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めまして<日本>高松&大阪7日游

2016-02-13 20:28 6004/27
  • 出发时间/2016-01-10

こんにちは 日本

JAPAN, The second stop of my world tirp.

终于迎来了人生中第二次的出国行,而且是一直想去但又一直觉得贵而没去的日本,做为在日企工作的学日语的人,在公司会日语的也就只有我没去过日本啦~所以一定不能错过日本(声明 我非爱日,纯属觉得学了日语怎么的也要去次)
正好马蜂窝上有每天尾单秒杀,看到上海高松,春秋599含往返机票+4晚住宿,怎么能不抢,幸运的是被我抢到了(之前秒杀也抢,可是单纯因为便宜所以想抢,这次很想去就真的抢到了…此处省略N字表达我喜悦的心情)

本来我们准备按照抢到的5天来做攻略,但是实在觉得既然都去了,干嘛不多呆几天,于是一狠心放弃了一天的住宿,回来的飞机,请了一周的假选择了7天日本行~~下面就把原计划和实际计划都给大家参考。

行程

原计划:
DAY1:上海高松 高松逛逛
DAY2:小豆岛
DAY3:高松大阪大阪道顿崛,心斋桥)
DAY4:大阪大阪USJ一日游) 大阪高松
DAY5:高松上海
实际行程:
DAY1:上海高松(酒店休息,晚饭)
DAY2:高松当地商店街(吃了早饭继续休息,中午当地逛逛)
DAY3:小豆岛一日游(天使步道,橄榄公园)
DAY4:高松大阪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DAY5:大阪USJ一日游
DAY6:大阪周游
DAY7:大阪上海

准备

护照:本来就有,没有的亲,前往所在地出入境办理(上海是带着户口本,身份证,到出入境拍照填表就可以)

签证:淘宝,我非高收入,没有10万的税单,很多旅行社都要5万押金,所以在淘宝上找了家不要押金的,只要公司开证明。税单,工资单都不要,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2864401161&spm=a1z09.5.0.0.0TuxzR&_u=m76krlia5a5&skuId=54347648380

网络:淘宝定好,出发去机场拿,回来机场还,可以选择机场,很方便(平均5元左右1天,一个电量可以用一个白天),这里提醒大家,往往网络领取可能人比较多,所以最后预留拿的时间提早到机场

门票等:淘宝搞定,周游券,USJ的门票及快速券在淘宝搞定(这个不给地址了,大家自行搜索,选择很多)

机票及酒店:
机票去程:马蜂窝秒杀套餐  春秋9C8889    9:00~12:00
机票回程:春秋9块机票,加上税和燃油费等495/人   春秋9C8590   12:20~13:55
高松酒店:马蜂秒杀套餐内高松多米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2334.html
大阪酒店:民宿(推荐大家Airbnb定民宿,相当方便,价格有时是酒店的一半还不到,可以选择类型,非常赞,我在大阪定的是https://zh.airbnb.com/users/show/18425995  去USJ,心斋桥和机场都非常方便)

换钱:
上海的话大银行好像都有,中国银行如果是小额的不需要预约,但是为了保险你可以打他们客服去预约下(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汇率刷刷的往上,第一次换是5.3,后面就5.5 去了最高到5.7)我们俩个人换了4500左右,除了小店,很多店都能刷银联,就是最近银联汇率也不是很好,我们因为一直用现金到最后现金不够,大家如果注意点能刷卡就刷卡,这样不会有问题的(如果在日本现金不够也可以去日本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取,汇率是银联汇率,但是会收几十块的手续费)

路线:推荐大家下载谷歌地图,这样定位一开把要去的写进去就会有具体路线了,不会日语的可以先把要去的地址复制在手机备忘录,到时直接黏贴就可以啦,另外看到一些游记写有些手机不能用,这里在给大家推荐一个<Y!乗換案内>这个是雅虎日本推出的一个换成路线的查询
时刻表网站
新干线:http://www.tabi-o-ji.com/go/
大阪地下鉄:http://kensaku.kotsu.city.osaka.lg.jp/subway/dia/railmap/s_osaka/s_osaka_2-2.html

最后给大家推荐小气少年的Blog,超级全的日本攻略,相信很多游记都有推荐,非常厉害,连怎么坐车都教你:    http://nicklee.tw/

DAY1上海--高松

DAY1上海--高松 9:00~12:00
9点的飞机伤不起呀~~住朋友家,天黑没亮就去了机场,木有机场图。。。事后发现好多都木有拍
从飞机上看日本,还是不错滴

高松机场到高松多米酒店可以乘坐机场巴士,大约1小时,多米酒店是瓦町站下车,附上机场大巴时刻表网站:http://www.kotoden.co.jp/publichtm/bus/limousine/index.html
大家可以查询机场时刻,不一定有用,因为飞机时间有时无法控制,所以还得以具体为准
高松机场到瓦町车费710日元,票是在机场出来的询问口旁边自动卖票机买的,不过现在大概去香川的人多了,所以都有会一点点中文的员工在那里指导买票,就算你不会日语,把去的写下来,交给他们就行了,上车不查票,下车按动车上的按钮把票交给司机就行了
(PS:稍微说下从瓦町到多米酒店的路线,机场大巴瓦町站到了以后,往机场大巴头的方向走过一个红绿灯在第二个红绿灯处右转就可以看到)

酒店对面,上面是停车场,这里也是大和鲁内酒店所在地(原谅我没拍自己酒店)
酒店是下午3点Check In的,去的时候1点多,酒店打扫好了所以直接让我们住进去了(还是没有图片,但是多米酒店蛮好的,房间虽然有点小,但是设施都可以)
Check好以后出去吃东西

酒店对面商店街,日本的商店街大多是有顶的,这个很赞~~

不怕下雨哦,虽然高松没下,但是大阪逛斋心桥下雨也不怕

吃了上海也有的花丸,味道不错,高松是乌冬之乡,在怎么不喜欢乌冬也得尝下嘛~~进去点餐,说了日本被认为日本人了,害羞~~
吃完继续逛逛,晚上本来想吃兵库町的一家骨付鸟,无奈人多等位,再加上同去的第一天就不舒服所以买了便当。。。
附上没吃到的骨付鸡的地址:寄鳥味鳥     兵庫町1-24 2F  (酒店附近的商业街差不多都是通的,这家店在酒店对面商业街里,有地图的搜下就行,非常方便

这里不得不插一句:多米酒店很赞的,顶楼是露天人工温泉及免费洗衣,晚上有拉面,早上的早饭也很赞

DAY2:高松瞎逛一日游

酒店早餐,给100个赞,西式日式都有,味道还很好呢~~大家看图就知道啦!
吃完早饭在酒店休息了一上午,之后去高松站买了去大阪的大巴车票
顺便说下去大阪的方式
1.巴士
优点:便宜 ,直达
缺点:时间稍长
乘坐巴士到大阪,3900一人,大约3.5小时,中途停很多站,并且有个休息区会停十几分钟供大家休息
买票是在JR高松站,那里有个旅行社或者专门售票处,感觉不用提前买,去那就行,乘的人不多,发车班次很多,所以不用担心
多米酒店离JR很近,出门左转一直向前在第二个(较大的)红绿灯处右转一直向前走途径兵库町(顺便说下这个就是第一个骨付鸟的地方)看到车站一样的地方就到啦~~
2.新干线
优点:时间快
缺点:需在中途换车,价格贵
选择乘坐新干线可以在高送站乘坐JR予讃線到岡山,然后在在从岡山乘坐其他的JR线去大阪,费用在7000左右,如果选择来回或者多次乘坐JR可以选择在淘宝购买<关西广域PASS卡>
3.春秋免费大巴
有点:不要钱
缺点:时间比较晚
春秋免费大巴是只提供给乘坐春秋航空的乘客,需要事先在网上预约才可以乘坐
预约网站:http://jp.ch.com/
4.好像还有船,因为不确定所以不介绍

自家制面,高松拉面好咸。。。就在酒店旁边的商业街

晚上去吃了之前马蜂窝游记里写的居酒屋 (ふるさと) 古馬場町6-2

骨付鸡,好好次,还想吃~~~只吃了一次好可惜
老板一样的亲自做,期间对视还会对你微微笑,虽然伦家不好意思没有和他对视

梅子饭,像泡饭,不过很香,就是感觉有点诡异

据说叫活烤海鱼,很奇怪的鱼不知道中文名字
这样一顿,人民币180+

DAY3 小豆岛一日游

DAY3 小豆岛一日游
含自行车骑游,天使步道,世界最窄海峡,橄榄公园

从酒店到港口步行15分钟,也就是在JR高松站前面一点点的地方(大致方向为:酒店出门左转步行过第一个商店街的红绿灯一直向前走到第二个大的红绿灯右转过马路,然后一直向前走,途中会经过兵庫町,再向前你就会看见了)

到了高松港,那里有高速船和普通,图片里的是高速船的候船及售票处,普通的在图片面对候船室的左边,两个靠的不是特别远,大概50米的距离。附上各地去的时刻表,请叫我雷锋

高松到小豆岛

其他地方到小豆岛

上船拉~~对面的彩虹长颈鹿船,萌萌哒

ようこそ小豆島へ

我们去小豆岛前没有做攻略所以上去后没什么太大的方向概念,这里给大家几个TIPS
1.你可以到达后去小豆岛的一个卖特产的地方去拿一些地图及观光景点的介绍
2.小豆岛的景点天使步道及世界最窄的海峡是离得比较近的,可以在特产的地方租借自行车(如果你会日语那就什么问题没有,一路问过来)
自行车是几百日元(具体忘了)租借到16:30还17:00,期间是不限时的,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租借,另外天使步道大家要看好退潮时间才能看到
3.橄榄公园及寒霞溪离港口还是很远的,坐车都要有一会,可以在港口的地方乘公交车
4.好像有观光车,但是一天不多而且到了时间就没有了,好像是这样,我的日语有限,听的懂一半一半的

观光BUS的宣传页,LZ没有乘,所以大家仅供参考下咯

上图是小豆岛的大致地图,希望对各位亲有用哟

不知道什么的豆豆,到处都是,不知道用来干嘛的

专供自行车的隧道

天使的步道
被评为最适合求婚的地点,一天有两次可以看到这条路,据说走完这条路的人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虽然是科学道理,只有在退潮能看到的一条路,但是冲着美好的名字也要来一下咯

给大家附上2016年的天使步道退潮时刻表,我可是自己没看到造福大家
有很多都是比较早和比较晚的,感觉小豆岛一天没法完全逛完,所以大家自由行的话可以在小豆岛住一晚也是不错滴

恋人们的许愿牌,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卖的,所以就没有写,只好把自己美好的愿景写在心里,留在那个时刻
不知道是我没逛好还是怎么,感觉这个景点有点落寞,写的也都是日文,估计日本人去的比较多吧!

身后是世界最窄海峡~~路过来张照。要不是看到水是蓝色的,我还以为是哪里一条小河围了起来。距离天使步道和港口都不远

逛完后已经是下午,肚子好饿,本来是预定去橄榄公园吃日式简餐的,但是实在是熬不到那个时候,就找了家吃,好吧,继续拉面之行。这样一份叉烧饭和酱油面是套餐,好像800+日币,折合RMB50样子,叉烧肉有大肥肉,我不吃肥肉,不过据说很香。。。

吃饱出发去小豆岛,原计划自行车去,但是问了路人说很远,期间一家餐厅的老奶奶灰常热心的给我们指路(本来老爷爷指的,夸我日语讲的好,问我是不是台湾的,我说我是中国的,结果就不理我进去了,不晓得是不是我想多了,但是还是感谢老爷爷老奶奶,很热情的拿出时刻表,帮我们指路)。这里要说下去橄榄公园路线,你们可以在港口乘坐坂手线在<オリーブ公園>下车,下来的地方就是橄榄公园拉,日本的这个公园有别于我们中国的概念,他是敞开的一个地方,有日本人居住,导致我们到了那傻傻分不清公园在哪。
给大家附上公园大致的一个地形图及游览的介绍

我们由于时间太赶要急着还自行车,所以大致的逛了下
橄榄公园的风车

TIPS:要提醒下大家在乘坐去橄榄公园的巴士时是从后门上车并在上车时拿一张整理券,车上每站都会报,但是下车需要自己按附近的按钮,否则车子可能会不停哦,另外巴士的<オリーブ公園>和<サン·オリーブ>其实都是到公园的,只是一个在上面,一个在公园的正门,但是停<サン·オリーブ>的巴士班数非常的少,所以建议回去可以在<オリーブ公園>站乘坐,时刻表实在太大无法拍照,如果有需要可以私我。

小豆岛橄榄公园的神社

小豆岛说变就变的天,前一秒下雨后一分钟就停了

橄榄公园居民家的树,挂满了萝卜,让我误以为日本萝卜什么时候长在树上了有木有很逼真~~??

小豆岛的橄榄油抹茶冰激凌,本来想吃酱油的,但是没找到,然后买抹茶冰激凌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在什么什么地方,但是没有台听懂
就以此来结束小豆岛之行,BYE BYE 小豆岛~~下次来吃酱油冰激凌

DAY4高松—大阪

DAY4高松--大阪大阪一日游:道頓崛、心斎橋)
同样是在JR高松站那里乘坐去大阪的高速巴士,我们是提前去买的票,但是经验而言不需要提前购买,当天购买也可以,人也不多,成人3900日元,座位按照购票位置,每站都会报需要下来时需要按停车按钮,我们住的名宿的九条,所以我们在难波站下来换乘阪神电车到九条
上高速巴士网站:http://www.jr-shikoku.co.jp/bus/businfo/takamatu_ex/osaka.htm
大家可以提前看下站及发车时间咯
Tips:大巴下来后按照提示网JR及阪神电车的方向走,走出门外进入地下后找阪神电车就可以(电车和私铁都是分开进入的并且车票要分开买所以请大家注意,车票价格在卖票分上方都会写)
出发~~~~大阪

在大巴上,日本天气很好没有雾霾,海还很蓝,好美,经过了鳴门大桥,真的有漩涡,但是在车上拍不到,所以如果想看漩涡的感觉这样就可以了没必要特地跑去看。

到达大阪出发民宿拉,日本的地铁,和上海差是差不多,但是日本所有的车都是超级准时都是有时刻表的。

民宿所在的九条站,阪神电车可以直接到达,1号口出,离民宿很近

到达民宿
没有拍外观照ORZ~~
从名宿向外看

民宿内部
值得一说,民宿的主人超级用心,景点的攻略,周围的介绍都有,方便了大家出行哟~只不过民宿好像在红灯区。但还是很安静的,并不影响什么。

在民宿稍作休息就前往心斋桥和道坉堀吃吃吃,买买买,从民宿到心斋桥只要坐阪神到难波站就可以了,虽然第一次去可能会走点冤枉路,但是用谷歌地图还是很方便的,这个就要靠大家自己找拉~

这个是道顿崛一条街,都是吃的~沿着这个一直走,你就会莫名的发现心斋桥筋了,都无需攻略,因为就像中国的步行街一样总是通的

大阪有名的地标,格力高

And模糊的心斋桥筋,证明我来过
心斋桥筋几个大字的左下角就是松本药妆啦,很有名,不过我没去买

买点吃的~
章鱼丸子,一般般还很贵,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惊艳
巧克力香蕉。味道Just SO  SO SO SO SO。。。

各种买买买&免税店堂吉诃德
PS:一般免税店是到达直接免税,唐吉诃德是先买,在退税,药品还要分开,然后脑子一抽让分开排队我自己的没免到税T-T

晚上去吃了鹤桥风月,老字号大阪烧,点了一份炒面和大阪烧,炒面网上评价高,但是有点淡。。。 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9−1 ベルスードビル3F  (在一个全家的上面,具体位置我也说不清道不明

GOOD NIGHT OSAKA~~

DAY5 环球影城一日游

环球影城也是大阪必去的一个景点,尤其恋人约会怎么能少了游乐园
从我们住的民宿到环球影城还是相对比较近的,阪神电车九条站上车尼奇方向乘到西九条下车出站换乘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下车,然后跟着大部队你一定能找到拉
环球影城的官网:http://www.usj.co.jp/       开闭园时间及设施介绍都有,可以选择中午

我们是1.15号去玩的,感觉虽然人多但是不算高峰期,买了快速5项的券,但真的用到的也只有最后那个过山车。其他的就算是哈利波特玩第二次也只排了半小时不到
项目的话还是都比较推荐的,有时间都玩一遍。

好莱坞美梦
刺激指数:★★★★★   推荐指数:★★★★★
远望超级恐怖过山车,本来不想坐的,奈何有快速券不能浪费,如果你是惊险一族的爱好者,那么这个一定不能错过,分为正向和逆向,我们乘的是正向,不过据说逆向除了不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外,靠在椅子背上反而更让人觉得安心。另外要说的是最后晚上玩,因为晚上有灯光比较漂亮。以及可以选择歌曲哟,个人推荐:SMAP 的Amazing Discovery~~有日剧的感觉

蜘蛛侠
刺激指数:★★★    推荐指数:★★★★★
4D的场景非常逼真。蜘蛛侠的打斗让你仿佛置身于其中。过程不刺激,但是场景有点害怕。胆小的MM记得睁眼,虽然我是第二次玩才睁眼的。

蜘蛛侠等候区域逼真的场景

回到未来
刺激指数:★   推荐指数:★★★★
去的时候感觉很热门的项目,因为用了快速券也排了一会。就是坐上一辆车进入4D的回到未来场景,车是不懂的,屏幕显示场景。不算刺激的项目,胜在场景很漂亮。

大白鲨
刺激指数:★  推荐指数:★★★
乘船游,有一位船长带领我们冒险,途中经过各种鲨鱼,喷火,以及船长绘声绘色的表演,虽然游玩指数不是特别高,但还是特别有趣的。
门口的鲨鱼前会有专业人员帮你拍照。

侏罗纪公园
刺激指数:★★★  推荐指数:★★★
乘着船在侏罗纪公园,刚开始还没有什么,只是各种恐龙,直到最后一幕,大门打开从20多米的直接往下,那个刺激,没有做好心里准备。

哈利波特区
哈利波特区是一个单独的区域,在整个乐园的内部,你会穿过禁忌森林,看到罗恩家会飞的车,园区汇集了霍格沃兹城堡,商店,供大家拍照的火车月台。进入女洗手间你会听到爱哭鬼的哭声。

推荐黄油啤酒,甜甜的很好喝,不含酒精,加钱还有啤酒杯。

超级赞的城堡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刺激指数:★★  推荐指数:★★★★★
4D的乘车游,场景重现+过山车新,会说话的图像,每次进去还有不同的话再说,虽然全是日文,但是感觉依旧很好,跟着哈利波特飞过学校上空,魁地奇一起寻找金色探子,都是超级赞的,如果你是哈迷,那你一定不枉此行。

哈利波特区内还有一个小型过山车就在城堡的旁边,人还蛮多的。不过小孩也能玩,所以刺激指数不算高。
AND 其他~~一圈也就5分钟左右。
好吃的火鸡腿

好喝的黄油啤酒

玩了一圈从哈利波特出来,看到进击的巨人体验开放(1.16开始开放,就在我们后一天)不能进去就在周围拍拍照,看到有摄像机在拍,不知道是什么节目。

我们去的那天是18:00关们,所以在玩好最后好莱坞美梦后就出去了, 天已经开始有点黑了,灯光漂亮,JUMP的店很多人一定很喜欢

晚饭去了网上推荐的松阪牛肉店,事实证明好贵,也吃不出好坏。
松阪牛烧肉M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1-19  (在法善寺,就是道顿崛某条小巷穿进去绕啊绕就到了)

点了一个牛肉拼盘,有一般的也有稀有的,这样一份13800日元,还要外加8% 的消费税,真的好贵
吃下来,越是好的越肥,除非你舌头真的非常挑剔,否则点一些普通的反而好吃(个人感觉,我不喜欢吃肥的)
店里有台湾人,他们看你什么人他们直接会帮你换对应的担当
除了环境不错,和吃一个松板牛肉的名头外,真的没有特别推荐的地方

吃完这几片肉真心没饱,,转战拉面,一兰和道顿崛头部金龙人都很多,往前走看到还有一家金龙,人不是很多就去吃了那家
环境不是很好,但是味道还是蛮赞的,没有高松拉面那么咸,面比一兰普通的软,提供小菜和米饭,走的时候看到一碗泡菜面,不晓得是不是韩国人的杰作。

DAY6 大阪一日周游

最后一天在大阪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包含好几个景点以及私铁与电车部分路段无限次的换成
一日游路线:大坂城公园—心斋桥(蟹道乐)—大阪动物园—大阪海游馆—摩天轮—心斋桥购物
关于周游券的介绍: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请大家自己看哟,不过这里提醒大家以下,大阪周游券一日和二日区别在于二日券电车不能乘坐,只能乘私铁。

大早上来大阪城公园呼吸新鲜空气
交通方式:(马蜂窝也有很详细介绍啦)
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去公园是礼拜五,工作日公园很多年长者晒着太阳看着报(期间还看到以为老伯伯看各种穿着比基尼的杂志,YY中么)

大阪市立博物馆 2001年开始闭关,之后就一直没开,在开的可能也不知道

天守阁  大阪周游券免费入园

太阳很好,拍影子感觉好好

天守阁最高层是一个观光平台,可以看周围建筑,并且配有建筑的介绍,我是没能认清,给大家看大致,到时大家自己去认吧

中午去心斋桥蟹道乐吃了蟹,最近朝五晚九俊俏和尚爱上你非常火,女主角非常爱吃蟹

据说午市去会比晚上便宜,所以我们选了中午,13:00去的本店还要等位,果断去中店,进去就吃到了,不知道有什么区别
点了2个套餐,服务员推荐了一个2000多里贵的套餐,告诉我们里面有寿司非常核算加美味。第一次吃不知道什么好,就点了2个不一样的,都尝尝味道。

吃饱喝足赶往天王寺动物园,也是大阪周游券免费入园的地方,反正有周游券地铁随便乘。

好应景的动物园前一番街。这个前面是马路穿过去就是动物园了

直接给门口周游券车票就可以进去了

进入各种不知名的动物世界,因为看不懂

大家好!我是虎二郎,我出生于上海。我于2014年3月28日做为亲善动物来日本

长颈鹿夫妇

狮子家族么

不知道名字

它叫鱼猫,那天他就一直围着园子绕了一圈两圈三圈,吃了炫麦根本停不下来。

开始自己玩耍的北极

动物园远望的不知道是不是通天阁?或者是不知名的塔?

出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合影到此一游

出了动物园马不停蹄的赶往海游馆,大阪的海游馆是排到世界十大海游馆之一的,特色是可以摸鱼,以及展览了鲨鱼的标本

去海游管路上看到了等下准备乘的天保山摩天轮

海洋馆位置在中央线大阪港站,出地铁后往大摩天伦方向走就能找到。
海游馆本身是一个巨大的水族箱,外部建造后一共八层,从上往下逛,你就是从水族箱上端到下端。因为海游馆挺大的,真的想好好逛希望大家可以预留足够的时间,而不是像我们走马观花。(感觉预留2小时左右)
里面有柜子可以寄存,但是收费哦。
另外里面标识语都是日文,想要看懂可以租借讲解器。500日元。
门票2300日元,有周游券可以便宜100日元,但是便宜了就不能刷卡了(不用优惠券可以刷银联)

鱼鱼蟹蟹~~~水母摸鱼~~~

依旧附图证明到此一游。

出了海游馆去乘坐旁边的摩天轮。可以使用周游券,门票原价800日元。
保山摩天轮和Hep Five 摩天轮是大阪两个比较有名的摩天轮,不过Hep Five 摩天轮是开在大厦的上面。要说规模还是天保山的大。
保山摩天轮的一大特色就是有透明的轿厢,不过只有四个,所以排队等候的时间比较长,没有勇气尝试,还是乖乖的乘普通的吧,还是有那么点点恐高的。一圈大约15分钟左右,在港口可以远望大海大桥,我们是晚上去的所以主要看灯光,看风景的话还是白天比较好,否则看到的就只有灯光。不过也是因为在港口,风有点大。到顶部有点晃,有些恐怖。

漂亮的摩天轮

摩天轮下面的我们,都说在摩天轮最高点亲吻的情侣会一辈子,可是我们做了那么多有意义的事,却抵不过新的疏远,
我还爱你,你去了哪里?

晚上我们到心斋桥去吃了大起回转寿司,按盘子算钱,有周游券可以打9.5折大起
位置在金龙拉面的旁边

留了肚子去吃一兰。一兰拉面座位分为2种,一种是隔板单人座,一种是台所普通坐
依旧是自动贩卖机点好餐,然后排队上楼,会有人给你安排座位
面的硬度,汤的浓厚,辣度都是可以选择的
但是个人感觉普通面的硬度硬于金龙。汤比金龙浓,但是没有金龙美味。价格也比金龙贵,感觉金龙直接秒杀一兰。介意大家可以都试下。

就此大阪最后一天过去了。

DAY7 大阪—上海

DAY7 大阪上海   春秋9C8590   12:20~13:55 (日本时间)
交通:从民宿乘阪神电车到难波站,然后换乘南海电车,南海电车分普通和快速,快速可以去窗口买,普通就和地铁票一样。如果不会的话可以咨询工作人员,那里的MM英语很好,帮你买完票会告诉你几点的车在几号站台等。南海电车普通全程1小时不到。票1000日元左右(具体忘了)

要说下,春秋小航空人超级多,大家一定要提早多点去排队办登机牌。

另外春秋的登机口也比较偏,需要乘短驳的小地铁,大家也要注意哦
等灰机

最后给几个大家注意事项哟~
1.日本入关时填写卡片有一张是钉在你的护照上的,这个千万不要弄丢哦,回去时会被海关撕下来
2.日本免税商品是被封住的,在离境前不能使用,否则将被收税(但是过关时根本没有查)
3.理论上过日本海关需要先查免税然后在托运,但是实际上并没有,过海关前它会让你把纸撕下来放到一个箩筐里就可以了(所以这个时候要注意别撕了入关单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3 21: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5 11:53

很精彩

2016-03-08 09:07

木有人气,自己回复~~

2016-03-09 10:14

499 5天4晚送的是什么酒店啊?等于白送了

2016-03-10 17:35

引用 cclyy 发表于 2016-03-10 17:35:34 的回复:

499 5天4晚送的是什么酒店啊?等于白送了

回复cclyy:599啊,送的多米酒店还蛮赞的

2016-03-10 19:25

引用 沐沐CL 发表于 2016-03-10 19:25:20 的回复:

599啊,送的多米酒店还蛮赞的

回复沐沐CL:送了4天多米酒店?后面两天我看去大阪了

2016-03-10 19:26

引用 cclyy 发表于 2016-03-10 19:26:37 的回复:

送了4天多米酒店?后面两天我看去大阪了

回复cclyy:对滴,觉得高松没啥玩的又很想去大阪USJ所以就去了大阪

2016-03-11 09:45

2016-04-06 00:23

2016-07-08 11:38

女友还在?

2016-08-06 18:33

引用 小淩子jerry 发表于 2016-08-06 18:33:02 的回复:

女友还在?

回复小淩子jerry:男友不在了…😭

2016-08-06 22:00

引用 沐沐CL 发表于 2016-08-06 22:00:26 的回复:

男友不在了…😭

回复沐沐CL:加油!

2016-08-14 23:51

hi,我看到您的攻略上写了
从高松到大阪买大巴票的网站
但是请问注册的时候填的资料很多,是可以随便填,还是有其他的技巧呢?
谢啦~希望能看到我

2016-08-15 16:07

引用 Sean是个牛叉的怪蜀黍 发表于 2016-08-15 16:07:43 的回复:

hi,我看到您的攻略上写了
从高松到大阪买大巴票的网站
谢啦~希望能看到我

回复Sean是个牛叉的怪蜀黍:我没成功,因为要日本人的资料,所以我是去当地买的

2016-08-15 16:54

引用 沐沐CL 发表于 2016-08-15 16:54:36 的回复:

我没成功,因为要日本人的资料,所以我是去当地买的

回复沐沐CL:哈哈哈,我怕到时候没票就哭瞎了。我只能早点起了

2016-08-15 17:05

引用 Sean是个牛叉的怪蜀黍 发表于 2016-08-15 17:05:47 的回复:

哈哈哈,我怕到时候没票就哭瞎了。我只能早点起了

回复Sean是个牛叉的怪蜀黍:我去的时候都没什么人坐车的,一辆车上只有几个人,应该不会没票,网上买只是便宜点,但是我也没买成

2016-08-16 09:53

引用 沐沐CL 发表于 2016-08-16 09:53:00 的回复:

回复沐沐CL:好哒,感谢

2016-08-17 10:01

问一下599套餐,在马蜂窝哪里可以扫到呀~

2016-08-25 11:58

我还有个问题哈。。。
大阪去高松的大巴,大巴上有卫生间嘛?
还是中途会停下来让大家上厕所休息呢?

2016-08-25 15:46

引用 梦想成真 发表于 2016-08-25 11:58:37 的回复:

问一下599套餐,在马蜂窝哪里可以扫到呀~

回复梦想成真:现在没了,以前有个每天三点的低价抢

2016-08-27 09:30

引用 Sean是个牛叉的怪蜀黍 发表于 2016-08-25 15:46:14 的回复:

我还有个问题哈。。。
大阪去高松的大巴,大巴上有卫生间嘛?
还是中途会停下来让大家上厕所休息呢?

回复Sean是个牛叉的怪蜀黍:我记得有停,但好像是上下客,那时看到车上有洗手间,不晓得有没有,我没上因为,全程4个小时样子,应该还好

2016-08-28 10:04

问一下喔,高松去大阪的巴士一天有多少班次?

2016-09-08 10:32

引用 徐汇T.O.P 发表于 2016-09-08 10:32:44 的回复:

回复徐汇T.O.P:高松到大阪很多班次,从早上5.20开始到晚上8点。差不多20分钟一班

2016-09-08 11:34

引用 沐沐CL 发表于 2016-09-08 11:34:37 的回复:

回复沐沐CL:好的,谢谢,那如果我买票的话,能否在高松买好往返大阪的票,还是说返程的票要在大阪买

2016-09-08 13:26

引用 徐汇T.O.P 发表于 2016-09-08 13:26:17 的回复:

回复徐汇T.O.P:我没从大阪回高松所以不知道诶。不好意思

2016-09-08 15:18

引用 沐沐CL 发表于 2016-09-08 15:18:46 的回复:

我没从大阪回高松所以不知道诶。不好意思

回复沐沐CL:对了,如果在高松待个4天左右,换个3000RMB的日币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