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眼看世界】驿江南回荡口——走亲访友不忘出来行走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家庭出游

驿江南 回荡口

过年,不忘出来行走。驿江南,回荡口。荡口古镇在无锡,离我们很近,就1小时车程,年初四,天气有些小阵雨,但是不妨碍我们出来游玩的心情,雨中游古镇最带感了。高速上都是免费通过,也没什么车,开得很爽哦!

到了这里才早上九点,人和车子都不是很多,很容易就停到了车,10元停车费。

入口处两颗树叶子都掉光了,配着蓝天白云,感觉超级好。

门口就是游人拍照留念的大牌坊。

这里的水很清哦,还有一个小瀑布。

小桥、流水、人家、船夫、完美的江南水乡……

宝宝最喜欢的皮影戏,看完还拍在手机里,兴奋得不得了。内容是武松打虎喽!!!

随意一面墙上都是一幅画!

这是什么花,哈哈,他们说是包菜花,嘻嘻!!!

这里名人故居比较多,这华世家族出的就是数学家!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花伞下是拍照的最佳地点,趁着人不多,来两张,嘿嘿!!!

这个茶馆很有特色,好多东东都是自已制作的呢!

灯市,到正月十五估计会全都是灯了呢!!!

酒香不怕巷子深!!!

这里有一幅画哦,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你看出来了吗?

风景很美,人还可以,下午人就上来了,我们来得正是时候。

到了中午,天就放晴了,蓝天白云下的小镇,更美了。

荡口的小吃

荡口的小吃很多哦,各色糖葫芦,面人儿,糖画就不必说了,还有走油肉,各种芡实糕等各色点心,还有很多小吃,真是吃货的天堂!!!

这是长沙黑豆腐,很辣!

无锡小笼包,偏甜!

梅花糕和海棠糕,我的最爱,我吃了4块!!!

香茹大馄饨,孩子们喜欢吃!!!

卤味鸡爪,等我拍的时候都被大家快抢光了,真好吃!!!

美景,闲情,在荡口

名人故居特别多在荡口

除了上面说的数学家华蘅芳故居之外,还有钱穆旧居,钱穆是我国现代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国学大师。我在他的旧居窗前留了影。
再里边就是亨得利钟表馆,馆内陈列着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制造的各种座钟、机座、闹钟、弦钱钟、挂钟、摆钟、老式手摇唱机、老式收音机、老式电风扇、老式眼镜等展品100多件。岁月的流传、时间的回忆,将勾起了我对岁月往事和时间的回忆。友情提醒,这里不让拍照哦!

王莘(1918——2007),无锡荡口人。人民音乐家、作曲家、《歌唱祖国》的词曲作者。他是中国音协“金钟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2009年修建王莘故居、仿制天津小洋楼和修复老屋2间,场馆建筑面积1670㎡。馆内分“歌起荡口”、“歌声引路”、“歌者不息”三个部分,向游客全面展陈王莘生平事迹和展示《歌唱祖国》动人旋律之魅力。——来自百度。

除这些名人故居之外,最吸引人的还是这些精致的小店,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

荡口的礼让孝义之风,代代相传。源于吴文化的谦让美德和儒家思想。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荡口尤为昭彰,汉有丁兰,晋有华宝,元末华幼武,明初华贞固。华幼武、华贞固侍奉母亲的“春草轩”从堠阳移徙鹅湖,历经数百年,堪称中国第一所家庭养老院。荡口还先后建起了怡老园、养萱斋等孝养敬老的场所,传承了“孝为行首”的优良传统。明代杰出书画家沈周为荡口华蒙养萱斋题曰:“南齐孝子千年孝,今代还生奉母人”。文征明赠华世桢诗曰:“祖孙继好兼三世,道义相看重百年。”明末忠臣华允诚一片丹心、冒死直谏、舍生取义的献身精神,一直鼓舞着华氏家族的子孙后代。
        驿江南,回荡口!来无锡不游荡口,不完整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4 19:25

引用 羊村的慢羊羊 发表于 2016-02-14 19:25:21 的回复:

回复羊村的慢羊羊:哈哈,其实没攻略,就一小镇,随心随意的逛吃就行了,哈哈,当然门票还是网上买划算

2016-02-15 06:10

2016-02-15 08:34

引用 妖晶 的图片:

小镇很漂亮呀

2016-02-15 09: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15 11:53

引用 godbo 发表于 2016-02-15 11:53:40 的回复:

回复godbo:我也不会写,哈哈,就光会吃哈哈

2016-02-15 18:2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5 09:04:36 的回复:

小镇很漂亮呀

回复简单:是的,有故事的小镇

2016-02-15 18:25

好美的古镇,人感觉还不多,好地方,有机会一定去。无锡还有个惠山古镇吧,哪个好呢?求教

2016-02-16 14:05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6-02-16 14:05:54 的回复:

回复自在:惠山是在锡惠公园旁边的,有山有水,但是我感觉荡口更有文化气息一些!

2016-02-16 18:58

引用 妖晶 发表于 2016-02-16 18:58:54 的回复:

回复妖晶:多谢,很喜欢江南的古镇,但大多数都太有名了。荡口古镇真不错,象这样的都介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