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呼倫貝爾金秋之旅

今年是我連續第三年在秋天踏足內蒙古,為的就是追逐那一片金色 . 我是南方人 , 綠色經常見 , 所以特別忠情於那一片金黃色 .行程如下 :
       DAY1 (9月12日): 廣州飛沈陽 , 在沈陽坐21:38的火車去阿爾山 .
       DAY2 (9月13日) : 下午14:31順利到達阿爾山火車站 , 已約好的耿師傅已經在等候 , 我們馬上出發去阿爾山森林公園 . 到達公園門口差不多四點了 , 這裡的門票180元 , 加觀光車票70元 , 有效期兩天 , 四點鐘之后售的票第二天才開始算 . 買好票 , 師傅把我們帶到住宿的地方 , 途中烏蘇浪子湖 , 到達住地安頓好天都差不多黑了 . 半夜還下起雨了 , 很擔心明天的天氣 .
       DAY3(9月14日) : 早上起來風很大 , 還好沒下雨 . 吃過早餐后 , 坐觀光車往駝峰岭天池出發 , 這是一個最遠的景點 . 駝峰岭天池全貌猶如一只大腳印,這裡的風真的很大 , 几乎連人都可以吹走 . 從駝峰岭天池下來就去了大峽谷 , 沒什麼看頭 , 可以不去 . 接著是石塘林和杜鵑湖 , 挺不錯的 .
       DAY4(9月15日) : 上午繼續在阿爾山景區游玩 , 三潭峽很是可以的 , 龜背岩就不用去了 , 其實車經過就可以看到 . 由於時間關系 , 還有天池和地池沒去成 . 吃過午飯后就赶往滿洲里 .到達滿洲里已經差不多七點了 , 打算吃涮羊肉,師傅帶我們去了兩家都沒位了 , 還好到第三家終於有位了 . 這里物美价廉,服務一流, 279元把9個人吃捧著肚子了, 真是物超所值 . 吃飽了就到步行街,領略一下這里的璀璨夜景, 果然名不虛傳 .
       DAY5(9月16日) : 這天到了套娃廣場 , 國門 , 呼倫湖 , 住黑山頭 . 套娃廣場正在大興土木 , 廣場上的套娃頗具特色 , 每個套娃上都有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簡介 , 沒有一個相同的 . 國門及呼倫湖都系到此一游就可以了 . .耿師傅帶我們來到一個不知名的濕地 , 据說是今年才發現的 . 在路口有個老太太在收費 , 每輛車20元 . 這裡非常漂亮 , 聽其他游客說比根河濕地要漂亮多了 .黑山頭只是一個落腳點 , 可以睇日落 .
      DAY6(9月17日) : 早起 , 去看日出 . 我覺得日出比日落好 , 有晨霧 , 仙境一般 . 這一天是沿著邊界前行 , 以額爾古納河為界 , 河的另一邊就是俄羅斯了 . 因為是邊境 , 所以路上設了幾個哨卡  接下來是室韋口岸 , 然后到達臨江 , 這一路的風景如畫 , 臨江的日落更是不可錯過的 .
      DAY7(9月18日) : 今天前住莫爾道嘎鎮 , 途經老鷹嘴,太平村, 莫爾道嘎森林公園(我們沒進去) , 耿師傅說我們已經去了阿爾山 , 就沒必要再花160元進莫爾道嘎森林公園了 , 因為風格差不多 . 耿師傅還帶我們去了兩個美不胜收的地方 , 就在路邊往里走一點 , 藍天 , 白雲 , 倒影 , 真是太完美了!傍晚到龍山公園看日落 , 非常一般 .
       DAY8(9月19日) : 今天將到恩和 , 經過八間房 , 哈烏爾河風景區 . 哈烏爾河風景區門票30元 , 有狼 , 梅花鹿等動物 , 還可照到九曲十八灣的美境 . 恩和是一個很有俄羅斯風情的小鎮 , 這里的藍梅酸奶很不錯 .
       DAY9(9月20日) : 今天是在呼倫貝爾的最后一天了 , 晚上就從海拉爾坐火車回哈爾濱 . 早上經過白樺林 , 可惜葉子已經全掉了 , 剩下的只有白色的樹干 , 沒什麼看頭 . 下午來到曲水(莫日格勒河) , 但拍照的地勢不夠高 , 未能拍出壯觀效果 , 還不如哈烏爾河 . 約5點半到達海拉爾 , 吃過晚飯后就坐上火車回哈爾濱 .
        DAY10(9月21日) : 早上6:30到達哈爾濱 , 由於哈爾濱回廣州的机票太貴了,我們選擇了在沈陽回廣州 . 出站吃完早餐就再坐火車到沈陽 . 四個小時之后到達沈陽北站 . 出站后打聽了一下 , 我們就直接坐地鐵到奧体中心 , 然後轉承有軌電車直接到机場 , 這應該是去机場最便宜的線路了 , 才4元 . 不過要提醒一下 , 從奧体中心到機場的有軌電車需要50分鐘 , 請預留足夠的時間 .
費用如下 :

2016-02-13 21:25

引用 走雨崩的人 的图片:

2016-02-14 08:2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