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e之一个人的甲米行

• 出发时间/2016-02-05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这是一次瞬间决定的旅行。吴哥、西藏四人小分队,除我之外,其他三人全部回国过年我突发奇想,来次一个人的旅行,坐个车的功夫,就订了去甲米的机票。于是乎有了人生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这也是我一直想要尝试的。
选择甲米,是觉得选择去普吉岛的人多,甲米的人会少一些,春节出行,这点太重要了事实证明我的判断十分准确

MY PHOTOS

关于行程

一共只有四整天,算是休闲放松的度假吧

DAY1(2月5日)到达甲米(住奥南)
DAY2(2月6日)斯米兰跳岛游(住奥南)
DAY3(2月7日大年三十)tup island(住奥南)
DAY4(2月8日大年初一)莱利海滩(住奥南)
DAY5(2月9日)莱利海滩 奥南日落 甲米镇(住甲米镇)
DAY6(2月10日)离开甲米

关于酒店

这次出行住了两个酒店,在奥南住4晚,甲米镇1晚。

奥南(Royal Nakara Ao Nang)1900THB/晚(含早餐 )

位置离奥南海边有点远,但却在Napparat Thara Beach和Ao Nang Beach中间,个人觉得还好,15到20分钟可以走到奥南海滩,下图绿线是Napparat Thara Beach,蓝线便是Ao Nang Beach,黑线是奥南最繁华的街道。

房间很大,干净,但我住的房间空调有点吵。wifi不是免费的。

甲米镇(U Residence Hotel)1250THB/晚(含早餐 wifi免费)

十分喜爱这家酒店,位置好,单人房有点小,但足够用,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甲米镇推荐这家酒店

TIPS

坐船跳岛游,都是在水里水里下,有的水下都是石头,走时要很小心,我就被划伤了穿个水下袜子或鞋。
长时间坐船可能会晕船,坐船前,不要吃太饱。
自己包船上岛或买船票上岛是会有上岛费的(hong island 300THB,poda island和tub island 200THB)
去莱利海滩单程100THB,往返200THB(6点之前要返回),如果想在莱利看日落6点之后就是150THB,那早上在奥南就只买单程船票,回去时在莱利海滩买票,就可以了。
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完全可以到了再买,而且挺便宜的。
带单反的朋友们,坐船时准备防水袋或收起来,有时水花很大。
在飞机上会填写入境卡,海关会收一张,另一张夹在护照里,记得收好,出境时需要用的。
落地签记得带护照尺寸的照片,忘记带,机场就有拍照的,200THB。在机场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填写落地签表格,然后工作人员会收护照和表格,落地签1000THB。一会儿就会出签,挺快的。酒店地址是要求填写的。
我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挺好用的,1.5G流量,速度挺快,可以往国内打长途。还附送使用说明,入境卡模板和落地签表格模板。

入境卡,落地签表格模板,供参考。

甲米,我来了

DAY1

到达时已是下午当地时间2点多,办理落地签时虽然赶上旅行团,但还是挺快十几分钟就好了,以为很快就能入境,错错错!人山人海,排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才出去
机场不大,出来后就能看见卖机场大巴车票的地方,SHUTTLE BUS到奥南,买了大巴车票,到外面时一个工作人员会问你酒店的名字,记录下来,巴士会把乘客送到各自的酒店,好处是,不用拖着箱子自己找酒店,但是会花更多的时间在路上。

上大巴了,人不多,大巴会先到甲米镇停一下,最后到达酒店已经7点了天黑了,第一晚日落泡汤了

办完入住手续,出门找吃的,出来不远处就有预定跳岛游的小店,没时间比对,果断预定明天斯米兰跳岛游,在Nopparat Thara Beach找到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餐馆(Nang An Restarant)就在著名的Wang Sai Seafood旁边,终于吃饭了
我一个人吃,好像太多了

一次跳岛游无限感慨---斯米兰

DAY2

昨天预定了斯米兰一日游,斯米兰其实是在普吉那边,从甲米出发挺远,早上六点在酒店等车来接,两个半小时车程,到达码头后会有简餐可以吃,人挺多,都是去跳岛游的,去不同的岛分发不同颜色的手环,九点乘坐快艇出发,斯米兰是一个群岛,一日游两处浮潜,两岛吃午餐,玩水,休息。
快艇出发后大概30分钟就开始有人晕船,船上开始各种吐,船上一多半人都吐了,领队决定放弃第一个潜水点,直接去吃晚餐的岛休息。
这第一次跳岛游引发我无限感慨

跳岛游感慨一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看见如此蓝蓝的大海,没去过其他海岛,无法对比,但斯米兰还是值得让人赞叹一下。不同程度对的蓝,细沙,晶莹剔透。

跳岛游感慨二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雪山,湖泊,古镇,就是那种山水之间吧,还有广阔大气吧!海岛不是我的菜。所以身在东南亚这么多年,也从没计划过海岛行,说明潜意识里兴趣不大

跳岛游感慨三
在没吃晕车晕船药的情况下,我没晕车也没晕船。哎呀!太了不起了

此行最大感慨,就是对大海的恐惧,快艇在大海上狂奔,我一点都不兴奋,那种茫茫大海,只是感觉绝望,恐惧,吞噬!我下了巨大的决心浮潜,真心非常恐惧,克服恐惧真不容易啊!期待沙巴之行,能克服恐惧。

虽然非常恐惧,我还是把头放进大海里三次一次不超过15秒,但此景和我想象过的一样,抬头我在海上,低头,来到另一个世界,期待那个沿儿在时,我能好好体会一把海底世界

跳岛游就是船来船走,上船下船,总是一片喧闹,斯米兰都是如此,可想而知皮皮岛了。

中午时分,大家都去吃午餐了,岛上难得的清净,短暂享受了一个多小时的宁静,开心

之前还有念头,在斯米兰呆个三天两夜,现在放弃了。

远距离的跳岛游个人觉得并不适合老人家,上船下船很辛苦,再晕个船,就更难受了。我老爸绝对不适合

回到码头,回甲米的车已经走了,把我忘了,不过很快就来了一辆车接我,把我送去那辆回甲米的车那辆车在一个加油站等我

中途休息时,看到一家不错的店,买了柠檬茶和三明治,晚餐就这个了,回到奥南也没力气出去吃晚餐了

“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体会到了。更体会到了那句曾经特别不屑的一句话“旅行的路上找到自己”我似乎突然明白了,旅行途中的经历,让你认识自己,更了解自己,无论是恐惧或是喜好。

意外去了TUB ISLAND

DAY3

昨天累坏了,今天睡到自然醒,我的早餐不错吧

很喜欢这里的就餐环境

往奥南海滩闲逛

奥南生活上很方便,超市,提款机,药店,出租车点,餐馆一应俱全。

奥南的标志,不知道是不是剑鱼。

南海滩自然和离岛无法媲美。

这就是售票的亭子了,对于跳岛游再无兴趣,查攻略时觉得Poda Island不错,Poda Island是四岛游的其中一岛,四岛游到了下午一两点就结束了,所以想着下午能在岛上安静一会儿,就买票了,我就上船了

到达一个岛,就跟着下船了,呆了两三个小时才发现不是Poda Islad但可以看见不远处的Poda Islad大同小异,不过Poda Islad人比这个Tup Islad人少多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吧

著名的长尾船,上下船挺崩溃的

海中各种怪石崚峋,形成独特风景。

海水的颜色与斯米兰很大不同,各有千秋吧。

喜欢浪花拍打石头的感觉。

看见小螃蟹了吗

退潮时海面上出现一条路,能走去对面的小岛,对面的小岛是四岛中的Moore Island。人们开始穿梭在两岛之间,也为小岛游玩增添些许乐趣。

到了下午,跳岛游的船基本离开,真好安静了,可是天色也不好了,今晚日落没戏了

不到四点我们的船来接我们了,退潮后船停在很远的地方,要在水里走很久,这个岛水下全是石头,我被割伤了

坐在船上看见这样的奇石还是很震撼滴。

今天是大年三十,吃个一个人的年夜饭去又去了Nang An Restarant,在海边吃个晚餐是我的愿望

充满无限惊喜的莱利海滩

DAY4

今天去莱利海滩,吃了早餐,晃晃悠悠向奥南走,买船票,上船去莱利,经过几天的上船下船,我已经熟练多了。

莱利海滩比奥南强多了。

很想试试这个,可惜一个人不敢

船停靠在莱利西,海滩不长,从Walk Street向莱利东走。

沿途店铺

泰山会不会在这

莱利是攀岩胜地,第一次看到在大自然的环境下攀岩的人们,好酷啊

拉着绳子的人是教练,会在下面指导。

走到这里没路了,再往里就是树林了。

果树,树上结的是莲雾,我不喜欢吃。

有人往树林深去走去。

我往回走,继续找莱利东。

刚才路过这里没有注意,这有个洞穴Diamond Cave。买票进去看看,还是很奇特的。

在洞穴旁有一条小路,是通往莱利东的。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终于走到莱利东,几乎没什么人,人少我就开心,就这点出息了

从莱利西,一路到莱利东,景色是很有层次滴

走到最里边,发现了世外桃源,开心开心啊

在这个bar你的前方是这样滴

你的左面是这样滴

你的右边是这样滴

不过瘾吗 还可以上树哦

最最最重要的是人少人少人少

一下午就这里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看书,听听音乐,吹吹海风,睡个觉,吃吃喝喝,太幸福了吧

干杯,过年好

在这里呆了一下午,这样的地方看书似乎效率更高大概4点多,才离开。

花果山到了回来的路上看见一群猴子,猴年大吉了!

坐船回奥南,阴天了,日落又又没戏了

我的中国胃,吃够了泰国菜,麦当劳最安全

吃饱继续闲逛。

没尝不知道好不好吃。

高大上的店,价格也一定高大上

《继承者们》看见过,叫捕梦网吧

晚安

继续莱利惬意 奥南日落时分

DAY5

今天果断放弃之前计划,再去Tew Lay Bar。

这鸡尾酒叫pink lady很好喝

今天我也树上呆呆上树了

树上看到的是这样滴

人生第一次上树,留个纪念这美颜出的美肤啊看着不是很胖哈,其实我是个胖纸今年我一定会减肥成功

晚上终于等来日落,日落时分和皑皑白雪,永远是最美的

日落后,回酒店拿行李,去甲米镇,为了日落,到达甲米镇已经八点了预定的酒店真是太赞了,南洋复古。

饿坏了,狼吞虎咽啊!甲米镇没有时间感受了,下次吧!

再见,甲米!

DAY6

今天十点二十的飞机,一早起来,出去寄明信片,顺便走走。

这是一家公共图书馆。

这路灯太可爱了吧

喜欢这样的风格。

淡粉色的三角梅更好看。

达曼音乐雕塑

回酒店吃个早餐,启程了

假期结束了,愿望清单又可以划掉一项,一本书,iTouch的音乐,网络(我还是一个离不开网络电子设备的俗人)吹着海风,面朝大海,隐蔽,安静,可以躺着睡觉,可以看书,可以听音乐,可以喝啤酒。在甲米找到了这样一个地方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4 14:25

2016-02-14 16:3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5 10:54

去年,去的泰国。  现在好想再去一次

2016-02-18 17:40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