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记

phantaciss LV.4
2016-02-13 17:15 1064/5
  • 出发时间/2016-02-10

作为一个不太擅长说诗的人这里想分享一下一些去杭州游玩的小事。🈶⚠标记的有用哦。

首先就是如何去,我们选择了⚠自驾自驾的驴友们要注意的是,杭州⚠交通是比较堵的,而且经常为了协调车流,交警是⚠会改变景区的路的走向的,这时候,导航基本不起作用,如果恰逢堵车时段,而且目的地又在景区里面的话,就要⚠注意一下汽车油量和手机电量了,
        而且路口很容易错过,我们去的时候,是住在三台山一个旅舍,恰巧堵车交警改了车道,我们错过了入口,然后绕了一大圈才绕了回来,简直和错过匝道是一样样的,别想掉头,太堵了。⚠所以自驾旅行的朋友们,事先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其次就是⚠杭州限行,其他时候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们去的时候在节假日,是单双号限行的,车牌号为单就单日走,为双就双日可通行,尾号为字母的看最后一个数字,这些都可以百度,也可以百度搜索杭州西湖区交通的电话来咨询。
        有能力的朋友可以选择自驾杭州的地铁不到景区,但是公交有很多,话虽如此,⚠公交也是很挤的,
        景区那边等公交的人都是跟学校食堂排队的人一样的多。
        如果一两个人轻游可以坐车,然后坐公交到目的地,
        如果你想买特产而且行李很多,还是自驾过来,现在也流行订酒店了,打电话咨询一下是否有停车位就可以了嘛。
另外就是说⚠避开高峰期,早晚下班,中午吃饭,要不早点到,要不晚点到,下午空气闷闷的又堵在景区路上,实在不舒服呀。
        说完自驾,只是给咱们过来和回去行了方便,自驾杭州市区玩耍?no no no 。
       1⃣️租自行车,杭州租自行车⚠很多站点,最好是用身份证办临时租车卡,三百押金一张,差不多三块钱一小时,随便你玩到几点还车,只要是特定租车点就好还,如果结束旅程了,⚠就要下午五点前或早上九点后退卡,我们午饭前租了两辆车,晚上六点多还了车,花了三十,第二天要走之前去退的卡。
       又能锻炼身体,总比找停车位舒服吧,⚠杭州的停车费很贵,而且自驾玩耍时间可全在路上了。
       注意⚠租车单子一定不能丢了,这可是钱哪。一定要问清楚工作人员怎么使用,出门在外全靠说的,多问问可以少浪费不少时间。杭州市民还是很好的。
              ⚠路边也有人喊着租车的,哪种是20一个小时,也不刷卡还车的,还是办临时卡的地方实惠安全。
       ps:骑自行车是不怕堵车的,而且在山上骑行的感觉很舒服哦。
      2⃣️公交车,很发达,就是人多,旅游专线和几路车蜂窝上都有介绍,如果不像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交通准备是一定要做的。
      3⃣️地铁,杭州城区有地铁,但我们是没坐啦,对于来玩的人,⚠一般集中在西湖边,而且杭州个个景点也是集中在西湖边,如果想去逛逛市中心,武林广场,河坊街,可以乘地铁的。
      4⃣️杭州可以说和其他每个大城市一样,⚠打车难,支付宝上有个滴滴出行或者下载一个,我们晚上骑车骑累了,去市区吃了饭,还了车,叫了一辆专车,然后正好有优惠券,八九点的时候已经没那么堵了,很方便。注意⚠如果遇到堵车,是要收等待时间的费用的,这个app上可以看一下。
      餐饮方面,市区里都差不多,我觉得⚠新白鹿是比较实惠的,又是正经杭帮菜,像什么⚠楼外楼价格就比较高了,高兴可以去吃吃看,人也挺多的,还有⚠奎元馆,我们没去,有空的驴友们可以去吃虾爆鳝面,听说很好吃,反正是吃面条的,价格亲民。

景点方面,我们两天绕了西湖快一圈,走了苏堤和白堤。来杭州肯定要在西湖边走一走,苏堤就是以苏东坡名字命名的,贯穿西湖南北的一条堤,⚠南临雷峰塔,北临孤山,岳王庙,灵隐寺(西湖十景基本免费,时间有限制还是多看看古迹最好啦。)
         苏堤南头就有租车的,哪里可以骑哪里不可以骑,一定要问清楚工作人员。
        ⚠苏堤拍西湖景致很好,周边的山峦,雷峰塔,孤山,都能拍下来。
         走到苏堤北头,右手边就是孤山了,⚠苏小小墓,秋瑾石像,白苏二公祠,都在那里。
         再往前走,就上了白堤,⚠传说中的断桥残雪就在白堤的东南尽头,我也是刚知道断桥并不是断的。。然后走过白堤咱们就到市中心了,赶紧歇歇吃个午饭吧。

下午租个自行车从市区一直⚠绕着西湖向西边的灵隐寺去,杭州的路说实话感觉不太好,可能是旅游的人很多,整修少,不过马上那里要开峰会,现在音乐喷泉也因为整修看不了了,预计之后会好一点,然后有的路段是⚠没有专门自行车道的,⚠只能贴着汽车边骑,一定要注意安全。
         骑行要做好不喊累的准备哦,⚠去灵隐有段路是上坡的,考验身体的时候。
         灵隐那边都是大山大树,⚠不要穿太厚的衣服,可以加外套,方便脱,因为运动量很大的,⚠带个背包最好了,租来的自行车有锁的🔒,钥匙要收好哦,最好两辆锁一起,⚠那边有很多卖东西的,吃的喝的,不用担心没水喝,带够钱就行,没钱还可以在自动售货机上刷支付宝付款,买瓶水就可以去买票了,排队的人很多,⚠可以直接网上买票,我们到那边,有二维码给你扫的,是去啊旅行的票,网上付款不用排队买,扫码入园,也没有什么优惠,就是方便了许多
         ⚠入园票45,这里面含了飞来峰,莲花峰,一线天还有什么寺的,反正就除了灵隐寺,其他应该都可以去,下午到的,估计一下子看不完的,⚠飞来峰上去很陡,潮湿天不要上去,石头滑,而且顶上有很大的藤蔓,要跨过去。(⚠不要穿浅色衣服哦,我穿了白色裤袜很快脏兮兮的…)而且到顶也不怎么样,就几块石头,很小的地方,还是下山去灵隐寺吧
          下山过了一条小溪就是灵隐寺,门票30。⚠不要自带香火,会被扣下,里面有时有香赠送,灵隐寺很大,每一个佛像都很高很高,十分壮观,  我觉得值得一去,而且依山而建,雄伟的很,爬到最高处的殿前,可以看到前方的山峰
         ⚠寺里有卖开光佛珠的店,看着还不错,价格不一,要早点去,下午五点多就关门好像,是寺里的那家!珠子开过光的!
          外面也有卖的,但是不是开光的,⚠叫价很高,那些就不用买了,如果只想买了玩玩,也有几十块钱的珠子,买个做纪念,心诚则灵。
          外面⚠附近还有很多卖特产的,也有茶农卖茶叶,我这个人,到一个地方,不管买了有啥用总想买点自产自销的特产,卖茶叶的都是老奶奶,⚠有很多品种的龙井,不贵,很清香,买一罐也就几十元,⚠还有一个专卖特产,比在店里买的便宜多了,藕冻,藕粉,酥饼,糕点,可以买齐了,这时候你的背包就起作用了。
           然后下山去,骑车下山太舒服了,注意穿上外套,凉快的很。

然后下山去,骑车下山太舒服了,注意穿上外套,凉快的很。

孤山顶上

新白鹿的脆皮鸡

西湖边

苏堤上望见的西湖

2016-02-13 18:2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3 18:3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5 18:54

引用 phantaciss 的图片:

2016-07-09 10:07

照片拍的好棒啊~记得上次去也去到了这几个地方,而且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真的很棒!推荐民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