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沙芭,泰美丽------一个人的好天气

张小靡 LV.5
2016-02-13 19:20 1289/12
  • 出发时间/2016-02-06

开篇,再见二丁目

也许有首歌大家听过,杨千嬅的、再见二丁目。林夕的词这样写,觉得很是符合心境。
-----原来过的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
      如能忘掉渴望,岁月长,衣裳薄。
      无论于什么角落,不假设你或会在旁,
      我也可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写在开篇,只是觉得念叨了那么久,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不能成行。太多时候是在工作,没有时间,但还有些时候,是因为无人陪伴。回头想想,有人在身旁的时候,总是催促我一起去这去那把,我总是各种理由搪塞。所以,当自己困顿了太久,想出去的时候,发现竟然没人可以一起。其实我早就打算,如果这次还没有人陪我,那么我自己也一定要去。人生真的需要一次这样的旅行,虽然不是说走就走,至少,也为自己而走,去想去的地方,即使,无人陪伴。

为你而来,赴自己的约

最初对泰国感兴趣是看《初恋这件小事》,觉得到处都是夏天美好的样子,特别纯净。
再然后就是《泰囧》了,看完之后把它列为必去之地。所以,我就来了,原谅我就是这么LOW。
好吧。正式开始游记,周围的朋友有催促我放照片的,有让我谈感受的,还有让我分享经验的,我只不过去了几天,哪有那么多可以说。
我尽量把所见所闻所吃所感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首先,去的话我觉得尽量带色彩鲜艳的衣服吧,尽量是长裙,大皇宫还有别的寺庙都需要女士穿长裙,就算没有,也不要怕,到处都是卖纱笼的,很美,100泰铢。墨镜帽子拖鞋药品这些尽量都带着,然后驱蚊液洗发水防晒霜等各种生活用品,不要带了,去7-11超市买,全国连锁,二十四小时营业,不要怕买不到。尽量减轻行李重量吧。
最重要的是2张2寸白底照片,落地签的话一定会用到,切记切记。

飞机上的时间流逝

第一天,下午四点半的飞机。
靠窗坐,正好看见整个天色从明变暗,从烈日炎炎到夕阳西下,然后是夜幕降临,飞到芭提雅的上空,看见这个以夜生活著称的城市灯火通明。
画面太美。
仿佛时间静静从我身边溜走,我只能用眼睛把它留住。

住的酒店还算张灯结彩,很有节日氛围。

下了飞机过完安检达到酒店十一点多,又去逛了逛超市,饥肠辘辘。
在酒店旁边的路边摊吃了来曼谷的第一顿饭,一碗海鲜粉丝,40泰铢,吃着还不错。
初到这里,学的第一句泰语叫,擦炎炎,就是做什么事都要慢慢来。所以就算再急,在路上也听不到汽车不停按喇叭的声音,几乎是没声音。
貌似对于我这个急性子来说,是最需要的。
泰国人民建一个机场能建几十年,永远都在擦炎炎的边享受生活边工作,一周工作四天半,休息两天半。
所以我们能不能也不要不停追逐着了,能不能擦炎炎的过生活呢。

第二天,大皇宫的庄严与辉煌

一大早在酒店吃了个自助餐,不管味道怎么样吧,餐厅是大大的落地窗,旁边是不知名的河和晨跑的人,所以,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2月份的泰国是凉季,听说十七八的温度在那边就冻死了人,把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受冷空气的影响,早上气温有点凉,不过对于我们下雪的北方人,JUST SO SO.
赶在去逛大皇宫之前,我们去湄南河泛舟,哈哈,这么说是不是很文艺。
泰国就是偶尔文艺,偶尔庄重,偶尔休闲,偶尔又纸醉金迷的国家。

大皇宫真心是人多,和十一的故宫差不多,不过真的是金碧辉煌,雕刻工艺精湛,所有看到的黄金色建筑物都是真的金子包上去的,有没有感觉到土豪的味道。
不过他们所有的寺庙都是民众们自动供奉的,挣10块,6块钱都要投资到寺庙建设上去,所以,有信仰真好。
进入大皇宫对服装要求很严格,不能穿露背装,女的必须穿长裙,男的是长裤,必须光脚参观,金殿不准拍照。
不过真心是闪花人的眼,所以唐人街探案里,刘昊然心心念念的大皇宫还是要去看看的~

午饭在BAIYOKE SKY76楼吃的自助餐。
落地窗外可以俯览曼谷的全貌。
午饭过后去阿南达宫,全部是奇珍异宝,真真的宝石镶嵌的各种工艺品,珍藏着泰国历代皇室的珍宝,
不过很可惜,为了保护他们的宝物不让拍照。
去泰式古法按摩,SORRY,只顾享受了,没有顾得上拍照,虽然把胳膊腿一顿乱压乱扭,不过扭完还是挺舒服的。

当当当,终于去看人妖啦。其实走在大街小巷走在身边的就有很多人妖,但没这里的长的好看,不过顶级的还是要去芭提雅看。
这个人妖表演是老少皆宜的,芭提雅的就适合成人啦,你懂的,哈哈。
表演结束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妖合影,100泰铢,不过不能摸胸,所以想和人妖拍照顺便摸摸的一定要去芭提雅,那是你的天堂,20泰铢随便拍随便摸。

水上餐厅,环境特别美。
饭菜嘛,都是酸甜偏南方菜的,所以我这个北方人吃不惯啊,太想念老干妈了。
正好赶上除夕夜,所以导游特地给我们安排了饺子,韭菜馅的,我勉强吃了一个,算作过除夕了。
泰国人貌似也要过这个中国节的,不过听说他们什么节日都要过,哪个国家的节日都要过,他们可以借此团聚了,好暖。

第三天,沙美岛,心情美美哒

上午去了皇家的珠宝店和皮革展示中心。
其实就是让去购物的。不过珠宝真心是好,闪闪惹人爱啊,可惜我就是没钱。
蓝宝石真是心头好,以后有钱了一定要去买一个,各种红黄蓝绿宝石把我看得眼花缭乱,不让拍照,怕模仿款式,不过我还是偷偷拍了一张。

走在路上,随手都是路边在制作神坛和神像,双手合十拜一下。
路边的服务区也很好,貌似比我们的有人情味的多。

终于到了沙美岛
没法形容了,很美,和国内海边的氛围也很不一样。
觉得什么都不干,就在海边晒太阳晒一天也是种享受啊。
白天很宁静也很惬意,晚上很浪漫也很文艺,这不就是我的心头好嘛。
不过唯一遗憾的是受缅甸冷空气的影响,海上的风浪很大,所以我的水中漫步和浮潜都不能玩了,只有期待下次去普吉岛玩了。
最后一句,我爱海岛。

第二天早上,漫步在海边,去岛上的小吃店吃了早餐,然后被海风吹了一上午。

第四天,从清迈小镇的小清新跑偏到东方公主的狂放不羁

清迈小镇骑大象,其实我觉得大象很可怜,只能一圈一圈的走,我在背上摇摇晃晃的,有点吓人,不过还是很同情它。
长颈族的女人也很可怜,每大一岁就要在脖子里套上一个圈,所以脖子被拉的长长的。我很疑问为什么我要同情这个同情那个,我自己才是最该被同情啊。
清迈小镇不是清迈清迈芭提雅很远,我很想去,只能期待下次了,如果还会去泰国,那么我的路线是
普吉岛--清迈----芭提雅
为什么芭提雅还要再去一次呢,因为我们玩的也许只有十分之一,真正的文化我们都没体会到。
你问芭提雅什么文化,不好意思,自己百度一下好吗。
所以成人秀我只看了一场,他们说精髓这个秀里都没有,未婚女子还是不要看了,但为什么秀场里这么多女的,还一副未成年少女的模样?
大家都没嗨起来,还是自由行吧。

到了芭提雅的酒店,还是很满意的,我很是喜欢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的酒店。
这个很符合我的喜好,酒店里到处都是热带植物,下次来芭提雅可以再住这。

好吧,要去东方公主号了,上篇提到的在曼谷不能随便摸的人妖,这里就可以摸了。
真的很美,我都不好意思合照了,连他们的女人味都达不到呀。
东方公主游轮上的餐饭真的很难吃,不过大部分人都是为了来看表演,这个只是人妖表演,并不是成人秀。
成人秀不会让拍照的,大家都懂的。
泰国禁赌不禁黄,所以娱乐类的纸牌也不能打,切记啊,不然会被抓进警察局,但这里的红灯区是合法的。
所以在芭提雅最常见到的是大象跟着小老鼠,这都是导游讲的,鬼佬们来了之后三租,租房租车租女友。
他们的审美真的很不一样,我们看着瘦瘦小小黑黑的,在他们眼里很美,所以一路上都很好分辨哪个是他们租的女朋友。

到了芭提雅的步行街,很繁华也很热闹。
看了场泰拳表演,所以泰囧里宝宝的愿望我也都快实现了吗,哈哈。
还有下面那个黄碗里和椰子里的不起眼的东西,真的是鱼翅和燕窝。
我是花了大价钱买的啊。
出去了,要对自己好一点,嘿嘿。

第五天,四面佛,愿佑我愿望成真

在酒店里吃了简单的早餐,在热带水果园里也饱饱吃了一顿,这次真的是吃水果吃到想吐,然后,最重要的行程来了。
去拜四面佛。
这个佛据说是最灵验的佛,很多香港和内地明星都来拜。
它有四个面,所以每个面保佑的都不一样。
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可以说一下,正面主管平安和健康,左转一面主管事业,再转一面也是大家拜的最多的,据说大S和张柏芝也是拜了这个才怀孕的,是婚姻和家庭,最后一面是财运。
所以你不可以拍照,不可以带帽和墨镜,自己去请香,虔诚去拜,一定要给佛祖许下如果愿望成真,你要怎么还愿。
香火很盛。我在寺庙放生了一对小鸟,所以如果你想要愿望成真,一定要做善事。

泰国首富的家,富贵黄金屋,是个华人为了他母亲而建。现在开放让游客参观,是希望游客能体会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觉。
真的是首富,到处都是奢华与黄金,地是他的,地上的别墅群是他的,地周围的海也是他的,更别提黄金屋里的各种闪瞎眼的东西了。
《流星花园》在这取景,所以土豪的生活真心让人开眼界啊。

参观完他的屋子,就在他屋子旁边边看表演变吃饭。
所以有钱人无论如何也会找到挣钱的法子啊。
发现泰国人真心爱 潇洒走一回 和 小苹果这歌,伴舞都要用,也是醉了。

去了泰迪熊博物馆,比起济州岛的,肯定要差一点,不过还是很可爱的。
超级开心。

最后去马杀鸡了一下,精油按摩。
虽然花了大价钱,但还是觉得和国内也差不多。
期待下次不一样的旅行吧。

第六天,告别泰国,你好,新的一年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去蝴蝶园燕窝中心和毒蛇研究中心,最后去了免税店。
说好我什么也不买的鬼话后,我又买了一堆东西,真是要穷一年的节奏。
燕窝什么的我也买了,真的是需要保养了吗。
吃完最后一顿饭,我要告别泰国去廊曼机场了,六天五夜就到此结束了。
没有伤感,因为我知道,如果有时间,我还会来。
心心念念要把乳胶床垫和枕头买来当嫁妆,要和泰国人民一样,再穷也要买个珠宝当传家宝,还有浮潜和水中漫步,芭提雅的酒吧···
所以,我怎么可以不来呢。

离开曼谷并没有伤感,就算没有家人陪伴,这个年,我也过的很开心,是真的开心,一个人的好天气,风和日丽的接受新的一年。
你好,2016!!!

2016-02-13 19:5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3 21:26

说句题外话,看开篇以为你会是双子座,看到最后感觉双子不会有这么好的耐心,哈哈哈。写的很赞,不矫不躁,照片也很棒。

2016-02-13 21:5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3 23:32

清迈夜市美食不错啊,春节吃了几天,太满足了!

lz去过这些地方吗?http://t.cn/RGfXOYt

2016-02-14 11:31

引用 dreamerchen 发表于 2016-02-13 21:26:0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dreamerchen:不过看你级别好高了······

2016-02-14 17:07

引用 66_3 发表于 2016-02-13 21:51:36 的回复:

回复66_3:哈哈,其实我是摩羯座····

2016-02-14 17:0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5 10:54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也诚心期待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