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奈大叻西贡,9日美丽越南行

小王子 (深圳) LV.4
2016-02-13 18:37 1224/4
  • 出发时间/2016-01-25

攻略攻略! 去越南前就看了很多蜂蜂的游记和攻略,大受裨益。9天的越南游非常轻松写意,多亏了别人的经验,感谢之余感觉自己也应该做些贡献写写攻略,正好也对一众埋怨我没带他们出游的小盆友有个交代。其实自由行好容易的,真的是世界这么大,想走就可以走。

确定行程

2015年圣诞节是我们结婚25周年纪念日。金婚?银婚?没搞清楚。正好女儿放假在家,给我们整了一餐圣诞大餐庆祝,又是芝士蛋糕又是鸡翅蔬菜,她留学这么多年磨练出来的厨艺全都展示出来了,令我们很感动,很幸福。但是还是很想旅游庆祝一下,由于今年是新房子入住,应该留在家里过年,所以计划旅行时就不想时间太长,而且不要太辛苦,要舒适加轻松。选来选去,选定了冬季温暖的越南。看了看越南的地图,这是一片狭长的国土,而且海岸线长达2千多公里,值得玩的景点非常多,但是从北玩到南会非常辛苦。看了别人的游记后,决定舍北取南,先去“越南越美”的南部,下次再去北部。于是我们选择了有美丽海景的美奈、盛产鲜花的山城大叻和南越首府西贡胡志明市)。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正确了!我们在越南一共玩了9天,看了未经工业化破坏的自然美景,欣赏了有丰富历史含量的殖民地风情,认识了热情善良的越南人,感受了同样热情的气候。现在回到寒冷的冬天,穿回厚厚的冬衣,也没有掩藏住越南火辣的热带阳光在皮肤上留下的印迹;开着暖气,还是怀念越南美丽的沙滩、花团锦簇的道路、冰咖啡、香喷喷的法棍。。。。。。

签证

接下来就是签证了。因为女儿去年暑假带我们日本自由行就是在万能的某宝上搞定签证的,我也学着一搜,果然有无数个旅行社可以代办。选了一家评价不错的深圳的旅行社,拍下两份越南一个月有效的签证,一共大概550元。
计划一周后就出行,时间比较紧张,所以马上把护照和签证需要的相片送去旅行社,然后回家静待佳音。
另外:越南是我们可以落地签的国家,但是为了入关时省点时间和精力,我选择了出发前办好签证。落地签好像也要在某宝上先拍下一个落地签的批文,大概要人民币6、70元,然后到了越南入海关时去排队办签证,一个人要25美元左右。

交通

交通包括去越南的往返机票、在越南境内三个地点之间的机票和大巴票。
1. 香港-越南的往返机票
等签证的时候就开始搜索机票和酒店了。我们旅行一般喜欢从香港出发,比较近,加上我们对香港机场也比较熟悉,所以我搜了一下国泰航空的官网。飞胡志明市有很多班机,价格也可以,来回机票加税大概人民币3356一个人,缺点是飞去的航班只有越南航空公司的,飞回才是国泰的。原来国泰航空包揽了很多诸如越南航空、菲律宾航空、泰国航空等小的航空公司。没办法了,越南航空就越南航空吧,应该也会很安全的,见识一下美丽的越南空姐也不错。附一个国泰的网址:http://www.cathaypacific.com/cx/sc_CN.html
2. 西贡-美奈美奈-大叻的大巴以及大叻-西贡的飞机
订好了来回机票,我开始查看几个城市之间的交接方式。越南的高速公路还不是很发达,西贡美奈大叻之间不过各相差三两百公里,但是据说大巴可以走上个5至8小时,看天气状况。大巴有很多公司经营,最出名的有新咖啡等,口碑不错的有Futa等。我是个多虑的人,总希望把一切需要的东西订妥了才出门,于是挖地三尺地找大巴公司的网站。Futa公司的网站被我找到了,选定了车次、座位,到了付款的页面就跳出越南文,没有英文了,死也进行不下去了。花了两晚的时间弄这个大巴预订,还是失败。最后想想,勇敢点吧,去到一个地方再订去下一个地方的车票。就不信订不到!事实证明,越南人民就如所有第三世界人民一样的勤奋吃苦耐劳,大巴公司满大街都是,而且每家都开到晚上十点半,根本不存在买不到车票的担忧。哈哈
本人坐车的本领从小就是个缺陷,尤其害怕长途大巴。硬着头皮从西贡坐到美奈,还要从美奈坐到大叻,想到再从大叻坐回西贡,我心里就直发怵。后来幸福地发现大叻是有机场的哈哈!8个小时的大巴路途可以换成45分钟的飞行。赶紧,找越南航空!这次有且仅有越南航空了,不用挑三拣四了。
越南航空的网页有英文的,很容易两张机票就订好了。一张机票加税是90万越南盾,计算越南盾的方法是,去掉3个0,除以3,90万盾就是大约3百元人民币。越南航空上也有些很便宜的机票,我弄不清楚,总觉得太便宜了会不会有什么不对劲,不敢买。于是买的这个是普通经济舱,没买那些各种优惠价的,这个也不算贵了。附一个越南航空的网址:http://www.vietnamairlines.com/cn/zh/
提醒一句:订机票、船票、大巴票一切票,一定要找到真正的官网。

酒店

看着日历计划好在三地停留的时间就可以下手订酒店了。
我们25号出发,下午的飞机,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胡志明市,当晚就住胡志明市。然后第二天做大巴去美奈,然后在美奈住两晚。再去大叻,在大叻住两晚。接着返回胡志明市,在那里住三晚,就回家。
1. Asian Ruby Park View Hotel亚洲红宝石公园景观酒店(胡志明市)。第一晚的胡志明市的酒店只是落脚,不用太豪华,位置好是最重要的。我选了这一家亚洲红宝石公园景观酒店,看别人评价都说离机场不太远,离热闹的范五老街很近,吃喝很方便,而且比较方便转车去其他城市。双人房一晚297元,入住后发现网上对位置的描述不错,但酒店实在是一般般,像个国内三星的酒店,而且床单枕套都旧了,好在卫生状况还不错,热水也充沛。最好的是早餐挺有质量,东西口味都照顾到。有很多西方人也住这家。
2. Villa Aria Muine阿利亚别墅酒店(美奈)。美奈是近几年兴起的度假天堂,我们对它充满了期待,于是酒店也要认真选一家好点的。我订了阿利亚别墅酒店。这家酒店在美奈比较好的位置,有自己的私家海滩,有游泳池、spa等,重要的是它的住房是一栋栋独立的两层楼花园小别墅,我订了一间二楼的豪华房,两晚加税一共人民币1262元。后来我们入住后感到非常非常满意非常享受,推荐!
3.Hong Mon Villa红模别墅(大叻)。 第二站是山城大叻。考虑到大叻的景点还挺多,不会整天呆在酒店里,所以挑选了一个在半山上的红模别墅。很便宜,两晚才518元。这是个开业才半年多的新酒店,当时hotels上只有一位加拿大游客的评价,他极尽好言,我就相信了他。但是下订后我又动摇了,有几天都在犹豫着要不要换一间贵一点的酒店? 不过后来事实证明订这家酒店真是太太太正确的选择。这个酒店职员非常和善热情,设施崭新舒适,环境优美安静,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坐的士出去各处逛也就是人民币十来元,重要的是还远离了市中心的喧嚣,要知道越南的摩托车的数量是非常惊人的,如果酒店在闹市,那就不用睡觉和休息了。住了两晚,我们俩都非常喜欢这个不大的半山别墅酒店。
4. Rex Hotel 丽士酒店(胡志明市)。第三站是回到以前南越的首府西贡。现在的胡志明市。因为旅游业已经趋于成熟,胡志明市的酒店非常多,四星五星的选择也很多。最后我挑中了建于十九世纪的五星的Rex hotel,丽士酒店。这是家很有历史的酒店,越南战争时曾被美国记者使用,三晚加税人民币2303元,我积累的两晚免费就用在这个酒店的预订上了,一共减去了人民币925元,真高兴啊,一千多一点住了三晚五星酒店。服务一流,酒店古典高贵,地理位置绝佳,楼下全是奢侈品商店,去西贡的主要景点大多都是五到十分钟步行的距离。

越南住酒店全都包早餐,丰俭情况随酒店的规格波动。不过即使是2、3百元的酒店提供的早餐也都是很丰富的自助早餐,绝对让你吃饱吃好。如果是一大早要赶车吃不了早餐,酒店一般都同意帮客人准备好早餐盒,让客人提走在车上吃。非常温馨的感觉。

到达胡志明市第一晚的酒店。

美奈的别墅酒店。宽敞舒适,前阳台花木茂盛,后阳台能听到不远处私家海滩的海浪喧天。

大叻在半山上的酒店。

胡志明市的丽士酒店

保险

境外游我一般都会购买美亚保险。美亚的旅游保险有“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障计划,可以按天计算,方便短途旅游。银行卡盗刷、证件遗失等都在被保项目里了,很方便实用。我们购买了9天的保险,每人135元人民币。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保险公司都可以选择,看各人喜好。

准备出发

呵呵,刷刷刷,在网上一口气把机票和酒店全订好了,钱也付出去了,这时猛然想起签证还没拿到呢!有点心慌,赶紧上某宝和旅行社联系,因为我是周五的上午送的护照,所以到第二个星期的周五签证才出来,周六的下午快递终于把护照送到了我的手上。我们的飞机是周一下午的。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开始憧憬躲开寒潮,到越南晒太阳度假的时光了,呵呵。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深圳遭遇百年不遇的寒潮,头一天竟然录到下雪了!早上我们出发去香港机场,真是冷得够可以的,freezing! 后来下午降落到摄氏三十几度的胡志明市,我们一层层地脱,脱下来的衣服塞满了一个小箱子。所以,经验啊!出门多带空箱子!
飞行很顺利,越南空姐真的像海报上的一样温柔美丽,机上食物也OK,也不过两个半小时呵呵,就到了!!!胡志明市!!!
过海关很顺利,越南的海关官员和发达国家的官员没有区别,非常尽职地看护照、签证、盖章。没有丝毫拖延、刁难、勒索。
按照攻略上的建议,要在胡志明市换好越南盾,因为这里的汇率是最合算的。可能我坐飞机时无聊,太频繁讲解换钱地点的重要性,结果导致同行的帅哥老公一出海关就迈向第一家找换店,在那里换了4百美金。
接着发生的一幕如我预料的一样,如很多游记里记载的也一样,帅哥被一时暴富的状态搞懵了,拿着满把一眼望过去尽是零的钞票不知怎么数才对了。一向对钱认真负责任的他站在玻璃柜台前使劲地翻来覆去地数啊点啊,拉都拉不走。毕竟一下手上拿了九百多万。。。。。。盾啊!哈哈
出了机场就要去寻找我们的第一家酒店。我们选择了最方便的方式:出租车。胡志明机场只有两个航站楼,出了1号航站楼,2号国内航班的航站楼就在隔壁。比起洛杉矶机场的航站楼群,真是幸福太多了!因为攻略里说,走到2号航站楼打的要价格实在一些,我们就舍近求远过去了。事实证明,在越南这样的物价并不高企的发展中国家,这些小精明真是多余,省不了几个钱还给自己找烦恼。两个航站楼的的士价格差不多,而且都不跟你玩打表这种麻烦游戏,直接开价18万盾,送你到市区酒店,同意就上车。
不过我还是听攻略的话选了辆绿色的车身有38383838一直没数清多少个38的的士车,据说这个公司的车靠谱,管理较严,司机都不会乱兜圈乱喊价。果然,年轻的不大会英语的司机看了看我的有照片和地图、图文并茂的酒店订单,说了声OK就把我们送到了位于范五老街附近的第一晚的酒店,按说好的收了我们18万。。。。。。盾呵呵。
越南所处的时区比我们的晚一个小时,去酒店的路上时天还没黑,看见沿途道路不甚宽阔,车辆非常多,尤其是早有所闻的壮观的摩托车队像潮水一样向各个方向涌来涌去,真是很开眼界。路的上方悬挂着很多的霓虹灯饰,不是商业广告那种,完全是喜庆节假日装饰的那种,非常好看。
车速不快,大约20多30分钟到了酒店。第一晚的酒店也就一般般,乏善可陈。不过大堂的服务生很尽职,会迎到门外帮我们提行李。
Check in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订好第二天去美奈的大巴票。在前台问了一下,说是穿过酒店门前的公园就有旅游公司可以订票。这时天已黑下来了,担心旅游公司关门,赶紧飞奔过去。轻轻松松订好了第二天一大早去美奈的车票,sleeping bus,而且是二层上最后面的两个位置。没办法了,美奈的酒店都付了款了,只好辛苦一下了。
接下来心情就轻松了,成功切换成游客模式。范五老街一带晚上真是熙熙攘攘,各种商店食肆小摊密集遍布,吃吃喝喝非常丰富。街上各国游客都有,歪果仁正果仁都遇到不少。不过这些地方应该是老城区,比较老旧。四处转了一下,帅哥开始嘟囔:这个胡志明市,真是落后啊!像我们的一个小县城。我懒得理这种井底之蛙,以后等事实来教育他。

序曲:到达胡志明市

第一站美奈

这是我们从西贡美奈的Futa公司的橙色sleeping bus,有一名司机和一名助手,上车要脱鞋,助手给每人一个胶袋把鞋装起来。到了休息站,助手会摆好一筐拖鞋在车门口供大家临时穿出去。感觉很干净。车开后不久助手就逐个登记乘客的目的地或酒店,方便司机把每个人都送到目的地。很暖心。

美奈真是美,而且有一种原始的美。这里未经过度开发,只有一条沿海的大道(路痴们的福音呵呵),道旁都是度假屋、青年旅舍、背包客旅舍和酒店。所有建筑物都设计独特各具特色,或红墙黄瓦,或粉黛低檐。基本上都是一二层楼高,最高的不超过四层,沿着海滩一字排开,掩映在绿树红花丛中。一下车站在美奈大道上就立刻感受到浓浓的度假氛围。这里的人出行靠吉普、的士、摩托或是单车,路上来来往往的全是大短裤、花背心、人字拖鞋,西装革履是绝迹的。

美奈的酒店非常漂亮,非常安静。安静得只听得到海滩上海浪的声音。这里都是一栋栋独立的两层楼别墅,环境优雅安逸,很适合闲住放松,大多是西方游客住在这,有不少来度假的中年夫妇。

我们在二楼房间的阳台整个被树木花草遮蔽了,外面很晒,阳台也很阴凉。大热的天坐在藤靠椅上喝杯啤酒抽支烟什么的,舒服。

酒店的私家海滩,原来餐厅里供应的椰子真是椰子树上现砍的啊,哈哈!

酒店的看海餐厅。每天早上可以在这里吹着海风吃丰盛的自助早餐,下午3、4点还有自助下午茶。只有晚餐是另外要收费的。晚上回到房间,还发现茶几上摆好了一小篮各种颜色的水果请我们吃。呵呵,其实我真的不想出去玩什么景点了,就让我赖在这里天长地久吧!请任由我呆在这里发霉长草!

酒店除了有海滩,还有漂亮的游泳池。泳池边有spa,白纱遮映着,非常舒服的感觉。不过我们没去试。

唯一的沿海大街上形形色色的游客,西方人为主。这里遍地都是度假酒店、旅游公司、Spa、滑板冲浪学校、Kite风筝冲浪学校、烹饪学校、咖啡酒吧......总之,整个美奈就洋溢着休息放松发傻发呆的气息。

美奈的海鲜好吃又便宜,一定要吃。这一顿我们点了一些不知名的大虾、烤大海虾、贝壳、青木瓜沙拉、炒饭,还喝了一瓶非常好的红酒,一共才人民币一百多元。开海鲜档的越南人很老实,明码实价,鲜活海鲜不骗人。菜谱都有英文和图片,即使他们不会英文你也可以点到菜的。世界通用的手势加肢体语言啊,哈哈。

这里的海滩非常平坦,但是风高浪急,是世界上最适合冲浪的地方之一。海滩边开了很多家kite school风筝冲浪学校,可以现学现玩。

也有不少像我一样的旱鸭子,不会任何水上运动,只会傻傻地在岸边一直看着滔天的海浪一次次猛烈地拍打过来,又一次次徒劳无功地散去,然后再重来,再重来。不肯放弃。真的很震撼啊!那种巨响,那种轰隆。

到达美奈的第一天我们就在街上找了一家旅游公司,订好了第二天的jeep tour。25美元,一辆吉普带我们两玩一天,有会讲英语的导游兼司机。景点:仙女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因为害怕早起,就没订看日出的tour,而是订了到红沙丘看日落的。
我们帅帅的吉普车和帅帅的小司机

仙女溪

渔村

白沙丘。其实游客非常多,只是我的镜头避开了其他人。

美奈的这几个景点除了渔村,都是细沙飞扬的,单反相机拿出来又赶紧收起来,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不过,景美,器材不重要,随便瞎按都有大片的感觉,呵呵。

白沙丘是美奈独特的美景,一边是沙漠一边是海水,“水与火的结合”。

红沙丘看日落

又吃起来了呵呵。一碟鲜美的烤大虾,八只虾才不到三十元人民币,怎么忍得住不一碟接一碟地上啊!炸春卷、沙拉、炒饭、汤粉,都是好吃又健康的!每餐一定要喝红酒,大叻出产的红酒是全越南最好最畅销的。

第二站:大叻

依依不舍离开美丽放松的美奈,我们向第二个目的地大叻出发。我在心里暗暗承诺自己:以后还要来美奈,来了就赖在酒店里,吃了喝,喝了睡,睡了发呆,发完呆再吃......
我们还是在美奈那条唯一的大街上找了家旅游公司订好的到大叻的车票,越南人民好勤劳啊,车票通常都非常早,7点到酒店接我们。酒店为我们准备了两个早餐盒让我们带着在车上吃,有蔬菜芝士三文治,矿泉水,酸奶。很不错的。
大叻的路很原生态,道路不宽,沿途可见稻田、花田、民居、小而精致的天主教堂。时不时就要绕上盘山公路,6、7个小时的路程虽然不短,但一路走着天空越来越蓝,白云越来越白,赏心悦目,不会让人觉得辛苦。
大叻是一个美丽的山城,空气清新,常年气候宜人。越南皇帝保大还在这里建有避暑行宫。这里生活节奏慢,到处都是鲜花大树,依山而建的法国情调的小房子,配上让我们果仁无比羡慕的湛蓝湛蓝的天空......想移民定居了,呵呵。
大叻不需要找一日游之类的,街上随时随地可以招到的士,去哪个景点都非常方便。我们在酒店拿了游览地图,圈定几个想玩的地点就出发了。三天时间都在山里、城里四处晃悠,天气好得让我们不忍坐车,基本全靠步行。饿了累了就找当地人聚集的小吃或小食店,都是美味。也有一晚专门去了城里,吃了顿越南火锅,赞!
大叻主要要看的景点有:大叻教堂、疯狂的屋子、旧火车站、保大行宫、春香湖。

这是我们从美奈坐到大叻安福巴士。因为要走很多盘山路,中巴比较够动力。

大叻教堂。

教堂门前很多小孩子。

春香湖就在山城市中心,每天去任何地方都要绕着她。

疯狂的屋子。

Crazy house疯狂的屋子,既是景点,也有酒店房间。比较童话的布置。

大叻旧火车站。

越南最后的皇帝保大的避暑行宫。

大叻街景。

半山沿路那么多漂亮的小别墅房子,不知要多么有钱的人才能拥有。也很感叹越南人建房子真是高要求,全都是精心设计过的,房顶、屋檐、院落、外墙,没有哪一栋和别人的房子一样的。

这是我们酒店房间小小的阳台,风景还不错呢,可以看到这个山城的概况。

快过年了。越南人也和我们一样过我们的农历新年哦!酒店的员工在剪窗花布置酒店大门。

大叻不愧是花城,街上已经挂出来的过年灯饰都是漂亮的鲜花。

你见过把乐谱制成霓虹灯挂在路上的吗?爱美的越南人啊!

越南的美食:夹肉菜的法棍。尤其数大叻的法棍最好吃!中间先加一些罗勒啊薄荷啊的香草叶,再淋上肉汁,可以要肉丸,也可以要蛋饼。肉汁千万不要多,因为那个辣啊~~~大叻出产的辣椒是越南甚至东南亚都闻名的,他们很能吃辣的,连小朋友都会自己往饭菜里加擂碎的生辣椒。

我们去逛了大叻的中心市场。有很多鲜花批发,很多各种各样的农产品。很开眼界。

这是山里新鲜採的菌菇。

这种大朵大朵的类似莲花的是法国百合。可以烹饪来吃,晒干煮水是很好喝的百合花茶。我们走到越南的每一处地方的餐厅都能喝到免费奉上的冰冻百合花茶,香香的很好喝。在这个市场我们买了一大包干的花瓣回家泡茶。

这个是我们认为是世界上最最最好吃无敌的牛油果,你看它绿油油的外皮,其实已经熟透了,剥开薄薄的皮,里面露出黄黄的细腻的充满了果汁的果肉,淡淡的牛油香,哈哈,秒杀欧洲澳洲墨西哥的小个子牛油果。记住:去了大叻一定要买大叻才有的这种长长弯弯的牛油果哦!

五颜六色的刚剥出来的豆子。

我们在大叻热闹拥挤的老城觅食。找到一家有猫头鹰标志被推荐的餐厅,吃了一顿地道的越南火锅。老板娘亲自给我们煮的。好吃!对了,还是大叻的红酒,好喝!

老城里窄窄的街道很多个性小店,卖吉他的、卖工艺品的等等。小酒店和咖啡店遍地都是。

年味又来了!这是一家店门前的过年贴画。

越南的刺绣工艺也非常了得。这次我们在大叻山里乱逛时偶遇一家刺绣作坊,看到那些精美的作品我们都走不动了,就想搬回家。开价还挺贵,我们反正有时间,连着去了两天,老板娘也笑了,85美元卖给我们一幅。后来在机场和西贡再看见刺绣,全是成千上万美元,后悔啊,没在山城多买几幅。

大叻的最后一个下午,偶遇山城突如其来的降雨,我们躲进了小路边的一家很安静的(就我们两个顾客)咖啡馆,呼吸着无比清新的空气,悠闲地品尝了慢慢等咖啡滴漏下来的时光。

第三站:西贡

我们的酒店,已经挂出了过年的灯饰。

西贡的第一餐我们先去找著名的pho24。两份越南米粉套餐,还不到50元人民币。配了有非常美味的布丁、果汁、米纸卷。想想香港同一品牌的店啊,50元还吃不到一碗米粉呢!

胡志明市在1975年前还叫西贡越南曾被法国殖民了一百多年,西贡作为南越的首府,保留了很浓郁的殖民地风情,有非常多非常好看的哥特式、洛可可式、巴洛克式老建筑,还有很多的博物馆。西贡河绵延环绕着整个城市,使这个大都市多了一种别处所没有的妩媚。
我们在酒店旁边的旅游公司订了第一天参加湄公河一日游,跟团25美元一个人,有会讲英语的导游。一个团大概十个人,德国英国、澳洲、泰国韩国中国各个国家的游客。玩了很多个小岛,看到了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乘坐了渡轮、小筏子和四人马车,吃了当地特色的午餐,品尝了热带水果、当地产的蜂蜜、椰子糖等,很有意思。

湄公河一日游。

请我们听越南民族歌曲表演,品尝热带水果。

听说泰国的蟒蛇咬了游客的鼻子后,我们还是把背蟒蛇的光荣差事留给尽职尽业的64岁越南老导游了呵呵。

每到一个小岛,老导游用越南腔的英语给我们讲解的时候,大家都要严肃认真地听!

椰子岛的特产:椰子糖。

我们的午餐:站起来的大鱼!大家的手机纷纷对准它!

拍照好了。妹子把大鱼搬到一边的桌子上帮我们卸肉,然后用透明好吃的米纸帮我们卷好,配上蔬菜。好吃,清淡。

湄公河一日游后,剩下的三天时间我们就在西贡闲逛,从酒店前台拿了旅游地图,找好想玩的地方,就开始白天晚上到处玩。酒店的位置实在是太好了,去各个景点博物馆都是五到十分钟步行,远一点有一两个博物馆我们打的了,天气太热。
好玩的都在district 1,我们住的一区。有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中央邮局、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统一宫、西贡歌剧院、西贡河等等。博物馆有战争遗迹博物馆、胡志明市博物馆、胡志明美术馆、胡志明纪念馆等。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具体详情大家上网搜搜,会比我的介绍详实得多。

哥特式的圣母玛利亚天主堂。据说每块红砖都是法国马赛运来的,1880年建好到现在没有褪色。

胡志明身后是精美的洛可可式建筑人民委员会。因为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门外,所以我们看到它的时间最多。不论白天还是夜晚,这栋建筑都精美得让人叹为观止。整栋建筑就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不知道它粉嫩的淡黄色外墙是何以经受住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丝毫没有留下岁月的沧桑。

洛克式的西贡歌剧院。据说是仿造巴黎的歌剧院设计建造的。

路上经常会遇到这些漂亮的酒店。

至今还在运作的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中央邮局。

邮局大堂。很多游客,也有来办事的人。

长途电话亭哦!古董啊!

这里是胡志明市博物馆。一栋老旧有些失修的建筑,里面展出胡志明市二千多年的历史。

正当我们在这栋老房子里左拍右拍拍不够的时候,来了一支同样喜欢老房子的拍摄模特的摄影队伍,呵呵。

好可爱的老房子。让我想起小时候在汉口住过的以前的租界的老房子。

又一家博物馆,我们去的那天没开放。就看看建筑我也满足了。

胡志明市美术馆。

最令人心情沉重的战争遗迹博物馆。

统一宫。前南越政府的总统府。不开放。只能在外面看看。

我们酒店的大堂,尽是奢侈品商店。

酒店大门的农历新年装饰。注意哦,送财、送寿,还送子哦!

酒店的走廊连廊到处都悬挂着讲述西贡历史的黑白照片。

每天的自助早餐都丰盛得。。。。。。除了大厅里这些,外面还有现煮河粉、煎海鲜等柜台。

我们住的丽士酒店很有历史,楼顶花园的露天酒吧也是闻名于世,是一定要去消费一下的场所。这一晚还正好有bartender的精彩表演。

连续两晚都有在这里包场举行婚礼。越南人的生活品质很高啊!

酒店附近有一条热闹的街道,原来是书街book street。很多的书店、期刊店,还有为新年增设的写春联的摊档。你看得懂越南的春联吗?呵呵全是拼音文字哦!

一群画工了得的阿伯在义务帮市民画像。私下猜想他们会不会是一些编辑部的美编?

可爱的悠闲的胡志明市

年味越来越浓了。满街都是花灯霓虹。幸福的胡志明市市民啊。

游船翩翩驶过西贡河,一派歌舞升平景象。

结束语

走了,呵呵。2月2号我们结束了9天愉快的越南南部旅行,回家过年。

写游记、攻略真是一件体力活啊,那么多的照片要来回扒拉,上传编辑,累啊,并快乐着呵呵。这次能够成功出游还要郑重感谢善良热心的燕子阿姨,为了我们留守在家的小屁朝,阿姨无畏严寒,风雨无阻地上门充当喂粮官和铲屎官,耐心地和屁朝说话,忍耐屁朝的各种厮磨乱蹭打转,宽慰了屁朝一颗寂寞的小心灵。
希望不想跟团不愿跟团蠢蠢欲动的各位童鞋捡起我们游记里有用的资讯,勇敢地迈出自由行的步子!

2016-02-13 19:5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4 09:25

照的好,写的赞

2016-02-14 18: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