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三十五)

yzra (云南 昆明) LV.25
2016-02-13 17:24 316/5
  • 出发时间/2015-10-11

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三十五)
                                                      土耳其 最后一站
                                                            伊兹密尔
                                                      (2015.11.13.)
      用过旅馆老板为我打理的免费早餐就去车站,这趟车是开往伊兹密尔的班车,在塞尔丘克也进站下了客,然后又上了客即立即开出。到伊兹密尔的路程只半小时,我在海边下了车。海滨路的风景很漂亮,就想在附近找间旅馆,我拖着行李箱在海滨区几条街转都没有便宜的旅馆,只好去我在网上预订的青年旅社。拿出旅馆英文地址条问一个饮食店的年轻人,他告诉我旅馆离这里很远需要坐的士前往。他为我叫了辆的士并把地址条交给司机,真是个热情负责的年轻人。的士跑了十几分钟到达旅馆的区域,他又问了几次街道上的人才找到。这家青旅在一条小街道上,加上这里的街道门票编号复杂不方便识别:1460 Sokak No:75 Alsancak Konak 3520 lzmir 这个地址让我是一头雾水。
     进了旅馆从手机里调出我的订单,老板立即为我办理了入住手续,两张上下铺的四人房,我住右边的下铺,

床价42里拉/天(并不便宜),每人提供一个带锁的小木箱(给旅客放贵重物品),公用卫生间、盥洗间在房间斜对面。这种青旅我当然住过,我不会在意条件的,况且就住一晚上明天上午就要去机场飞伊斯坦布尔。老板给了我一份伊兹密尔市区的游览图(很直观),

又在地图上用英文标记了景点名,还告诉我从旅馆到海边怎么去,又给我一张旅馆名片,嘱咐我如不知道回旅馆就坐的士。明天早餐后老板许诺送我到附近的轻轨站去机场。
  出了旅馆按老板所指点的方向到海边步行也就十来分钟。

这就是爱琴海西岸,天然的伊兹密尔海湾,与希腊的希俄斯岛的海域相连。沿海连绵的公园地带特别宽阔,是市民休闲的好地方,我沿着海岸线漫步观赏。

休闲的市民不多,更没见到叙利亚难民。反正一路沿海逛吧。

一群小学生由老师带领在户外游玩。

【沙啊特▪库纳克钟楼广场位于爱琴海边,是伊兹密尔的重要中心广场。 广场上中央的库纳克钟楼建于1901年,是伊兹密尔城市的重要地标。】

小娃娃追鸽子。

当地人喜欢坐在海堤上发呆。

穆斯林女人所系各色的头巾也是一道风景线。

年轻英俊的骑警。

海滨风光。

巨大的鱼骨造型。

轮 渡。

大型货柜轮。

大型邮轮。

邮轮日落时出港。

夜 市。

这一天自由散漫地逛非常自在,华灯初上了还踯躅在夜市中,街上饮食店飘出来的香味泛起我的食欲,还没吃晚饭呢,何不买份大的烤牛肉面包回旅馆吃,还可以留一半明天早上做早餐呢(青旅不提供早餐)。
回到旅馆吃过晚饭把留下的一半放到冰箱,回到房间见左下铺入住了一位年轻人,我们相互礼貌地打招呼,我问他来自哪里?他回答:土耳其人,从塔尔苏斯(东部海滨城市)来这里找工作”。为交流方便他打开手机“谷歌”翻译用语言输入(我的手机电池在安塔利亚就坏了)互译,我向他简单叙述了这次旅行路线,明天飞伊斯坦布尔再转机回国,他很佩服我的旅行经历。我问他旅馆去轻轨站怎么走,他说明天早餐后送我去车站。我只当一般性客气并没有当真,当夜各自安歇无话。
  (未完待续)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4 18:25

2016-02-15 10:1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5 10:54

引用 高原 发表于 2016-02-15 10:19:58 的回复:

回复高原:谢谢鼓励!

2016-02-15 15:34

引用 娜家小妞 发表于 2016-02-15 10:54:39 的回复:

回复娜家小妞: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