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别+函馆+札幌+小樽 逛吃逛吃北海道7日游

2016-02-13 18:19 3537/11
  • 出发时间/2015-12-09

前期准备

在ANA特价机票的诱惑下,一行四人踏上了这次北海道之旅~原本以为12月的北海道会很冷,四个人都装备上了羽绒服等御寒装备,没想到和上海差不多...很可惜去的时候北海道没有下雪,不过依旧不影响这个北国的美丽。

关于机票:
小伙伴在ANA官网上看到的特价机票,来回2000,不过是飞名古屋再转札幌的飞机,第一次转机还是心慌慌的,不过事实证明还是非常顺利的,回来发生了点小插曲,差点以为要赶不上了,好在ANA地勤非常敬业,总算是顺利飞回上海~

关于住宿:
主要推荐E路东瀛和BOOKING,同一家酒店可能两个网站的价格会不一样,BOOKING上会出一些“今日特价”的酒店,价格会非常实惠。北海道的酒店相比东京大阪同档次的要便宜些,四星的酒店人均300左右就可以住到了,而且房间也很宽敞。

关于签证:
找了某宝上一家信誉好的旅行社办理的,提供好材料后出签只要一个礼拜,而且要在出签后三个月内出游的,所以不用太早办理,押金是根据每个人情况决定交不交的,我是交了5W押金的,不过回来后提供好消签材料就能解冻了,总体来说还是蛮方便的。

关于交通
我们在北海道的交通主要就是JR+地铁+公交。
JR的话是可以选择周游券的,分别有3日4日5日和7日的,但是只有4日可以选在10天内随意乘,其他的都是要连续使用。
由于我们要去的几个地方算下来比买周游券还便宜些,而且时间可以自己掌握不用每天都坐JR,所以都是单买的,唯一缺点就是自由席,不能选座位,不过除了小樽人会比较多,其他几个地方我们都是坐到位子的。
有去小樽打算的推荐小樽Welcome Pass,1700円一张,可以选一天JR札幌来回小樽,还送一张札幌的地铁通乘券,一天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建议大家去之前做好攻略,按照行程在JR官网上看下准备坐哪一班,错过一班有时候要等几个小时,不过一定要切换到日语版的才能看到时刻表,显示的是提前一个月左右的班次信息。
日本的公交车都是上车先拿一张整理券下车再付钱的,整理券上面会有对应的数字“1、2、3”这样,公交车电子版上会显示相应数字对应的金额,不是统一价格哦~

JR北海道官网:http://www.jrhokkaido.co.jp/index.htm

DAY 1 浦东机场→札幌新千岁→登别MAHOROBA

我们是一早上七点半的飞机,名古屋转机后下午1点多到的札幌千岁机场。
不得不说ANA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喂!这明明是午餐吧= =)

由于我们当天就准备去登别,预约了登别MAHOROBA酒店的接驳巴士,但是巴士只有下午5点才会来机场接机,所以当中这段时间我们就在机场办理了小樽Welcome Pass,把行李寄存在自动寄存箱后就乘机场的免费接驳巴士到奥特莱斯逛了圈。

千岁附近的奥特莱斯异常冷清...很多都是日本本土的一些牌子,欧美大牌很少,也就看到了COACH GUCCI,随便逛了圈,在里面的便利店发现了白色恋人冰淇淋,果断买个尝尝哈哈,味道也是不错的~吃完歇了个脚就准备回机场拿行李等待接驳巴士啦~

坐上接驳巴士到登别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多了,这里要推荐我们当天住的酒店:
登别MAHOROBA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20579.htm
我们是四个人住一间日式房,一个人差不多人均500,性价比极高,因为包含了免费温泉、自助晚餐以及第二天早上的自助早餐。
到了以后还没来得及拍房间照就被铺上了榻榻米= =

放下东西就直奔自助餐,然后发现这个酒店简直被我大国人给占领了...有挺多旅行团也会来这里。自助餐的三种蟹可以随便吃,毛蟹、帝王蟹和长腿蟹,我想说蟹的口感和之后在蟹本家吃的并没很大差别,但是蟹本家一顿就人均500+了,所以MAHOROBA还是非常值~
酒店的露天风吕也很棒,是在山中的天然温泉,晚上烟雾缭绕外加一盏盏暖黄色的吊灯以及山景,不能拍照大家就自己脑补下吧~

DAY 2 登别→函馆 登别熊牧场 地狱谷 尼克斯海洋公园 函馆山

第二天吃完自助早餐就奔向了熊牧场,离酒店步行一刻钟的距离就到啦~
熊牧场是在山上面的,所以来回都要坐缆车,山上的温度相比地面还是比较冷的。

缆车下来就能看黑熊们啦~
公熊和母熊是分开两个区域的,还可以买一包熊零食喂它们,它们还会向你拜拜乞食哦~

看完黑熊们看到工作人员拉着一车狗狗,问了下才知道是有汪汪show,时间正好,于是就顺便去看啦~
狗狗们都炒鸡萌炒鸡听话,表演了狗狗推车,狗狗套圈一些简单的小节目。
感叹下果然是别人家的狗=。=同样都是泰迪我家那只怎么就那么笨呢哈哈哈

熊牧场逛一圈大概也就一个小时多,既然来了登别那当然要逛逛地狱谷~
下了缆车走一会就是了,有点类似于爬山绕着走了一圈,不过也就是看看天然冒烟的温泉口=。=

逛完差不多要中午了,因为要赶班车,我们在附近的7-11买了些吃的当午餐了,7-11的鸡腿味道还真不错= =
由于我们本来这次是安排了去旭川看企鹅的,但是怕太赶就舍弃了,又看网上说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也能看企鹅散步,于是就把这个地方也列入本次行程啦,反正就在JR登别站附近,很顺路^^

不过没有下雪企鹅散步总觉得少了什么= =

看完小动物们我们就踏上去函馆的JR啦,路上要3个小时左右,到达函馆的时候已经晚上6.7点了,下了JR直奔酒店
这次我们住的是函馆国际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3128.html
离JR步行大概十五分钟的距离,位置和环境都不错,据说它家的早餐也很好吃,但是我们第二天准备去函馆朝市吃早餐就没有定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放好行李我们就搭班车直接到函馆山了,上山可以选择坐缆车或者步行,还没吃晚饭的我们果断选择直接缆车上山看夜景,12月中的天气还不是很冷,当天天气也很好,完全没有雾,到上面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围着拍照啦~感叹下百万夜景实在太美丽><

函馆山上一顿自拍后肚子早就饿啦,小伙伴用食べログ搜了下附近美食,决定找一家当地人评价还不错的居酒屋结局饱腹问题~
居酒屋生意不错,10点左右去的时候还没有位子,我们在外面等了大概半小时才进去= =

也是到了函馆才知道,北海道的新鲜海胆都是土黄色的,而不是像我们在日料店吃的都是橘黄色。但是绝对新鲜味美,口感糯糯的略带一丝甜~芝士焗北极贝这个吃法也是第一次尝试,意外超好吃~

DAY 3 函馆→札幌 函馆朝市 热带植物园

早上为了吃到新鲜的朝市海鲜,我们7点就起床出门啦~
朝市一早上就热闹非凡,各种吆喝还有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水产

我们在きくよ(KIKUYO)食堂点了海鲜盖饭套餐,里面的海鲜可以自己仍选搭配,我选的是蟹肉+海胆+帆立贝的组合~

朝市还可以自己钓章鱼,钓上来的章鱼能直接帮你做刺身

还有和手掌一样大的扇贝,一个够四个人分~

吃饱喝足我们就出发去热带植物园了,其实去那里就是为了看猴子泡温泉啦,本身是个很小的公园,不过因为到了冬天就会有温泉给猴子们泡汤,为了看这个很多游客才会把这个地方作为一个景点~
泡温泉的猴子们感觉各种惬意

离吃午饭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顺便去逛了下红砖仓库,其实就是几座红砖房子里面开了些小店,卖卖小饰品啦特产啦各种

和风的小钱包什么,作为小礼物很合适

逛了一圈肚子也饿了,就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小丑汉堡,红砖仓库附近貌似有两家小丑汉堡~

有套餐也可以单点,基本上人均也就在RMB40-50左右
有个“中式炸鸡”的汉堡是店里的推荐,貌似得过什么奖。。我点了这个,味道的确是不错

这个冰淇淋大推荐!奶味炒鸡浓,个人感觉胜过白色恋人那个冰淇淋~

好像是叫什么芝士肉酱薯条,吃了非常有饱腹感。。味道嘛无功无过吧
我们四个人点的时候每个人都点了一份薯条,最后都没吃完,其实一份够好几个人吃了。。点太多

函馆的行程到此也都结束啦,接下去就是札幌了。函馆札幌的JR一路上有3个多小时,基本上就是一路睡过去了=。=
到的时候天也黑了,必须是放好行李就去觅食啦~

我们在札幌的几天住的都是札幌美居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69710.html

地理位置很方便,离狸小路步行就5-10分钟,去各大商场也都很近,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用的还是御木本(没错就是那个珍珠很有名的御木本)的洗护套装。

DAY 4 小樽 小樽运河 大正哨子馆 八音盒堂

对于小樽这个城市,有太多的日剧情节,可以说是来到北海道不能错过的一站。
乘坐JR一个小时内就能到达小樽,一天就能从札幌来回。
虽然没有雪景的装点,依旧会让你感受到这个小城市的魅力。

美丽的小樽运河~

随便逛了一圈大家肚子也饿了,几天下来还没吃过寿司,果断决定尝试一下小樽人气的政寿司~
别看四个人就点了这些,一共吃掉RMB1000+。。
牛排到是恰到好处,肉的口感和酱汁都可圈可点。
寿司都很新鲜,就是不吃芥末星人表示把芥末都揉进寿司饭这个制作方法是不是有点。。。吃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

吃饱继续逛~都知道小樽的音乐盒非常出名, 我们来到小樽音乐盒馆主楼,款式多到眼花缭乱,每个都好想带回家~
仿佛跌入了童话世界一般,三楼还能自己选音乐~

大正哨子馆也是必逛之地~里面有烧制的各式各样的玻璃制品,也都貌美的不行~

还有可以DIY烧制玻璃的体验课程哦~工作人员教小朋友烧玻璃很开心的样子呢~

小樽还有好几家有名的甜品店,六花亭啦、LETAO啦,北果楼啦,买些伴手礼带回家自己吃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我们几个姑娘对甜品都完全没抵抗力,必须要品尝下LETAO的芝士蛋糕~
小樽LETAO一楼是卖甜品的,二楼则是供客人喝茶吃蛋糕的。
他家有蛋糕+饮料的套餐可以选,当时看到菜单上新推出了个热巧克力,感觉噱头很浓,都加钱点了这个,喝了以后才是后悔当初。。
蛋糕本来就会有点腻,再搭配了个热巧。。而且还是苦涩又浓稠的口感。可能不同于我大天朝用巧克力粉冲饮的热巧,应该算是蛮真材实料的吧,就是我们都喝不惯啊= =
芝士蛋糕到是真的很美味,奶油微甜不腻,芝士也是很小清新的口味,真的是一块还不够~
朋友还点了巧克力慕斯蛋糕,同样也很好吃~

吃完芝士蛋糕还买了他们家的布丁带回去吃,芝士味的布丁口感像慕斯,也很喜欢~
走之前还去六花亭买了伴手礼,个人觉得他们家的朗姆葡萄夹心饼干要比草莓巧克力好吃~就是保质期短了些,才10天左右吧,还得冷藏,所以没有带太多。我们还在北果楼试吃了他们家的年轮蛋糕,这个到没有想象中的惊艳,就是比较好吃的年轮蛋糕这样

阳西下的时候,傍晚的小樽~

DAY 5 札幌 北海道神宫 白色恋人工厂

一早上就去了北海道神宫,这个地方大概是我们这次北海道之行看到雪最多的地方了= =。。

神宫有各种护身符出售,保健康的,安产的,求姻缘的,还有hellokitty款的噢~

来了神宫怎能不抽签,分普通签和那种姻缘签、幸运签,比如幸运签里会有不同的幸运小物,我们几乎每个都来了遍。。然后发现大家都是“吉”。。难道这里的签本来就都是吉嘛=。=

带着小朋友来参拜的爸妈,还穿了很可爱的和服哦~

逛完神宫在附近的一家饭馆吃了点东西就出发去白色恋人工厂啦。

买票后每个人都会发一本通行证和一块白色恋人饼干,通行证里有参观游览路线还有一些介绍

可以从玻璃窗直接看到制作饼干的过程

逛好了以后有个休息区,可以坐下来吃甜品,买了芭菲和蛋糕。
个人还是推荐吃吃他家的冰淇淋,蛋糕买了一个草莓一个芝士的,味道都只能说是还行,没有特别好吃
冰淇淋口感很丰富,有水果还有蛋糕块,甜品控绝对要尝试~

每个小细节都满足了少女心,随意摆放的小装饰都充满童趣

吃甜品的时候坐在靠窗的位置能看到这个招牌钟楼

每过一段时间钟楼下面的小门就会打开,人偶会出来表演,还是很好玩的~

吃完甜品最后逛一圈外面的公园,最后在纪念品区买罐白色恋人巧克力饮,很浓厚的巧克力味饮料,推荐,要不是嫌太重肯定要背好几罐回去!

当天预定了晚上吃蟹本家,去这个地方吃的估计真的是中国人比较多,都有安排专门的中国员工来服务。
可能期待太高,吃了以后觉得也就这样吧。。
这里的蟹宴分好几个档次不同价位的,里面的蟹肉料理都会不同,我们点了每个人一套1W円的,价位在几个套餐里算比较高的。

先上来的开胃菜吧,好像都是用蟹肉做的

这个是蟹肉刺身,但是我们四个吃了以后对它都无感,生的蟹肉什么果然还是吃不惯,最后放到火锅里煮了。。

那一坨屎黄色的其实是生的蟹黄。。真的是难以下咽,非常腥。。最后都没吃。。

这一大盆就是蟹肉火锅啦~还配了些蔬菜什么的,蟹肉果断还是要熟吃啊= =

这道菜绝对是全部蟹料理里最好吃的了!铁板烤蟹钳吧,还有浓浓的黄油香味,一大块十足的蟹肉,嫩而鲜美

DAY 6 DAY 7 札幌 逛逛逛买买买

其实写到这里感觉游记也已经差不多接近尾声啦,因为最后两天呢基本上都是在买买买中度过的。
那就写一些小TIPS供大家参考吧~

药妆的话狸小路上买会比较好,有好几家药妆店。不一样的产品不同的药妆店价格会不一样,时间宽裕的亲可以多看几家比较一下。
比较大的有松本清和唐吉科德,松本清药妆比较多,我们要买的东西基本上在松本清都有找到,价格也比较实惠。不过像一些热销产品,比如DHC的润唇膏啦,龙角散啦,晚上去的时候货架就已经被扫空了,早上才会补货。

唐吉科德的话记得是营业到凌晨,卖的东西品种比较多,有好几楼,一楼是买药妆,二楼是零食,还有保暖杯和其他一些东西,就是要买化妆品类话这一家不够齐全。

日本买东西都要收取消费税(8%)的,很多药妆店凭护照买满一定金额是可以免税的,不过不同的是有的药妆店是在付款的时候直接减去税额,而有的是付完钱以后到专门的退税柜台给你退现金的。像松本清就是直接减金额的,而且还有很多中国店员,专门开了免税付款台,所以这一家的中国客人特别多。。

除了开价药妆,想买专柜化妆品的话可以去大丸百货,它家化妆品品牌比较齐全,也可以使用银联支付,不过札幌的商场除了东急百货,其他几家退税都是要收退税手续费的。基本上都在百分之一左右,都是去专门的柜台办理。

想买电器的可以去ESTA,产品非常多绝对挑花眼。它家10楼还有拉面共和国,逛累了不妨去吃碗热腾腾的拉面~

想买衣服的话可以去逛逛JR Tower Square还有PARCO,就是印象中这两家除了特定的免税专柜(比如PARCO的Samantha柜台)外,都是不能使用银联支付的。只支持VISA,JCB这些。
走的美元通道,算下来是比银联付要贵一些。不过像在中国有的一些日本服装品牌,如Earth Music啦,Heather啦,真的是要比在国内买便宜很多,原价等于国内打对折这样,而且款式感觉也比国内的好看些,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到打折季,除了Earth在打7折,其他基本上都是原价,但是还是非常划算,于是乎买的根本停不下来。。。

不过要注意日本商场的关门时间都比较早,一般晚上8点左右就关门了,为了最大限度买买买,我们可是都逛到商场关门才去吃晚饭的= =

像伴手礼这些到是可以去机场买,那边有非常多的特产店。
我们到机场的时候时间太赶了,只能在最靠近登机的地方随手买了点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什么的,被告知不能免税也没办法了=。=其实有挺多店都是可以免的。

7天的行程排的满满的,玩的虽然累还是蛮尽兴的。提前做好攻略真的是很有必要,虽然会碰上很多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事哈哈,感慨下日本人民还是非常热情的,受到了不少帮助,实在是非常棒的一次旅行(*^__^*)~

END

2016-02-13 18:36

2016-02-13 19:5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3 23:34

(扮酷小蚂看的我也想去玩啦!

2016-02-14 01:0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4 09: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5 10:54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02-15 10:54:45 的回复:

回复女忍者tina:嗯嗯,要去的话最好提前半年左右就开始准备,机票和酒店会便宜很多

2016-02-15 15:4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6 09:34

您好 您的游记里提及的交通方面对我特别有用~我想问一下 你们逛登别时随身带着旅行箱么?还是逛完了回酒店拿行李再乘JR到函馆?

2016-08-27 22:40

引用 夏晓软﹎親筆 发表于 2016-08-27 22:40:45 的回复:

回复夏晓软﹎親筆:逛的时候都不带行李的,一般都是到一个地方先去酒店把行李放好再开始玩

2016-09-26 18:5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6 18:56:52 的回复:

回复Summer:好的 太感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