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香港春节四日游~感受TVB那些年街头(附福田口岸通关记)

• 出发时间/2016-02-09

春节,当大家都在举家团圆的时候,我们一行四人拖起行李开始了今年的第一场旅行。假期不多的我们很是珍惜这漫长的休假,因为知道会在春节出发所以提早两个多月开始关注机票的价格,选择的航空依然是春秋因为便宜。原本的安排只是深圳,但身边朋友都建议可以去趟香港于是决定那里也走一圈,实在是隔壁一步脚的事,于是又去办了港澳通行证,由此旅行线路得以成形。
      主人公简单介绍一下:左一大黄,左二哈尼,右二楼主蒙小花,右一小文。我们是专门春节出去玩的团队,感谢每个家庭大人的理解,旅行是一种放松,一种工作后对于自己的回馈。

写在出行前的话

一、机酒
       出发前,首先要做的准备功课当然是购买好机票,春节是2.7-2.13,我们选择了2.9-2.12的行程,前两天留给家庭吃吃饭团聚,回来后留一天休息给足能量上班。然后选择酒店,这次因为临时决定多了一天香港的行程,所以在酒店安排上略有不妥,全程住宿在大梅沙附近的芭提雅酒店,虽然环境不错但对于去福田口岸有不少距离,旅途的奔波增加了不少辛劳。
二、WiFi
    若要决定去香港最重要的就是去预定WiFi,提前三天!请注意提前三天,不然是很难订到的,我们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好在淘宝都问了遍找到了家可以第二天就取WiFi的,但领取的地不能是机场要在市区拿。所以勤劳点早点预定哟,后期会省力不少。环球游WiFi还是很给力,虽然一天有1G的限制,但iPhone的airdrop使得传输图片不再需要流量。
三、港澳通行证
       新办理的通行证不再是护照形式,而是改成了身份证那样的卡片形式,港澳通行还是比较方便没有台湾的入台证这种额外的办理。新形式的通行证在通关环节可以选择自助通道(后文会体现),不用再人工排长队,效率大大增加。

接下来就开启我们的假日旅行,带着大家一起游走这两座城市。

2.9深圳到达

由于2.9是一大早07:15的飞机,早上的的士很难叫到,于是我们提前一天晚上入住了虹桥机场附近的汉庭酒店。我家小熊送我们去地铁站,团圆的时候选择了出游,对于他们是有愧疚的。但要和小伙伴团聚了,心情还是很愉快的。

我和我的姐妹哈尼的合影

晚上九点多大家到达了汉庭,肚子饿了的我们好不容易叫到了麦当劳,春节店铺基本都是休息的状态。等待时愉快的自拍大合照~

学扮网红,来张衣服秀哈哈~

鸡翅堆成山的诱惑,是无与伦比的战斗力。

可乐下肚,爽翻天~

吃好便大家休息了。
早上五点,通过滴滴叫到了taxi送到虹桥机场,这次过去我们订了春秋两个商务舱价格贵了100多但其实也就早登机和机上有早饭。

候机时,抓拍到的一束小花,感觉挺好看的。

虹桥留下我们的倩影,出发了

航班号与登机口,又是小巴士送到飞机边。

出发这天上海的天气很好,希望深圳也是一样。

两位经济舱的小伙伴先登机了,我和哈尼来个yeah

自拍~

可以旅行真的好开心,出发的快乐是大大的幸福~

天空的蓝只有坐飞机才能看到,最原始的颜色。蓝天白云,让人很惬意

顺利到达深圳宝安机场,哈哈另一座城市我们来了

今日深圳的天气也很不错。有阳光

抓拍哈尼和小文,有点明星和经纪人的feel

我的背影来一个

深圳机场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大,好宽阔,装扮的也很漂亮,就像这个小灯。

彩色玻璃墙

找到领取行李的站台数

显示7

小壁画,浓浓卡通味

出境大厅,不少接机的人。

阿拉黄黄笑的很灿烂

小文也姓黄

跟着箭头我们去寻找机场巴士,这是来到一座城市的第一个交通方式

到达的是T3航站楼,机场巴士在T2航站楼.要穿过一个大厅,深圳机场真的好大好大。比上海浦东机场还要大

这里就是各种商铺还有WiFi领取地,还有车子展示区,浓浓商业化都市

发现走错方向了,急忙倒回去

这个口出来才是机场巴士汇集地,坐个电梯。

微微一笑很倾城

各个机场巴士线路图,我们的是机场6线,去往大梅沙

机场6线在9站台

到达,估计刚开走一班车,站台没有人

机场6线途径站,芭提雅酒店在梅沙医院站下车

在银湖汽车站我们决定我和小文下车去市区拿WiFi,全员返程有点累,机场巴士正好开到市区,于是我们四人团队暂时拆开,哈尼和大黄继续乘下去带着我们的行李,而我和小文下车。中途就去领略深圳的巴士还有点小突然~

根据导航,我们坐上4路公交在岗厦新村下,可以到达领WiFi。还是很感激这个时候还能拿到WiFi,工作人员不休息。

深圳公交单一票价2。5元,上海还是2元。公交上人不是很多

下车时分十二点了,跟着导航去找拿WiFi的地

没想到第一天就在市区感受深圳的城市味道,马路上人也不是很多,今天天气很好,心情好激动与开心

有点上海浦东金融中心商圈的类似感

空旷的路口

距离目的地尽在咫尺

好宁静的区域,心理突然很想多待一会这里

到达金中环商务大厦

这样的写字楼有在电视里看的那种feel,白领依次排队在各楼层停靠不同的电梯前等候。

A902便是领取WiFi的地方,多亏他们我们的香港行有了保证

拿好WiFi我们便导航怎么回到我们的酒店,不过肚子饿了便找了家汉堡王吃

广告术语是亮点。

有个甜筒在很饿的时候吃是件超幸福的事

坐103B去我们的酒店,103B像公交车性质,不过车程好漫长要一个多小时,车上的人也很多大家都是去往大梅沙有点不详的感觉,很怕景点是下饺子的场景。

分头两队另一端哈尼和大黄带着四个行李箱先去酒店,拍了酒店的图片给我们看

等我们汇合的时候她们两位已经先犒劳起来自己,诱人的饮料

在华侨城这站我们下来,车子堵得实在厉害大家都下车步行,我们也是。走到泊岸公寓不过十五分钟的事,哈尼和大黄和我们相会,泊岸公寓对面是奥特莱斯城,正好有台湾美食节买了些乳鸽带回去吃。芭提雅酒店有分两种在马路边的四星级酒店和往里走我们住的泊岸公寓三星级,其实我觉得三星级的也很不错。

阳光照耀的房间是旅行一件很美妙的开始。

深圳的温度确实热啊,脱了一件衣服后我们启程前往大梅沙,特地选择了大梅沙附近的住宿因为方便去看海边,但对于景点只玩一天把住宿安排在这里就很不实际了,接下来的游记便会明白其中的辛苦。

车子那个多,那个赌

大梅沙的人真的好多呀,很大的海岸区域看到的全是人,不仅沙滩上是,连岸上也是人。心情彻底破碎,从来没遇到过去的是人多的地方,可惜了这般蓝天,我们只好转向小梅沙,把大梅沙留到之后的早上再来。

出来时拍到了logo

跟着路标与导航我们向小梅沙前进,希望那里人不要很多

深圳的指示牌做的很有文化创意,海滨栈道比大梅沙更值得去,阳光下沿马路走走,很惬意

也是海岸线的地方,这里人少了很多,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景色实在太美了

太阳好圆好大所以晒着身体热乎乎的

小伙伴见到此情此景也忍不住拍拍拍

这片海水好宽广,也很干净,不过真的跑到海边海水自带的海腥味还是很严重的

我们美丽的哈尼小公举

花花的背影也是洒脱中带着一丝干练

看海能教人学会淡然

海平面波光粼粼

我们也往下走,更近距离接近海水

好优美~

大黄找到了这座山岩,拍出来的感觉不错

姐妹两来一张

小文的白色衣服与海水映衬的特别好

我是一个灿烂的太阳花花

一人一张,带住这片美丽景色

旅行在外,有张蓝天的合影是最好的memory。

我和小文每天都发短信,这种朋友间的珍惜奠定了一起出游的每一次

同为黄姓的两位小伙伴。我和哈尼此行谢谢你们的accompany

哈尼和大黄的友情经历了那么久依然棒棒的,那种你懂我我知你才是友情的象征

把最美好的姐妹情谊发给我家小熊和宝宝看

没待多久日落便开始了它的脚步,夕阳色很美是哇

从大梅沙走到小梅沙还是要一个小时,公交一两站路左右

有点来到了沙滩岛的感觉

这里就是小梅沙了,买票进入三十五一张成人票,因为门票人确实没有大梅沙那么多,但小梅沙真的很小哟

此时已经近六点,不能玩多久但还是要进去看看,天色也黑了

印入眼帘的先是这条小道

天色黑的很快,前一秒紫红夕阳后一秒黑色星空

人少吧,不过我们都穿了鞋子踩沙,就很怕沙子进鞋子里面

来一张

再来一张

糊了哈哈O(∩_∩)O哈哈~

小伙伴互助的有爱给这一路添了不少暖意

哈尼回眸一笑百媚生

互相看着拍下来的照片,iPhone的好处就是airdrop不用网

来张大特写

我爱我姐姐哈尼

黑夜的星空有星星点点,不过拍出来看不清楚,城市的夜空很少能见到星星了

沙滩见证我们的友情

海浪还是有点小汹涌的,还是建议大家玩水小心,不过小梅沙有围起警戒线提醒大家

小梅沙逗留了一会我们便出去找到了一家车站往里面走的海鲜乳鸽酒店,春节要赚钱可以理解但未提示清楚的消费就让我们很不开心了,说是规矩一上来就自动一桌38的茶,菜色的量也是小的类,88的虾就几只,我们就点了三个菜不愿在这里不情愿的花很多,大家都没有吃饱。103坐回我们泊岸公寓的车很久才来一辆,游客塞爆整个车厢,那个拥挤。

于是我们回到奥特莱斯在必胜客里又点了一些,连锁店就是比较放心。同样200多吃的超级满意、满足。

吃饱喝足我们回到酒店,各自洗洗便集合一起讨论明天从哪个口岸进香港,要去哪些地方,一讨论又到一点多入睡,晚安小伙伴

2.10香港元朗尖沙咀一日游

今天我们计划去香港一日游,原本的安排就是第二天出关有了WiFi就不用担心导航了。由于泊岸公寓是在郊区,福田口岸在市中心车程要一个半小时,之前看游记口岸到了九点以后人就很多了于是我们决定一大早就出发,六点赶上头班车。

酒店楼下有家喜士多,今天早饭就是它家的车仔面,味道一般般吧填饱下肚子

一大早没什么车子,公交风驰电掣的行驶着。所以给现在的你们一个建议如果只是玩大小梅沙可以在市区住着,因为一连订了三晚泊岸公寓我们只能每天往返市区三个小时在车上的颠簸,作孽哟。

到达福田口岸,深圳香港的口岸有很多选择你方便的路线,因为元朗也无妨兜兜所以选择了这个口岸

八点半左右口岸里已经有很多人了,可想而知再晚一点。我们最新办的港澳通行证有自助通过功能,会效率提高很多。

进入大厅后是这样的

为纪念第一次献给彼此的香港行,合拍脚丫子

深圳香港真的是很方便,一条路走到底就是了,走一个走廊瞬间就到达了那个陪伴长大港剧的盛产地。

新一代通行证可以选择自主检验通道,人工的还是要排队的

通过走廊来到香港

ATM取钱发生了点小意外,最后换了张卡这个手续费还是有点贵的。港币还是要换一些的,因为很多街头的药店用港币买更划算

先去办了三张八达通的卡,小文有了可以省掉一张。充值要有五十港币的押金~弄好后便寻找出口坐小巴

记得读书时候有些同学去香港,那时候还是挺羡慕的,等到自己上班后发觉去香港是很方便的事,经济自由了选择也会更加坚定。

双层巴士在香港很常见,不过我们不坐它。

找到了我们要的小巴士,哇塞那个激动哈哈一直在TVB看到的就是这种车

香港的小巴不站人的,下一辆车到达即使没坐满就出发了。车速大大的屏幕挂在前方让乘客看见,司机都很年轻的哇

元朗大街我们下来了,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并没有很明确的方向要走就在街头随意的逛着,时间还太早街头的店都没有开门。此次来香港一来简单体会下香港的风土人情,二来帮我家小熊买条金链子,三来一起吃吃地道的港式茶餐厅。

好多这样的小巴,太可爱了

香港的马路会有地铁同时开,能到处可见在马路中央的人行楼梯,他们自有的特色

大黄想买香港的活络油,非常好的跌打扭伤油,香港遍地可见的药店都有卖,港币买48左右,问人民币收吗结果1:1的汇率这很不划算,幸亏在万宁买六罐有优惠我们刷银联卡,买到了。

又见双层巴士,双飞人正好要帮别人带这个牌子

这个建筑很有港味把,在这里我们拍了许多照片

我们家小脸哈尼总是让自己站镜头最前面,自拍的人都知道这是很伟大的

没有人的时候拍照最自由在在了,哈哈

堪称经典的姐妹情深,嘟嘟嘴

走着走着肚子都好饿,找到了这家非一般茶餐厅,这是在香港的第一顿,事实上吃的都很满意哦价格也实惠。

我们的账单

菠萝包,想到一部TVB拿叉子先压压扁再插进去吃,照这样子学做

鸳鸯奶茶

每人一碗面,我的最爱港式面。面还分好多种油面公仔面车仔面等等。

有点海鲜泡面的味道,加了芝士芯子的鱼蛋。

推荐这家哟~味道很好

吃饱喝足后我们找了地铁准备去尖沙咀看看

我们已经走到朗屏了哈哈

粉嫩的哈尼酱

噘嘴的小文

不知在干吗的大黄小朋友

花花自己

出了地铁本来想去维多利亚港的,但星光大道关门维修我们走到一个天桥,在这里看到对面的群山建筑放佛已经达到了想要看的视野

只是可惜天气好阴,像拍灾难片一样

凌乱更是一种美不是吗

之后我们便往尖沙咀闹市区逛了商场,去实现我购金子小文买包的愿望

小文在A的一家店买了个包,自己给自己买个千元的包其实不算什么,看中这条花花手链不过是玫瑰金就算了

在尖沙咀弥顿道的周大福给我家小熊挑项链,今年60本命年了作为女儿的要表心意,拿出年终奖买他一直舍不得的金链子,感谢小伙伴在这里陪自己咨询了一个多小时

哈尼顺带看了福星宝宝,好可爱的宝宝们

选中了这条,上海黄金比香港贵一点

挑中的福星宝宝,淑女款

买好时间也五点多了,大家大众点评搜到这家池记感觉不错。门口排了会队,遇到吃完的客人还塞了他们得到的现金券给我们使得我们买单省了20港币,谢谢素不相识的这份好意

等待上菜的时候哈尼和大黄去小熊饼干指定买点买了饼干回来,盒子样式一直在变,买的是小盒子的。右边一瓶就是前面说的经络油。

我点了云吞面套餐,这就是一直在电视剧里看到的那种,味道也超级好吃

甜豆腐花和丝袜奶茶

夜间亮灯的香港更有些味道吧

这一天也是好累呀,于是坐地铁回去,地铁也蛮久的。我们从尖沙咀坐到落马洲,落马洲就是福田口岸的地铁站,长长的路程就在欢声笑语发送照片中度过。

自助通道出关后,又原路返回坐103回去,又是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车子开得急,我和大黄都有些晕车了,所以如果住在市中心就免去了这颠簸。回到酒店后大家各自洗漱,然后在我们房间里,大家一致决定明天再去香港,感觉深圳的华侨城兴趣也不大果断放弃,香港的诱惑更大哟~正好我们也签注了两次,只是一天用一次有点奢侈哦~

2.11油麻地旺角一日游

早晨依然六点多出门赶上第一班103,八点半到达福田口岸,第二次通关就相当熟练了。今天出发的天气深圳很不错哟,蓝蓝的天已经打起招呼

进关前我们换了2000人民币,给大家多点花销在那边。

补上昨天未拍的走廊通道,那头就是香港了,一廊之隔两座城市

香港的711的活动,好可爱的玩偶

也是从落马洲开始坐哟,本来想坐到红磡换成,但在九龙塘就换了更快点到油麻地

这个点的地铁还是很空的,位子大把。不过到后面几站香港市民就陆续上车,他们好像今天就开始上班了

哈尼发给大家的图片,觉得和我们小团队很符合

到达油麻地,都没什么人

出站

路牌指示图

大众点评搜到一家海皇粥店,不错哟就在附近于是找到了

堂吃的人还是很多于是排队,按人数叫的

对面的大楼想起了陀枪师姐三元他们家住的

店内一拍

这里的粥很烂煮的,但很容易饱,味道也不错,肠粉尤其推荐,四个人一致好评

全餐让挨饿坐了那么久公交的我们吃的非常满意

吃饱后我们就开始一路跟导航找油麻地警署,路径一条名叫上海街的地方,我们的城市名。

步行十五分钟左右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这里,记得小生曾在这里停车和娥姐的前夫在这里推扯,这部经典的片子无数次拍到油麻地警署

人景融为一体的哈尼

这个孤独的小背影有时需要我们来温暖

我和小文看着两个镜头,好搞笑呀

此行最完美的大合照,这里记忆深刻,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彼此,友情是包容更是珍惜

我藏我藏我藏藏藏

接着我们就一路油麻地往庙街往旺角随意的走走,一路又走到了尖沙咀。

路径一所小学,紫色系很好看,能够让人心静

路牌的小兔子不知是哪位留下的画作,可爱滴

我们都来感受回童真

哈尼这个动作特别俏皮

走过九龙塘公园,小文说起有这么首歌晚上回去听了也觉得不错,于是做了此次游记的背景音乐

大黄是个没心没肺的善良姑娘,感谢陪伴在我和哈尼身边,支持着我们一切的决定

一枝花的美丽绽放

走着走着我们又走到了昨天的弥顿道,本来是要为小文的一个朋友看包,不过后来不需要了路过一家奇华饼屋,大家买了不少老婆饼,我还买到了一种亚麻糖年糕感觉一定会好吃,不过也贵的。
买好这些我们坐上地铁来到深水埗,三元家的地方。出来看到好多摆摊头的店。这里人气更旺点

此时也已经下午时分,大家饿了点评搜到一家添好运点心店,于是导航找过去,结果好多人在门口排队呀,拿了号,不想错过美食

等的间隙,我们三个去对面711买了水回来自己做可乐雪泥。

香港桌上或有个给洗碗的小碟子,港人会冲一下,于是乎大陆游客和本地人这一个动作就区分出来了。吃饭时,我们不小心把水打翻了撒到隔壁的老太太对此再次表示抱歉。

豉汁凤爪超级好吃哟,口感糯糯软软

肠粉也不错但早上的更灵哟

吃太饱了这个虾仁烧麦有些浪费了

红糖馒头也不错

这是在香港的第四顿也是最后一顿,每一餐都让我们非常的饱与热爱,香港的美食留下了最美味的留恋。添好运对面就有家香港的超市,我们正好散散步去里面逛了圈,巧克力卖的好便宜哟都是进口的,扫了很多回去送给同事朋友。店员还提醒我们买满60有10元优惠券,帮我们拆单结账,感谢。
此时手上的东西已经很多了,身体一直走也有些累了,于是决定逛个屈臣氏便准备走了

大包小包的我们

在屈臣氏的意外收获小熊,有没有点像小熊饼干那只呀哈哈42港币把它买回家~

小熊跟我回家咯

坐地铁回去了,纵然很不舍。香港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但精力有限只有留待日后直飞香港
深水埗上车开启回程路

落马洲线我们又来了

到达后我们在里面坐了会再出关,买了点小零食,顺带最后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出关后把没有用掉的港币又换回人民币,坐上103不同的是这一路我们都在聊天,再长的路途都显得短暂起来,不是卖票员提醒我们就过站了,我和小文交流了很多心声,旅途就是会让友情升华。
大家回去把东西放好后,我们又来到奥特莱斯的必胜客点了些吃的,然后又买了酒店附近的海鲜乳鸽店的乳鸽打包回去,还有滩头摆出来的类似麻辣烫,宵夜什么的吃了超级爽。

这个乳鸽她们三一致觉得好吃,我觉得还好。在小文她们的房间我们洗了澡,大家把花的钱记了账

香港两天行,大家都是满满的收获,明天的安排就是大梅沙了,又是一点咯~不愿早睡,想多留念旅行的记忆

2.12大梅沙最后游

早上睡到八点多起来,醒来的我们都有些浮肿,洗漱好后便开启早饭,昨天在香港的超市买了四碗杯面一人一种口味,可惜香港的没有勺子大黄门下去帮我们买了一次性筷子,哈哈烧的水还不够一次性泡四杯。

拉哈尼偷拍我吃老婆饼,虽然样子丑了点但小熊在边上很有爱不是吗

大黄这张神韵抓的好,损友嘿嘿

才知道开杯乐改名字了,有没有觉得很诱人呐~

吃完后我们便出发去大梅沙,上次是下饺子但愿早上人可以少一些。可惜天气还是阴沉的,我们把最后的起点选择了与第一天到这遥相呼应的大梅沙,可见我们对海滩的热爱。大梅沙会让我想起宫崎骏里面那个叫小梅的姑娘

如果是蓝天,这里一定和台湾白沙湾有的一比

这个爱心动作刘在石带会我们做的

元气少女就是你   --大黄

哈尼和大黄演绎友情探戈

哈哈各有思曙

六福珠宝的广告不知道大家看过吗,里面的小女孩就是这么摆手的

找人又给我们四个来了张合照纪念深圳

待到十点多我们便离开了,时间不饶人,再见大梅沙
从奥特莱斯穿回来比走外马路更快,回到酒店后各自整理好行李,于是出发去机场。三天住宿在泊岸公寓,来个外观展示,虽然来回跑往市区有些累,但心里是乐不思蜀的。

房间号纪念一拍,感激和我默契的想到挤一张床的哈尼姐姐,我爱你

原本想到坐机场六线回机场,结果车站有变数于是灵机一动坐旅游一号线然后换地铁罗宝线。

罗湖线还是漫长的比上海的二号线感觉还要多站数,然后并不是坐到机场东下来,而是在后湖下来换大巴接驳到机场。

地铁上会反复确认告诉大家要在后湖乘M416到航站楼

接驳车很多不用担心要等很久

我们又来了,放佛刚来还是昨天的事情。深圳宝安机场感觉很大很大,我们找到春秋柜台,哈尼大黄排队我和小文先去还WiFi,然后带点饮料和吃的回来。

辛苦哈尼拎大包,台湾跟我们回来的包包很实用

9C8882就是我们的航班号

顺带办了张卡为日后积分

四个人干杯~cheers~一人一对鸡翅吃的很爽

新出来的星冰乐不过没有奶盖,就是热带果汁冷的做法

午后的深圳机场阳光明媚

小文新包来个特写

办好机票我们一人一碗味千作为迟来的中饭,上班可是一直吃这个所以并没有很欣喜

安检后进去发现里面还是有好多店,赞助费一定收的好爽的

可爱的米妮包包

我们的登机口

走了,感谢春节这几天,玩的都很开心

我们的行李被运上来了,搬运师傅很辛苦,晒的嘿嘿的汗水滴下来,赚钱不容易,劳动最光荣

两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出发的城市,上海,短暂的四天行暂时告一段落。虹桥十号线,我们又最后来几张自拍,哈哈今年的一起出行happy ending。`

一路有你们

后话

2.20号我们一行人约着一起看美人鱼吃自助餐,可惜大黄身体原因未能出席,心理与我们同在。我们三个开心的敞开胃吃,很满足,花花还买了衣服,感激快乐的友情伴随我的青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2 01:04

可爱的游记~

2016-03-03 23:21

可爱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