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的穷游

qxh1215 LV.7
2016-02-13 18:24 362/3
  • 出发时间/2016-02-09

2016年,从开始真心的是很。。。。。。。逝者已逝!!!相信老豆一定希望我要开心的面对生活!感谢您给我生命,实在是家中的气氛太压抑。初二决定出门自己调节下自己!!感谢大胖愿意陪着我折腾!!谢谢!

安徽有着很多藏在深闺不为人知的美景!此次原本打算去歙县的白际乡。合肥到白际乡的开车路线都很认真的抄下来了!给以后有机会去的朋友参考!当然下次我还是会去的。合肥到白际乡开车路线:从高速到达黄山屯溪,在黄山市2号(市区、机场)屯溪出口下高速,50米右拐,往205国道开化方向行驶100米右拐,经过532医院-5公里-东临溪-5公里-汊口(岔路右拐源芳)-8公里-源芳(岔路向左白际乡方向,由于都是山路车速一定要慢)行驶32公里的山路到达白际乡!因为白际乡俗称安徽的“墨脱”。它是安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乡。期待着下次。。。。。。由于春节高速狂堵,早上8:30从家出发,折腾到10点左右才上高速。而且那个车的行驶速度啊!真心的龟速。。。。。。。大胖都向掉头回家了!!看着我的不开心。只好继续前进。。。。。。
      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哦!!得知到汤口的路堵得。。。。。。临时从谭家桥下来高速!谭家桥黄山的东大门!!

直接去三姐人家!一家有餐饮、旅游、农家乐为主题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老板娘超美哦!!

她们家还有个山庄哦!!美美哒。。。。。。。。。有梅花鹿、孔雀。。。。。。。原生态放养的鸡!看看图哦。。。。。。

小鹿好可耐哦!!中午在三姐家一顿海吃哦,原汁原味的山里味!那个香哦!!休整会听从他们的建议去了旌歙古道。 徽青古道,始建于隋朝,是当地郡守征调民众开辟的通往安徽沿江、中原的战略要道。由皖南徽州府城至青阳县。出歙县北门,西北行,过万年桥,经富堨镇至许村;由许村北上,经五猖庙、茅舍、茶坦至箬岭关;过箬岭,入太平县境,至上岭脚,经谭家桥、感样里、迄溪、马兰地、三口至仙源;西行至甘棠,转向西北,经秧溪河至广阳,广阳北上直通青阳县城。千百年来军民商官、轿马车驼从此走过,此路因为官道,多为石板道,石面光滑,路宽3至6尺。现保存完好仅箬岭关两端的南许村镇茅舍村和北谭家桥镇上岭脚村,15公里,箬岭关关口海拔约950米,未出关东北行可达绩溪上庄金坑村和旌德白地旌旗厂村。距关三里的茶坦村在高约850米半山中,民风淳朴好客,由于处在官道要地,当年有“茶茶坦,板门面,家家户户开店面”的繁华闹市盛景。箬岭关关口现存有越国公汪华忠烈庙遗址。徽青古道现存比较完好的青石板路,主要集中在谭家桥镇至许村这一段上,全长约30km。

旌歙古道,从旌德县白地镇高甲村开始,经五里亭、旺子洞、天星洞(东箬岭),至箬岭关与徽青古道汇合,是旌德通往歙县许村的一条千年古道,也是以前徽州通往南京的一条重要通道。古道景区内崇山峻岭,峡谷密林,古木参天,溪水纵流,云海怪石,鸟鸣花妍。这里的山群,以雄、奇、险、秀著称,是黄山山脉的延伸。山群风光秀美绮丽,群山连绵。

由于2016年元月份的大雪,山里还有很多积雪没有化!!在阳光折射下山里的翠绿和白色的雪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哦!!

去的路上一路不停开过去的,沿途一路的风景只能回来慢慢品!!

就在路边上哦!!拐进去一点就可以,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也就没有往村里进了!!

这个村子历史芮和吕两个大姓组成哦!!刚好有位蝈蝈就是其中一个哦!!

过了鹊岭的隧道就回到黄山了!!!

一直以来就知道上海知青在黄山脚下有个茶场!那里的居民到现在都是上海户口哦!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曾经的青春少年!现在都是白发苍苍哦!!那段历史对他们来说刻骨铭心。。。。。。

一直以来耳闻吗?火车头青年餐厅。。。。不知何种原因!现在一片萧条。。。。。

因为明天还要走山道,大胖同学要求保持体力!!基本都是很轻松的就回到谭家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14 19:0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