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5日 东京5日自由行 带上妻子和相机 我想看看世界

郑天意 (北京) LV.7
2016-02-13 17:54 1724/8
  • 出发时间/2016-02-01

关于准备

2015年12月在携程订的的机+酒 两个人9300 早去晚回的日本航空 在羽田降落 住在新宿哥斯拉酒店 就这么匆匆的订了(ps:本来之前一直在看新加坡的,可就是这么的意外&惊喜,去日本居然那么超值,所以果断选择去年暑假实在太贵以致没去成的霓虹) 自打订完之后就 一直在论坛上看游记 看攻略 可真是自己订了下来 还是有些许紧张 手机卡 海洋迪士尼 三鹰之森都是淘宝买的 签证是在北青旅办的 差不多一周时间办回 签证费一人600RMB  最后临走之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1万日元(大概6000多人民币) 相机电池充好电 拎起两个略空的箱子(去的时候一定要少带东西和衣服 这点相当重要啊) 这就准备出发吧~
以下照片全部是由郑师傅辛苦拍摄并且后期修片完成的;文字部分则是由第一次写那么多文字的我写下的,写的不好或者不全望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或者留言。

由于选择的酒店在新宿,而羽田机场离新宿车程大概四十分钟,所以直接选择羽田机场landing
下飞机之后顺着人群出了安检就来到了机场大厅,当然最后重要的就是买张西瓜卡了,买卡的地方有会说中文的导购,购卡的机器在询问处的对面,我们就充了5000円(这只是个开始,之后肯定还是要充值的,因为地下铁就是简单而基本的出行工具)。从羽田机场坐快线到品川,然后坐JR山手线(ps这将是出行必坐的线路,就像2号线一样是环线,哪儿都能去)到新宿东口下车

中午到的东京 天气有些阴 也有些潮湿 而且还有些绵绵的小小雨,但这依然不会影响我们暴走的旅行,由于到酒店比较顺利,所以我们决定下午去稍远的台场去看gundam和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桥

由于我做的是检验工作,而单位那些高精尖的仪器全部都是岛津的,所以我让郑师傅一定要照一张,真是职业病啊

在去坐机场快线的路上发现了这个,一定得留个纪念啊,都是东京的特色哦~这可是我给郑师傅照的仅有的几张照片中不错的哦!

拎着不太沉的箱子很快就到了新宿,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上来都是楼梯,没有电梯,可想回来之后那么沉的箱子拎着是个什么景象啊!
出了地铁一上来,真是迷路转向啊,只好凭借郑师傅的第六感还有他仅会的几句英语和日语,终于找到了够子辣大脑袋和爪子,顺利的check in之后,到了房间,我和郑师傅都惊呆了,实在是太小了下面有一张酒店窗户的照片足以说明。

放下箱子,略微收拾了一下我俩就赶快走出酒店,在大堂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坐什么车去台场(在这里要表扬一下郑师傅,郑师傅这个人有个极大的优点就是什么都爱问)用自己懂的不多的英语和日语,对着工作人员说gundam 1:1 对着地图指指点点,最后工作人员明白了意思给我们查到了两条路线,我们就按照来时的路线坐上了JR,然后坐上了无人驾驶的百合鸥线,直接到达了台场

不得不夸一下东京的地下铁,座位非常的舒服,而且每个座位下面都冒着呼呼的热气啊,真是为了那些光腿妹子们着想啊。题外话了,这个线通过很长的彩虹大桥,中间是地铁,两边就是各色车辆驶入,真是不一样的赶脚啊~

下了台场站,没有直接看到郑师傅心心念念的RX-78-2,再一次凭借他超人的第六感,我们来到了DIVER CITY这个商场,在外面绕了一圈,终于在另一个方向看到了他!真的很大很高啊,由于我们到的时候还早没有开灯,我们决定先照几张白天的,然后去里面商场逛逛,出来就可以看到开灯的78了

RX-78-2

这个cafe店就在gundam的旁边,里面放着主题曲,还有各种小周边,非常的有意思,郑师傅还在这里买了一个心仪的手机壳,还有一个杯子垫,根据个人喜好有很多值得买的哦哈哈

商场里面的gundam博物馆,里面有些周边,不过郑师傅觉得没有什么可买的,还是楼下gundam cafe里东西有特色

商场里面的ABC-MART里卖的小飞人,貌似大陆没见过。在这里给同事带了一双毛毛虫,同事说配色没见过,果断入手了,于是就开始各种代,以至于之后手真的要断断断的节奏

小转了一圈之后,出来又被震撼到了,好帅啊,开灯了,伴随着海风,使得他更加的高大威猛,后边的大屏幕就播放着高达动画片,然后就是各种合影,特写,全身,背影。。。。

郑师傅说最喜欢这张的赶脚

各种合影之后,我们就往地铁方向去,然后就看到了好似身在NY,美的没谁了,靠着海边,海风吹乱了我的秀发,于是我像疯子一样冲到她的面前,要求合影,但被郑师傅无情的拒绝,他要先照完他想要的feel,才会考虑我!好吧,我早已习惯每次出门都背丑丑的双肩背,因为里面要背相机头,水杯,雨伞,闪光灯等必需品,为了照美美的照片我可也是蛮拼的哦,给我一万个赞,所以郑师傅的军功章里我肯定是占头一小份的,我也无怨无悔的背着助理包,当你背后的小女人。哎呀又跑题了!

这张像不像NY,真的非常的美,特别的安静,大家都是静静的欣赏这样美丽的夜晚

从台场回来的那晚是我们这四天到酒店最早的一个晚上,收拾了东西,洗漱完毕,睡觉!由于换地方睡不着觉的我,第一天失眠了,闹钟响了,赶紧把郑师傅叫了起来,一看手机,额。。。才三点多,我是做梦了吗,好吧,顶着浓重的黑眼圈,早早的从酒店出来,从楼下买了7-11的早点和水,赶紧出发Disney Sea。去Disney之前一定要在官网上看园区几点开门几点关门,我们去的那天就八点开门,晚上7点关门。合理安排入园时间,避免人多排队导致什么都玩不成。

这是出酒店的一条马路上照的,当时人很少,还都没什么人出来,郑师傅跑到胡同中间给我照的,以至于郑师傅每天走的步数比我多出很多,这也是摄影师的职业操守啊

这是东京的下水管道

不得不说东京的出租车确实很贵,但那是相当干净,蹭光瓦亮的,一点灰尘都木有啊

从舞滨站坐上了Disney专线,还是那么有特色,米奇的把手,冰雪奇缘的装饰。路过的LAND排队人超级多,我们转了一圈之后终于到了SEA,一看都已经开始入园了,一看人不是特别的多,下了车之后马上拿了地图入园,当时就看了攻略,说是园区中央的地心历险记非常的好玩刺激,于是拉着郑师傅赶快跑到地心历险记排队,进门口的时候没什么人,所以就没排fastpass直接进去了,一进去之后排队的队伍左转右转都快转晕了,我们周围全是日本年轻人,特别有说有笑的,精心装扮的小妆容,小服饰。大概排了四十分钟终于到了(这个时间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坐电梯上去的时候气氛就已经到了,各种滑索的呲呲声,上来之后就坐上了小火车,天啊我还没准备好啊!硬生生就给我推上去了,刚开始速度很慢,周围都是科幻片里的各种生物,各种迷幻的灯光。还不错啊,这话音刚落,妈呀,还可怕的怪物就在我的边上叫啊叫的,过了五秒之后车就飞出去了,从地底下飞到了火山出口,接下去就是下坡,郑师傅就在我边上叫啊喊啊的,我是又想笑又要叫。实在是太刺激啦(我俩从来没坐过刺激的游乐项目,连海盗船都会害怕的)下来之后手脚都软了,直接尿了,不过放心出口就是厕所~哈哈,实在是太怂了!

由于地心历险记太刺激,没办法拿手机照,现在想想还是很好玩的,还想再玩。边上就是海底两万里,没人排队,果断进舱了,真的是像浮在海底,但我比较害怕水和怕黑,这两点都占了,所以全程我都是捂着眼睛坐完的

出了地心区,我们走到了阿拉丁园区,看了特别有意思,3D的阿拉丁舞台剧,非常有意思,虽然听不懂在说什么,可是那个氛围我居然跟着大家乐的不行了,语言不通但是动作和音乐是无国界的哈哈。大概看了20分钟之后,出了剧场,郑师傅终于可以照相了,之前我都是拉着他一路小跑。正好这个区域没什么人,我们坐了双层的旋转木马,我心心念念的啊,在香港的时候根本没有机会玩全是人,这次愿望满足了实在是开心极了(我玩的时候加上我俩一共四个人玩了一圈,是不是听上去很爽啊)

听朋友说这个也很刺激,360度旋转啊,实在不适宜我俩老年人的作风啊

不知道去的那天是什么原因,这个区没有开放,实在是有些遗憾啊,我对古埃及还是很感兴趣的,以后有机会再去一次吧

这就是海湾里的哥伦比亚号游轮,非常的大,里面有吃饭的地方,前面的小船就是游园区的小轮船,船上的人会非常友好的跟岸上的朋友们打招呼,船长还会拉响船笛

靠近美国小镇的地方有个特别大的duffy店,里面有很多的周边,我对这个超级没有抵抗力,挑选了很久,直到郑师傅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商店里,才把我拉走,实在是意犹未尽啊~~~~还想买买买!

我的脑子也实在是该吃脑白金了,我俩居然差点错过美国小镇了,这个玩具总动员也是热门的游戏之一,直到我俩出去之后才发现他,这时的fastpass早已经领完了,而排队要80min以上,只好和我的手机壳留念了。虽留下了遗憾,但也为了下次可以更好的实现它。

在这面墙的边上有个热狗超级好吃,可以尝试一下

这个就是SEA超级限定的duffy,合人民币三百对一只吧

这时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由于我们去的那天fantasmic没有show,只好作罢,准备出门。郑师傅说这时候的阳光是照相最佳的时候,不会那么的耀眼,非常的暖~从这里可以看到我们坐小火车冲出来的火山,两边都是商店,玲琅满目的各色商品,等着你带她们回家

Walt和Mickey对着出园的人们开心的微笑,仿佛在说,你们今天enjoy吗~

出来之后找到一个拿着相机的工作人员,让他帮忙给我们照相,那个哥哥指着郑师傅的相机和头竖起大拇指,还小心翼翼的怕摔了,真是可爱。
之前香港和这次的东京Disney里的员工给我的感觉就是人超级热情,而且特别有活力,让游客们深深地感觉到自己就是个孩子,可以肆意的玩耍,可以肆意的傻笑,无拘无束,我都特别想在里面工作,永远都在童话里,开心的过着每一天

承载着梦想的列车,让我们下次再见

由于没有看到灯光show,提前结束了SEA的行程。我们决定到银座去瞧一瞧看一看,没想到啊没想到,银座居然那么大,找到了资生堂的店,超高层的优衣库,当时的腿就已废了。到了三越百货,全是带团来这里血拼的,到处都是旅游大巴,我们问了一下资生堂的店员(这是郑师傅最爱做的事情之一)我们找到了一家吃天妇罗的店,里面都是日本人,我们点餐还得看照片来点,点了两个套餐,觉得油炸的有些腻腻的,但整体味道还是可以接受的,最终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不过话说银座真的是相当繁华,相当不会走丢,因为都是中国人,还有会说中文的日本导购

相当高层的优衣库,人不少,都是大包二包的往外拎,不过我和郑师傅就在外面看了看没有进去
相比较我俩更喜欢MUJI所以也就没有走不动

这里就是资生堂的三层餐厅,一层是卖巧克力,二层是甜品店,三层就是西餐厅,里面也有很多日本讲究的大叔在里面吃饭,果真是老字号啊~旁边那栋就是卖化妆品的

天妇罗套餐,个人觉得有些腻腻的,不过蔬菜炸的火候恰到好处,这也是必吃之一哦

我们问了资生堂里的导购哪里吃天妇罗,她指给我们的,还不错,虽然吃饭的地方不大,但是环境很好,吃饭的时候都没有人说话很安静

街角的咖啡店,这是银座第一家星爸爸,喝了一个没记住名字的豆类咖啡,口感因人而异吧,大家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国内是没有的哦

第三天清晨,早早的起床,打开窗帘,天气非常的nice~!
因为要去筑地市场,想体验一下当地海鲜早市是个什么样子,收拾好东西马上出发。
由于前一天晚上回酒店很晚,所以睡得被人抱走了都不知道

大老早的终于到了筑地,温度还微微有点凉,市场真的是很有年头了,但是门外怎么那么冷清呢。。。。

OMG!!!居然今天休市!苍天啊!起那么早!白来了!
郑师傅说来都来了,咱们周围转转吧,再说还有筑外市场呢,可以吃寿司大和寿司清啊~果断拿了地图走向筑外市场,什么情况,怎么十点才开门啊,这不是网上说的这样啊(所以大家要是冲着吃去的不用特别早来,因为吃饭的地方都十点才开门呢)这时我用google导航了寿司大,在筑地市场内,当然也都没有开门!只能就此作罢。

只能眼看着里面进不去了,下次去一定要吃到!

从筑地市场出发到了明治神宫,这时候太阳已经很明媚了,但由于神宫内参天大树超多,所以阴凉的地方还是有些冷的
每个日本当地人进 出鸟居都要鞠躬,还是很神圣的地方

日本最大的鸟居就在于此

进大殿之前都要洗手漱口,水非常的凉

明治神宫前就是原宿,表参道,涩谷一带潮牌店了,这可是郑师傅的最爱啊~
但也是超级大的一带,只能用google导航外加问人才能找到像BAPE,NBHD,CDG,SUPERME,TIGER,VISVIM等等等等一些年轻人追求的潮牌,然而这些店都非常的分散,一天确实逛不过来!

这是郑师傅最爱的紫标,确实非常适合他这样的身型穿

表参道一带确实为嘴刁的人准备的,里面的设计和牌子肯定会有你喜欢的style。

去之前我俩就看到网上有画漫画的,我就吵着让郑师傅一定要带我去画
结果都要放弃了,在一个不起眼的胡同里我意外抬头一看这人不是章子怡吗,咦~这不就是画漫画的吗,我俩果断进去,挑好模版,谈好价钱,开
画。
我实在是佩服会画画的人(因为我实在是画什么都丑的人),真的不到20分钟,就把我俩画的那么像,那么有特点,那么喜感哈哈~真的好喜欢啊
最后这位给我们作画的美眉直接给我们送到门口点头鞠躬阿里嘎都的,实在是服务至上啊~

傍晚时分,我们从表参道走到涩谷,对于这些天都是暴走到腿废,那真是不近啊!不过涩谷真的是相当繁华,郑师傅说就是这个路口是整个东京人潮最多的一个路口,绿灯一亮果然一大波人群由各个路口涌来!涩谷109,西武百货,大名鼎鼎的八公犬都在与此。
真是狠时间太短没有细细的转,强烈推荐涩谷这个地方啊,不是所有商场都有奥尔滨,然而就在涩谷轻松可以转到。我跟郑师傅约定下次一定要转一天涩谷弥补我只买一套奥尔滨的遗憾~嘻嘻

八公犬在这里默默的守护着涩谷站,守护着形形色色的人,守护着这个地方,等待着他的主人带他回家~
不过我觉得他已经是大家的了,他已经习惯站在这里看日起日落,灯火璀璨

一下地铁就看到开灯的东京塔,实在是美翻了,太精神了

山治自助餐厅,我们晚上六点多到的东京塔,这时候吃饭的人也不多,菜品也算丰富,主要还是感受一下海贼的气氛
1:1的山治在门口迎接我们的晚餐

门口就是盖章的地方,旁边就是卖海贼周边手办,但是由于时间有限决定先去三层的海贼王主题馆,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相当的热情

一进馆就看到这些漫画,你一靠近,他就会以动态的形式展现,砰!嗙!的音效不错

大合照当然不能少啦

我俩笑的都没有眼睛了

我们去的那一季正好赶上罗宾限定,只有找到装扮成小海贼的工作人员才能盖这个章,也算是个小任务吧,那个小海贼绘声绘色的给我们叽哩哇啦的说一堆,比划了一堆,终于用他的功力盖完章,真是有意思

跟偶像合个影

鹰眼的剑,实在是太高了

这是一个游戏机,投币之后会有扭蛋出来,本是冲着大奖去的,结果速度实在太快,只出来一个小小纪念奖,不过很有意思,可以玩玩

好羡慕

从海贼主题馆出来我们直接坐直梯到了东京塔展示台,真的好美啊,美的没谁了,只可惜我实在是恐高,只能远远的站在里面欣赏,现在想想挺后悔的,可当时真的腿软啊

我最终还是抛弃了郑师傅留在了展示台,郑师傅只好只身来到特别展示台 ,这之后的一切我都是听郑师傅跟我说的,他说用眼睛都欣赏不够,只得用相机留下最美好的瞬间,等下来给我看~!

去往特别展示台的电梯全部都是玻璃的,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
然而我就踏踏实实的展示台的cafe店里休息等他,在展示台的下方还有一层,还有两扇玻璃的地板,我也是远远的看着郑师傅站在上面很享受

从展示台下来可以直接到二楼买些纪念品,也有Tokyo Banana可以买,但其实最后机场免税店也有的卖
一楼当然是我们的路飞等着我们呐,有好多的小手办可以买,当然依照自己的喜好买啦

这张我特别喜欢,感觉像是迪斯尼动画片但拍出哥特风格的感觉,下一步吸血鬼就要来啦~哈哈

我们依依不舍的三步一回头,五步一留步的回头望着东京塔,那美景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为什么会那么美,那么留恋他,就只为等待欣赏他的人发现他的美

第四天的早晨,我们约的十点的三鹰之森,所以还可以晚一点起床,从新宿到三鹰很方便,下了地铁沿着指示牌,顺着风之散步道,欣赏着周围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很快就走到了美术馆

周围都是居民区,坏境很宜人,周围都是绿植

在网球场上晨练的爷爷奶奶们

馆内严格规定了不能照相,只有在外面才可以,于是相机暂且可以收起来了

隐藏售票处,你可找到了?

从美术馆出来,我俩为了保存体力决定坐一趟公交车到地铁,等了吉3路到地铁站门口,节省了不少体力

由于我们出错了口,用google地图找到了AKB48的店,由于我不太哈日,所以这些人我都不认识呵呵

秋叶原确实是宅男天堂,不管精神还是什么都可以满足哈哈,大家懂得
不过郑师傅说高达这些盒子那么大占地方的东西还是搜秀买,也差不了多少钱,关键太占地方了,所以回来之后我俩去了趟搜秀直接买了一个3.0(台场同款哦)

从秋叶原一两站就到浅草寺了,由于去的时候晚了,旁边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但这时候的游客依然不减

本还想去天空树的,可由于我体力不支,再加上白天买的东西都拿在手里,一种手断的赶脚(当然还有我的弱点之一恐高)最后放弃了,这我也是觉得对郑师傅很抱歉的原因,由于我的疲惫,我们转完浅草寺就直接坐地铁回酒店了
不过远观一下天空树(原来是世界第一高,但现在被哈利法塔取代)还是很美的

在这里说一下人形烧很好吃,里面是豆沙馅,造型都是浅草寺的特色景点

已累呆

住了那么多天酒店,终于可以在九点半之前到酒店照一下够子辣灯光秀了,确实很恐怖,第一天入住酒店早晨我俩愣是被呼呼的风声和造型吓了回来。这回晚上趁着有人壮胆,直接照到正面去了
在一个日本人的带领下,郑师傅得知一个小秘密,在哥斯拉身上有一个机关,摸一下就可以让他吼叫,那叫声再加上风声简直了,不知道楼下那些人们听到后会受多大的惊吓啊

声音从这里发出来,多吓人啊

去年美国拍的哥斯拉我就特别喜欢看,觉得太厉害,太精彩了~

趁着时间还早,我俩也不饿,先逛一逛我们住了四天的新宿吧
这是要上的头文字D的大电影

郑师傅就在这里全方位无死角的照拓海的86,我就在旁边逛我的无印良品,哈哈

原来这个是他家的高端,果然价格也很高端啊

转了一圈回来了,在酒店楼下吃的海鲜,真的是直接从水里捞上来直接放火上烤啊,不要怪我没见识,我是真的第一次见扇贝里面肉有巴掌大啊,火候自己掌握,味道真的很鲜美啊

我们点了两份虾,两只扇贝,一份鱿鱼须,一份蔬菜拼盘,一份鲔鱼,由于已经晚上十点半了,还是少吃点海鲜以免不舒服
不过这么晚了人还是超级多

我们吃的时候还排队等位,不过出来之后发现等位的人比我们那会人还多,还真是夜生活丰富啊

住了四天了,还没给隔壁街照一张照片呢,留念一下,不枉住在它旁边

酒店侧面,很精神对不对

第五天早上,也就是我们的最后一天早上,天气依旧那么好,我们来的这几天天气真的很给力,以致我们下午走的时候居然气温飙到16度了,热的我俩直脱衣服扇扇子

最后一天的早晨,我俩跟着google找到了一兰,饱饱的吃了一顿浓郁的拉面

在这里点餐都是自助,门口有机器选择拉面款式,进屋之后跟店员说中文菜单,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可以随意选择,非常地道

吃完早饭,我俩决定去原宿(离新宿很近,就两站地),但是里面的店都是11点才开门,还好我们先把行李整好放在酒店大堂,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不太忙碌的行程
清晨的早上在星爸爸悠闲的喝杯咖啡,好清闲啊,看着人来人往,行色匆匆,关键在里面还看到一个好霓虹的帅哥啊,我偷偷的看了他好几眼,还跟郑师傅说我男神出现啦,他不屑的对我说,他被你吓走了,我男神背起他的大包绕过我径直走了,好吧。。。

转了一圈之后,人多了好多,出了原宿站就能看到这条街,里面tutuanna买了几双袜子,还有连裤袜都是1000日元三双,很值吧~还有好多很花的衣服,有点像西单了,就逛了逛坐回了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机场

回到了大北京,还是家好啊~
相机都是d800 镜头是腾龙15-30 尼康24-120 后期是lr
我想从旅游的角度来说 这次还是很圆满的 提前想看的 想买的都有收获 唯一的遗憾可能是五天的内容太多太密集 需要回来慢慢回味
看着郑师傅照的这么多美美的照片 心里美滋滋的
虽然之前也去过香港 斯里兰卡 张家界 巴厘岛 可这还是第一次写游记 我觉得用这种方式把心得体会记录下来 和大家交流 真的是不错的一种形式
以后也要坚持
话就说这么多了 大家看图 再慢慢体会 或许只有我们才能体会这真正的乐趣 下一次 在同样的场景 有你 有他的照片也出现的时候 我们一起 分享心中的那一份收获

2016-02-13 19:5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3 23:3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14 14:25

引用 lhkyy 发表于 2016-02-14 14:25:31 的回复:

回复lhkyy:可以啊

2016-02-14 14:50

美文

2016-02-14 21:25

引用 非非妈妈 发表于 2016-02-14 21:25:25 的回复:

美文

回复非非妈妈:谢谢

2016-02-14 21:3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5 10:54

超爱宫崎骏、海贼王、迪士尼,你们居然一次都去了,不过迪士尼没有看烟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