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首尔,爱上这里的浪漫和冬天。(嗨咖跟团也疯狂~)

Super-Sunny (厦门) LV.7
2016-02-13 17:14 2488/34
  • 出发时间/2016-01-27

写在前面

第一次来韩国,或者没时间做攻略的朋友,我个人还是挺推荐跟团游的。
我们这一次选择跟团,就是因为来不及做攻略,而且价格很诱人,嘿嘿~
本来担心跟团会有很多限制,不过幸运的是,这次的对接导游人不错,是个会中文的韩国欧巴。
首尔的景点虽然不多,但是景点与景点之间还是有些距离的。
跟团有车接送,还有导游讲解,出行会方便很多。
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就可以深度自由行啦~~~
还有一点,我们这次之所以选择只去首尔,是因为这样时间上会宽裕些,如果还要去济州岛,就得再坐飞机,路途就奔波劳累了。

DAY1:开始我们的首尔之旅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先来两张出发前的合照!
我们这团总共有18人,其中16人是彼此的同事朋友,可以说都是自己人。
第一次跟这么多认识的人出来旅行,不热闹才怪!

到了首尔已经是晚上了,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快1个小时。
入住The Galaxy Hotel后,虽然时间不早了,但还是抑制不住我们这群吃货去寻觅夜宵的心情。
韩国的温度比厦门低很多,却不觉得冷。
相比南方的湿冷,这里更像是个大冰箱,冷得舒服,忍不住想要深呼吸,然后玩吐气的游戏。
空气好清新,室内的暖气实在太温暖了,好干燥,有些不太适应。
酒店门口有一个公车站,不过地铁站有些距离。
还有咖啡店、炸鸡店和便利店,还是挺方便的。

逛到7-11,顺便进去买了瓶<香蕉牛奶>,据说来韩国必喝,味道的确不错呢~而且比我想象中的大瓶。

结账的时候,我们特地询问了会中文的店员,哪里有好吃的炸鸡。
在店员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一家叫<BBQ Chicken>的炸鸡店,刚好就在7-11旁边不远。
进店坐下后,店员拿菜单给我们,一看,傻眼了,菜单木有中文啊!店员也不会说英语,看来是家比较本土的店。
还好后来店员拿了份英文菜单,我们就结合着图片点了3份。
端上来后才发现都好大份,现做的,热腾腾。蘸上搭配的酱料,一口咬下去,哇塞,外酥里嫩,,,啧啧啧,太美味了!
再配上啤酒,天呐,再来场雪就完美了!

这款啤酒不错,挺适合女生的,喝起来很顺口,不苦!

人多的好处就是点多了也不怕,而且一次可以尝到各种口味!
待我们把炸鸡都消灭之后,嗝~就满足地散步回酒店啦~

酒店地址:首尔永登浦区堂山洞The Galaxy Hotel
这家酒店算是2星级的,房间有的大,有的很小,牙刷牙膏要自备,卫生条件一般。
不过周围环境还是可以的,距离热闹的商区也不会太远。
经济型酒店,有自助早餐。
附上一张酒店和炸鸡店的位置图

DAY2:南怡岛—小法兰西村—景福宫—青瓦台—弘大周边

南怡岛
起了个大早,坐大巴到码头,再换乘破冰船来到南怡岛
在船上的时候已经明显感觉到温差了,水面上还可以看到碎冰。
赶紧全副武装:帽子、手套、口罩。

尽管天气冷,我们这群嗨咖还是选择了站在船边上看风景。

上岛后,趁导游帮我们买门票的时间,烤个火,取暖。还挺周到的,为游客设置了取暖的篝火。

南怡岛是个必去的景点之一,由于裴勇俊欧巴的《冬季恋歌》更加出名。
进大门后,穿过一条贴满爱心留言纸条的道,映入眼帘的就是剧里让人印象深刻的那两排高大的松树。

来这里之前,我期待的是皑皑的白雪,就像网上看到的照片那样。
结果是个阳光灿烂的大晴天!
不过还是挺美挺浪漫的。
岛上人不多,很幽静,在这里漫步很舒服。
如果有时间,租一辆自行车逛,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幸运的话,途中还可以遇到松鼠噢!
湖面上结了层结实的冰,还有一层薄薄的雪。
忍不住走到湖面上拍个照,假装在雪地里。

还记得《冬季恋歌》里,男女主角一起在桌上堆的一对小雪人吗?

春川辣炒鸡排】
南怡岛的行程结束,就到午饭点了。
挺有特色的辣炒鸡排,用腌制好的鸡肉同高丽菜、年糕、米饭等一起炒。
这道美食也是可以加入到自由行计划当中的,比较出名的应当数【春川家辣炒鸡排】了,大众点评可以搜得到噢!
不过我们团餐吃的不是这家店,只是之前看攻略有查到,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韩国人是不习惯喝热水的,餐厅里提供的都是冰水。
所以喝水的杯子都是铁的,不适合去装热水,会烫死。
可以自备水壶,装热水,路上喝。

【小法兰西村】
韩国平湖边的法国文化村Petite France。
这个地方是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男女主角接吻的场景,也是《贝多芬病毒》的拍摄地。
走进村子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
这里还有露天剧场,但是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没有表演。
人不多,有点冷清,个人感觉就只适合拍拍照。
如果是晚上来,景观灯都亮起来,应该是挺漂亮的。

【景福宫】
首尔四大宫殿之一的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所以为什么来这个景点就不用多作解释啦~
但是这里的宫殿不像咱中国的宫殿那么富丽堂皇,而且几乎是没有植被的,全被黄沙覆盖。
导游说这是为了防止刺客,因为只要刺客踩在黄沙上,就会发出声响。
还有个重大的历史事件,就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成皇后就是在此地被日本人刺杀的。
走在景福宫,会遇到不少韩国当地人,甚至有些年轻妹子还会特地穿着韩服来。
有人问她们,为什么会来,韩服妹子说她们也想要来此感受他们的历史文化。
瞬间觉得这不仅是个供游客参观的建筑,也融入到了他们国民生活里。

这个正八品、正七品......是官职的大小。大臣们上朝所站的位置,就是根据这个。

【青瓦台】
出了景福宫,就是青瓦台,原来,朴槿惠朴阿姨就在里面办公!
其实就是总统府啦~所以外面有很多帅帅的警察欧巴在站岗把守。
花痴心又犯了,很想跟他们合照,但是又怕打扰他们工作,最终还是放弃了~~~
其实青瓦台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是有固定的时间点,好像还要预约。

【韩服+紫菜体验】
今天的行程满满满啊~
这一站,导游带我们来到紫菜体验馆,观看他们制作紫菜的过程。
接着,让我们试吃各种口味的紫菜,刚好也是饿了。
还别说,韩国的紫菜也是出了名的,真的好吃!
尤其爱芥末口味的。
韩服体验,说来也是好笑,整个过程好匆忙好随意,因为人太多了,都是提供给游客的。
凭感觉随便挑了一套,脱掉外套直接套上,然后就是拍拍拍~~~
不管过程如何乱,照片还是要拍的,不然就跟喝了星巴克没拍照就等于白喝,是一个道理!
拍得太丑,大家随意感受下哈~

这是我和我的闺蜜,双胞胎噢。

猜猜这是姐姐还是妹妹?

人长得美,怎么样都好看!

【弘大周边】
今天团里安排的行程已经挺满的了,but,我们怎么会放过导游放我们回酒店之后的free time?
我们一行7个人,打了两辆出租车来到弘大站。也不贵。
再一次感受到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分摊交通费,任性打车。
一下车,看到这热闹的街景,就兴奋了。
先是进了一家卖各种化妆品的店,原谅我忘了注意叫什么名字了,兴奋过头了。
买了一堆面膜,各种牌子,打算回酒店敷,试试哪个牌子的好用,再买。
酒店的暖气也真是够干燥的,皮肤非常需要补充水份。
再往里走,一路上有很多街头表演,年轻欧巴们自弹自唱,唱得还很深情,好好听围观的人还不少呢。
大学周边的氛围就是不一样,还有几条人更密集的街,类似我们的学生街,化妆品衣服鞋子首饰小吃通通都有,价格也是相当划算的。
逛到一家卖首饰的,真的是差点挑到停不下来!好看又便宜,质量还不差!
后来又遇到一家在打折的服装店,我挑了一件打折的长款外套,大约300人民币。
回国后逛街,看到类似款,质量也一样,价格却是翻倍!这就是传说的韩版外套!
庆幸当时买了。这回的经验就是,如果路上遇到什么喜欢的,价格也ok,就别犹豫了,真的。
我朋友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错过了,后悔。

既文艺,又浪漫。

各种小吃摊、餐馆、咖啡店。

这里的餐馆和咖啡店关门时间还挺晚的。当时大概有十一二点了,还基本都开着。夜宵好去处。
由于没做攻略,我们只能碰运气找了一家烤肉店,吃烤肉配烧酒。
不知道是这家店的辣椒本身太辣,还是韩国的辣都这么重口,菜单上标的明明只有一颗辣椒,结果是变态辣!!!
就连会吃辣的朋友都被辣得不要不要的。
鱿鱼和蟹都非常之辣。
对超级能吃辣的朋友来说,绝对是过瘾的。
话说回来,辣归辣,做得挺入味的,其实是好吃的,只怪自己承受不起这个辣度。

才发现,原来韩国这款烧酒还有水果味的,好喝太多了。
这瓶是西柚味的。
国内的韩国料理店都只卖原味的。

附上这家店的大概位置。
韩国的店名除非是英文的,不然一个字也看不懂。
就在我标注的那条路上,还挺大一间的烤肉店。
那条路貌似叫做“想漫步的小径”。

街景是这样的。

DAY3:爱宝乐园—N首尔塔—梨花洞壁画村—广藏市场—汗蒸

【爱宝乐园】
个人非常喜欢去游乐园,除了喜欢那些惊险刺激的项目,游乐园也是一个充满童真童趣,会让人感到快乐的地方。

进乐园大门,右手边,看到一家【Line friends store】,我们几个女生立马冲了过去。
Brown和Cony真是萌化了!

拍够了,该进入主题了。
直奔过山车去!
可是只有唯一的那个男生朋友敢挑战这类项目,其她人说直接去动物园。
只好兵分两路了。
过山车果然是热门项目,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
走近才发现,大部分都是韩国的学生党,有的看起来才初高中的样子。
虽然他们脸蛋稚嫩,还是无法忽视他们的大长腿!!!
终于深深感受到了,思密达国有很多的长腿欧巴是真的,而且是天生的!!!
他们的长相真的很韩,就是那种一眼就能辨认出来的,一个个皮肤都好好,长得真不错!
艾玛,我在花痴什么!
过山车没有拍照,都是长得很刺激的样子,此处只有自拍一张。
这面墙还挺有feel的,写满了看不懂的韩文。

第二个项目我们打算去个更刺激的,就是远处那个最大的过山车!
不过得坐缆车下去,它在另一个主题区。

可惜了,下去之后才知道这个过山车是要预约的。
好吧,那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
这个芝士条好好吃,一定要趁热吃。

看看时间,我们决定直接去动物园。
其它项目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小儿科了,什么海盗船之类的。
逛动物园其实别有一番乐趣,动物们都好可爱。
下面这张是好白好白的鹅鹅鹅~~~

我朋友直接把自拍杆伸到小羊面前,哈哈,没想到有意外的效果!
看镜头了!是不是很萌啊!

建议去爱宝乐园动物园的朋友,一定要去坐观光巴士游览非洲猛兽区,近距离接触动物们,很有意思。
我们遇到一辆坐小车游览的,恰巧老虎跳上了车,我们看得很热闹,不知道车里面的人当时是什么感受,哈哈~
还有另一个园区,也是坐观光巴士游览的,有长颈鹿。
可惜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来不及去。

就在你面前啊!
一点都不可怕,车上的小朋友们都很兴奋。
我发现韩国的小孩,胆子似乎比较大,比如玩过山车什么的都是跟同学去,没看到一个家长。

把脸捂起来的老虎。
萌萌哒~

最有意思的就是棕熊了。
巴士司机会喂它们吃东西,它们就会站起来要,
感觉憨憨傻傻的。
它们站起来,你会发现它们好高大!

最后,我们坐慢悠悠的露天缆车,
回大门集合。

再来一波照片。
其实跟对的人出来玩,怎么样都嗨得起来。
仅管时间不多,大家还是很开心!

【N首尔塔】
首尔怎能错过这个浪漫的标志性建筑呢!
不过做好心里准备噢,要到达塔的底部还得先爬一段很陡的坡,车子是上不去的。
就当散步啦,因为那条坡还是挺美哒~
我兴奋得用跑着上去。
如果是下雪天或者樱花季来,绝对是美哭了的。
首尔塔的一大亮点就是满满一大排的同心锁!
《来自星星的你》都敏俊和千颂伊100天纪念日,就是在此地挂上同心锁的哟~
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选择下午过来,一直待到晚上,这样白天和夜晚的景色可以一次赏够!
夜景真的很美,看过别人拍的照片。
除了登塔俯览首尔,还可以在咖啡厅小资一番。
荷包够满的盆油,可以去T5的高档旋转餐厅n.Grill奢侈一把,那里还是个不错的求婚圣地噢!

好可惜啊,是阴天

什么样的锁都有哇!
有创意!

可爱的警示牌。

来个韩国的招牌爱心手势

【梨花洞壁画村】
一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个有很多壁画的村子。
其实这里原本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后来首尔市政府找来了70多位艺术家,在墙壁上、台阶上画上了各种图案。
而后,很多韩剧都在此拍摄过,比如大家较为熟知的《屋塔房王世子》。很文艺小清新范儿噢!
很适合拍写真的。
因为是居民区,所以很安静,漫步在一条又一条相互交错的小路上,嗯~好舒服~

抓拍到的韩国学生妹。
长得还挺美哒~
可是她们真心不冷吗??

【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是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市场。市场控,吃货,必来!
很热闹,很接地气的一个地方。这里面有一整条都是吃的!
炒年糕、米肠、泡菜饼、紫菜包饭等等你所熟知的韩国小吃,让你一次性在这里得到满足。
基本上每摊都有客人,也基本每摊的大婶都会说中文。
我们找到一摊位子比较多的,开吃。
对我们来说,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就是吃【活章鱼】!!!
对,生吃新鲜的章鱼,真的会动噢!被切成不知道多少块了,还在骚动,哈哈!
沾上酱料,哦莫!口感不错哟~
不过吃这个要小心了,尽量吃小块一点,多嚼几下再吞下去,不然章鱼的吸盘还是有危险的,万一吸住喉咙,就惨了~
除了小吃,还有水果,腌制品、服装衣帽日用品、韩服定制。

原来米肠的口感这么Q弹!
我喜欢~

烤雪蛤~

玉米饼。

好大颗的草莓。
买了两盒,还挺甜的。

鱼干是这么一串一串挂着卖的。

吃货们等待上菜的集体照~~~

【韩式汗蒸】
相信有看韩剧的朋友,应该都会知道这个汗蒸。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把毛巾的两端卷成球状,搭头上,把头发包起来。
如今,我也终于来亲身体验啦~
不过洗澡的话,是要脱光光的哟,好害羞~放心,男女浴室是分开的。
澡堂是大的公共总堂,里面还有两个温泉池子可以泡。
韩国人来说,这样赤裸相见再正常不过了,如果遮遮掩掩,反而是不礼貌的行为。
之前去日本泡温泉也是这样,所以这次就习惯了。
里面有各种桑拿房,哎呀好舒服啊,刚好去除下这几天赶路的疲惫。
不好意思,这张照骗必需遮脸,跟个大妈似的,怕吓着大家~~~
大家随意感受下,知道是这么个feel就行了哈~

【人参鸡汤】
今天的晚餐是人参鸡汤,韩国的高丽参是出了名的,人参鸡汤也是必尝料理之一。
出乎意料,每人一整只的鸡噢!
剖开鸡肚子,里面是糯米还有人参。
哇塞,里面的糯米还不错吃耶!
韩国的米也是出了名的好吃。
听我们领队说,之前有人来旅游,还抗大米回国
说实话,的确是很好吃。
哎呀,居然还有无限量的人参酒!这一顿看来是团餐的高潮哇,哈哈哈~
今天就不给自己增加项目了,吃饱喝足后,就回酒店好好休息咯~

DAY4:北村韩屋村—免税店—乐天世界

【北村韩屋村】
这里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租套韩服,来这里拍照噢。

真好,有阳光的日子,画面就是比较美。

是“囍”字噢!

路口有一家小店,人满为患,卖各种首饰、围巾、帽子,价格也不贵,结果又剁手扫了一些货。

首尔,我是没看见过人行天桥,斑马线倒是很多。
坐出租车的时候感觉最明显,明明一段不长的路,红绿灯就好几个。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高丽人参公卖局】【护肝宝】
跟团游呢肯定是有购物点的啦,不过免税店我们本来也都要去的。
血拼后的战果,直接丢大巴上,然后接着下一个点血拼。

今天基本上是购物,那么我就跟大家分享下我的购物经验和感受吧~

乐天免税店有几家分店,我们去的世界大厦店,新罗去的是总店。两家免税店的共同点就是人人人!
所以大家在去之前,最好有计划,列好清单,到了免税店,拿张楼层地图,按专柜去找,效率会高很多。
基本上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新罗免税店-1F是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悦诗风吟、SNP、兰芝、伊蒂之屋、雪花秀、马油膏等等都有。
有很多买几送几的活动,人多的话,可以大家一起凑单买,会划算很多噢!其它楼层是各大奢侈品牌。
乐天免税店,最热门的专柜就是雪花秀了,排队买单的人最多,其它的倒还好。品牌也是一应俱全。

价格方面,两家免税店其实不会相差太多。
刷银联卡有9.5折的优惠。
一些大牌,比如Dior、Armani、CHANEL、YSL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有的甚至比香港便宜,看到喜欢的就下手吧!
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个省钱的方式,乐天和新罗都有网上免税店。
出国前就可以用护照注册帐号,每天都有各种活动可以领取积分,积分可以直接当现金抵扣,而且还不少噢!
本身网上的价格就比实体店优惠,再加上积分抵扣,就划算太多了!
网上订购的产品是回国前,在韩国机场过关之后领取的,和实体店买的东西是在同一个地方领取的。
但是建议网上不要买太多,因为那些产品是不能拆封、不能托运的,有些航空公司查很严。
比如厦航,限制入关每个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不得超过7公斤,倒霉被查到的话,是相当划不来的噢
这是我们领队一直跟我们强调的事儿。

至于高丽人参和护肝宝,首先价格不便宜,其次还是要看个人需求。
买来送人的话,倒是个不错的高大上选择。
我给我爸买了一盒人参胶囊,给我妈买了人生正果,据说是女士专用。
花了我三千多大洋啊~~~
晒一下我的一部分战果吧~

【乐天世界】
原本的行程是汉江游船,由于天气原因,江面结冰,就改成乐天世界的室内游乐场了。
冬天室外太冷,室内游乐场就成热门娱乐了,每一个项目都要排队,至少排1小时!
可惜我们就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根本玩不了项目,只好逛一逛,拍拍照,吃吃东西咯。
里面的设计得还挺梦幻的,小朋友们一定会很喜欢,如果情侣来这里约会,也是很浪漫哒~
同行的朋友说,那天鸟叔有在舞台那里表演,可惜我们逛别的去了。

吃个冰淇淋,结束今天的行程。
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自由行!

DAY5:自由行明洞—涂鸦秀:HERO

早安!
这是我房间窗外的景色。
韩国人都是工作到很晚,早上又很早起床。
五六点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马路上已经有很多车辆了。

【明洞】
这里是首尔旅游最热门的商区。
逛、吃、买,样样俱全!
明洞的商店,大约十点左右开始营业。
我们到的时候,人还不多。

同一个地点,到了中午以后,就人山人海了。
小吃摊也都摆了出来。

建议大家可以先到明洞的旅游咨询处要一份中文地图,所有的商家都标注得非常清楚。
如果有想寄明信片的朋友,直接在这里把明信片和邮票一起买好,写好,门口有个很漂亮的地图邮箱,直接投进去就可以了。
做问卷调查的话,还会赠送小礼品噢!
下面是明洞的地图,右上角蓝色笔圈起来的地方,一个“i”的标志,就是旅游咨询处了。

如果有遇到这群小红帽,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他们。
也可以找他们要地图。

朋友在咨询小红帽的时候,恰巧被CCTV2财经频道看到,请去采访。

明洞的店铺真的是琳琅满目,像谜尚、悦诗风吟、伊蒂之屋的化妆品专卖店,一条街就有好几家,所以不用担心会错过。
服装类像ZARA、H&M在明洞也有两三家。吃的更是不用担心,只会让你觉得选择不过来!
在这里待上一天是没有问题的,累了可以找家咖啡店歇歇脚。
靠南大门那条路,还有乐天百货、新罗免税店、新世界百货,so~是不是太有得逛了!

韩国的几天,就数今天最冷了。
可是再冷,也抗拒不了这么美的玫瑰花冰淇淋。
朋友点的是蜂巢冰淇淋,也很赞。
两种冰淇淋搭配一起买,更划算噢~

【Line Friends store】
此行来明洞,也是为了来这里。
明洞有两家店,一家在Lotte Young Plaza的一楼。
这家分店比较小。

另一家比较大,有两层楼。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一只巨大的布朗熊,真想整个人扑上去!
店家很贴心,专门设置了一条道,让大家排队,一个个和布朗熊合照。
附上地图~~~

马卡龙

我们在里面又是拍,又是逛,又是买的,
待了将近1个小时!
也是醉了,哈哈哈~
男生估计是不会懂吧。
出来的时候,买了一份蛋糕,可爱得下不了口哇~~~

【乌达里家】
能吃到这家店的美味,真是太幸运了!
当时到了饭点,我们正在觅食。走到这家店门口刚好停下来想讨论下,恰巧两个说中文的游客一边走上去一边说,哇,这家太不好找了!
机智如我啊,马上放亮了双眼,跟大家说,听那两个人的意思应该是特地找过来的,那应该是爆款啊!
于是我们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店铺在2F,只在一楼外面摆了个小招牌,不太显眼,我们差点就这么路过了。
其实坐下来后还在怀疑到底好不好吃,于是上大众点评看了下评论和推荐菜,果然很多人慕名而来。
原来这家店来头还不小,东方神起、SJ、张根硕都光顾过,据说老板和金秀贤还是挚友呢!墙上的确挂了很多和东方神起的合照。

这里的招牌菜就是【酱蟹】
我看每桌的客人都有点。
采用的是新鲜的蟹,佐以酱料,生吃。
味道太鲜甜了~~~

吃完忍不住又点了一份。
最后,店员会帮你拌饭,就是将米饭装在蟹壳里,做成蟹拌饭。

我们点的是套餐,除了酱蟹,还有各种烤肉。
这里的烤肉味道也不错。

这份牛排,好大一片呐~

韩国餐馆里的小菜都是可以无限吃的。
我喜欢那盘紫菜,好好吃。
这些天吃下来,我发现韩国人的饮食的确很清淡。
他们的泡菜不像国内吃过的泡菜那么重口,也不会很辣,对我来说,刚刚好。
还有他们的海带汤好好喝~
他们有个习俗,就是过生日的时候要喝海带汤。

附上地图

【詹姆斯芝士排骨】
晚餐选择的是最近火到国内的芝士排骨。
一直没去吃,想说来韩国再尝尝正宗的。
我们7个人点了两份,一份芝士非常多,一份芝士多,还有炒饭,蒸蛋,份量刚好。
如果两个人吃一份,可能会有点多,因为到后面会腻。
服务还可以,有会中文的店员。
炒饭是用剩下的芝士现场炒的。
吃法挺新鲜的,喜欢芝士的朋友可以来尝尝,个人感觉没有太多的惊喜。
主要还是要看个人喜好。
来吃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大概六点钟去,二楼已经满了。
我们去了三楼,过一会也都客满了。

我发现韩国人很有爱,连炒个饭也要摆出个爱心。

【涂鸦秀:HERO】良心推荐!五颗星!
韩国的特色表演就是涂鸦秀和乱打秀,想说都来韩国了,应该去体验下。
可是时间有限,只能选择一种。
当我们还在纠结是去看涂鸦秀还是乱打秀时,我们的导游和领队都推荐去看涂鸦秀。
导游是韩国人,领队曾多次带团来韩国,那听他们的应该不会错。
还好同事提前去现场帮大家买票,不然可能就要错过一场精彩的表演了!
我们买得多,11个人,打了折,平均下来一个人约223RMB。
从明洞到首尔剧场很近,打车很快就到了。

带着好奇心,等待表演的开始。

表演全程是禁止拍照和录像的。
也好,可以专心观看。
果然,从表演开始的那一刻起,就被吸引了,因为你会好奇他们究竟要怎么画,画什么。
整场表演下来,完全没有闲暇想别的,就这么跟着他们的节奏,全身心投入,直到结束还觉得意犹未尽!
小朋友们都看得很开心,完全不用担心他们会坐不住!
舞台布置、灯光效果、背景音乐、四个人的默契配合,无缝隙表演,精彩处忍不住鼓掌欢呼,真的不愧被称为韩国的顶级表演!
这是一场完全跨越国界,跨越语言障碍的表演。
幸运的观众还会被请上台一起互动,很有意思。
我朋友就被请上去了。在台上,还和其中两位欧巴拍了张拍立得,当作小礼物送给我朋友了。
已经很久没这么激动了,内心一直无法平静,好想再看一次。
就这么爱上涂鸦秀,爱上这四个年轻有才华的欧巴们。他们的魅力值瞬间飙升呐~
才发现,原来画画可以有这么多种形式,可以这么表演。
回国至今仍然念念不忘,每每说起还是很激动,但这里不宜剧透太多,一定要自己去现场感受他们给你带来的惊喜、欢乐和震撼。
涂鸦秀Hero总共有五个team轮流表演,我们看的是Superman Team的。
后来才知道他们居然是全年无休的,每天两场,而且每表演一场,就会多一批粉丝。
可见,尽管表演场次多,质量还是那么高,真心佩服!

贴心的是,表演结束,还专门留给大家一个photo time!
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在那狂拍!

噢对了,还有签售会噢!
我很厚脸皮的没有买东西就去跟他们四个自拍
其实他们人都很nice的,不会介意。
拍照的时候还会搞怪,很可爱~
只是事后有点后悔,没买件T给他们签名,做个纪念。
偷偷告诉大家,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就是他们在画其中一副画的背景音乐,叫《stargazer》。
非常喜欢这首歌,选得太棒了~

这位粉色头发的少年,他的酒窝实在没法抗拒啊~~~

这是我朋友的那张拍立得,好有纪念意义!

地点:首尔剧场
地址:首尔市 钟路区 观水洞59-7番地
时间:周一至周日:17:00、20:00(全年无休)
可以上网提早订票,比如韩游网、大众点评网,也可以现场买票,但最好还是提早准备,免得错过噢!

DAY6:京畿道滑雪场

【滑雪】
这趟来韩国,最期待就是下雪了,可惜一片雪都没飘
作为南方孩纸的我,至今没看过下雪.......忧桑地飘过~~~
所以,关于雪的情结就都寄托在滑雪场啦!
首尔附近有好几个滑雪场,
我们去的是京畿道的滑雪场,坐大巴大约坐了90分钟。
这个项目是自费的,一个人350RMB。
费用包括门票、滑雪用具、滑雪服、鞋。
手套和帽子可以自备,也可以现场购买。

这个坡度,要非常熟练的人才敢挑战,还要坐缆车上去的。
至于我们这种菜鸟级别的,就只能在这里了,look!

再来张定装照!有没有到位?!
不管会不会滑雪,逼格要到位
这边跟大家提个醒,选滑雪镜的时候一定要选这种镭射的,不要选那种透明的,会很像去潜水!

可以开始愉快的滑雪咯~
事实是,一开始一点都愉快不起来啊!
上了雪地,我连前进都不会,反而会后溜,在那死命挣扎了半天,还是原地不动,我都快哭了~~~汗都快出来了!
但是这怎么能难倒聪慧的我呢!自己琢磨了下,是姿势不对,终于啊,我向前迈进了!追上了小伙伴们~
话说这群没良心的,也不等我,自己跑去滑了...
一开始都很怕摔倒的,但是别担心,摔个几次就习惯了,反而觉得很过瘾,因为不会痛!
索性就整个人躺在雪地里,感觉~太舒服了~!
从平地,到有点小坡度,再到半坡,原本还不信别人说的,什么滑雪不难,其实学很快,果真如此!
当然还是会摔倒,毕竟这么点时间里,能滑一小段就不错了。
最后,我决定试试从半坡上滑下来,哈,那个速度与激情啊!
明白为什么有人喜欢滑雪这项运动了~

这位就是我们的导游——全欧巴!

定装照集合~~~

仁川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乘坐晚班飞机回家。
在机场也没得闲,要还移动wifi,换登机牌,领东西,吃饭等等等等。
一定要提早到机场噢~

还刚好遇上了表演呢。

好多可爱的饮料。
不过韩国机场,就算过了安检,液体也是不让带上飞机的。
餐饮店有警示牌。

首尔六天五夜之旅,完美Ending!감사합니다!

最后附上一些实用小攻略

app:韩巢地图(中文地图,搜索地点后,也有相应的韩文,问路或者打车的时候可以直接给对方看。也可以搜索公交地铁路线)
         大众点评网(随时随地查找美食)
住宿:Airbnb(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在这个app上找民宿,之前旅行用过,很好用。)
          booking和Agoda大部分是酒店。
上网方面:一般人会选择租移动wifi,我个人比较喜欢淘宝一张上网卡,纯上网,不带打电话功能的。因为移动wifi比较容易没电,挺麻烦的。在购买韩国上网卡的时候,一定要跟客服咨询清楚,自己的手机型号适不适用。
上网卡淘宝地址:https://airdd.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FN1SQC
转换插头淘宝地址: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9747766071&spm=a1z09.2.0.0.an3kmO&_u=d81hiqdcce3
多功能插座淘宝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n3kmO&id=43427248421&_u=d81hiqd163c(带usb的)
机票方面,个人觉得去哪儿网的价格比携程优惠。
航班查询:飞常准、航旅纵横

写在后面

要来韩国之前,很多人都说韩国不好玩。
但我并没有因此就放弃来这里,毕竟每个人的感观不同,加上时间不同,人的性格不同,一起旅行的伙伴不同,众多因素加起来,造成每个人的评价不同。
一定要自己亲身体会过,才会知道。
我和我的伙伴们都很喜欢首尔
我觉得韩国是个浪漫的国家,到处都是爱心心心心~~~
这里的人说话温柔,注重礼节。
我是个讨厌冬天的人,可是来了这里,却让我爱上了冬天!
这趟首尔之旅,很开心,很满足,该去的该吃的,基本都实现了。
跟团游其实要多约几个伙伴比较热闹。
原本以为,这趟旅程最难忘的应该会是滑雪,结果居然是涂鸦秀。

第一次写游记,发现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花了好几天时间整理和编写。
用的都是真情实感。
没有单反,没有微单,也没有过多的后期修片,
所有照片仅靠苹果手机、街边买的一个广角镜和美图秀秀完成。
所以呈现给大家看到的会比较接地气,哈哈~
因为爱旅行,所以也喜欢和同样爱旅行的朋友分享自己的旅途。
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你。
See you,Seoul!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13 18:26

引用 xiaoyaowlh 发表于 2016-02-13 18:26:02 的回复:

回复xiaoyaowlh:哈,希望对你有帮助噢!

2016-02-13 18:50

2016-02-13 19:28

引用 💟阮阮小贼贼 发表于 2016-02-13 19:28:21 的回复:

回复💟阮阮小贼贼:come 撒哈密达~~~

2016-02-13 19:30

照片拍的太棒了

2016-02-13 20:29

顶顶顶

2016-02-13 20:30

引用 James 发表于 2016-02-13 20:30:23 的回复:

顶顶顶

回复James:谢杨总!哈哈~你也有蜂窝噢?

2016-02-13 20:33

引用 Super-Sunny 发表于 2016-02-13 20:33:59 的回复:

谢杨总!哈哈~你也有蜂窝噢?

回复Super-Sunny:长期旅行必备

2016-02-13 20:34

引用 🅰moy 吖🐯婆 发表于 2016-02-13 20:29:26 的回复:

照片拍的太棒了

回复🅰moy 吖🐯婆:come撒哈密达~~~

2016-02-13 20:34

引用 James 发表于 2016-02-13 20:34:53 的回复:

长期旅行必备

回复James:玛蜂窝的确不错,自由行必备!

2016-02-13 20:36

跟团游的行程很不错!是定制的还是?多钱?

2016-02-14 08:52

19号跟团游 想知道酒店距离地铁站大概多远 走路可以到吗 如果从酒店打的到明洞要多少钱?酒店有免费wifi吗?有免费提供牙刷牙膏吗

2016-02-14 13:44

请问楼主 韩币你们是在哪里换的

2016-02-14 17:0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15 10:54

引用 Xpr 发表于 2016-02-14 17:09:52 的回复:

请问楼主 韩币你们是在哪里换的

回复Xpr:我们是找黑市换的,朋友的妈妈认识的一个阿姨,比银行划算

2016-02-15 13:46

引用 七步成殇 发表于 2016-02-14 08:52:31 的回复:

跟团游的行程很不错!是定制的还是?多钱?

回复七步成殇:不是定制的,团费2799

2016-02-15 13:46

引用 seaminweihai 发表于 2016-02-15 10:54:39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eaminweihai:哈,最重要的是选对伙伴

2016-02-15 13: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4 13:44: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酒店有免费wifi,没有牙刷牙膏,我是到了之后去便利店买的。从酒店打车到明洞13000韩币,到弘大8000韩币。我们人多,所以分摊下还好。韩巢地图也可以搜得到两地之间打车费用和时间,地铁乘坐方式。

2016-02-15 13:57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也住The galaxy hotel?到最近的永登浦市场站,走路我有查过地图,说大概要12分钟,我是没走过,都直接打车了。

2016-02-15 14:00

引用 Super-Sunny 发表于 2016-02-15 13:46:40 的回复:

不是定制的,团费2799

回复Super-Sunny:谢谢,请问是哪个旅行团,给个链接!

2016-02-15 23:23

引用 七步成殇 发表于 2016-02-15 23:23:58 的回复:

谢谢,请问是哪个旅行团,给个链接!

回复七步成殇:中国国旅,旅行团的行程每个时间都会有点不一样,价格也会不一样,我建议你可以直接去当地的旅行社咨询。

2016-02-16 15:42

引用 Super-Sunny 发表于 2016-02-15 14:00:12 的回复:

回复Super-Sunny:我也住那里 酒店楼下有便利店还是出来之后?我也是厦门出发的跟团游~
护照领队到机场集合的时候就会给你们还是回国后再给你们?我也是中国国旅的团

2016-02-17 13:54

引用 Super-Sunny 发表于 2016-02-15 13:46:09 的回复:

我们是找黑市换的,朋友的妈妈认识的一个阿姨,比银行划算

回复Super-Sunny:现金在国内换还是去韩国之后再换的呢? 后天就要出发 没有在国内银行换 准备到机场再换
大概带多少人民币去换?

2016-02-17 14: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7 13:54: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真巧!出酒店门,左手边有一家便利店和一家咖啡店。右手边过马路也有便利店,还有咖啡店和炸鸡店。护照一般领队收着,怕我们丢,会给我们护照的复印件。
韩币是小币种,一般要跟银行预约。你明天打电话去银行问问有没有现成的。去韩国的明洞换比较划算,但是跟团,不方便立马就有时间换,最好还是带一些现金在身上。我当时换了2000人民币。机场我没换过,不知道汇率怎么样。

2016-02-17 21: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7 14:36:50 的回复:

大概带多少人民币去换?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也是滑雪团吗?记得有空去看涂鸦秀噢,真的不错!

2016-02-17 21:42

引用 Super-Sunny 发表于 2016-02-17 21:42:34 的回复:

你也是滑雪团吗?记得有空去看涂鸦秀噢,真的不错!

回复Super-Sunny:好的 非常感谢你呀~好详细

2016-02-18 08:30

你也是滑雪团吗?记得有空去看涂鸦秀噢,真的不错!

回复Super-Sunny:恩呀~我们也是滑雪团,看了你的游记行程都是一样的,滑雪是要交350的人民币还是韩币给导游?滑雪你们有买手套吗?要不要买?

2016-02-18 08: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8 08:32: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不客气~嗯,滑雪是另外交的350人民币,包括门票、滑雪服、滑雪用具。手套可以自己选择买或者不买,我是有买,那个手套是专门滑雪用的。滑雪的时候,手还是挺冻的,手套要戴,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手套够用(最好能防水),不在滑雪场买也可以。

2016-02-18 10:2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01:04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02-22 01:04:28 的回复:

回复kukumalu:是呢!不出去看看,不会知道世界有多大,有多美好多神奇!

2016-02-22 19:20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15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15:01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和对的人一起,去哪儿都会精彩的~

2016-03-28 08:49

大部队即使跟团,也能嗨成自由行

2016-04-22 12:16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22 12:16:03 的回复:

回复小堇:哈哈,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