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平遥

berling (棉花堡) LV.4
2016-02-13 16:42 310/5

关于行程

2.8  晚 17:35——19:25  黄花国际机场飞往武宿机场。在晋祠公园附近的酒店住下。
2.9  晋祠公园一日游(天龙山惊鸿一瞥); 下午5点半从晋祠出发顺风车前往太原南站,坐高铁前往晋中。晚间8点左右抵达,乘坐108路公交前往平遥古城,手机导航找到“一块红布客栈”,入住。
2.10 购买古城通票 130元,游览古城景点。当晚继续入住“一块红布客栈”。
2.11 早8点出发与客栈客源拼车前往“王家大院”,12点30日结束游览,返回“一块红布客栈”,下午在客栈歇息。晚5点启程从古城拼车前往高铁站,乘坐7点28分高铁返回太原南站。8点13分抵达太原南站。两人预定的“凯凯超越商务酒店”派车前来接我们,当晚休息一晚。
2.12 早7点半出发前往机场,9点飞机准时启航返回黄花国际机场。旅行结束。

关于花费

交通
往返机票:2月8日是农历初一,出行的比较少,价位相对很低,只要340元(包括机场建设费,保险费等),2月12日票价700多,往返机票相对适中。
晋祠博物馆: 淡季(65元),旺季(75元)
平遥古城通票:淡季(130元),旺季(150元)
王家大院:淡季(35元),旺季(55元)
太原南站——晋祠公园:拼车(70元,两人),用时22分
晋祠公园——太原南站:顺风车(22元,两人),用时25分
太原南站——晋中站:28.5元,用时40分
晋中站——平遥古城:公交 1元,用时30分
平遥古城——王家大院:拼车 70元 ,往返140元,用时1小时(单程)
平遥古城——太原南站:拼车 8元每人
用餐:
古城午餐:栲栳栳,蜜汁长山药 87元(两人)。一块红布用餐:60(两人)
按摩:48元
平遥牛肉:80元

关于游记

山西的冬天并非想象中的萧条与荒凉,那一缕缕阳光总能折射到人们的脸上或者湖面上。刚从宾馆出来,就看到由树木和石头围绕的大片”水泥板“,走近一看,才发现这不是水泥板,竟然是结冰的湖面,有些边缘渐渐开始融冰,裂缝由阳光的折射到别处,显得格外温暖温馨。记忆中,还是5,6岁的时候在自家见过结冻的湖水,后来长沙的冬天便少见雪天了,即便下雪,也是星星点点的一落即化,让人怜惜得很。到了这儿,发现昔日的习以为常竟然也成了种奢侈。

特别喜欢这儿的阳光,一缕缕阳光打在脸上,充满希望的势头。

这张抓拍的大爷大妈的照片格外生动,大爷跪在地面上为大妈尽心拍照,表情严肃而认真,大妈则喜笑颜开。哈哈,多么温馨的画面

晋祠博物馆的房间门口都能见到这块厚重的如军大衣一般材质的作门帘,也算是特色啦。来到太原后,很多字不认得,文盲呀。这四个字有人识别的出么?

山西的民俗特色有皮影戏,我想在制作皮影戏的时候剪纸的艺术便延伸至窗花上了吧,客栈窗户上有许多精巧可爱的窗花,惹得我张张都想拍。

看这态势,坐在银元宝上头,神奇得很哦!晋商在当年开了不少票号,也就是金融机构,相当于现在的银行,可以兑换不同地区的钞票。

我坐一个四合院的中央。四合院是北方建筑的特有样式,其特点是轴线想当明晰,南北方向长,东西窄。

思之愈深,行之愈笃。这话放现在,有点不太合适。我怎么思考得越深,反而行动力越不行嘞。不过,这件王菲同款的棉袄在这张照片里显出它的质感来啦,哈哈,我也终于有意见黑色经典款棉服咯。

听慈禧太后口谕,一个协同庆顶得了一个朝廷的收入,得多有钱啊!

这惊悚外加喜悦的表情,是看到了什么!!!原来是金库,协同庆的钱都藏在地下啦,富得流油哇!

在冬天的长沙很难见到这么舒服的阳光,打在古建筑的镂空窗棱上、雕花里犹如一个跳动的精灵,活泼得很。

古时候,建筑师习惯将门槛设高,表示官位节节攀升,也寓意着在为官时要做好事,要谨言慎行,切勿失了魂丢了魄。瞧这姑娘咧开嘴笑开了,和这灰墙土瓦合影,心中的浮躁似乎得以沉淀,变得陈静而有活泼。

北方的豆腐脑儿都是咸味儿的,咸味儿的,咸味儿的,好难吃呀,下面像龟苓膏的东西还加了点儿粉丝,没啥味道,不甜不酸,重口味的还会加上点儿蒜汁儿。

平遥的牛肉还是有名。它的肉有劲道,耐嚼。

这就是几乎每个在店里的食客都要点的栲栳栳,材料为筱面,做成一个个树桩样的空心的模样,里面加点儿牛肉丁,蒜苗,豆腐,长相独特而已,味道一般。可能真的是南北方口味差异太大吧。

小醋坛子可爱吧,一般的客栈和小店都有这个当摆设。

阳光打在发丝上~~~

多多品尝平遥的牛肉

2016-02-13 19:0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3 19:24

2016-02-14 15: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15 18:54

引用 doudoutraveling 发表于 2016-02-15 18:54:16 的回复:

回复doudoutraveling: 多谢支持哈,刚开始写游记,会加油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