基督城的大教堂,2011年在大地震中震毁了。正在修建中的大教堂门前,有一个石头堆砌的柱子,每一个石头上都是对遇难者的祝福。大教堂虽已残破的身形,却仍旧能看出当年的壮阔和繁华。这是上帝的家,必然不能倒塌!

02.04蒂卡波
基督城出发南下蒂卡波湖Tekapo Lake,湖边有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good sheperd,还有零星开放的鲁冰花。插播一个tips,11月才是来南岛看成片漫山遍野鲁冰花的好季节。我们看到的蒂卡波湖是在一个阴天,阳光不太强烈,反而让湖面有种很温润的视觉感受,风大,但是不犀利,不过吹身上,温度还是低了点……

好牧羊人教堂于1935年建造于Tekapo湖畔,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离基督城3个小时的车程,教堂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先驱者的一个称颂,永远铭记下他们的丰功伟绩,十分有纪念意义。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

继续前行约1小时,就到了Pukaki湖,湖的对面就是夕阳西下时金光灿灿带着点娇嫩粉气的南阿尔卑斯山,山顶的尖儿上还有些许夏季残雪,美美的很动人。湖水推波,山尖顶雪,小风吹着,石子滩上坐坐,聊聊天想想心事,落日很快就沉下去了,留了对面山上一整条的金边。油画都画不出的气质啊!

当晚,我们预订的是EARTH&SKY(state highway 8,Lake Tekapo。+64 36806960)的约翰山观星团。约翰山天文台位于新西兰南岛MacKenzie地区的Tekapo小镇,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被世界天文学家公认为是观察银河系及宇宙的最佳地点,在这里,大小麦哲伦十字会看的非常清晰。观测时长2小时,提供热可可,大衣,星空合照。七洲预订是389人民币一人,原价是145纽币。但,我预订得太迟了,最著名的约翰山已经没有团位了,改成了考文山观星团。Cowan's 天文台位于Tekapo小镇附近的Cowan山。天文台所使用的设备与Mt John上所差无几,只是参观时长相对较短只有90分钟,且出发时间相对较早,不用熬夜,因而本团常是家庭团之首选。因为时间和人员的限制,没有热饮,保暖衣物自备,且无法提供任何相关天文摄影的服务。
我们这次没能看到星星,23:30的团,我们等到了23:15,工作人员最终确定得告诉我们云层太厚,无法观星,全款退回。考文山观星团是一旦无法观星全款退回,而约翰山是不管能不能看到星星都不会退款,改成山顶上的天文台室内游览解说,这种室内游览团在白天就有,一个成人35纽币。所以,两个天文台的观星团项目,要谨慎选择,各有利弊。
需要了解的可以直接百度输入EARTH&SKY,第一个home page就是了。

02.05皇后镇
出发前往皇后镇Queenstown,需要4小时!皇后镇,这是一个极限运动重镇,跳伞,蹦极,Luge滑板车,jetboat,还有skyline缆车高空俯瞰整个皇后镇景色。想玩儿极限运动,新西兰皇后镇一定能刺激你所有的感官!
途中经过淘金小镇箭镇Arrow Town可以真实体验淘金哦!淘金课程加用具加体验,一人10纽币,它的shop里还有卖金片的项链,价格还算靠谱,其他一些手工艺品造型也不错,有兴趣的是可以带回家留念的。在箭镇,我们运气太好,这么大好的夏季我们遇到了一个小教堂前的大好的婚礼,人们整齐妆容礼服西装,和一对新人寒暄。就像电影里演的西式婚礼一模一样!

下午到了皇后镇,镇不大,周围都是山,一条河流贯穿小镇,很多motel和lodge都驻扎在山上,最热闹的应该算是shotover street,所有极限运动和周边游玩的预订都可以在这条街搞定,周边游玩的话有魔戒拍摄地格林诺奇骑马,米尔福斯海峡一日游,Fox冰川行走等等推荐happy tour这个代订公司,票价比较靠谱。我们去的是新西兰夏季,碰上春节,必然是旺季,所以很多运动的行程都是出行前就预订好了的,不然是没有位子的,推荐国内的七洲网,我在这个网上订了蹦极,比原价还便宜。
我们先玩儿的是skyline缆车和山顶的LUGE滑车,skyline公司在整个新西兰的很多城市都有开设缆车,skyline缆车+5次LUGE滑车,一个成人55纽币,这是套餐价。也可以选择缆车加山顶餐厅自助餐,忘记价格了,好像是85纽币晚餐。我看了别人的评论都说那个餐厅比较难吃,所以也就没有去吃,不过,那个餐厅是玻璃窗户打造,从那个悬空出去的位置(下图那个尖尖屋顶的就是自助餐厅)高空俯瞰看整个皇后镇还真的是很美!玩儿完LUGE,可以下来吃一下TIPTOP这个牌子的冰淇淋,三个大球4.5纽币,这对于当地人的收入来说真是太便宜了。

住宿在 Reavers Lodge ,56 Hamilton rd, Queestown 3-4411059 ,一晚114纽币,一张双人床加一个上下铺铁架床,也就是说可以住4个人,但是设施设备并没有很齐全。

02.06皇后镇
整个行程我最期待的就是高空跳伞和蹦极,在国内我就订好了这两个项目,15000英尺高空双人跳伞1850人民币(淘宝定),蹦极是749人民币一人无论单人双人都一样按人头算(七洲网定),蹦极原价195纽币,所以算下来七洲网更便宜。
跳伞我订了每天的最早一次7:30的,大概9点多就回到镇上了。首先是7:15到Nzone店面check-in,在35 shotover street,首先会填好每个人的个人信息,然后简单教学和告知注意事项,之后会让我们填报最终需要的教练拍摄的照片179纽币,视频199纽币,或是第三人给拍摄的照片视频299纽币,很贵…但是一辈子就打算跳这么一次,所以,也是值得的。
随后会由面包车拉客人去起飞的小机场,看到装备,和每个教练的准备工作还是很专业的,不专业就bia ji在地上了。

随后每个教练和摄影师上前认领客人并且做详细的技术指导,摄影师也会用gopro给客人录一段对答形式的出发前感想视频。
上了飞机,没有座位大家全部插着坐在地上,一个机舱大概容纳15个人左右,包括了客人教练和摄影师。飞行10多分钟,爬升到15000高度,就开始跳伞了,高度很高有一点点缺氧,下去的一瞬间其实不是很害怕,因为绝对相信教练的素质,我的教练听口音像是法国人,还蛮严肃的一个人不怎么笑😳。下去后带着我翻转了一两圈后就稳定身子,让我对着摄影师做些动作,但是高度太高气流太强加上一直下坠空气阻力过大,做动作真是太不容易了……风镜的作用着实不够大,眼睛还是得眯着,风景是真的美到不行!下降到一定高度后,教练就拉了伞,我们逐渐滑翔下降到了起飞时的机场草坪上。安全着陆!!长舒一口气!

结束后拿好凭条就可以在下午去镇上的Nzone店面拿照片视频了,还有打印好的照片明信片。
中午乘坐12:00出发的1912年就始发的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行驶在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上,船体内还是使用最古老的烧煤的方法驱动船身,一个老太太弹着木钢琴,工人们不停铲煤,远处上空看见飘忽的蒸汽,船舱内的木地板白墙面,都很像泰坦尼克号的感觉,就是size不太对。

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到达瓦尔特峰高原农场。游玩项目主要是自助午餐BBQ和农场参观,BBQ各种仙嫩的牛羊猪鸡肉,配上各种酱料,还有当地才有的配菜做的蔬菜沙拉,冰欺凌,吃得非常饱…我这种没出息的就是能吃回来绝不让商家赚钱😂。果然晚上啥也吃不下了………农场参观包括牧羊犬驯羊,牧羊人剃羊毛,还有自由参观拍照各种牛羊鹿和羊驼。淘宝上预订389人民币一人。下午14:45返程,送回出发的湖边码头。

新西兰,觉得最好吃的,就是冰淇淋了!湖边有一家PATAGONIA冰淇淋店人来人往!有圆筒也有杯子的,我们点了两个球的杯子,好大份7纽币,过瘾!每种都有插个小牌表示出来这个口味是哪一年得了什么奖!所以,隆重推荐!

02.07皇后镇-因弗卡吉尔
跨年怎么跨,来个蹦极吧!2016用蹦极来开始,希望一整年都有质的飞跃!
AJ哈克特卡瓦劳大桥蹦极中心AJ Hackett-Kawarau Bridge Bungy Centre 是世界著名的蹦极运动发源地,所以选择在这里蹦极。前台工作人员很专业,称重,询问有否身体疾病等事前工作到位。桥上的工作人员做保护措施时会跟你聊聊天试图缓解紧张情绪,其实跳之前不紧张,绑住双腿站在短短的木甲板上的时候有点紧张,43米的高度,底下是湍急的山涧河流,景色是不错啦………工作人员很大声的帮我们倒数321,也没有犹豫太久,就下去了…荡几个来回慢慢稳定后,就有一艘小救生船飘过来接我们着陆,两个救生员很话唠,还用中文说话,蛮好笑的。

跳完后可以到大厅的电脑上查看照片和视频,购买的话,一个锁扣造型的U盘,盘里包括照片视频,还有打印好的照片相册,共115纽币的组合装。外加赠送证书和T恤。
两个小时半的车程,下午到达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是新西兰南岛很靠南边的城市,有一个著名的斯特林角Stirling Point,是新西兰大陆最靠南的点。

虽然比中国提早了5个小时,但是,中国人的中国年还是要过的,去超市买了一堆东西,省吃俭用花了70纽币,回了酒店发现没有一口锅,没有一个炉子…醉了………于是微波炉和热水壶就这样满足了我们一顿年夜饭…

02.08但尼丁
出发前往但尼丁Dunedin,这个城市是我觉得走过这么多地方最有气质的城市,老建筑林立,人也不多,许多地方都有时间感,有历史价值。
世界最陡峭城市街道,鲍德温大街Baldwin St.,爬上去确实相当陡峭…沿街而立各式各样的小家小院,绿色植物高高围起形成护栏,想必居民也不太想被每天络绎不绝的游人们打扰吧!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Cadbury World,电影查理与他的巧克力工厂的原型,紫色白色的空间造型设计很个性化。进入参观大概一小时是20纽币一个成人。商品部卖的巧克力种类多样还有玩具和纪念品,巧克力价格会比超市低了0.5纽币左右。

但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启用时间1906年,室内空间和建筑外立面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老街建筑造型,彩玻,拱券窗户,精致脚线,颜色对比度大,红屋顶,充满欧式风情,华丽富贵。

第一教堂the First Church of Otago,新西兰第一座教堂。但尼丁基督教长老会的主教堂,始建于1862年,这座教堂亦采用哥特风格,使用大量的尖塔簇拥起来作为装饰,使教堂的塔楼状似一顶皇冠,主塔有54米高度。大教堂免费向游人开放,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由奥马鲁岩石做成的洗礼盆;欣赏到绘着传教士布教行善故事的彩窗;欣赏到布莱斯祭坛的礼拜堂;欣赏到罗宾逊门廊、传教坛、祭坛和祭坛遮布、战争纪念窗、圣坛所、管风琴和富有特色的家具等。

本来还有一个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 ,新西兰唯一城堡,奥塔哥最高点。但去的太迟了,已经关门…入城堡内全票30纽币,只观赏花园15纽币。这个城堡不愧是收费的……被树丛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只看到了一个顶,很像童话里的城堡的样子,然后沿途都无法再看见一丁点!也是绝了!
晚上入住一个奇葩的房车旅店,Glenavys Waitaki River Motor Camp ,7-9 Cherry Lane, Glenavy, Waimate. 3-6892856 。一晚52.5纽币。洗漱和厨房在穿过一个大草坪才能到达的地方,这里本是一个房车营地。老板娘再三吩咐,开门进房后必须关门才能开灯,出门无人使用房间时必须关掉灯,wifi密码每日9点更新无法再上网,厕所和厨房都要有密码才能进去…醉的很的体验!不过它真心很便宜,就忍了吧…

02.09奥马鲁
从房车营地出发,一个小时车程折返回奥马鲁地区,两个景点,一是摩拉基大圆石,二是Bushy海滩。
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据考察,这些石头的形成,来自4百万年前。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自然裂开,或里面是空的,或里面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来。 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后来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认为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

Bushy Beach,观测海豹和黄眼企鹅的最佳观测点,我们去的时候没能看到企鹅,看到许多晒太阳的海豹!

看完景点,3小时左右路程返回基督城

02.10 回程
玩儿了将近20天,该回家了!基督城JETSTAR公司的国内飞机飞往奥克兰,一张票85纽币。奥克兰飞往香港,仍旧是国泰航空,11小时安全落地!过关深圳,住宿深圳
02.11 回程
深圳北动车回福州北,267加20保险,一等座。行程完结!
附上此行简约行程图~(忽略最北的cape,实际未到)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3 18: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