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圣诞+元旦“双蛋节自由大远行(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Lynn (shanghai) LV.11
2016-02-13 17:01 672/7
  • 出发时间/2015-12-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从2015.12.23离开上海飞往拉斯维加斯,再到2016.1.1离开旧金山飞回上海,再到眼下春节假期都已经到了最后的一天。
我想再也没有理由拖拖拉拉了,就乘这最后一天假期,把这次去美帝的经历好好写一写。

想去美国的理由

1. 6岁去北京故宫游玩,偶遇一群美国游客,他们拉着当时长着一张“苹果脸“的我合了影,然后给了我一块巧克力,妈妈不会说英文,于是让我说了声”谢谢“,大概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我的身体里埋下了叫做”一定要学好英语去美国“的种子。
2. 到了大学,抛下了各种所谓的热门学科,一股脑得扎进了英语专业,考了专业四,八级,考了高口证书,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离美国又近了一步
3. 然后毕了业,看着同系近一半的同学出了国,才发现单单学习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当然也包括去美国
4. 若干年后,看着朋友们一个个在朋友圈晒着自己美帝生活和美国娃的时候,我仍然无动于衷
5. 朋友说,我有朋友在拉斯维加斯,要不要一起去玩?我说,好的。

出发前要做的事

A. 签证Visa
我想这是很多人去美国之前最为担心的一个问题,当然我也有过这样的小担心,毕竟一个大龄未婚女青年走到哪里似乎都像长着第三只眼不招人待见,但事实证明,上帝会保佑每一个单纯渴望旅行的灵魂。
Step1: 我这个人比较懒,不高兴自己网申,就直接去携程visa页教了钱,等消息。
这个阶段,你需要提供给携程的资料是:护照扫描件,照片电子版,信息表在线填,钱。
1.照片的话,大家可以直接去那种地铁站内的那种photo booth拍,照片打印出来后会有二维码,直接扫描就可以在手机上保存你的电子版,非常方便。
2.护照扫到电脑里也保存着。
3. 信息表直接在携程提交材料页面填写,比较tricky的是在美国的地址酒店名之类,大家如果没有确定,也要填,反正这个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不用太在意。
4. 钱的话,我当时是1299,可能会有所浮动,大家可以直接点下面的link查看最新的价格。
5. 携程会让你填写你合适的面试时间,基本上如果大家想要做一点去面试的话,最好信息表上的旅行时间填早一点。
6. 面试时间确定后,携程会有工作人员电话你,还会发短信给到你。
7. 据说江浙沪的户口都在上海梅龙镇办,大家尽量稍微提前一点到,这里简直像80年代的招聘会现场,人多得扑出来。
8. 携程工作人员会在那边门口等你,给你表格,然后你去到后门拿一张卡牌,就可以进到楼里去等待了。
9. 进到上面之后,就会感觉像走迷宫一样,曲曲折折,前面的流程大家就照着做就行,到了最后一间房,也就是按指纹和面试的时候,明显觉得气氛紧张了很多。
10.各种肤色,各种年龄的面签官一并都坐在像银行那种窗口柜台后面,会有工作人员安排你去 哪个窗口,对于这件事,不得不多说两句,大家千万不要宁死不屈,就看到前面有个女生不想去那个”华人女杀手“窗口,结果被工作人员硬性掐在那。多么无辜的孩子啊,其实大家一开始就顺从旨意,该去哪里就哪里,事实上如果你真的想调整,就自己左右移动临近窗口好了,根本不会有人在意,但是你表现的那么顽强抵抗,就等着被咔嚓咔嚓吧。
11.好了,说说面试过程,我发现每个人的时间长短都不一,officer感觉都很认真。我带着仅有的一些必要证件和零支持性文件勇敢地上前,Q&A开始了。你是哪里人?在哪里工作?公司叫?去过哪些国家?好的,谢谢,你通过了。短短的一分钟,面试就结束了。这就是整个美签最至关重要的关卡。Pass!
12.出来之后,你就发现外面仍然还有很多人,我出来的那一刻听到很多人议论,哎呀,这个小姑娘过了,那种感觉就好像参加中国好声音选秀,然后通过海选,被场外观众羡慕一样。
in one word,take it easy and ur gonna be all right.

B. 换美金
汇率这件事比officer的心还要难以捉摸,没有规律。记得我当时12月份换的时候汇率是6.494.我已经有一种炒股票被套牢的感觉,但没想到去了那里之后,仅仅一个礼拜,汇率居然直接破5,直冲6.6。即便现在到了2月,依然居高不下。大家还是顺其自然吧。
我去的是中国银行,还不错,给了我很多10元,20元面值。100元其实在美国还蛮大面额的。
我去那里一个多礼拜,带了1k美金,做到一天一百的准则,如果是代购买奢侈品的话,大家可以刷visa卡。

C.交通
这次去美帝给我最大的感觉是,一定要有车啊!!!没有车的结果就是暴走+暴等模式,虽然美国的公共交通非常多元,但是标识的模糊和站点的设置简直是糟心到死!之后会在游记中慢慢详述。
建议大家选好几个要去的景点之后,就可以开始琢磨各种交通工具了,这是最重要的环节。
飞机:
我们全程都选了美国的达美航空,Delta,航空简码:DL    国内段建议大家可以选西南航空 Southwest,可以免费托两件行李。
基本上他们的官网价格和携程上差不多,当然好多人会用什么price比价,but姐是一个比较懒的人,不高兴来回比较了。
我们当时是提前4个月订的,机票来回含税5k不到。
Bus:
美国的公交车线路和国内一样,都是以纯数字或者数字+字母的形式来显示的。
比如这次我们在旧金山频繁搭乘的28路和28B,他们之间的区别和国内也很像,一种是大的区间车,另外就是站站停。在国内使用google map的时候,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下一班车的时刻,但这点不如日本美国的bus经常delay
Cable Car:
这个是旧金山比较有特色的一种交通工具,和老上海的铛铛车一样,就是旁边可以站着人,车厢是开放式的有轨车。基本上旧金山union square这里的路都像盗梦空间里的一样倾斜非常大。
Muni Metro:
这里的地铁也很特别,是巴士和地铁的结合版,在地上的时候,就像有轨电车,在地下的时候,上下车的踏板会升起,就像变形金刚,很神奇。
Bart:
旧金山乘坐几率非常高的交通工具,它的票价就像磁悬浮一样,但是车身像高铁。由于它连接湾区几大城市,所以去奥克兰看个NBA再回到旧金山就非常方便,但是由于有好几条线路,所以大家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做错方向!

PS:https://www.sfmta.com/
这个连接是关于Muni巴士,地铁线路,大家可以查询,基本上他们涵盖了所有的地区
这是湾区捷运的官网,大家可以打印一张线路图

票价:
美国的交通和日本一样,并不像国内都是国家运营,所以你会发现有些车子看上去就和公交差不多,但跳上去之后司机就说5$,你出示muni passport是没用的,因为他们是其他交通公司。那muni就是市政工程,所以比较公共交通。而Bart捷运也需要单独投币买票。
Muni Passport: 旧金山机场到达后,大家最好第一件事先去问询台买muni,7day pass是30$,还有3天,5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买。
拿到之后只要撕出你在的这段日期就生效了。
Bart:票价从7-10几不等,根据线路远近,自动售票机上面会贴有具体的价格和线路图,大家最好准备一些零钱,这就是为什么我说10刀很有用,因为机器只会找大概几美金之内的零钱。机器上有两个单词大家一定要会:一个是Add,一个是Deduct。举个例子:假如你这段行程需要7.9刀,而你只有一张10刀,那么塞进去之后,你就要按Deduct 0.5$ 按四次,按0.05$两次,最后按ok,票子就会出来了。

住宿:
这次的住宿分为好几段,一段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一段在旧金山市区,还有两家机场酒店
基本上订房网站大家只要看booking,agoda,携程这几家就够了。
旧金山建议大家可以尝试airbnb拉斯维加斯还是直接订酒店好了,因为酒店本身就是拉斯维加斯的看点之一。
美国酒店的房价其实和上海差不多,但总体还是偏贵的。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元旦,所以有些airbnb的房源会比较少,大家尽量提前预订。
我们这次订的旧金山airbnb正好在State University of SF旁边,所以相对比较安静,而且假期很多人也回家或者度假过圣诞了。
感觉这里整个社区就是学生和老师的住宿地,我们的房东也恰好是州立大学的老师,但由于假期,所以没能亲眼看到。这里的公车有28路,可以非常方便地去过金门公园,联合广场这些地方,也有Muni地铁,附近两站路10分钟步行还有大型超市和Macy's,Nordstrom可以大家扫个货。

Wifi:
出发前一个星期定了美国的wifi,两个人share很方便,40一天,我们定了10天,基本上流量都够用

天气:
虽然去之前,大家都和我说西海岸,很暖和。但是这在12月底是不成立的!事实上,我们去到那里,司机都说你们来的这个时候正好赶上了最冷的时候,其他的时间西海岸都很暖和。所以大家外套,帽子,太阳眼镜果断一个都不能少!!

边走边看

Day1
第一天显得格外的漫长,因为要从浦东先飞到洛杉矶,再从洛杉矶转机到拉斯维加斯
第一次坐10个小时以上的飞机,除了兴奋还是兴奋,以及动不动就有吃的幸福感。虽然达美的餐食一般,但总比什么都不能做要好。
机上娱乐虽然节目少了点,但基本还能看。
提前一个小时,也就是当地时间23号的晚上5点左右到达了洛杉矶,但由于洛杉矶飞往拉斯维加斯的飞机还没到达,所以我们就只能候着。然而本次行程最尴尬的一幕来了,当我们听到delay notice之后,还全然不在意,结果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在想为什么还没有boarding call于是就去问了gate前的老爷爷,结果老爷爷淡定的说”the flight is gone, gone....gone........."好吧,于是只能排队等待服务台工作人员的解救。很奇怪的是,改签的队伍很长,说明美国国内航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有一班飞机干脆直接取消了,到我们的时候还好老黑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帮我们换了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不要额外的改签费用,只是行李已经先行一步去到了拉斯维加斯,另外接机的小伙伴在那里白等了。
教训:大家千万不要等boarding call一等到boarding time直接去gate登机,国内航班不会last call之类的。这是后来小伙伴的说法。
于是当天晚上我们只能去机场酒店凑合了一晚。courtyard一晚也要近800人民币,所以大家如果体力够好,就在机场凑合一下吧。

Day2
第二天早上坐早班机到拉斯也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看到海上清晨的太阳,很美。到达LAS之后,发现机场简直就是一个微缩般的赌场。超级high!由于第一天我们的安排是去北奥莱扫货。在酒店check-in之后,立马坐车去。结果这里的公交站点相当迷你,只在一根电线杆上挂了个很小的牌子,真是为纳税人省钱啊,结果上了车之后,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就是不知道该怎么付钱,既没有任何投币的提示,也没有司机的暗示。于是我们只能默默地走到了最后,结果乘客都很若无其事的坐着,于是我们也只能假装淡定了。后来住在拉斯的小伙伴说,这辆车需要在站下买票,但电线杆旁压根没有任何提示啊,后来他说有些站点有设置买票,但是你不买票也没关系,只要警察不抽查到你,就没关系。也就是说,这个城市靠自觉!!!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就从Wynn酒店旁的站点坐到了North Premium Outlets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北奥莱。官网上大家可以提前打印地图和品牌名,这样找起来会比较省事。另外银联卡holder可以领coupon book有些牌子会有折上折。当然注册他们的vip也有一本vip book,大家有备无患,全都领着,到时候check out的时候看哪张用的到,就撕下来给营业员。由于去的时候已经是24号了,也就是Christmas eve,人非常多。甚至当天晚上6点关门的时候,都有人捶门!可见在奥莱买东西就是一场战斗。建议大家直接拖行李箱过去,这样省事又省时
基本上店里都是5折,6折。MK,Coach,kate spade排队的人always是暴多,所以大家看中什么就买,不然兜一圈回来就被人全部搬走了,因为大家就像不要钱一样的搬货啊。coach的包包款式已经所剩无几,倒是一些accessory很值得入手,基本都只有半价,还可以用优惠券就更省了。kate spade奥莱店还是很不错,货品assortment很全很多,不比正价店差,鞋子和衣服试的人不多,大家可以尽情选择。另外零钱夹,手包性价比都很高,很适合送人。Nike店里几乎像菜场,鞋子都是一排排放着,大家可以直接看款式,然后看码数,建议大家选择比平时大一码的,nike码数偏小,尤其是帮妈妈爸爸带的。总之,这里的奥莱太便宜了,大家根本不需要去外面的正价百货店了。
晚上没有吃到自助餐,有点遗憾,谁让是圣诞夜呢,大家9点都还在排队好么!!!

Day3
由于第二天就要离开拉斯维加斯,所以这一天基本上都献给了The Stripe也就是拉斯大道,这一路上基本就是各个国家的缩影,什么纽约啦,巴黎啊,威尼斯啦,各种奢华酒店赌场啦,可以实实在在的玩很久。这里的Tiffany也到处都是,大家随便进一家都可以,不过真心觉得T家东西贵了,以前小银珠在日本买也只要900多,现在在原产国没1k都拿不下,这次去拿下了心心念念的Tiffany Silver Key,超级中意。由于正好是圣诞节,还送了ginger cookie和candy cane.不过这里的价格还是要比上海便宜超多,就拿大红的双T来说,美国最便宜的银质双T要比上海便宜将近1万,这是多么恐怖的gap啊!!
参考:银质双T:1200$ 带钻双T:3200$,有非常温和的中国导购,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来这里不可能不赌一把,Slot Machine是比较适合初级玩家的,基本上投入10刀,然后就不停的下注,下注,钱会忽上忽下,最后姐姐赢了40刀。

Day4
一大早匆忙收拾行李,飞往旧金山。下地铁之后,坐Bart换公交,很顺利地来到了预定的Airbnb,房东老师让学生来开门,和交代。房子很干净,非常典型美式+IKEA style,这天发现了临近的大超市和百货,小逛了一圈又扫了一双Jimmy Choo谁让它是裸色的呢!超美

Day5
金门公园值得逛一整天,从清晨的跑步骑行到下午的自然科学博物馆,再到迪洋美术馆。一切都是那么的学生时代。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30$/person
De-young: 10$/person(凭学生证或Muni Passport可以优惠)

Day6
卡斯特罗街-渔人码头-酸面包工厂

Day7
金门大桥-萨索利托小镇

Day8
联合广场-旧金山Moma(在建)旁的另外一家美术馆

Day9
旧金山机场-集市-渔人码头新年倒计时烟花

加州的阳光非常好

这款据说当地卖得最好

喜欢NBA的同学可以取ticket master提前订票,打印出来,去现场直接扫码进场
当天我们看的是金州勇士Warriors和萨克们托国王队,主场简直high翻天,人人都是勇士粉。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5 11: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5 14:25

2016-02-28 21:33

引用 Lynn 的图片:

2016-02-29 16:20

这面墙真漂亮!

2016-11-10 02:50

很不错的旅行,写的好。

2016-11-10 02:58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11-10 02:58: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