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寻根之旅——南湖革命纪念馆!

henryshaoxing LV.5
2016-02-13 19:14 405/3
  • 出发时间/2015-01-24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举行。7月30日晚,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8月2日上午,“一大”代表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李达、张国焘、刘仁静、周佛海、包惠僧等,由李达夫人王会悟作向导,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在南湖的一艘丝网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2015年1月24日是我的生日,作为一名党员,怀着对党的无比崇敬之情,决定当天前往嘉兴南湖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湖州嘉兴很近,我在湖州浙北高速客运中心坐车,1小时左右便到了嘉兴汽车北站。
    嘉兴汽车北站坐8路车直达目的地——南湖革命纪念馆!

很快我就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北站点,下车后按照指示,没走几步就见到新馆矗立在我面前,正门上方镶嵌着“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熠熠生辉的金色大字,令人肃然起敬!

在进馆之前,我先去了宣誓墙。既然今天是生日,就应该去宣誓墙宣誓下,重温入党誓言!
  在宣誓墙上,大家能够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So excited!

宣誓完毕,正式进馆参观。纪念馆是由“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共一大代表生平”三部分组成。

林则徐虎门硝烟。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1918年落成。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1919年五四运动中,红楼和它北面的操场是反帝爱国运动的策源地

1921年7月23日,来自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陈公博、周佛海,还有包惠僧及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等秘密汇聚在上海法租界的贝勒路树德里3号(今兴业路76号会址),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上面这张是馆内中共一大会址的模型。我接下来放几张不久前我在中共一大会址参观时拍回来的图片。

由于7月30日晚,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决定大会最后一天转移到嘉兴南湖一条游船上进行!

今天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生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始终懂得应该努力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可贵的精神风貌,始终保持和发扬党员先进性作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在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党的誓言!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14 16:56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2-14 16:56:03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

2016-02-14 18: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