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自驾8天游

D7(10月09日)飞来寺-丽江
      D8(10月10日)丽江-广州

几点建议:
1. 虎跳峡去无虎跳好点,就在上虎跳景区对面,旅游团几乎都去上虎跳,那里人多,要下山、上山;无虎跳价格便宜,来回徒步5km左右,沿途景色更美,不用怕太阳晒,离金沙江水面更近,看起来更有气势。
2.进入雨崩不想走回头路的话一定要从阿当进,尼农出,因为雨崩海拔比尼农高600米左右,如果从尼农进,有2/3的路程都是爬坡。
3.从阿当进雨崩第一晚最好住上雨崩,第二天去冰湖,因为上雨崩去冰湖较下雨崩近,上雨崩到下雨崩要30分钟,当然,如果体力非常好的当天就可以去冰湖。

第一晚住束河,大研古镇是人山人海,到处塞车,束河就清净很多,国庆假期晚上也是冷冷清清,整条食街都没几个人,就是多了一股马粪味

这是在丽江机场附近租的车,别克凯越,不好开,建议租台好一点的

这里就是无虎跳景区,徒步2.5km进去后可见到虎跳石,路很好走,不用上下坡

对面就是旅游团去的上虎跳景区,晒死

这边离江面更近

香格里拉纳帕海和依拉草原其实是一个地方,夏天水多是海,冬天水少就变成草原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景色很一般,而且已经傍晚(路上走走停停,一路装B,用了不少时间),没拍到什么照片

海拔几千米高的树木很美,远比照片好看

途经金沙江大湾

香格里拉的草地,随便拍一张都可以用来做桌面

一路蓝天白云,一路装逼

这里是雾浓顶观景台,个人觉得不用去了,梅里雪山在飞来寺看比这里好看很多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照金山,运气很好,非常壮观

吃完早餐租车到阿当,每人30rmb

杯面,15元/个

一路上坡,到这里就准备下坡了

山顶好像有神灵

下面是下雨崩,这张照片是在上雨崩的徒步者之家拍的,看起来很近,下去要半个钟。徒步者之家网上很出名,但是我觉得住宿很一般,不推荐,吃饭和早餐还不错。下雨崩的七彩梅里住宿条件会好很多很多,还有套间。但是你第二天去冰壶的话还是建议你住上雨崩,上雨崩还有很多客栈的。

七彩梅里就在下图右边

路上的小松鼠,可以互动,把脚伸出来它就会爬到你身上了。很喜欢饼干的

这里是一个荒废的牧场,有人在这里卖杯面(15)和炒饭(20),卫生条件很

这里就是冰湖

水很干净,装了一瓶自己喝

冰湖在这里照还是很美的

沿冰湖走了一圈,那水冷啊

这是去下雨崩的路

第二天一早去神瀑,有些藏民可能半夜出发了,我们出发已经有很多人沿途回来了。其实去神瀑比冰湖近很多,90分钟就可以在下雨崩去到了

那个诚心要给一百个赞,在冰水中淋浴

在神瀑看到彩虹是很幸运的,人品还不错

下面是下雨崩出尼农的路,一路沿溪边走,景色比阿当进雨崩漂亮很多

对面的藏牦牛,天然放羊在悬崖上吃草

回到丽江古城,美食,泡吧,其实说真的,丽江的酒吧真的不能说好,而且到十一点左右就关门了,你想买酒服务员都不想卖给你

猜猜这碟是什么,猜中有奖

酒店名字好像叫会溪别院,不是很记得了,酒店很好很豪华,连马桶都是恒温的。老板养的大狗狗,180斤,很艰难才把它的上身抱起来,比我高很多。老板说可以带它出去逛街的

白沙古镇,非常原始,没神马好逛的

再回束河发呆,等飞机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14 19:25

引用 joninea 发表于 2016-02-14 19:25:16 的回复:

回复joninea:比较懒写,其实也好像没神马好写,注意的都写了,不懂的就问吧

2016-02-14 20:4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15 13:53

引用 Rebecca 发表于 2016-02-15 13: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