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岛休闲深度两周游(1:火山国家公园& Mauna Kea)

joni (渥太华) LV.6
2016-02-13 18:12 1146/5
  • 出发时间/2016-01-31

夏威夷一直是我梦想去的地方之一,之前总是听我同事提起那里,看到他们的照片里海龟休闲的晒着太阳,海豚在你身边游泳的景象别提有多羡慕了!怀孕已经四个月了,想到生了孩子更是多了个小累赘,估计近期哪儿都去不了了,索性先把自己的梦圆了,有了这个想法便立刻的计划实施了,所以开始了夏威夷大岛游的安排。原本也想像别人一样在两周时间多去一些岛,但考虑自身原因,不敢太辛苦,看网上人们普遍反映大岛是比较有特色,一个岛内有各种景观,便决定了只选择大岛作为我们的目的地,来一次休闲深入游。对了,还有一个原因,正好以前的老板在大岛有一个condo可以优惠租给我们,所以顺便沾一点儿他们的光来了这里哈。

租车篇:

渥太华飞到大岛要16个小时,比从国内过来还要折腾,但谁让人家出名呢,人们还是争先恐后的来啊。飞机和租车都是从expedia上面订的,比较了一下机票价格Expedia和其他网站基本一致,但是租车明显比其他网站要便宜一些。我们租的最便宜的车,普通的economy的小车,这趟下来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推荐租一个suv或是吉普,主要大岛山路比较多,开小车相对比较慢,大岛开发不是特别完善,有些路面没有铺好,不过不管组什么车,保险公司是不会cover没有铺好路面的损失的。对于我们来说,economy的足够了,能通向大部分景点,对于讲究开车舒适安全的,更建议开suv。

景点篇:(我从最推荐的景点往下介绍)
1, 火山国家公园
这个是来到大岛必去景点啊,还是活跃的活火山,能看到火山口冒得烟,绝对是难得的景象。大岛本身就是由火山形成的一个岛,经过数千年的发展,才逐渐有了树木花草,形成了现在的景象,但是火山还是大岛的主体,而且还在继续蔓延着。

我们从visitor center开车沿着creater rim drive tour到Kīlauea火山口,看到前面有烟,当时我激动的就喊,前面估计是火山!到了才发现,半天路上全是火山的出气口,我想是因为地壳里面温度太高,需要散热,所以通过气孔来排热,若不是这样,估计内部造就爆发了。火山周围到处都是冒着白色热气的出气口,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见到的景观,好鸡冻!

然后又沿着chain of craters road一直往南开开到海边,这也是火山喷发岩浆一直流入海里的路线,从海边往后看,就能看到从山上流下的痕迹。

这是一个死火山的山口

这是火山岩被海水冲刷出来的象鼻

我们还走了一些trail,感受着岩浆的各种形态。一直到傍晚,重新回到Kīlauea火山口,也就是在jaggaer museum门前,这是看火山口的最佳地点,这个时候这边涌满了人流,原来大家都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精彩的!强烈推荐一定要晚上来观看火山口,和白天的景观完全不同,这个时候才能看到岩浆的火光从洞口涌出!岩浆的颜色把整个洞口都照成了红色!

2. Mauna Key
从火山国家公园出来,一路又开车来到了Mauna Key,我们的小车车一路低速档开到了visitor Center,即使是visitor center也有海拔两千多米了,我们的小车车是上不了顶峰的,我俩又是伪天文爱好者,只是因为这里太过出名,我们就来看看热闹。据说这里是世界上最佳的观星点。一下车确实是震撼,真的看到了满天繁星,密密麻麻的,银河也是清晰可见,之前在其他地方也见过银河,但是绝对没有这里的震撼,因为这里太多星星啦!我们住的condo(puako beach drive)说实话一出门晚上就能看到银河,但是星星的数目及亮度绝对是没法比的。另外到这里一定要多穿衣服,很冷!尤其是上山顶的人们,一定需要棉衣的。(注:下图是盗用网上的,但是我们看到的就是这样子的,相机太烂,水平又差,完全找不出来,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绝佳拼技术地方)

3. Beach 篇
我们基本去过了大岛的所有著名beach, 绿色沙滩除外,也是因为小车车去不了,去那里要经过一段unpaved的路,或是hiking到里面,鉴于我最近体弱,就放弃了。
Hapuna被称为世界排名前十名的beach,白沙碧水,很美丽,有浪,非常适合冲浪或是boogie boarding,但这里停车需要交钱,沙滩上没有阴凉,需要自己带伞带躺椅。注,下面两张图是盗用网上的,当时光顾着来这里享受海滩了,没有照相。

我最喜欢的是waikoloa beach,离 marriot 和hilton的resort很近,这里又有阴凉,又有沙滩,还可以潜伏,设施好而且停车免费。

希尔顿度假村也是一个值得去逛的地方,里面有圈养的海豚,沙滩也非常漂亮

黑沙滩(punalu'u black sand beach)的沙子都是纯黑色的,非常特别,经常有海龟在这里晒太阳,但我们去那天没看到海龟,好遗憾。离我们住的地方太远,在岛的最南边了,只去过一次。这里的沙石比较粗,不适合晒太阳。其实沿着hilo方向有很多黑沙滩,这个估计是比较大的一个所以比较出名吧。

Kona沿岸有很多沙滩,比较著名的是kuila bay, white sand beach ( magic beach) 和kahaluu beach. kuila bay相对比较大一些,很多cruise都是从这里出发,在岸边就能看到水里的鱼,很多人在此钓鱼,地理位置非常市中心。white sand beach很小,个人不是很喜欢。kahaluu beach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这里是很容易看到海龟的地方,而且非常适合潜伏,有好多鱼,当然著名的地方人就比较多。

kaloko-honokohau national historical beach也是一个比较推荐的,但是我们的小车车开不进去,所以就放弃了。北边还有一个lapakahi state historical beach,这里是需要走一个trail到达的,没有沙滩,都是岩石,但是非常棒的观鲸点!我们去了两次每次都有看到🐳哦!在每年的12月份到来年4月是鲸类到夏威夷附近繁殖交配的地方,所以这个期间非常容易看到鲸, 尤其是在大岛西北海岸边,每次傍晚开车在路上,斜扫一眼海边都能看到鲸在喷水或是跳动!只可惜没有照片,因为离得比较远,而且速度太快,还没拿出相机,人家跳跃就结束了。

4. Akaka falls and rainbow falls
这两个瀑布都是在hilo附近,大岛的东边,我们住在西边,一路开来感受到了不同的风景,从荒芜的大漠到广袤的草原到热带雨林。人们推荐来大岛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在一个岛上,同一个时间感受到不同的地域。

akaka falls的trail很短,但是能完美的感受到热带雨林的风格,参天的大树,繁茂的植被,走进去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大氧吧。

5. pololu valley lookout and waipio valley lookout
这是两个俯视全景的观景台,非常推荐!waipio 的更加出名一些,被称为来大岛必去景点之一,但是对比pololu的look out,我更喜欢后者。或许waipio主要出名的地方是她的谷底,现在还有很多当地人住在那里,是曾经夏威夷国王年轻时候居住的地方,据说进入谷底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里面有参天的瀑布,黑色沙滩,到处奔跑的牛羊,但是目前因为一种流行疾病闭谷了。pololu也非常漂亮,而且谷底可以直接步走下去,十分钟就到达谷底了,但是我非常弱,走着走着给摔了一脚,两个膝盖都摔破了,只好打道回府。这里是我推荐的必去景点,真的是太美了,一边是大海撞击着山崖,另一边是郁郁葱葱的峡谷。

6.活动篇

观鲸邮轮是非常火的项目,我们是和body glove公司走的,但是我更推荐Hawaii ocean sports公司。一路上,我们看到了锤头鲨,鲸还有海豚!但是鲸没捕捉到太多照片,因为他们出来的很快,还没等拍就走了。这次坐船印象最深的是看到的海豚,大概有几十只,从我们船旁边游过,还不时的跳出海面,真的是太精彩啦!这也是我一直的梦想,看到野生的海豚在我眼前跳跃,终于实现了!

大岛最好的潜伏的地方是captain cook monument,但是这个地方只能靠三种方法过去,做邮轮,hiking翻过一座山,或是kayak。我们选择的第三种,当地为了保护这片地方所以限制来的人数,必须有permit才行,所以需要找被注册的公司才行。我们是和kona boys租的kayak,从他们公司取上船抬到车上运过海边再抬下来,费了好大劲。结果到了海边才发现,人家那里就有租kayak的,而且有permit,不需要来回的抬船,还比我租的要便宜,强烈推荐那家啊,我还特意的为大家问了名字是bay side adventures.
kayak从kealakekua到captain cook monument单程需要大概半个小时,推荐有过滑kayak经验的人去,一进海就是大浪,看着大浪从自己船下过还是有一点点害怕的,如果没有经验的人还是不建议这么玩。一般人们都早晨出发,因为早晨看到动物的机率更大一些,我们就边划船边看到了一只鲸,而且离得好近,大概10米远,看到了鲸喷水,从水面蹦起的全过程,比之前坐游轮看的还要清楚!当时真的是太激动了!!!听说还有很多人边kayak边看到了海豚,我们没有看到,这些都是运气活啊。不过看到鲸已经很满足了。从captain cook那边潜伏,水真的好清!大概能看到水面以下20-30米深!各种鱼,珊瑚都看的清清楚楚,对于kayak有经验的人来说,强烈推荐此行程。对了,还有一种是有专门导游带领着kayak过去的,这样对于没有经验的或是缺乏经验的人来说大概也可行,但是价格不菲。

7. 饮食购物篇
不好意思,我们住在condo,那里什么都提供,应有尽有,所以大部分吃饭都是自己做来解决的。一般都是在kona的沃尔玛和Safeway超市购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来了两周,只在外面吃过一顿,在da poke shack,专门吃poke的地方,当地食物,外卖类型,看yelp上评分很高就去了,食物非常新鲜,推荐一下。
但是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些购物的地方,一个是hilo farmers market,他家的水果便宜到爆,木瓜2块钱6个,菠萝3块钱一个,椰子三块钱一个,而且都特别好吃,特别新鲜。他家还有很多蔬菜,比超市便宜太多了!但是离我住的地方比较远,只去过两次,而且每周只有周三,周六开门。
另外还有一个卖海鲜的地方,据说是当地最新鲜的海鲜,我们每次买回家直接烧烤吃,确实新鲜是可以吃出来的!尤其推荐他家的大虾和mahi mahi。店名: da fish house,据说当地人都在他家买。另外他家也有poke,还有外卖中午餐,但是我没有看到呀。

8,住宿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下住宿地点,比较繁华的地方是kona, hilo两大城市。beach基本都集中在西海岸
,推荐游览beach时候住kona,火山国家公园是离hilo比较近,所以去火山时候可以住hilo。这样不用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我们一直住一个地方,所以去另一边就很花费时间。

好了,就这么多了。希望对大家有用吧。

2016-02-13 18:3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3 18:38

2016-02-13 19:5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5 18:54

补充一下,最后一天在我们住宿附近的海滩逛了逛,结果发现最美的地方就在自家附近,之前都不知道!!!从住宿地过条马路就是海滩,我们坐在海边居然看到了6只乌龟!!! 有的在晒太阳,有的在游泳,有的在觅食,而且完全无视人类的存在,即使走到他们身边也完全把我们当空气!行李都收拾好了,没忍住,又换上泳衣来了一次最后的潜伏,和海龟一起!时间充裕的话来这边逛逛绝对收货不小哦。我们住在puako beach drive这条街上,很不错的地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