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我们去西北吧

蘑菇蘑菇 LV.10
2016-02-13 17:51 2282/20
  • 出发时间/2015-08-08

自从上次去完西藏,就计划着下个暑假要去西北旅行。所以到六月份的时候就开始做攻略、订票、找住宿等等。
      这次主要是去青海虎和敦煌。因为这里没有直达青海西宁的飞机,所以只好把兰州作为中转站,从兰州坐高铁去西宁

前期准备:

1、要先计划自己的行程安排是多少天,我规划的是12 days.(8.8~8.20)
     ●8.8      贵阳兰州,在兰州玩一天
     ●8.9      早上从兰州坐动车到西宁,在西宁自由活动一天
     ●8.10~8.13   青海湖包车四日游
     ●8.14    西宁玩一天
     ●8.15    西宁坐动车回兰州兰州坐火车去敦煌
     ●8.16~8.18    呆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西线一日游、沙洲夜市、敦煌博物馆~~~ )
     ●8.19    下午敦煌坐火车到兰州 (15小时左右)
     ●8.20     到达兰州,下午飞机回家
    (以上是我去西北时的行程安排,有点“绕”,不过第一次能安排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2、行程安排定好后,就要开始买机票、车票。
     ⑴贵阳兰州往返机票
     ⑵兰州往返西宁的动车票
     ⑶兰州往返敦煌的火车票
3、票买完,开始订住宿,建议最好提前预定(原因:七八月属于旺季,房紧;临时预定,房价会上涨,划不来)
  ①兰州7天连锁酒店(兰州西站店)  157元/天   理由:方便第二天坐动车。离甘肃博物馆近
  ②8.9   西宁花相涧国际青年旅社   理由:方便和我们一起拼车的人,包车玩青海湖时一起出发。
  ③8.13、8.14 西宁芝星公寓式宾馆  100多元/天  理由:才装修的房价干净,不过是公卫;方便第二天坐动车。
  ④包车期间都是师傅帮忙找的宾馆。 (温馨提示:最好还是自己去找)
  ⑤8.16~8.18 敦煌风非沙国际青年旅社  理由:听别人介绍订的。不过自己不推荐。在鸣沙村,最里面,晚上里面路上没灯,走起来有点怕。不过确实是一家挺有西北特色的住宿地,可以去体验哈。旅社背后是关景区里那些骑的骆驼的地方~~~  每次我们进景区为了抄近路都是往那条路走,好多骆驼还有骆驼shi
4、订完机票、车票、住宿。接下来就是找包车师傅和一起拼车的人。我是在蚂蜂窝上找到的,一般拼车一天是150~200元/人。(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
5、去敦煌敦煌西线也需要拼车or包车or跟团。  我是别人推荐给我的,在淘宝上搜“敦煌风韵散客品质旅游”里面找到敦煌西线一日游(120元/人)。师傅很赞(又开车又给我们讲说,放心他都是停下来的时候说,很安全的),会给每人发一瓶水,重点是从最后一个景点雅丹看完日落回去时,师傅会开车带大家到沙漠无人区看沙漠星空! 美爆了! 可以肉眼看到银河!银河!银河!     (当然要看到这样的美景,需要天气给力,嘿嘿)

Day 1 兰州 天气:晴

坐的早上飞机,到兰州快差不多中午

拿完行李,坐机场大巴去市区,然后去宾馆。 车程一个小时,机场好远哇

到了兰州,肯定要来碗兰州拉面啊! 我用百度地图搜到了一家✿马子禄兰州拉面,可是找到时,关门了  只好在旁边吃点其他的了,吃完 都快四点了.... 之后就去✿中山桥附近玩玩

黄河边上照照相,然后去了✿公园,在上面俯瞰黄河和城市夜景

看完夜景,坐车去有条✿小吃街吃小吃,结果一下车就下暴雨了!!! 不过我们还是等雨小点进去了,一直到吃饱了才离开。。

今天一天的总结:本想穿着裙子 美美的照相,结果回宾馆发现,太阳太毒啦,被晒黑了一圈,果然出门旅游还是需要穿长袖长裤运动鞋,不然可怜的是自己。不说了,让我一个人静静

Day 2 西宁 天气:晴

到了西宁,旅社有人来接,在旅社安顿好后,就出门吃午餐。吃完,去了✿清真寺、✿莫家街等。

去的时候,里面人很多,正在坐礼拜,我们就在旁边看了会。之后,就走了,去了莫家街逛逛

太阳太晒了,逛完,买了些吃的就回旅社休息了。。。

Day 3 青海湖 天气:晴

早上吃完早餐,师傅就来接我们,出发✿青海湖,第一站是✿倒淌河。

玩完,继续向青海湖开,一路边开边停边照。

这里的油菜花七月底才开花,很美,可以美美的来张照片,还看见有照婚纱照的。。

一路玩一路照,时间过得真快,就到下午了。今晚住帐篷,住在青海湖边呢,师傅先带我们去看了自己住的帐篷,在那玩了一会,开车去吃晚饭

开车的路上,还看到了美美的晚霞。

吃完饭,还有篝火晚会

人很多,好热闹。这里的星空好美,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星星。等我会用单反曝光时,要再来一次。晚安,睡觉啦,明早起来看日出

Day 4 祁连 天气:晴

看完日出,在车上,吃了点早餐。接着就去✿茶卡盐湖

玩完,就一路开车去祁连县。

途中经过✿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米

好多鱼,只能看,不能抓

祁连差不多下午了,去县上的✿瑞士印象街逛了逛,吃点小吃

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 5 张掖 天气:沙尘暴

一早起来,就先去了祁连的✿卓尔山。

幸好早上去的早,人少,车不堵。我们从里面玩完出来时看到车都堵到山中间了! 好多人直接下车徒步上来。
      玩完,师傅就继续往✿张掖方向开车。那天的张掖天气不好,沙尘暴! 长这么大还第一次遇见。我的感受就是哪里都是脏兮兮的

在网上看到✿张掖丹霞的照片很美,是张艺谋导演拍✿三枪的拍摄地,在这自己也想美美的拍几张

看!多美!  而我看到的确是。。天空中还飘着小雨

自我安慰哈,雨景也有雨景的美        “遗憾是种美”     嗯,大不了下次再来

玩完,在张掖市区吃晚饭,吃完就回宾馆休息了。

Day 6 西宁 天气:多云

吃完早餐,启程回西宁。回西宁的途中要经过✿祁连、✿门源。。。
      车开到祁连,下雪啦,祁连下雪啦,美美的雪山与雪景,让我看到了,也算弥补了哈我去张掖没有的好天气

穿着夏装在雪地里玩耍,真是爽爽的

途中,在祁连和师傅一起吃午饭。然后继续开车。。到门源了,最出名的门源油菜花,当时去晚了,错过了油菜花开得最茂盛的时候。(建议七月底时去最好)

师傅说:到了门源,离到西宁就不远了。我们明天继续呆西宁,拼车的要回上海

总结:
      青海湖包车四日游,比跟团自由多了,可以想停多久 停多久,想照就照,跟团有时间限制,到了时间,就要走人,每天要起大早,一天都是在赶赶赶。有了上次去西藏跟团的经历,这次打死都不跟了。虽然跟团省事,不用操心这操心那,跟着导游走就是,但走马观花的看完所有景点,印象深的景点和事,一个都没,就像没来过一样。
       给我们包车的师傅姓马,都叫他:马师傅。是少数民族,伊斯兰教的。所以每天都有规定的时间去礼拜。当时去清真寺时什么都不了解,后面问马师傅,马师傅告诉我们了许多,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

Day 7 西宁 天气:晴

这一天,就去了西宁的✿塔尔寺逛逛,其实可以来的那天去,不过票早订好,不能改了

这是✿酥油花,只有属龙的人能制作出来;只有在特定的温度下才能保存。

逛完就回去了,就在市区随便逛逛,结束了这一天。

Day 8 火车上

西宁兰州兰州坐火车去敦煌(15小时左右),走之前,终于在兰州吃上了兰州拉面

Day 9 敦煌 天气:晴

旅舍有叫人来火车站接我们。订的风非沙在鸣沙村的最里面,是一家很有西北特色的住宿地方。
       到旅舍休息了会,就出去玩,先去了✿敦煌博物馆。

看完去敦煌市区逛了逛,顺便把在网上预约的莫高窟的票领了,现场人很多,还有的不知道预约,在买临时票(只能看四个窟)

图为✿反琵琶像,这正好离沙洲也是近 我们在这吃了点东西。 紫外线太强了,要被晒黑死。 我们打的回旅舍休息休息,等下午点时,再去鸣沙山月牙泉。(那段时间属于旺季,景区可以买的票三日之内随便进去)。
           下午进去时租了双鞋套,防止鞋子进沙,不过最后玩完还是进了很多沙子。往里面走选了一座看起来比较高的沙漠,往上爬,爬上去正好看日落。美!

天黑了 月牙泉还没去呢   好吧,明天再来        发现这的杏皮水好好喝 一下子买了好几杯回去喝。。
       真是好久没运动了,爬沙怕的我累死了  腿酸死了!!  睡觉睡觉

Day 9 莫高窟 天气:晴

哎哟,全身酸痛   大早上就起来,去鸣沙山里面骑骆驼看沙漠日出

看完回去吃早餐,准备出发✿莫高窟数字中心,看两场电影。

回宾馆,等晚点先去月牙泉,再去沙洲夜市

去了沙洲夜市。买特产,买买买。这已经被商业化,所以东西都偏贵

Day 10 天气:晴

淘宝上订的敦煌西线一日游。西线游分为两种一个是不看雅丹日落的;一个是看雅丹日落的。去时可以跟团or包车or拼车。我是报的团,理由是晚上可以沙漠无人区看星空!看银河!!
       那么热的天要穿着长袖长裤运动鞋,都要中暑了,但没办法紫外线太强,不穿,就等着变黑人,那里热到,有些景点你都不想走了 因为太热了!!!

敦煌古城影视基地、汉长城、雅丹日落等等)

沙漠无人区看星空,拍不出那效果,所以想看的,只有自己去那看了
        回来都凌晨了 ,晚上一点过才吃晚饭,在沙洲夜市那吃烤肉、喝杏皮水。 杏皮水太好喝了,要不是最飞机,肯定要买些回家

Day 11 火车上

下午的火车,早上在旅舍呆着休息,因为玩的太累了,没力气了

来的有点早,在火车站附近先把晚饭吃了。
       我可以说,这是我去过这么多城市里,火车站人最少的一个火车站!!!
       运气真好,在火车看到了日落与晚霞

Day 12 回家 天气:晴

下了火车,吃了午饭,就去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了

第一次全程负责订票、买票、订住宿,迷路了,找百度地图(虽然总带你绕路);
         第一次住蒙古包,不是帐篷。 住宿环境不好,但是为了看到美景也值了;
         第一次青海湖边看日出,美;
         第一次去沙漠,爬沙爬到要累死;
         第一次在沙漠上看日落,美;
         第一次骑骆驼和骑着在沙漠上看日出,骆驼好可爱;
         第一次在沙漠无人区看星空、肉眼看银河,美极了。
          ▪▪▪▪▪▪

Bye bye,青海
                                                            Bye bye,敦煌

温馨提示:

1、青海湖拼车,一定要找对拼车的人才好。青海那边算高原,所以到西宁最好在那待一天,适应下,再去青海湖这些。(如果需要可以买氧气瓶or红景天)
     看青海湖日出,最好住蒙古包。
2、敦煌不大,可以坐车去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博物馆、沙洲夜市、雷音寺等。要去莫高窟,建议打的去。
3、莫高窟7、8月是旺季,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约!预约!预约!。(当时我在网上预约,是直接守在电脑前等到凌晨12点,预约哪天的哪个时段的。如果预约晚了可能就没了,去不成。。预约成功后,到敦煌指定地点取票即可)   反正如果要去,就需要提前去官网留意,因为你预约的时间需要提前多少天预约这些是有要求的。。。
4、如果要去鸣沙山看日出or日落的,建议住在鸣沙村,离得近比较方便;如果想住比较热闹的地方,就住沙洲夜市附近吧,有吃、有喝、有逛。
5、我的行程安排有点重复。其实可以直接张掖坐火车去敦煌。因为我们不想凌晨坐火车,状态不好,所以决定回兰州坐的火车。
6、西宁不用像我呆两天,玩的也不多。就塔尔寺、清真寺,到的那天去就可以。

亲们,有什么想咨询的可以私信我;
                             亲们,如果我的游记觉得还不错,请收藏。
                                                                                                            欢迎提建议。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3 18:26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2-13 18:26:04 的回复:

回复rainl:谢谢啊 还没去过吧?

2016-02-13 18:31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13 18:31:07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嗯?

2016-02-13 18:32

2016-02-13 19:17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2-13 19:17:31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2-13 19:21

2016-02-13 19:56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13 19:56:16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thank you

2016-02-13 20:01

2016-02-13 21:3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13 21:31:4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嗯?

2016-02-13 21:33

2016-02-14 10:5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2-14 10:57:1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2-14 13:4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5 15:54

引用 cydiablolzz 发表于 2016-02-15 15:54:52 的回复:

回复cydiablolzz:不客气,希望能帮到你

2016-02-15 16:03

2016-04-17 08:11

你好,那个蒙古包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吗,还是到时候包车的话会有人带着去的

2016-06-05 16:39

引用 Ord1nAry掳 发表于 2016-06-05 16:39:06 的回复:

回复Ord1nAry掳:自己去需要预约 不过你包车 可以提前给师傅说好 喊他帮你们安排

2016-06-08 21:42

你们是自由行吗?

2016-06-26 08:01

怎么拼车啊

2016-07-01 11: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1 11:1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