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穿梭之韩国九日访古之旅 (釜山,庆州,安东,首尔)

kessy LV.13
2016-02-13 18:57 2531/12
  • 出发时间/2015-09-27

关于行程

正值2015年的中秋,突发奇想的打算到韩国去度个中秋连国庆,之前就看到蚂蜂窝上有介绍庆州安东江原道春川,正东津。庆州号称韩国活着的博物馆,而安东的河回村是世界文化遗产,英国女王也去过,江原道春川,正东津就是靠近海了,去正东津可以体验离海最近的火车。本来觉得9天时间已经很多,但不想太走马观花,最后放弃了江原道那线。还有韩国西线的光州有很多韩屋,也不错,留到下次吧 , 这次就先东线走走。 先说下大的行程吧:
 D1. 上海-釜山 宿釜山、海云台市场
 D2. 釜山 游釜山大学、梵鱼寺
 D3. 釜山 冬柏岛、甘川洞、釜山
 D4. 釜山-庆州(火车) 大陵苑、瞻星台、雁鸭池、月城、鸡林、崔世古宅
 D5. 佛国寺 庆州-安东(巴士)陶山书院
 D6. 河回村 安东旧市场 安东-首尔(火车)
 D7. 三清洞、仁寺洞、首尔首饰市场、广臧市场、新设洞韩牛大餐
 D8. 昌德宫、明洞、乐天免税店
 D9. 首尔-上海

签证,感觉现在韩国签证应该是最容易出签的国家之一了,我们是9月9日号定的机票,10号递送到旅游签证公司,签证公司其实都差不多,淘宝找一家评价好的就可以了。
 办好签证,就可以去韩国旅游发展局领取旅游图书和t-money卡了。等我们回到国内,还接受了旅游发展局相当细致的问卷调查。

此外,特别特别要强调的是,韩国的1330旅游咨询电话真的很好用,有中文服务,交通,火车,长途大巴时刻表基本都可以咨询到,大家可以充分利用。

关于住宿

再说订房吧,自从去年经历了恐怖的日本三连休+赏枫高峰后,整个大阪京都都订不到房间。虽然这次又是和棒子一起过中秋节,好在人家都是亲人团聚,酒店还算可以吧,总归可以定的到的,订房的时候主要用了携程、booking、道道,道道主要看看评价,住店客的评价总体还算客观。订酒店的时候还是要货比三家,同一天不同的网站完全有可能出现不同的价格,价格差异还不小。建议同一家酒店也要分开订,这样万一临时更改行程也很简单。
 虽然携程爆出机票丑闻,感觉携程确实是方便,毕竟语言没有障碍,一个电话,全部搞定,这个后面再说。
 下面说说这几天定的酒店吧:
 *釜山-釜山海云台里维埃拉酒店*
 携程上订的人不多,但是考虑到价格实惠,位置也不错,还有看到一个评论说韩国人比较推荐,就大胆试了下。事实证明这路下来评论中只要有韩国人推荐的都还不错。这个酒店在海云台海滩和地铁之间的地方,交通特别方便,乘公交车、机场大巴或者地铁都很近,楼下就是一个很大的公交终点站,有307到机场,走路10分钟以内到海滩和地铁站。酒店在一个打折商场上面,电梯和商场是分开的,商场里的东西价格没有想象中特卖场的便宜,毕竟人家的生活水平摆在那里,很多商品特意表明了了“韩国制造”。
 入住的时候,感觉酒店好像有点老,冰箱是必须的(包括后面的韩屋和汽车旅馆),一开始给我们的房间竟然连台灯都坏掉了,后来就打电话要求换一间,后来索性就要求换一间有阳台(balcony)的了,事后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晾晒衣服一晚上就干了。
 酒店的服务人员不会中文,但英文都很不错,后来走的时候还帮忙叫出租车,给写好了目的地的韩语便签,各种服务响应很迅速。尤其是保洁人员,盥洗室里的牙刷摆放成对称的样子,老婆买的猕猴桃也给放在杯垫上作出对称的形状[照片],地图书籍摆放的整整齐齐,每日的搓澡海绵和沐浴露都给换成全新的,玩了一天回来,一开门,太惊喜了,不禁赞叹,这个保洁阿姨得有多喜欢自己的工作啊,心情指数奇高无比。
 住过的酒店不少,有给洗衣服的,有给准备礼物的,还有给送花的,酒店保洁竟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这是第一次。

*庆州- Gallery Jin Hanok Guesthouse*
 这是一家韩式旅馆,到走之前也没有和老板联系上,所以一直很忐忑,到庆州的时候是11点多了,老板正好去上课了,旅馆里只有一个保洁阿姨在搞卫生,一开始竟然不知道怎么进去,旅馆对面的烤肉店家的大叔非常热情,看我们进不去,主动带我们从侧门进去,让我们在小办公室里坐着等,并告诉保洁阿姨交流,告诉我们稍等保洁完成后即可入住。
 屋内设施齐备,冰箱里还有赠送的小饮料,还有茶具提供,就是电视里的那种韩屋,没有床,地铺,独立卫生间,之前担心的隔音问题没有碰到,双人房是紧邻马路的,是在院子前面的。老板晚上送面包的时候特意告诉我们睡觉的时候把窗关上。
 美中不足的是屏风后面大概从来没打扫过,都是灰。

*安东- Galleria Hotel Andong*
安东定的时候有点晚,本来想定安东酒店的,后来发现订光了,就选了这家,这家motel离火车站也很近,离安东旧市场和炖鸡街都很近,楼下还有个参鸡汤店,入住的时候也有观光客和韩国人入住。
如果不准备坐火车的话建议选离市外巴士站近一些的酒店。
酒店很贴心,有两道门,虽然离电梯很近,却丝毫感觉不到嘈杂。房间有窗户,早上起来阳光照进房间的感觉真好。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家的电视没研究明白,反正也很晚了,就直接睡觉了。

*首尔-首尔华美达安可酒店*
酒店位于新设洞,离地铁很近,又有6002线直达仁川机场,离清凉里火车站只有两站路,非常方便。
酒店有懂中文的接待人员,但服务态度是本次感觉最差的了,晚上想换个硬点的枕头,直接告诉我;枕头不应该是软的么?还很不耐烦的告诉我,没有没有。不知是不是中文学的不够地道还是太地道了,实在是太粗鲁了。
非中文接待人员素质不错,响应迅速,当问及周围卖场的时候还主动提出穿梭巴士可以乘坐。
酒店硬件设施不错,房间很干燥,开窗就可以看见首尔塔。除了房间太小外,保洁人员和釜山明显不是一个档次,摊开的书籍和杂乱的电线也没有整理,沐浴露也没有及时补充。

关于交通

先说火车吧
通常来说,火车最安全,也是最准时(后面会说到,火车竟然坏了),并且火车站附近一般交通很方便,订票的话可以在http://www.letskorail.com,建议先把要去的地方的英文名字查好,这样就可以直接查询火车时刻了。
火车的一个缺点就是,韩国的火车的车次不多,庆州安东只有上午有,不像巴士那样一天流水发车。
韩国境内多山,坐着火车看看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一路上还会经过很多小镇,比如釜山庆州的火车,竟然有一段是在海边的,确实有点小小的惊喜。从安东首尔,火车一直在钻山洞,竟然有个山洞开了两分钟。
先说巴士,通常韩国城市里都会有不止一个巴士站,一定要事先查明是去哪个,比如庆州,一个是是市外巴士,一个是高速客运站,虽然很近,但目的地都是不一样的,一定要和司机说清楚,不然拖着行李跑也是很累的。釜山庆州的时候,由于巴士站要往老圃太远了,我们主动放弃,在海云台坐火车了。
地铁, 釜山有一日通票,很合算。

关于美食

釜山:汉阳猪蹄 分量比较大
      猪肉汤饭、猪血汤饭
      关东煮
庆州:包饭、定食
安东安东炖鸡、假祭食
首尔:面鱼、参鸡汤、韩牛
各种小饮料,每天换着喝也喝不厌。

Day 1 浦东-釜山

D1. 浦东-釜山 由于出发的当天是中秋节,航班上人并不多,心情很是愉悦,这天机票便宜啊。天气也很不错,飞得很平稳,出了航站楼,蓝天白云,秋高气爽,整个人感觉都好了起来。釜山机场不大,出来后照例拿地图。直接上2号机场大巴,司机会和你确认海云台,发音和中文差不多。其实,307也是可以的,咱大包小包的,就算了。一路上就看见沿街的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有点担心起来晚上的晚饭了,不会大家都去过中秋了吧。一路上会经过那个最大的百货公司[后来遇到的韩国mm也极力推荐],貌似甘川洞也是路过的,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像个山城一样,上坡,下坡,还要穿隧道。

我们去的时候,海云台是淡季,人也不多,酒店本来就看不到海景,索性咱就要个背面的看夕阳吧,酒店前面就是海云台市场,里面吃的有烤肉、烤鱼、天妇罗、炸鸡,还有杂货店,中秋当天,不少店不营业。照片里这家天妇罗店从早上开始就有人排队啊,味道也就那样,没觉得和其他路边摊有么太大。菜单看不太懂,就用手比划着吃吧,当地人是直接站着在店门口吃的,这样能不排队么。
去的那天是中秋,海上的明月超级漂亮,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本来想去映月路,地图上看起来很近,走了一半发现,实在脚力不够[后来会用daum了发现,是有公共汽车可以坐的,出门前问问酒店就好了,走了不少冤枉路],就回头了,本来想去emart的,发现有点不顺路,后来看见一个超市,本地人在买葱呢,就进去买了牛奶、猕猴桃、苹果[海云台市场的超市都可以买到,价格也差不多],韩国的牛奶真心好喝。

Day2- 釜山 游釜山大学、梵鱼寺

早晨起来,天很好,今天行程松散,就又到海边玩了会,阳光强烈啊。

没有吃酒店的早餐,到楼下的海云台市场觅食,收获不错,有名的韩国铁蛋,在济州岛也吃过,后来在首尔就没有看到了,有点像卤蛋,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然后来个晚上排超级长队的关东煮,血肠。其实牌子上有很多不同组合的套餐,我们也看不懂,就随便点了些。

吃好继续楼下先逛逛,附近都是商业街,很韩式的感觉。

差不多到10点半才出发开始今天的行程,地铁一日通票买好,到釜山大学。不过感觉一般,主要的是刚开始逛就被公司追杀,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郁闷。然后也许是中秋节的缘故吧,很多店没开门,中午好不容易找了家吃猪排的店,就这样把中饭打发了。大学前的店也没传说中那么好玩,想找个玩气狗的店也没看到,然后就去釜山大学到此一游就走了,学校是建在山上的,对对体力要求很高,之前有人说有校内巴士,时间不够了,我们就很主动的放弃了,下一站梵鱼寺,才是重点。在地铁站附近吃了个烤土司,味道不错。

地铁1号线梵鱼寺站5号或7号出口出站后沿两个出口之间的道路步行5分钟,会看到90路公交,90路上惊人的一幕出现了,竟然有个年轻人给老年人让座,仔细一听是个华人,整天以小中华自居,让座我是没看见,逃票抢座我是看了一大把啊。90路车上都是去梵鱼寺的。攻略上说要门票的,反正我们找了一圈没有找到。Pomosa,寺庙不大,但也是该有的都有,寺庙很清静,不像国内那样烟火缭绕,没有事那么多人在佛塔下掷币祈福,超喜欢那种安静的感觉,脱鞋后可入殿内,有很多人在那里诵经,仔细看过后发现,很多人抄完经送到庙里来,经文都是汉语的,旁边有韩语谚文注音。90路是环形路线,坐车下山在同一个地方。

晚上回酒店,瞎逛的时候发现了这家猪肉汤饭店,门口四口大锅,隔壁也是一家汤饭店,老公的最爱。吃下来感觉右边这家比较好吃,小菜比较丰富,蛋卷味道不错,吃完了还可以再拿,不要怕不好意思,韩国人自己也是吃完了再去拿的,牛肉汤饭、猪肉汤饭、猪血汤饭,都是非常的好吃啊,前前后后去了四次,大块的猪血。。。。。。

Day3- 釜山 冬柏岛、甘川洞、釜山塔

冬柏岛是釜山的传统景点,地铁有一站下来走过去大概二十分钟,离海云台也很近,脚力好的完全可以走过去,我们去的那天风有点大,海云台有海边步道,还有APEC会议厅,海边观景台可以看,在观景台,左边可以看到海云台,右边可以看到广安里大桥,碧海蓝天,海鸥,再来个当地的哈密瓜冰棍, 惬意啊,其实走一圈看看也就差不多了。

韩国冰棍

由于风太大了吹得头疼,中午回去补了个觉,老公就又去吃汤饭了。我就买了楼下的这家鱼乌冬吃,超好吃的。值得推荐

下午,去甘川洞,去的时候有点晚了,太阳都快要落山了,地铁1号线土城站八号出口出来,找到釜山癌症中心,坐1-1或2或2-1路巴士,下了车,往回走,是游客中心,可以买一个导游图,盖章,其实不买也可以的,跟着小鱼的箭头走就行了(非常容易跟丢)。甘川洞,看看就可以了。

进村的时候有家卖炸鸡的,有各种口味,其实就是洒上不同的粉,我们吃了个蜂蜜的,听好吃。说到炸鸡,韩国店里的炸鸡分量都很大的,绝对是当饭吃的,我们没有尝试。这家吃吃也算过瘾了。

今天是在釜山的最后晚了,打算上个釜山塔。釜山塔在南浦洞那一带,我们先去吃了传说中的汉阳猪蹄,吃的真是撑死了,又喝了韩国的烧酒,分量实在是太大了,要是有小份的就好了。

吃饱,满血,沿着富平洞继续走,可以看到一个往釜山塔的自动扶梯。自动扶梯其实很长,而且只上不下喔,自动扶梯的尽头是龙头山公园,再往上就是釜山塔了。

恐高症的人到了塔上,腿软,无奈只能靠老公手机拍了点美照

Day4- 釜山-庆州(火车) 大陵苑、瞻星台、雁鸭池、月城、鸡林、崔世古宅

早上起床后就整理行李准备去庆州喽,让前台帮忙用韩语写好目的地的字条,叫出租车,出租车司机会说点英语,还和我们讨论了一下金三胖,路程很近,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然后就是买票,售票员问正好有一班,要不要赶一下。从海云台去庆州最方便的就是火车,坐巴士要去老圃,坐高铁要去釜山站,都是有点距离的,最后我们选择了韩国铁路的无穷花列车,进站果然是没人查票,对号入座,我就纳闷了,釜山地铁是有人逃票的,就不怕火车逃票么?

火车上一路有海有农田的,风光无限好

超级喜欢这张照片,想起了葡萄园小伙

一下车就能感觉到庆州是个不一样的地方,传说中的古城啊,火车站就可以看到卡通人物造型,门口还放了各轨道车供大家玩耍。

老规矩,先去要个地图,火车站门口就有一个咨询服务网点。然后去韩屋准备入住,去的时候有点早,站在门口傻等的时候,对面的开店大叔告诉我们边门可以进去,一番交流后告诉我们,正在打扫房间,过一会就好了,估计这个房间就是我们的了,看上去很旧,里面的基本电器可是一样也不少。本来以为睡在地上会不习惯,但其实比酒店的床还舒服呢

庆州是很有古风的一个古风的城市,有点日本奈良的感觉,适合呆几天的地方

折腾好已经是中午了,根据蚂蜂窝上的推荐,午饭是在淑英家吃的大麦定食,味道很清淡,鱼和饼都很好吃,最喜欢韩国的定食,不贵,但是内容及丰富。吃的时候隔壁桌的两个老外超搞笑,一人抱着一个饼,难道他们以为这就是披萨?

淑英家里皇南饼的店很近,传说中的庆州美味,之前有人说人山人海没看到,其实就是红豆小面包,热吃的话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其实隔壁家的类似于铜锣烧的大麦小饼其实味道也很不错。

下午的游览路线是 租自行车(具体位置地图上有)-大陵园-月城-鸡林-崔氏古宅-庆州博物馆-晚饭-雁鸭池-瞻星台。
点评:大陵苑值得一去,虽是陵园,但绝无一般陵园的压抑感,感觉更像是一个大公园,很轻松,就是自行车不能进去。
月城-鸡林-崔氏古宅 看看就可以了,喜欢历史的可以看看博物馆,博物馆里的古城模型不错,由于要去自行车店还车,我们匆匆一瞥就走了。
雁鸭池,一定要晚上去,顺便夜游下瞻星台,进去之后才发现比想象中的大多了。

偶遇欢快的小松鼠

其实大陵苑的后门就是瞻星台那一带了,但是我们骑车的,所以只能从正门出来,不过延着大陵苑外面一路骑行,一路有古乐伴随,无限惬意。

骑到路口,看到这个石碑,就是景点的密集区了,继续往前往右就是月城-鸡林-崔氏古宅一带,往前往左就是瞻星台,雁鸭池,博物馆。此外这个路口还有个免费拍照,可以寄到邮箱里,可以玩玩。

我们先去了月城-鸡林-崔氏古宅一带。

桥洞酒很有名,但是太贵了,我们就看了看,另外这边有个很多韩国人排队的紫菜饭团店,我们因为每顿饭都安排好了,就没有吃。
这一带逛了差不多的时候突然在路边发现了休息的好场所,韩国人真是会享受啊

然后我们又回去到了瞻星台那片,白天的瞻星台和晚上完全两个feel 啊

然后骑啊骑,大概10几分钟到了庆州博物馆,跑到买门票的地方,尽然人给我来了句,免费。我还没反映过来,再听了遍才听出来。博物馆里面有好几个厅,因为考虑到晚上的重头戏雁鸭池就草草走了个场。然后地图上一看,雁鸭池那边有好多好吃的店,然后忘记是蚂蜂窝还是穷游上推荐了李丰女九老菜包饭,就去了这家。碰到一个韩国大叔,自己吃的很high, 吃完了在门口还热情的问我们是不是delicious。。由于时间很赶,吃的很匆忙,就记得上了很多,然后各种叶子,吃都吃不掉,这顿吃的有点浪费。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想想天朝的门票和景点餐饮,韩国真是太厚道了。

饭饱后,如愿的赏了雁鸭池的美景,赶在7点半前还了自行车。

Day5- 庆州佛国寺,安东陶山书院

今天要转移到安东,所以起了个早,冒雨奔去佛国寺。佛国寺在比较远,在普门景区那。我们坐10路,开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一路上人也没有,雨那个大啊,由于去的很早,旅行团大部队都还没到呢,深山,古寺,清净自在。只是国内提前买好的一次性雨衣不给力啊,中国人头也不小啊,怎么就帽子设计的这么小呢,还脸全湿了,想念在台湾买的雨衣了。

金猪摸摸好运来

由于时间紧迫,就放弃了普门景区和石窟庵,回韩屋换换衣服,吹吹头发,准备去安东了,时间太赶了,以至于我们只能在车站吃了点乌冬面,再来两串关东煮,也是很满足了。韩国的大巴很舒服,人不多,也很干净,没有国内长途车那种淡淡的臭味,三人一排的那种座椅是我做过最舒服的。开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准时到达安东安东的长途车站在城市的西部,长途站外面就是公交站。我们住在城东,如果时间允许,坐火车会是更好的选择。

庆州

安东也算一个比较小众的景点吧,去之前也做足了功课,加上期间正好有假面舞表演,还是很期待的,事后证明,确实很不错。坐车坐到火车站,车站前面就是旅游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河回村、凤停寺来不及了,但是可以看看陶山书院,但是时间非常短,只能看半个小时,然后搭末班车回来,顺便很热情的帮我们在车次表上圈定了车次,然后告诉我们由于预订的人数不足,第二日的一日游无法成团。

下车先来个安东米酒,只有安东有喔。

我们先去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去赶末班车去陶山书院。陶山书院原来不在行程单里,但是看到旅游咨询处的模型,突然有心动的感觉。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是非常正确的。陶山书院是李滉(号退溪)向学生们教授儒学并研修学问的地方,韩国千元纸币正面就是退溪李滉的头像,背面就是陶山书院全景。每年农历二月、八月举行祭祀,每年三月、九月举行‘陶山别试’(汉诗大会)。
书院依山而建,前面是一条河,十分幽静,从停车场走进来要10分钟,简单参观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差不多要回去了。

晚上去月映桥,公交车已经没有了,只好打车去,几个出租车司机就围过来了,那架势,吓屎我了,让我联想起国内的黑车,其实后来发现根本是多余的,我们就反复比划月映桥,给司机看地图,无奈黑灯瞎火,司机说看不清,于是,两个司机就在那里韩文嘀咕,我们就不停的月映桥,电石火花之间,司机貌似听懂了,发了一个类似月映桥的音,然后就是上车走人,出租车上司机随着cd唱着韩国歌曲,真是太应景了。下车的时候,司机还还甩掉零头,做了一个砍掉的手势,真是太热情了,出城的时候还看见一个古塔,在车上看的不是很清楚,还是很惊喜的。

然后就是去找餐厅,安东的地图很好,上面都印着主要美食推荐的餐馆和地址,安东要吃炖鸡和假祭饭,还有面条。看到月映桥这边有很多店,也正好是网上推荐的,就选了喜鹊的家,下了车才发现这个地方黑灯瞎火的,圈圈棍棍的韩文找起来太麻烦,根据电话号码找吧,上炕,吃假祭食和烤青鱼,再来个安东烧酒,真是太美味了。 他们这边的鱼真的很好吃。

晚上回去悲剧了,那边车好少,去这里一定要注意交通,我们在路边等了好久才等了一辆回城的出租车.
回去后看之前有攻略提到火车站边的商业街,于是我们也逛了逛,很小资的感觉呢。

Day 6-安东河回村,回首尔

今天重头戏,河回村,火车站前广场坐46车,车次不多,早点去等在那里就可以,等车的人基本上都是去河回村的。到了河回村要换入村的巴士进村,在车上,有个韩国大妈要抢座,被儿子拉住了,虽然听不懂,但看表情应该是儿子觉得很失礼的[这就是我喜欢韩国的原因,比中国发达先进一点,但又处处有中国的影子,不像有些国家,太高大上了,太飘渺了]。河回村是个古村,出过柳云龙、柳成龙这样的大人物,是丰山柳氏的时代居住的地方,有多处景点被列为韩国国宝。

重要的事情1:在入村的地方可以租借导游讲解器,有中文工作人员可以交流,听一听就明白各个景点的典故了。

去的路上还看到了有爱的稻田

一进村,就碰到两个穿韩服的老爷爷,真是有种穿越的感觉。
然后就是村里各种乱串,满树的柿子啊……

村后还有个小教堂和大片农田

重要的事情2:河回村定期有假面舞表演,去的时候一定要算好时间,感觉有点粗俗,但人家还把他当成很值得传承的文化加以保护流传。。。。。。

重要的事情3:芙蓉台很值得一去, 黄真伊就是在这边取的景。
河边有渡口,坐个船过江就能爬上芙蓉台,洛东江呈S流过,河回村尽收眼底,等我们爬上去,几个拍照的韩国老爷爷正在收摊准备下山呢,我也扫个全幅。。。。。。

中午吃饭,是在村子外吃的安东炖鸡,我们和韩国人一样选在那种榻上盘腿吃,因为在户外,旁边还有小蜜蜂飞飞,生态好啊。再一次表扬下韩国的旅游管理,这家店就在景区口,有旅行团也在那吃,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价格贵或者味道不好,其实一点也没有,价格和一般的价格一样,味道也很好,稍微有点辣,但很值得一吃。[安东站前的韩国传统市场里有炖鸡一条街,也是个吃炖鸡很不错的选择]

半天的时间一会就过去了,由于还要赶火车,我们就放弃了接下来的日本假面舞表演,免费的啊,免费的啊。回去不需要回到卖票的地方,直接在旅客服务中心,还了耳机对面就是车站

然后公交车慢慢的晃回火车站买好票,售票员帮忙圈好出发时间,车次,座位号,去传统市场逛一圈,时间也就差不多了。买了个紫菜卷带到火车上吃。在火车站的便利店本来想买个安东炖面的方便面,但是售货大叔一个劲的和我摇手说我听不懂的话,放弃,估计是和我说没有热水泡吧

晚上,火车开到快到首尔的地方竟然坏了,在车上等了半个多小时,突然发现大家都纷纷下车,跑到对面的火车去,我们也赶紧跟上。半夜三更的换车,大家纷纷的跑啊,抢啊(和中国太像了),车长跑过来和我们抱歉,让后比划着车票,在上面签字,说了半天最后掏出手机连翻译软件都用上了,后来才搞明白,因为换车后这段时间我们没位子,所以这一段可以退票,相当于这一段免费乘坐。在火车站退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给了一张纸,老同学翻译说说如果不退票,也可以选择下次乘坐火车时购买折扣票作为补偿,太贴心的服务了。

Day7- 首尔三清洞、仁寺洞、首饰市场、广臧市场、新设洞韩牛大餐

首尔,我们又回来了,地陪是老公的老同学,精通韩文,有了她,这一天算是地地道道的韩国游了。他乡遇故人,一晃都二十年了。。。。。。
过马路买早饭的时候,一个乞丐对我们大吼大叫,吓了一小跳啊。
早上新设洞出发,至钟路皇后参鸡汤总店,一人一只鸡,然后去了三清洞,北村。吃了地道的韩茶,非常好吃,回来的时候还买了一袋。

仁寺洞,北村走走的感觉很舒服,朋友说秋天更漂亮,两边都是金灿灿的银杏,只能YY下了。

很有名的韩茶店,还有茶果。

韩茶点对面有家面鱼店,排队很长,下午老公同学又带我们吃了面鱼,面鱼的汤是用海鲜熬制的,太美味了,排队的人很多,同学说,在韩国,要是有人排队,尽管上去,肯定好吃,果不其然啊,好吃到哭啊。

然后晃到在仁寺洞的市场里还买了当地的五味子蜂蜜茶。在仁寺洞的时候还看到了韩国传统舞蹈,是观光局的公演,演出的姑娘们真是太棒了,非常专业,认真投入,表演完毕还有谢幕。看完不禁感慨,韩国人对自己文化的热爱和输出,真是不遗余力啊。

当天正好是韩国的开天节,又在钟路看了一会祭祀,虽然我对开天节纪念的内容表示怀疑,但人家假戏真做的精神值得赞扬,明明檀君是神话传说中的人物,搞得和真的一样,还特地放假一天。竟然有韩国学者称,儒学的中心现在在韩国,发源于中国,证据就是,有传承,有各种祭祀,而我们呢。

晚上,去了传说中的广臧传统市场,走马观花,中国游客比较多。我们晃了圈就出来了,环境实在一般。
老公的同学及其热情的要和我们吃韩牛,这绝对是此行最贵的一餐,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了,热情的同学点了好多,配上米酒,真的要扶着墙出来了。席间,饭店的阿玛尼说,你们可要吃光啊,不然就浪费了。

和同学告别后,就去了附近的E-mart,竟然看到了nimbus,当时觉得稍微有点贵,就想等还淘一双吧,结果日亚上一直缺货,冲绳神户的专柜里一直缺货,老公那个悔啊,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啊。美食+美景+地道的文化 真是太充实的一天了。

Day8- 首尔昌德宫、明洞、乐天免税店

景福宫去过了,但韩剧看多了,总对宫有莫名的好感,选了好久,看评论说昌德宫保存相对完整,秘苑也值得一看。昌德宫本身没导游,自己逛逛就可以,但是秘苑一定要提前预约,然后跟着导游进去逛。导游每个景点进行解说,虽然发音有点含糊,但异国他乡,能有中文解说,要求不能太高是不是?昌德宫后苑,小小的,精致,很不错。

屋塔房王世子很多都是在里面取景地。

韩国鼓励大家穿传统服饰,很多韩国小妹穿着漂亮的韩服逛宫,都免门票。这点中国也可以学习下。

下午是乘地铁到明洞+乐天的购物,乐天网购每天都有积分送可以直接折扣,所以基本在网上搞定。

晚上实在是太累了,计划的韩式汗蒸也就放弃了。

Day 9- 回家

五点起床,赶早班机场巴士,司机大叔开的很慢,换我天朝,速度早就上去了。
首尔,咱们十年后再见!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4 18:25

楼主写很好啊! 赞!

2016-02-14 22: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15 10:54

打算今年去庆州的~~看了楼主的游记,感觉去一下安东啦~如果有时间,釜山可以再逛一圈!

2016-02-15 17:51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14

很好的游记,很想帮助,顶一个!

2016-05-07 10:53

楼主,我想咨询下,如果我买了5日通的KTX火车票的话,我是不是随时可以坐火车啊,因为我想从首尔到釜山,釜山到庆州,然后再从庆州回首尔,谢谢楼主

2016-07-03 19:52

引用 爱吃橘子 发表于 2016-07-03 19:52:03 的回复:

回复爱吃橘子:是的,但是注意韩国的高铁站很多时候不在市中心,和火车站是两个站。

2016-07-14 11:27

请问秘苑在哪里预约导游解说呢

2016-07-28 18:27

引用 苏诗洋 发表于 2016-07-28 18:27:03 的回复:

回复苏诗洋:官网上预约,每场都限人数的

2016-07-29 16:49

不好意思 想请问一下 从釜山到庆州、庆州到安东各多久呀

2016-08-01 21:45

引用 会呼吸的卤蛋 发表于 2016-08-01 21:4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