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西湖、九溪烟树,记第二次阴沉的杭州行

囧徒行者 (上海) LV.15
2016-02-13 20:35 2012/3
  • 出发时间/2016-01-30

这是第二次去杭州,也是计划中的事,但是,天公依然不作美。上次去杭州是前年春天,趁周末去的,去那天因为下雨然后和同学在KTV里high了半天,第二天阴天去西湖逛了一小段,然后去了河坊街,经南宋御街步行去火车站。今次遇到的天气还是阴天为主,雨雪为辅。

以前只知道西湖十景这四个字,并不知道是哪十景,这次去之前特意查了一下,结果发现不仅有西湖十景,还有西湖新十景,更有西湖最新十景,靠,直接放弃了,随风去吧。所以本文攻略类的内容比较少。这次出行算起来应该是至今为止旅行中最悠闲的一次,每天都睡到中午12点才起床,晚饭再去敲同学的竹杠

Day 1 西湖 太子湾公园 河坊街

下午到达杭州站后乘坐7路公共汽车到涌金门东,往前走即是西湖。杭州的公交车有的是2.5元,所以要备好5毛。

还发现个细节,杭州的汽车会主动让人行横道上的行人,是真正的人行横道。

金牛出水

上面一张是这次拍的,下面一张是前年来时拍的,同一个角度,天色和光线都一模一样啊有木有,难道我去西湖是中了阴天的魔咒

雷峰塔景区门口的放生池。

上图中再往前去就是南宋御街了,因为上次去过了,所以这次又是晚上就没走过去。

Day 2 西湖

钱塘名妓苏小小之墓,这个墓是后来重建的。

据说有眼力的才能找到照片中的三潭印月。走到苏堤时开始下雨了,所以也没有坐船去接近三潭印月,后面也没有去花港观鱼景点细观。

今天的这场雨到晚上升级成了雪。

Day 3 九溪烟树

公共汽车只能到九溪站,我沿着公路走了约半个小时到九溪烟树。

返回时我没有走公路,而是走到下面沿溪而行

走到中途发现居然还“封路”,然而这个block看起来并没什么卵用。

九溪公交站就在钱塘江边

Day 4 (Departure)

依然睡到中午才去火车站,最后离开杭州的这天出太阳了求我心理阴影的面积。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4 19:4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15 18:54

引用 喵呜 发表于 2016-02-14 19:48: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喵呜:因为就去了2个地方,都很随意,所以就没有什么攻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