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斯里兰卡——唯有来过、才懂这份眷恋

• 出发时间/2014-09-27

前言

斯里兰卡 古名叫“僧伽罗”,意为乐土。

我和我朋友2014年去的。那时候 身边还有好些朋友还没有听说过这个国家。我们去之前对这个国家也没有太多了解。我朋友是觉得“名字一听就是天堂” 虽然不知道这根据是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我 当初仅仅是因为《2001太空漫游》系列的作者 Arthur Charles Clarke爵士与斯里兰卡国的渊源,才升起对这个国家的墙裂向往。

也就是说,我在出发前 to do list里面只有一件确定要做的事,那就是要去科伦坡中央墓园,去瞻仰这名伟大的极具想象力的作家的,碑石。

预告片

初遇科伦坡

机票是提前半年买的。广州科伦坡往返含税4200多元,香港转机,在2014年算是便宜的了。后面随着时间接近我们出游,飙到七八千。之所以选择广州飞,一来是因为我们去广州更加方便,而且广州往返比香港往返便宜一千多,so……。

广州上午十点的飞机到香港11点,吃饭逛街~~到下午五点多登机飞往科伦坡(中途还在新加坡经停了一下)

迪士尼商店 ~~ 童趣 可惜我们是去 不是回 哈哈哈哈哈

飞行途中—— —— —— 国泰航空就是酥糊!

抵达科伦坡机场已经是当日晚上当地时间十点多了~~~ 由于我们没有订科伦坡的住宿 准备第二日清早就做火车去康提的,所以这一晚我们就在机场……

凌晨 我们叫了台taxi 去往火车站 司机真的好好人!民风真的好淳朴 不知道现在怎样了

买了车票,在站台等天亮。看天色慢慢地变化,这样的清晨实在太美好了,让人对新的一天充满了期待

坐火车到康提

斯里兰卡 一定不能错过它的小火车哦  我们也是迫不及待 才会不在科伦坡留宿 马上坐火车到康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