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独走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2-08

这不是攻略也算不上游记,算是记录给自己看的吧。所以可能帮不了希望到武汉旅游的朋友。
        去武汉纯属巧合,上海周边基本都走过了,又不喜欢坐飞机,百度地图一点点拉开,再配合火车看哪里有动车,自己又没有走过......于是武汉便出现了。
        作为备选方案,其过程也折腾,和朋友敲定要出行却发现火车票买不到回程的了,于是决定如果春节北京下雪我们便说走就走,北京去过两次,上一次就是去年春节,可惜,我走的那天北京才漫天大雪,动车延迟至少2小时,闷死我,又馋死我,因为想看白雪下的故宫。
        本来不抱希望走武汉了,没想到临了又增加了几列动车,于是......
        春节前一周,说好一起走的朋友家人突然病倒,走,还是不走,又成了个问题!

虽然以前曾一个人走北京,但这次独去武汉心理还是有点忐忑,但当踏上武汉的土地,背上背包,开启导航,一切似乎又都迎刃而解了。
        现在有了手机导航,有了地铁,出行真心方便。看了别人的游记所以也办了张武汉通卡,虽然要浪费20元的押金,但不用每次坐车都准备零钱,方便多了,再说了,保不准啥时再去武汉呢?哈哈哈。武汉通可以刷地铁、可以刷公交、可以刷渡轮、好像还有很多其他可用,没试过不敢乱说。也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武汉打车有多难,虽然做好叫专车的打算,但可能因为心理暗示的关系,全程我一次出租车都没叫过,完全百度地图加地铁和公交,可能和春节也有关,公交基本都能有座,真心方便,根本不需要打车。

第一天都是打好鸡血的,虽然一夜快车并未休息好,但宾馆放下行李背上相机一路从古德寺到晴川阁再徒步上武汉长江大桥,走完大桥再户部巷觅食,还是个重度雾霾天气,哎,真是自作孽。从晴川阁上大桥也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因为在晴川阁已经看到大桥离得很近,心想一定可以上桥,百度地图看看也不很远,再靠直觉就这么走,可走着走着就感觉看不到桥了,走着走着就走到老居民区,虽然大方向自己知道正确,但心里没底啊。问了两个小区居民,前者说往前300米,300米后感觉快到小区尽头没看到上桥路,再问,后者告知从刚刚看到的右手边荒路上行。这下我心慌了,越走越慌啊,这路感觉就像是废弃的老路,怎么看怎么像电视剧案发现场,我一个人.......不敢想,前段路全是飞虫,难受死,一边挥手一边前进,后段路越来越荒芜,哈哈哈,牢记指路人说的要过铁道,心里不断期盼铁道的出现,但真的看到铁道后眼前又出现一个地道......又荒芜又一个人,还来个地道,老天是整我啊,下定决心一口气拼命往前冲,过了地道终于看到大桥了!果然上桥了!神奇啊,但我已气喘吁吁!
       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一定是脑子抽了,就觉得上了大桥能看到大桥,这思路不是低能是啥,哈哈哈哈。上了桥看啥呀,雾霾天,光吃灰了,真正应该坐公交的,我的那个悔啊!
        下了长江大桥倒是能近距离看一眼全貌,貌似记得哪篇攻略写每隔10多分钟到20分钟会有火车经过,于是忍着饥饿守在桥边,But......我也不知等了多久,总之是真的等不下去了,反正我是没看到火车。户部巷去也!(下了长江大桥走到户部巷真是分分钟的事,很近。)

户部巷我连着两天都去了,但两天都止步在这个正门口,哈哈,为什么?因为就在门口我已经吃饱了!第一天想着要试一下有名的蔡林记啊,结果一到户部巷门口就看到什么蔡明记?反正说是蔡林记的老爸,而且生意火爆。傻傻分不清了,于是进去吃饭,出门一看,嚓,蔡林记就在不远处啊,被忽悠了!不过老爸店里的红豆沙我还蛮喜欢;热干面我感觉就是芝麻酱拌面呀,无感;豆皮还行,但不会想再吃一次。蔡明记啥的对面就是烤面筋大王,上海也有烤面筋,朋友很喜欢吃,也建议我吃过,但真心无感,所以到了这本来并不想试的,但实在看它生意很好,于是硬是3元钱买了一串试试。为什么说硬呢,因为都是5元两串一买,谁问价老板都只说5元两串,我看到菜单写着3元一串,加上预期不好吃,所以固执地只肯买一串,谁晓得一吃,哇!好吃啊!真的好吃,芝麻烤过很脆,面筋也入味,心里暗想,明天我一定来买两串!哈哈。烤面筋旁不远就有个小胡鸭,进去迟疑地按营业员推荐买了椒麻味的鸭架还有卤猪蹄,回宾馆后又被“新”口味的椒麻给惊艳到了!
        隔天中午又去了户部巷,直接进了蔡林记,那个啥桂花米糊酒还挺好喝的,出门7分饱,再来两串烤面筋!好吧,我又饱了!再看看户部巷的现场实况,这个人多啊,立马放弃进去再找美食的欲望。

第二天原计划上午黄鹤楼,下午昙华林,结果早上一觉睡到快10点!我从来没在旅游的过程中这样晚起,就是平时在家也非常难得懒觉睡到这个点,震惊之余赶紧收拾,出门赶到黄鹤楼相机一拍,!!!竟然存储卡没带忘记放在笔记本电脑里了......那就轻松逛逛吧,但春节这个人流也轻松不起来,到处是人,想上黄鹤楼的,一看排队的长龙,我又放弃了。离开黄鹤楼不知怎么就觉得累了,加上天空开始飘雨点,想想昙华林不看也罢,转身就回宾馆了。好吧,一个人玩就是这么任性!下午找了家宾馆附近的电影院看着三打白骨精就消磨过去了。第二天,真正轻松。

第三天的计划么,博物馆加东湖,前天网上微博上无意发现东湖牡丹园正好有稻草人展,本想去凑个热闹的,可惜,看到了牡丹园外墙,也看到售票处,却大门紧闭,应该有另一处大门吧,不过另一边已经看到的是东湖湖边了,去还是不去,当然是选择已经看到的风景啦。对了,先说博物馆啦,博物馆是免费的,可惜很多展品都外借展览,看不到,其中就包括吴王夫差矛。正好有曽侯乙墓的展出,一个大人物死了,陪葬棺数数9个都不止,想想能活在现代真是幸运了。编钟表演记得11点和14有,(另两场好像是9点和16点,好像哦)11点过了,赶着看14点的演出,大概1点半左右我就去排队买票了,幸好去的早,排队人真不少。虽然编钟表演总共才15分钟左右,但真的值得一看!很妙啊,看着古人的乐器奏出西方欢乐颂,好穿越。
        博物馆隔壁就是美术馆,有时间也挺值得一看的,不过已经下午2点半了,再不去东湖就真要放弃了,所以在美术馆门口吃了碗一直想尝试的煎土豆就匆匆赶往东湖了。
        西湖看得多了,第一次看东湖啊,哈哈,虽然牡丹园的稻草人没看成,但却看到了梅花,还记得昨晚微博写在另一头的东湖磨山景区才有梅花展,没想到免费的这一头也看到了。

武汉游大致就是这样了。第一次没做计划一个人就出发了,回来时朋友问一个人孤单吗,我想说会有感觉孤单的时候,但更多时间其实都享受在旅程中,而且更多的是发现了自己吧,发现了勇气。

对了,补充一下,武汉火车站,站内是没有肯德基、麦当劳的,站外有。本来打算要买好汉堡上车当晚餐的,但因为回程也算春运,车站人很多,我担心进站安检排队时间的问题,在站外看到麦当劳也没去,想着进站后那么大的火车站应该有,没想到......火车站内有周黑鸭的,我也凑热闹人来疯买了,但想想,虹桥火车站也有啊,上海满大街都有为嘛要买,哈哈哈。要是火车站有小胡鸭就好!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14 16:04

引用 豆豆乐乐过家家 发表于 2016-02-14 16:04:05 的回复:

回复豆豆乐乐过家家:谢谢。

2016-02-14 16:3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