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World之天有多辽阔,地有多宽广---2014.10.木兰围场

肖璞 (北京) LV.17
2016-02-13 16:25 921/4
  • 出发时间/2014-10-04

beautiful scene

途径午后恬静的小村庄--蓝天,白云,大山,房屋,园子,小路,大树

一整天的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可惜下着小雨,草原上的风很强劲

草原上的大风,整片的芦苇丛在风中跳舞

我们仨--在阴冷潮湿的宾馆,三只自娱自乐

北方的深秋,在内蒙已经可以看到白桦林上的小冰霜了

寒气渐重的围场,没有叶子的植物以冰柱为树叶

下午到达蛤蟆坝,天空中的风云变化让人惊奇!

大片大片的云朵飘过,大自然神奇到让人忘记呼吸!

深蓝的天空,纯白的云朵,不用任何点缀,就已经很美

蓝天的层次分明。
被美景吸引的人们!!!

大自然的调色板令人惊奇
广袤无垠的草原,间隔的大树却一点也不显得孤单

大片大片的云从头上飘过,投射下的阴影从身上掠过!

云波诡谲!!!

就这么静静坐着,看着蓝天,听着风声,闻着冷冽的空气,心似乎就变得很大了!!!

被大风吹得乱糟糟的头发,经典型剪刀手

云波诡谲之二

在云朵的阴影下,草原就变得灰蒙蒙,而远处在阳光下的草原,则是金灿灿的
所以,适时的阴影是必须的,但我们一定要生活在阳光下
鸡汤一碗,喝下去!!!

天空都似乎变得很低!!!

观赏美景,一定一定不要带火星!!!
我爱美景,从我做起!!!!!

云波诡谲之三---阳光从厚厚的云层中透射出来
光的力量超乎想象

云波诡谲之四

太阳即将透射出来

白桦林,不需要紧密的陪伴,只透过空气,在阳光下,顶着金黄色的帽子,迎着风,以树枝握手

离开时,蓝天与白云的交替依旧进行着

月亮,蓝天,白云,草地,马车,湖泊---满满的西域风铺面而来

三只默默的站着看着美景

沐浴在草原阳光下的我们
太阳,湖泊,草原,大山,白云,我们

即将落山的太阳,发出万丈光芒

风吹草底, 我们眺望远方

云波诡谲之五---太阳即将回家,余晖洒满天空

太阳下山了,月亮上班了

大自然的风景如画

大自然的风景画

傍晚的草原,傍晚的将军泡子,木栅栏给我一种归家的感觉
有一天,我会骑着马奔波在这片我爱的土地

吃过早饭,迫不及待奔出来看着日出

整片草原还没有从沉睡中苏醒,霜冻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沐浴在晨光中

随时随地散发万丈光芒的太阳,从山顶爬起来

草原上的日出
10月初,地面的冰告诉我们有多冷

安静中的一抹惊艳!!!
还未苏醒的七星湖,安静的一塌糊涂
弥补之前来到七星湖天气不佳的遗憾,导游清晨到我们重新来到这里,所有人都没有说话,默默的,看着这令人震撼的景色

银装素裹的秋天的七星湖

温暖阳光下的银装熠熠发光

栈道上的冰霜

一片片叶子形状的冰凌

绿裙子的草原--->黄裙子的草原--->白纱裙的草原

静谧的湖面就像一面镜子,没有一丝涟漪

风清云淡,平静的湖面倒影着蓝色的天空,清澈的湖水可以看到下面的水草

走啊走啊走,空旷干净的草原,就这样一直走吧

连水草都一动不动

霜冻的树枝

去完七星湖,直奔月亮形状的月亮湖

冻成胡萝卜的手指,哈哈哈

拥抱这片美景

剪刀手重出江湖
用影子记录,这片美景,我曾来过

草原的惊艳之旅即将结束
happy ending~~~

关于行程

10.4号从北京出发去往木兰围场
去的路上堵了好久,基本4号一天都在大巴上了
10.4傍晚到达七星湖,导游介绍了很久有多美,可惜因为天气原因所以到达的时候,并没有看出来有多美,阴冷的雨打消了我们感叹草原宽广的热情。
10.4在宾馆下榻。可惜没有暖气,看到有出租电褥子的广告,顿时一股寒意贯穿全身。晚上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些零食打算三只一起小聚一下,因为是草原,所以对于5元一盒的方便面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热水要自己去服务台要。宾馆里的卫生间不太干净,但是也只能忍受,淋浴因为天气太冷也放弃了,三只最后挤一起度过了在草原的第一个晚上。房间墙上的大蜘蛛记忆犹新。

10.5吃过早饭,去到还珠格格的拍摄地,绕着经幡走过好几圈。草场的地上湿漉漉的。导游分拨安排车辆去看白桦林和草原深处,不过是教了团费后另外再交钱,都要求现金支付的。不过也不会进到很深处的草原,因为担心游客走丢,毕竟草原太大了。然后路的两旁都有带刺围栏,人可以跨过,但是车是不能过去了,说是为了保护草原,不然车到处开,对草原的伤害还是蛮大的。倒觉得这个方法很应该。
之后到达森林公园,一路的叶子由绿、半绿、黄、金黄、红色渐变,到最后的光秃秃的树林。来到蛤蟆坝,蓝天出现,白云团团,云波诡谲,景色让人目不暇接。
出了蛤蟆坝,来到将军泡子。周围有羊在吃草,喝水,一望无际的草原,不知道湖水是怎样汇集在一起的。附近有一小块地方有卖特产的,比如奶酪,牛肉干,金盏花之类的,因为不懂,所以只是看看路过。不过有很多游客还是买了的,看到有游客砍价,不过,一般好像砍不下来。
有当地的居民养了马,或者拉着马车过来,可以带着围绕将军泡子。我们因为想自己走走,所以没坐。当然还有个原因就是没有现金...
10.5回到另一个下榻的饭店。本来说好要晚上去看草原的星星,因为太冷,直接回了房间,晚饭以泡面结束,好在房间有烧水的水壶。可是房间里空有电视机没有信号,手机开着3G竟然都没有信号...联通我也是醉了...

10.6早上起来准备吃早饭,结果饭店的水管冻住了,没有水做早饭,只能等。等待早饭的过程也可以顺便等待日出。但是真的很冷!!!
吃过早饭,刚好等到日出。天空瞬间就明亮起来。
弥补之前的遗憾,导游带着我们去到了他之前极力推荐,我们却没看出任何特别的七星湖。
下车的瞬间,没有嘈杂,只有和环境相呼应的安静,周围的景色太美,静谧的氛围,更为这种美增添一种神秘。这真的是草原给我们的一个惊喜,感谢第一天的风雨,才能看到清晨的美丽的七星湖,就像一个美丽恬静的姑娘!!!
下午去到月亮湖。周围同样有当地的居民牵着马儿等待有游客骑马。可惜我们没有钱。后来,一直跟着我们的一位妇女,知道我们没有钱,说不要钱让我们骑着走一段,却因为导游要求集合回北京而作罢。心存感激,淳朴善良的人啊!!!
ps:在草原那样空旷的地方,听草原歌曲真的很有感觉!!!我们三只一路哼着最炫民族风走过

注意事项

去草原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
比如,因为时间缘故并没有带很多现金,想着到了那边了去取,结果一路上,再也没有见到过ATM或者银行...所以,大家如果去的话,可以适当多带那么一点点现金,当然也不要太多,毕竟不安全。
比如,草原上很冷,就算之前有心理准备,但是10月份的坝上还是相当冷的,衣服不要嫌带的太多,抗风保暖的最好,因为风真的很大。
比如,可以自己带床薄薄的床单,在饭店住宿的时候可以铺在下面,有时候确实不太干净,不过想到草原上的条件,倒是可以理解。就会深刻体会到发展不平衡的体现。
在饭店看到过一份文件,是关于水污染的罚款。因为是第一次看到,还觉得很新奇。水也是草原的稀缺资源,不浪费还是很重要的,为了看到美丽的风景,随身带走垃圾,不到处乱扔,不带火星,真的很重要。
美丽的风景靠大家,希望我们都可以有机会见到大自然的惊奇与礼物~~~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4 18: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15 13:53

引用 xiebowen 发表于 2016-02-15 13:53:54 的回复:

回复xiebowen:嗯,就怕不记下来,本来很美好的回议最后都忘记了

2016-02-18 19:50

引用 噜噜juicy 发表于 2016-02-14 18:25:1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噜噜juicy:好久前松下的一款卡片机,加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