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yo说走就走的旅行(11天10晚高雄垦丁花莲台北台中)

小猪webby (福州) LV.15
2016-02-13 16:39 1739/13
  • 出发时间/2016-01-22

前言

台湾,你可以看到垦丁花莲的碧海蓝天,连绵不绝的山脉,捷运站里的夜间妇女等车区,电梯上自觉靠右站的人们,很会说:“谢谢”的台湾人民以及无数的机车,这些,就是台湾给我的印象,回来以后会思考,会想念,恍如隔梦。
想要和朋友一起去台湾已经好久了,这次终于踏上旅途,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想要去或者即将去台湾的你们一些帮助~

行前准备

自由行/跟团游:自由行
证件:两证一签(出入境办理“来往台湾通行证”“G签”某宝办理“入台证”)证件办理很简单的,就不细讲了。
人数:4人(本人小郭、女朋友俞小姐、两个朋友一男一女)
到台交通:小三通 (如果提早订机票,直飞价格也不会太高,且节省时间)
岛内交通:火车、包车、的士、捷运、公交
岛内交通卡:一卡通、悠游卡(一卡通在高雄可以搭捷运,悠游卡除了高雄捷运,其他地方基本上都可以用)
特别说一下悠游卡:在台湾办一张悠游卡用处非常大,在台北坐捷运8折,在台中坐BRT免费,公交前8公里免费,各种便利店、的士都可以刷,不管省钱来讲,方便来讲,用处真的非常大。
电话:台湾大哥大,10天流量吃到饱套餐(高雄台北的机场都可以办理)
行李:我和俞小姐两个人26寸行李箱一个,朋友2人2个24寸行李箱。
必备:U形枕!!!(火车飞机都可以用得上)
现金/储蓄卡:我采取带一部分现金,剩下的存到储蓄卡里,到台湾取现(可以办理恒丰银行的储蓄卡,没有条件限制,不限笔数取现不需要手续费,全球都可以使用。其他地区办理华夏银行,全球第一笔取现免费,福州这边华夏银行储蓄卡好像已经停办了)

大致行程 花费

我们4个来自福建福州 所以对我们来说小三通是性价比最高的,先是从福州坐动车到厦门 再从厦门五通码头坐船到金门 从金门飞往台湾
这样虽然便宜,但是缺点是花费时间较长。可以提早预定机票或者小三通不方便者,直飞比较节省时间。
我们是逆时针游玩:高雄(一天)——垦丁(两天)——花莲(两天)——台北(五天)——台中(一天)
预算人均花费:10000左右。
实际人均花费8000左右(住宿2400、小三通1300、岛内交通1000、伙食2000、购物1000)不完全统计。

全文图片均为自己拍摄,请勿私自转载用作商业用途,以下房源连接均为这次旅行自己预定的住处。

正式进入高雄!

金门飞来高雄机场是在T1楼,T1楼是国内航班的小航站楼,想要办理手机卡从右手边出去一直往前走到T2楼,飞国际航班的大楼办理。

这次使用的app:马蜂窝自由行、booking.com、Airbnb、氢气球旅行(booking.com、Airbnb预定住房,马蜂窝自由行、氢气球旅行做旅行攻略)

出发正好遇到飞机晚点,所以到高雄的时候比预计时间晚了一点,快17点才到住宿的地方,高雄的住处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一个晚上是341人民币,像自己家的感觉,可以睡4个人,我们这样分摊下来,人均只要85左右。
这家的房东人很好,开车来捷运站接我们去住处,本来走路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还在家里等我们都换好衣服说载我们去六合夜市,深深的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
房子离六合夜市,美丽岛都很近,很方便。
房源连接:https://airbnb.com/rooms/7673196?s=8&user_id=42495578&ref_device_id=5de65b576a791d2ffeb89bfa979dca9e86288db3

我们在高雄只呆一个晚上,所以选择去六合夜市,如果有再呆一个晚上可以去瑞丰夜市逛一逛。
到了台湾怎么能不喝台湾啤酒呢。

如果到六合夜市喝木瓜牛奶,一定要选这家有“郑”的老牌木瓜牛奶,木瓜味道比较浓,地址在夜市比较靠后段。

每个生蚝、虾蛄、虾都好大。
真的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生蚝,每个都比手掌还大。

这玩意儿是三星葱,一开始看上去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吃了一口....,有点甜甜的味道,实在不是我的菜,如果只是看长相买的话,这种黑暗料理还是慎点。

超大的鸡腿,是一家烧烤摊的,在中间路段,看到有人排队就是了,会给你号码牌,可以去别的地方逛完再回来拿。
另外还有卖鸡心鸡屁股鸡翅膀一些烤串。

六合夜市整段路其实并不长,建议安排1~2个小时。
接下来我们准备去高雄之眼:全台最大的摩天轮,建在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

捷运凯旋站出来可以看到一个牌子,在这里等免费接驳车,要耐心等待哦,很多小伙伴以为晚去了就没有接驳车,打的去了,其实到商场闭门为止都有接驳车,回来也有,所以不要花冤枉钱了。

在摩天伦上可以看到整个高雄,85大楼。连门票都这么可爱。

不管你去梦时代购物中心的时候,还是回来的时候,都可以在美丽岛站去看一看传说中世界第二漂亮的捷运站美丽岛光之穹顶。
整个光之穹顶都是用玻璃拼接而成,红蓝为主,相信一定也会惊艳到你。

这次去台湾的时候正好遇到霸王级寒流来袭,所以全国各地都是很冷的,据说福州路上都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赶上我们在最南端,好处是不会那么冷,坏处是....下雨下雨下雨 全是雨!!!
高雄垦丁可以选择包车或者是大巴,如果你是4个人去的话可以选择包车,2000台币左右,和大巴的价格差不了多少,而且大巴你还要到指定地点去乘坐,包车可以到门口接你,行李较多比较推荐。

垦丁~垦丁~台湾最南端

因为我们来垦丁的时候正在下雨,还没到入住时间,考虑到租车寄放行李都很不方便,所以决定今天包车玩。
包车玩还有一个好处是:司机兼导游,有问题都可以问司机啦~
这家是司机师傅带我们来吃的,便宜新鲜,人均100多人民币。
司机师傅人也很好,本来是超时1小时500台币,但是算我们1500台币,不管超时多久,结果我们超时了4个小时。

龙虾16两200人民币。

生鱼片100台币一盘,总共20片,相当于一片一元人民币。

由于是下雨天,所有店家都休息没有开门,所以没有办法去潜水了,我们只好去体验了一把潜水艇,其实并不是真的潜水艇,只是船的下面有透明的玻璃让你可以看到珊瑚,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是蛮好玩的。

拍不到珊瑚,不过海水还是蛮蓝的,用肉眼可以看到珊瑚在海底左右摇摆。

垦丁住的民宿叫mamalulu 在booking.com上订的,距离垦丁大街5分钟路程,所以不会吵闹,更像是一个别墅,清静幽雅,还可以看到山景。
一个房间500人民币左右,节日会涨价。
房源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tw/mamalulu-hostel.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44c156797b3af6b8658d491df0fc54f8;dcid=1;checkin=2016-03-16;checkout=2016-03-17;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eee688edc23beae9435173ec9438972c222c8983X18;type=total;ucfs=1&

垦丁大街上的警察叔叔。这个坐姿就跟麦当劳叔叔一样,哈哈哈。

鹅銮鼻公园、恒春镇出火景区。

鹅銮鼻灯塔在台湾最南端,也是台湾的第一座灯塔,是在垦丁的必游景点之一。
其实在一条线上还有船帆石和龙磐公园可以游玩,可惜雨下太大,我们就没有去这两个景点。

垦丁大街有很多租电动车的店,可以比一比价格再做选择,一般价格500台币/台左右,可以免费换一次电瓶,但有些店家会喊道700~800,。如果有国际驾照可以租机车,大陆的驾照不能用。
早上我们先往鹅銮鼻走,中午回来垦丁大街吃午饭顺便换电瓶,下午往出火景区走。
鹅銮鼻公园门票40台币,停机车10台币

垦丁大街上有两家“冒烟的乔”墨西哥餐厅,里面菜品还是很丰富的,满分10分我给8分,服务口味环境都很好,人均100左右。

这个是俞小姐点的儿童餐。

墨鱼面。

牛肉面。

全鸡,结果没吃完,分量够大,带回去还当早餐吃了。
也可以点半只。

酸酸甜甜的苹果派

下午我们在去恒春的路上还打了把彩蛋,我们3个人都负伤了(除了俞小姐以外,因为近视,基本躲起来),不过虽然打到手上很痛,会流血,但是感觉很爽。
一个人初始500台币有120发子弹。有一个缺点:他们提供的裤子衣服都很薄,所以彩蛋会渗透到里面的衣服,晚上回去还得洗衣服。
一路上还有骑马、卡丁车可以玩。

路过恒春镇的时候可以顺便去拍拍照,海角七号男主角阿嘉的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前往参观,里面有卖明信片。

神奇的景观,地下有天然气,所以这个火是终年不灭的,还有人烤爆米花。

到这我们在垦丁的行程都结束了,很可惜没有玩潜水,之前是看攻略上写一年四季皆可潜水,但还是得看实际情况的,所以冬天去的伙伴们要看看天气温度。

枋寮火车站

我们订的是早上8点18分从枋寮花莲的火车,所以从垦丁6点就要出发坐大巴到枋寮了,在垦丁大街上就有停靠点,问民宿老板都知道的,到枋寮差不多1个小时。
枋寮花莲的火车票在旺季总是一票难求,这边建议在某宝上先预定好,到7-ELEVEN、全家都可以取票(收取8台币手续费)
如果没有订好也可以到现场再买票,会有一部分票只在现场售卖的。

花莲~山与海的结合,处处有美景

垦丁花莲最快的车也要快4个小时,这时候就可以把我们的U形枕拿出来啦!!!先睡上一觉再说。
花莲的房源也是在Airbnb上,这家就在火车站往前走10分钟路程,对于我们后面要坐火车去台北来说比较方便,一个晚上900左右人民币,但可以住8个人的房子,有4间房,所以如果人多的话会比较合算。
房源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443573

如果自由行,在花莲基本都是包车玩,景点的路程距离都是很远的,某宝上可以预定包车,司机也会提前联系你,2000台币左右包半天。

这个海滩几乎没有人,因为不是一个景点,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清水断崖路上的一个私人景点,旅行社是不会来的,不过应该当地的司机师傅都是知道的。

清水断崖号称世界上第二大断崖,山峰陡峭,碧水蓝天,气势宏伟,台湾十景之一。

因为时间有限,没有进到太鲁阁里面的景点,就在游客中心逛了逛。

相对的,七星潭的游客就比较多了。
浪很大,本来我们是不想要拖鞋的,结果来不及跑,都湿到裤子了,最后只好把鞋子脱了,但是如果你没有湿身,最好还是别脱鞋,因为这里的海滩不是沙子,而是鹅卵石!!!真的是促进血液循环阿!!!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自强夜市已经停止营业了,这个是东大门夜市,挺大的,不过招牌上还是有挂着自强夜市。

面对福建街往右边走,一直走下去会有一家叫海埔蚵仔煎的,很有名,每次过去都要排队,喜欢吃蚵仔煎的伙伴可以去试一下。

瑞穗牧场、光复糖厂和林田山

瑞穗牧场里面都是奶牛,可以喂它们草吃,不懂为什么会有只鸵鸟在里面跟它们一起生活。
商店里面有卖伴手礼和吃的,都是以鲜奶为招牌,个人觉得奶酪特别好吃!!!
在这里可以选一些不同口味的牛轧糖当伴手礼。

光复糖厂里面有卖冰淇淋,还有芥末味的,可以尝试一下。

中午可以在光复糖厂随便找个食堂吃午饭,在接下来的景点都没有吃午饭的地方了。

接下来到林田山。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往这里的路上,一路都是比较矮小的房子,还有运输用的轨道,司机师傅说这里以前是日本人采伐树木的地方,小房子都是开设林场的人居住的。

二傻要开火车。

据说这两台放映机是50年代采购进来给员工放电影看的,当时购入的价格是20万(但是忘记是台币还是人民币了)
不管是人民币还是台币,想想那个年代的货币价值,真的是土豪阿。

台湾学生拍毕业照

花莲2日游到此结束,接下来就要进入台北了,从花莲台北最快差不多2个小时,我们乘坐15点半的火车17点半左右到台北,路上还可以看到夕阳。

台北 数不胜数的景点与美食

台北的家在Airbnb上预定,在大安区高架桥旁,可以看到101,太平洋sogo,在最顶楼所以有两层,上层只有一个房间,如果4个人住,有两个人要睡沙发床,房子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是这几晚我最喜欢的住处。
房源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5073144

房东还有种很多的多肉。可以看到白天的101,晚上的101,虽然在高架桥旁,但是门窗隔音功能还是挺好的。

晚上吃非常有名的林东芳牛肉面,就在我们住的附近,走路10分钟就到了,一开始认为牛肉面不就是牛肉和面,还能好吃到哪里去?

等我稀里哗啦把汤都喝完以后....我觉得我以前没有吃过牛肉面,这才是真正的牛肉面,下次要来,下下次还要来。

点了半筋半肉的,有大碗也有小碗的,不过小碗一定是不够吃,只可以加一次汤哦。

豆腐泡,他们叫花干。
除了这些桌子上还有别的一些小菜可以点。

吃饱喝足以后准备去宜家逛一逛,俞小姐一直想要买三只小猪,但是没找到小猪,后来上app查了查,全台湾缺货....俞小姐说这是她最大的遗憾。

小巨蛋就在宜家附近。

觉得可爱就拍了。

台北的时候问过台北的天气如何,房东说我们到了的前两天不会下雨,后面几天会下雨,所以想赶上好天气才能去玩滑翔伞,临时改了行程,第二天大早就准备去玩滑翔伞!

滑翔伞 飞行降落 其实并不可怕

其实花莲也有玩滑翔伞的地方,我们去瑞穗牧场的时候有看到人从山上下来的样子,由于时间赶不上,所以只好放弃,幸好台北也有玩滑翔伞的地方。
地址在新北万里,名字叫野马飞行伞,想要去玩滑翔伞的朋友,需要提前一天跟教练(或者当天早上也可以)联系,但并不是预约,是确认天气状况,如果教练说可以,不需要预约,直接去就行。
具体流程:跟教练确认好天气状况(约定好时间)——自行坐车到万里桥头站——跟教练电话联系——教练派车接送——穿装备拍照交钱——顺利降落——送回万里桥头站
交通:我们是从台北坐大巴到万里桥头的,从台北西站坐1815到万里桥头,没有办悠游卡的话需要自备零钱,大巴不找零的。
野马飞行伞具乐部 http://yamei-club.emmm.tw/
价格:1800左右送全程摄影8g的卡

教练说今天风向不好,不然可以在海上盘旋很久的。

安排一个早晨去玩飞行伞就够了,我们10点到,12点就回台北了,正好吃饭时间。
每次到台北一定会吃的争鲜回转寿司,可能早上消耗太多,吃的也多。嘻嘻....

这个布丁我们超级喜欢吃,黑黑的不是酱油哦,是焦糖酱。

我朋友告诉我,我们这都不算什么,她上次来一个人就吃20盘。每盘统一价:6元人民币。
接下来的行程: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台北101——鼎泰丰

国父纪念馆是用来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每整点会进行“中华民国三军仪队”空军卫兵与海军卫兵的换岗仪式,届时会人山山海,所以得提前进场,否则你就只能看到无数人头了哈哈。
国父纪念馆是拍101全貌的好地方,拥有开阔的视野和场地,想要拍101全貌,选这里就没错啦。

从国父纪念馆到中正纪念堂坐捷运很方便,捷运站也美美的。

台湾的街头艺人都是需要资格证的,在很多地方都可以遇到。各个都是身怀才艺。

中正纪念堂是用来纪念蒋介石的,进入时可以看到“自由广场”非常大的4个字,左右两边是音乐厅,平时是很大的活动广场,会有很多青年在这里跳街舞。在这里每个整点也会有三军仪队交接仪式,和国父纪念馆的差不多。

到101的时候17点左右,一开始我们以为买了票可以直接排队进场的,没想到现在还有分时段进场的,我们17点半左右买的票分到19点以后进场的,鼎泰丰也在排队,心想如果先吃饭可能不止吃到19点,所以就在楼下随便找了个位子呆呆的坐到19点上去排队进场,从101下来,20点多才排队吃鼎泰丰,所以小伙伴们如果觉得吃饭时间太晚,可以自己调整一下时间,早点来101或者等吃完再上去买票。
鼎泰丰是米其林1星,味道服务自然已经在水平之上了,人均100左右,有螃蟹的那笼是蟹肉的,还有烧麦和普通肉馅的。招牌就是小笼包。

俞小姐很不情愿的给我拍照。101上有卖明信片,当场可以购买邮票可以邮寄出去,是个很棒的礼物。

101的露天观光层要看天气和风向才会对外开放。

8点多的鼎泰丰还是有很多人排队。

西提牛排 士林夜市

经过了几天早上7点起床,真心扛不住了,这天我们决定直接睡到中午起床吃饭。
这家名叫西提牛排,是王品旗下中端品牌,服务好,里面菜品和同等价位牛排相比,简直完胜,加上10%服务费550台币左右,点菜是从前菜一个一个开始点,并不是国内点牛排自助餐的形式。

蓝色杯子装的可以续杯,味道酸酸的,喝一杯,解腻。

牛排长相精致,点双拼有牛排和鱼排,如果胃口大的话,估计是不够的,不过从头到尾吃下来,正好8分饱。
下图的茶重磅推荐,超级好喝,喝的时候香甜,喝完回甘,真正做到唇齿留香。

到了台北也一定要购物的,如果在免税店买的话小三通是买不了的,一定要直飞的飞机或者在金门的免税店才能买,如果在可以退税的商场就没有问题了,一般是满3000台币可以在服务台办理退税,需要带上你的入台证,所以在购物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入台证,下午在统一阪急百货买了一点衣服和洗面奶之类的。

不知道是来的太迟还是这几年的变化,感觉士林夜市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多人了。
不过老字号依然还在:豪大大鸡排、忠诚号蚵仔煎。

中午吃牛排,晚上还是吃牛排,不过感觉已经不算是平价牛排了,这几年物价涨的太快了。

”等等烧“感觉是换了个花样的铜锣烧,里面有加奶油,有桃子味、抹茶味、还有各种口味的。

一开始只有两个人在玩的钓虾,后来我们4个人全部上阵,差点玩上瘾,不过成绩有点差劲,最终400台币只钓了9只虾上来,我的朋友(女生)一个人就钓了6只。

最终我们在士林夜市并不是吃上瘾,而是玩上瘾了,我的两个朋友最后抱了个大娃娃回去,无力吐槽。

日料 抹茶控看过来

台北的第三天:开始下雨,本来打算去九份的,觉得下雨去就不好玩了,但因为早起出门了,不甘心回家睡觉,所以去看电影了!没错,我们一大早去看电影了!看了莱昂纳多的荒野猎人,觉得演技实在太好了,今年应该可以拿奥斯卡了吧。

中午吃的是coco壱番屋,这家是正宗的日式咖喱饭,非常非常推荐这家,真的非常好吃!在上海北京等地也有许多分店,但是每次看到它,不管在哪都会忍不住想吃。相信如果你也一样爱吃咖喱,一定会爱上壱番屋的。

接下来是抹茶控一定要吃的“和茗甘味处”在统一板急楼下就有一家,其中他们家有做不加糖的抹茶,完全是抹茶味,很好吃。

下雨天我们的计划就是逛街吃饭,吃饭逛街,哈哈。接下来我就继续介绍美食:肥前屋!
这家自称是台北第一鳗鱼饭,大碗100人民币不到,用新鲜的鳗鱼,从来不用冰冻过的鳗鱼,浇上热乎乎的汁,配上松软香甜的米饭。只能拍手叫好。
还有烤串生鱼片秋刀鱼可以点,人均100左右。每周一公休,排队半小时到1小时。
地址:台北中山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号之2 捷运中山站3号出口出来走10分钟左右,小巷子里,最好有手机导航。

我想喜欢吃鳗鱼的人看到这颜色光泽的鳗鱼已经忍不住流口水了吧。

西门町 台北的“原宿”

西门町,被称为台北的原宿,年轻人的聚集地,这里是重要的消费商圈,这里晚上也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西门捷运站6号出口。

每次来西门町都会吃这家绵绵冰,但是都记不住它的名字,好像叫什么兄弟的,可以下到地下一楼,墙壁上满满的都是字,有种学生时代的感觉。
地址:从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进西门町右转,一直往前走到另一个入口。
这次本来想去吃雪王冰淇淋的,就在西门町附近,但是吃了个闭门羹,听说里面还有肉松口味的冰淇淋,很想去尝试一下,如果小伙伴们有去,一定要来跟小郭说说是什么感觉。
营业时间到20: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武昌街一段65号

九份 美丽的山城

搭公车:台北捷运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搭乘大巴,需要自备零钱。
搭火车:从台北车站坐火车到瑞芳站前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全程1个多小时,最接近九份老街(基山街)的站牌为“旧道口”。
的士:也会有很多的士在忠孝复兴站那里喊多少多少一个人,可以包车,也可以拼车,我们4个人900,坐大巴一个人100,路程时间其实是一样的,差不多1个小时,因为后来回来的时候是坐大巴的。

看这位司机大哥,头顶上还有他自己的自拍照。

感受一下“雾城”,还有雨啪啪的打到脸上。

到了九份就一定要吃芋圆,赖阿婆的芋圆名气最大,芋圆非常Q,里面还有红豆等等一些料一起煮的汤,一碗50台币左右,还可以带生芋圆回来自己煮着吃。

由于下雨,我们早早就回来了,傍晚正好遇到萧敬腾签唱会,但是我和俞小姐没有兴趣,就我朋友两留下来了,我们直接去饶河夜市了。

入口处有一个很大的庙,看上去金碧辉煌的。

感觉饶河夜市比士林夜市拥挤多了,相对也比较长,右手边是店家,中间是摆摊。
一进入饶河夜市门口,就可以看到福州胡椒饼,用光饼包肉馅,个人是很喜欢吃,也有些人说一般般,这个完全看个人喜好了。
接下来还有药炖排骨,汤里药味很浓,感觉很补的样子。
上过康熙来了的玉子烧:像是非常嫩的蛋,卷起来上面放一些料。

饶河夜市右手边小巷子出去有一个彩虹桥,大大的LOVE。

这时候我们的心情是很复杂的,在看到这么美的走廊的同时,也知道这是我们在台北的最后一个晚上,在台北的最后一个夜市,还有许多夜市没去过,还有许多美食没来得及吃,但相信我们还有机会来,把没有吃过到的美食都吃过去!

台中~宫原眼科和逢甲夜市

离开了台北台中也同样精彩!
4星酒店,500人民币左右/晚
台中房源:http://www.booking.com/hotel/tw/fushin-taichung.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5629727;sid=44c156797b3af6b8658d491df0fc54f8;dcid=4;checkin=2016-02-18;checkout=2016-02-19;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510f69ee33e10ce8b703b332d41728c16c482a99X2;type=total;ucfs=1&
离火车站10分钟左右路程,离宫原眼科也很近。

宫原眼科有卖凤梨酥巧克力等等....包装都无比精致,可以当作伴手礼。还有卖冰淇淋,份量很大,我们两个人吃3个球压力也挺大的,选完球还可以选择加一些小零食进去:比如凤梨酥、乳酪、绿豆饼等等,满满的一大杯,口感非常丰富。

朋友买的是巧克力的,挺好吃的,可惜俞小姐不爱吃巧克力,我们买了芒果的,真心觉得它是加真的水果进去的,因为这个芒果很酸,可以感觉的出来....

这儿以前是真的眼科,后来经过时代的变化,现在是观光景点之一。

台湾的最后一个晚上,最后一个夜市,就是这里了,逢甲夜市,全台最大的夜市,超级豪华学生街。

章鱼小丸子控必吃!8元人民币6个,有芥末味 原味,可以选加海苔还是柴鱼。在排队的同时,你可以看到、听到小丸子滋滋作响,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黄金右腿是烤的,左腿是炸的,看个人喜欢选择。
我们买的是烤的,非常嫩,上面铺着起司,下面有豆芽,搭配起来味道刚刚好,一份不嫌多,两份刚刚好。

每次去必排队的按摩鸡排,上过各大电视台。
他们家有搭配玉米和葡萄干加上千岛酱,简直是绝配,可以看到肉自身散发的油慢慢流出来,搭配上底层的豆芽,一点都不会腻。

还有一种是鸡胸肉,没有搭配任何佐料。

鱿鱼包饭,地址就在黄金左右腿旁边,一开始只是在排队买黄金右腿蛮过去尝试一下,觉得还是挺好吃的,鱿鱼里面包着玉米饭,有各种口味可以选择。(不过很容易饱!)

台湾的最后一个晚上,朋友还有很多东西没有买,比如面膜啦~衣服裤子啦~口红啦~七七八八的,所以在逢甲逛了2个小时左右就打的去新光三越了,离逢甲夜市也挺近的。

这一段的结束 下一段的开始

这次的旅途结束了,下一段的旅途的开始,相信明年出去玩还是这么开心,还要继续写游记,记录我们青春的每一刻。
旅途总结:买一个好一点的U型枕头!!!买一个好一点的U型枕头!!!买一个好一点的U型枕头!!!
哈哈哈,在台北一直想买U型枕,被阻止了结果没买成,虽然很后悔,但我装作很坚强的样子!!

重点行程大致

day1:福州——厦门——金门——高雄——六合夜市——高雄之眼——美丽岛
day2:高雄——垦丁——潜水艇看珊瑚——看海——垦丁大街夜市
day3:鹅銮鼻公园——冒烟的乔——打彩蛋——阿嘉的家——出火景区
day4:垦丁——枋寮——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东大门夜市
day5:瑞穗牧场——光复糖厂——林田山——台北——林东芳牛肉面
day6:新北野马飞行——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101——鼎泰丰
day7:西提牛排——统一阪急百货——士林夜市
day8:Coco壱番屋——统一阪急百货——肥前屋——西门町
day9:九份——饶河夜市
day10:台北——台中——宫原眼科——逢甲夜市——新光三越
day11:台中——金门——厦门——福州
这次我们没有去故宫,没有去阿里山,没有去日月潭,没有去.....留下许多遗憾与不完美,但这就是我们4个人的旅程,删不除、抹不掉,让我们下次再会:台湾

“说走就走的旅行”大致行程,希望大家剔除糟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旅行。谢谢大家。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3 21:25

引用 姣姣 发表于 2016-02-13 21:25:57 的回复:

回复姣姣:谢谢~

2016-02-13 23:37

2016-02-14 00:24

太棒了你

2016-02-14 00:41

2016-02-14 10:4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5 10:54

引用 波子阿波罗 发表于 2016-02-15 10:54:35 的回复:

回复波子阿波罗:谢谢

2016-02-15 13:1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01:04

引用 thorpewen 发表于 2016-02-22 01:04: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