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总结就完结】是我们第一次也许也是最后一次

• 出发时间/2016-02-22

初忆你

2016年1月7日是我们第一次出去玩吧,我们去摘得草莓在西安,那时我的工作还很忙,陪你摘草莓,最后还是让你在单位等我开会,谢谢你的第一次有个人等我,谢谢你的来到。
2016年1月15日,我们第一次逛街,也就是这次你说你爱旅游,我说好吧,咱们去旅游,没想到你答应了,嘿嘿。
这也算我的回忆吧,毕竟谁先动情谁输,我输了,这回算是我们的纪念吧。

我们的大体行程

我们定于2016年2月22日(我们是不是太2了,哈哈)正月十五从西安出发,3月1日回西安
先去昆明,下来是大理,然后回昆明,去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回昆明,之后回西安
附:
  我们从昆明大理是晚上的火车,之后大理昆明是飞机,因为昆明泸沽湖开通了飞机,坐汽车太颠簸,所以我选择去程坐飞机,回丽江坐汽车是因为不想耽误行程,回头路不想走太多,全程昆明-西安西安-昆明大理-昆明昆明-泸沽湖(宁蒗)、香格里拉迪庆)-昆明,一共5趟飞机,全部选择东航的。

这里给大家个建议,在云南东航还是比较发达的,不一定非要在第三方购买飞机票,有时候下个东航软件购票价格是一模一样,还会有更便宜的,现在航空价格非常稳定,我是提前半个月开始计划,订酒店那些。

我们的计划时间表

14点40昆明起飞
    16点45到西安

我们的住宿

因为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出去旅游,也可能我为了表现吧,所以这次的住宿都是一些有特色的住宿,所有的房间都选的是观景房或者非常有特点的房间。
昆明机场中转我选择的是昆明百事特悦航酒店,这家店是昆明机场周边最近也是最好的酒店。
泸沽湖住宿我选择了丽江泸沽湖格努长汀客栈,但是因为客栈旁边有工地施工,所以景色稍差,但只是观湖差了点,我选择的是星空房间。
丽江住宿我选择的是丽江白房子国际青年旅舍,在她们房间就可以看到玉龙雪山,位置还是不错的。
香格里拉我住香格里拉德养藏家别院,这家也是比较有特色的。
最后一天在昆明,我就住昆明26Life足迹,每个房间都是一个民族的主题,非常赞的一家。

我们的吃喝

走到哪,吃到哪,建议大家用手机备忘录备注一下哪都有好吃的。

附记

昆明其实游玩比较集中,金马碧鸡坊附近,下来就是民族村,不过我们都去了大部分地方,民族村可以在逛完之后回来再看看,下来昆明周边还有石林、九乡这两个地方,回程还可以去七彩云南,购物加游玩。下来就是去过泸沽湖其实拉海市湿地公园就不要去了,显得拉海市就没有意思。这次的安排还是比较紧促的。特产其实最后可以在昆明买,昆明市内也有一个鲜花市场,在岔街,斗南太远了。下来就是昆明鲜花饼可以去金马碧鸡坊靠近东寺街口那有个嘉华鲜花饼,那里种类多,可以打包,方便携带。昆明虽然没有丽江大理那样的风景,但也有独特的一面。

第一天昆明

2月22日我们乘坐飞机来到了昆明,去朋友家放了行李,然后我们打车去了祥云美食城,吃了点特色的美食,然后去金马碧鸡坊逛了逛,晚上十点半的火车去大理。这里我就要说,我们的下铺火车都是在火车票代售点买的,虽然收手续费,但火车的中上铺不是那么好受,坐火车就要有心理准备,因为会睡不好,会很吵,比较折腾人。我们坐的是K9632到大理的。因为第二天晚上我们就回昆明转机去泸沽湖,所以我们并没有提前在大理订酒店。

不得不说,海鲜什么的我还是吃不惯,谁让你喜欢吃,那我就陪你吃吧。
吃完就去金马碧鸡坊,然后去了百盛,顺城那些地方逛了逛。

第二天大理

早上7点多到的大理,我们出了汽车站直走,不理会那些车托,顺着火车站门口的路直走,云岭大道,有一家祥和大酒店,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他们含双早,因为我们不过夜的原因,所以跟前台说可以把早餐改为今天吃吗?得到了肯定之后,我们上去洗漱了一下,吃个早餐就坐专车去大理古城了。这里要说的是我在昆明大理都坐的是神州专车,整个云南也只有昆明大理有神州专车,非常方便。
到了大理古城之后,因为还比较早,街道人比较清静,我们就转了转,说实话,古城其实都是很一般,现在商业气息都比较严重,个人并不喜欢看古城。

古城逛完,还比较早,来了大理不看洱海怎么可以,我们坐专车去了才村码头,坐船去逛洱海。

从才村码头坐车还去了金梭岛,说到这就不得不吐槽,金梭岛去看白族人寺庙,我被人算命说要捐功德钱,我一看最低1399,我没有给,岛上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我们随便吃了点。从才村码头回来之后我们就在铁马驿站租了一辆车,我们租的是那种小汽车,200元一天,因为他们家是连锁的,所以还车也比较方便。我们开着小汽车从才村码头一路导航到天龙八部城。

个人感觉天龙八部城没有意思,本来打算去苍山,因为天气原因,苍山索道关闭了。我们没有去双廊,她比较不开心,因为她朋友说双廊一定要住一晚。我们还小电动汽车的时候先去南门还,可是南门说车满了,让我们去西门还,我们在路上给西门站点以及才村码头站点打电话还车,电话都一直无法接通,差评。开小电动去天龙八部城要注意,那里的路是石子路,比较颠簸,去的时候是上坡,下来的时候注意刹车。小电动车一还我们就去打了一个神州专车去酒店取行李,之后去机场,这里要说的是,火车站这边离机场大概有30分钟的路程,大家要规划好时间。我们乘坐MU5950航班19点20到昆明,因为第二天我们要转机去泸沽湖的早班飞机,所以我们选择了住机场附近,我们住的是百事特悦航酒店,含双早,免费接送。但我推荐大家住大板桥附近,因为我是和她第一次出来玩,不想让她受苦,所以选择住的比较好的酒店,一人一间房,我住她隔壁。晚饭也是在酒店餐厅吃的,味道还不错。

第三天泸沽湖

早上8点30分的飞机,因为我们住在机场附近,5分钟就到,所以7点起床,吃了一个早点,然后坐车去机场,东航mu5937,9点40到宁蒗泸沽湖机场,我们提前联系了酒店帮我们安排接机,50一人。下了飞机给接机的打电话,很快我们就坐上了车,司机师傅很好,是摩梭族人,人特别好,于是我们就决定第二天环湖就坐他的车,包车环湖240元,只有我们两个人,很合算。我们住的地方是在蒗放村,环境什么的都是很好,但就是吃喝有点少,不像落水村那些,这点可能以后会发展起来吧。住的就是格努长汀酒店,房间都很有特色。

房间环境都是很好的。

第四天泸沽湖

今天约定的是10点环湖包车,司机准时接我们,带我们介绍景点,环湖游玩,非常值得,中午我们在女神湾吃的汽锅鱼,非常棒,泸沽湖果然是处处是美景,真的太美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雪,所以有点冷。

非常美的泸沽湖,非常赞,环湖我们吃的饭,都是当地人在那吃的,非常好吃。

第五天丽江

原本计划的是坐大巴去丽江,大巴8小时,私家车5小时,可是因为他身体不舒服,我就改变了行程,改成乘坐东航mu5938航班10点35分起飞11点45分到达,之后坐13点起飞的东航的飞机去丽江。可是天公不作美,那天泸沽湖大雾,飞机迟迟落不下来,延误了4个多小时,导致我们之后去丽江的航班没有赶上,泸沽湖方面给我们出具了延误证明,然后到昆明之后去东航柜台,又给我们出具了非自愿退票证明,之后因为我在官网买的票,直接申请退票就可以了,全额退款。因为航班延误,所以我们的行程都有所变化。我们重新定了下午17点55分去丽江的飞机,联系酒店帮我们接机。我们住的是丽江白房子国际青年旅社。

客栈的环境什么都不错,可能就是地理位置偏了一点,我们是晚上到的,办理了入住手续之后去丽江市里面吃了一个饭,古城逛了逛。

第六天丽江

早上9点我们起床走路去了束河古镇,用了差不多1小时。在束河古镇转了转,我们本来打算去丽江古城继续逛逛,坐上了出租之后,司机各种说把我们骗到了拉市海,记住,是骗。说拉市海各种美,比泸沽湖好多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去了泸沽湖一定不要去拉市海,非常烂的地方,那里推荐大家骑马,各种坑,坑了我们两个人一共240的门票,非常恶心,出来又没有车,还是我无意间碰到的司机15元一位到丽江古城,好心人还是多。
然后一个下午都在丽江古城转,晚上待在酒吧看看民谣,感觉很一般,个人比较喜欢清吧,流行歌曲吧。晚上滴滴打车就回酒店了。

回酒店之后决定第二天坐大巴去香格里拉,这里我要说的是,大巴最好在去哪网提前订好票,我们去站台买的,按座位号坐,坐最后一排,四个小时,非常难受,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好票。

第七天香格里拉

我们坐的9点半发车的大巴,下午2点才到。因为我们的行程有所变化,所以我订的酒店也有所变化,我重新定了独宗克古城里面的荷月噶丹酒店,这个酒店有地暖,属于比较好的酒店。我们提前联系好酒店包车,包了一辆越野车,包括接送我们去机场,大巴车站,以及松赞林寺和普达措公园,一共600元。等我们下了大巴车,等接我们的竟然是丰田霸道,真的惊讶了一把,司机师傅非常好,藏族人。

下午我们先在酒店对面吃了牦牛肉火锅双人餐,109元,经济实惠,味道非常好,之后我们去了松赞林寺,非常壮观,不愧是小布达拉宫,里面不让拍照,但不会很差的,非常棒。

回来在我们住的附近就是最大的转经轮,非常值得去看看,不收门票。

第八天香格里拉回昆明

早上9点半我们起床酒店吃了一点早点我们去了普达措公园,学生证半价,我们徒步两段路,公园小松鼠那些非常多,很可爱。因为我们去的季节不对,所以并没有花开满山,不过人少,什么都便宜,这就是淡季的好处吧,逛完之后我们回酒店取行李,下午16点05去昆明的飞机,我们住的古城和机场只有10分钟距离,非常近。

到了昆明之后,用神州专车接机送我们去官南大道的26足迹酒店,这家非常有民族特色酒店,非常棒。办理入住手续之后我们坐车去了圆西路,又是小吃一条街,哈哈。顺着圆西路去了文林巷,以及云南大学。夜景还是不错的,圆西路小吃很多,很喜欢。

第九天昆明回西安

我们是下午14点40的飞机回西安,于是我们早上10点钟出发,我们先去了昆明会展中心那,有个桥香园米线旗舰店,吃了一碗小锅米线,不得不说非常好吃,比过桥米线好吃太多。吃完了之后我们去海埂大坝,喂了一会红嘴鸥,我们就坐车回酒店去取行李,然后就去机场了。当然回到西安之后也是神州接机,哈哈。

总结

吃饭吃饭,哈哈

2016-02-13 19:1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3 19:2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