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10月西安深度游,华山、太白山、袁家村......(有时间的吃货看过来)

• 出发时间/2015-09-06

憋好久了,让我先叨叨一会儿~!

最近又是懒虫病发作期,早该整理的西安深度游记一直拖到了现在,之前4月份去西安玩的感觉意犹未尽,趁着9月-10月这段时间气候也还适宜来个故地重游弥补些之前的小小遗憾~!上次主要是时间有限,感觉玩的吃的都不够过瘾~!华山是缆车上下的,也没看成日出。又错过了汉中油菜花的花期、听说是西安人的后花园的袁家村也没去上。最最重要的是回民街的好吃的没吃过瘾,没吃过瘾,没吃过瘾。。。。。。还有就是是听说塞尔德的田大枣喜当爹荣升喵爸比,此行会有众多呆萌小奶喵陪耍,想想都感觉超开森呢。
       正式叨叨之前请允许我在啰唆几句,本游记所有照片拍摄均来自于一部7手 iPhone4 绝对没有S,所以想看美图,美人,美景的看到这就行了再看下去以免您心生厌恶,对于浪费了您几分钟的宝贵时间,深感抱歉,小女子这厢有礼了。我这都是纯纯的干货,干货,干货。重要的事情讲三遍~!本篇游记作为上一个的补充篇适合在西安游玩时间比较充裕的朋友们参考,短期游的朋友们请参照4月份的那篇游记 #消夏计划#2015 西安+华山 5天4夜 悠闲·逛·吃·游~! http://www.mafengwo.cn/i/3420671.html

行之交通工具篇

哈尔滨——西安  MU2269  710RMB
西安——哈尔滨  CZ6270  614RMB       阿里旅行APP预订

西安——华山     Z94        19.5RMB
华山北——西安 G651      54.5RMB      高铁管家APP预订

西安——太白山——西安   租车自驾
西安——袁家村——西安   租车自驾      宝驾租车APP预订 (是住在塞尔德的一对儿来自深圳小夫妻给推荐的,他们去华山租车用的这款APP说是还挺好用的,确实很好用,表示一下感谢~!)
别克英朗3天  454.4元 注册的时候给了个100元的抵扣卷    加油300元    高速费140元   太白山停车费50元

食之回坊回味无穷

早餐篇:油茶麻花(像极了小时候喝的油茶面区别就是油茶麻花是在咸口的油茶面里泡小麻花,浓浓的青红丝的味道,不爱吃五仁月饼的慎点,40天时间里只尝试了一次,绝对不是我的菜)、肉丸胡辣汤(推荐庙后街上的那家铁疙瘩肉丸胡辣汤)、豆沙江米糕、油糕、三鲜馄饨、牛肉馅饼、麻什、牛肉灌汤包、杂粮煎饼(特别推荐杂粮煎饼,类似北方的煎饼果子,但口感更加的酥脆有三鲜和麻辣两种口味~!地点有点记不太清了,回头想起来给大伙补上)、荷叶饼菜夹馍(和杂粮煎饼并列是我最爱吃的两款早餐,夹菜夹肉夹豆豆,绝对的好吃不贵,就在桥梓口普罗旺斯向上走的小路口,只有早餐时间才吃的到哦~!)

午餐篇:菠菜面(大学习巷上的一家很牛的面馆,基本上下午三点钟以后就吃不到了)、砂锅面(在大学习巷与小学习巷东巷交口处,超辣,很过瘾)、老何家卤汁凉粉(回坊名小吃,在塞尔德青年旅舍的左手边,并且冬天不营业哦是吃不到的)、超香米线(在东举院巷上,挺好吃的。对面有家卖水饺的,他们家韭黄馅的水饺也很好吃值得一试)、烩菜和小炒泡馍(铁老十家,大学习巷清真寺斜对面)、老韩家牛肉面(这家的干拌牛肉面巨好吃,就是地点不太好找,在香米园,招牌不是很显眼,能不能找到就看缘分吧)

晚餐:重点推荐两家店一家品羴居(麻花鸡、小酥肉,羊蝎子也好吃,他们家绝对的实惠味道还超棒的,吃过定家小酥肉不妨也来试试这家,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推荐了很多一同住在塞尔德的小伙伴过去吃,大家一致都说好吃呢),另一家金花美食坊(椒麻鱼、鸡捞面味道是不错,但量不是很大哦,看到鸡捞面里的小米辣了吗,喜欢嗨辣的你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甜品篇

甜点篇:镜糕、甄糕、桂花糕、黄桂柿饼、八宝甜盘子、蜂蜜凉粽.......喜欢甜食的可以试试,都还不错

看过上一篇游记的朋友一定记得呢,伴手礼,没错的。当当当当,嘹咋咧老陈家肉夹馍给你们补张现场照片,就在鼓楼后面好多人的那条街上。现场吃口感更棒喔~!

终于翻出来张东举院巷的照片,超香米线和他对面好吃的韭黄馅水饺就在这条街上,大家可以按图找一下。

这个就是早餐最爱之一的杂粮煎饼,大概是在大、小皮院附近,小两口一起,老板娘的手艺更娴熟些。

以上三张图是逛西仓集市的时候拍的,只有每周四和周日才有集市哦。各色的小商贩,花鸟鱼虫,还有各种斗蛐蛐的还挺有意思的。

很有名的清真糕点全盛斋,总店位于光明巷上。可以带些回去给家人尝尝,我回来的时候,带了些核桃酥绿豆糕什么的,老爸吃的还挺开心的。

西安必喝的饮料除了酸梅汤,冰峰就属石榴汁了,路边10元/杯的就不错。石榴季这家店貌似是新开不久的,上次来的时候没记得有呢,石榴汁15元/杯,包装看起来比路边的高大尚些。。。。。。口味上也都是大同小异的,店里的其他小东西和西遇记里面的差不多

美食番外篇 之 永兴坊

永兴坊这儿有个美食博物馆,扫二维码免费参观的,里面都是特色陕西美食,款款诱人垂涎三尺~!同住塞尔德的来自东北的老顾和GT俩妹纸在这吃了一整天,回来之后强烈给我推荐彬县御面,俩人还抽真空带了份火车上呢,纯纯的吃货小伙伴啊。在我还没去永兴坊之前,来自北京的美娜同学提前率领一众队友畅游永兴坊顺路还给我打包了份彬县御面,又发现了和我口味儿好吃的焦糖瓜子和栗子。

住之塞尔德青年旅舍

选择住在塞尔德主要是干净、卫生、地段佳,舒适、温馨、氛围好。而且性价比超高,还有萌猫陪耍,最最主要是老板人好,真好,特别的热情,好客,十一期间有一天,店里来了来了两个外国的背包客,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的路还是刚从山上下来,其中一个走路还一瘸一拐的,后来才搞明白俩人在网上预订了另一家青年旅社,在回民街转悠了好久也没找到,弄明白缘由的韩总啥话没说,硬是骑着电动车给俩老外送过去了,瞬间感动歪果仁。就是这么热情,服务就是这么到位,无论你住不住在塞尔德,我上面推荐的美食,但凡有想吃的,找不到地方的,随时拿着图片去塞尔德找韩总,他定会热情的给你指路,没准聊嗨了,还骑着小电动载你去呢,顺便再给你付个帐什么的,也是极有可能的我对张总厨艺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油泼面,油泼面,油泼面,这面是塞尔德张总拿手招牌面,想吃的你得满足两个条件,一住在塞尔德、二提前预约。。。其他的什么蒜香茄子,有机花菜,时蔬意面.........就看你能赶上啥了~!在塞尔德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认识了许多好伙伴们,大家一起分享旅行经验,一起分享美食,白天各种的组队逛景点,各种的回民街上觅食。晚上回来一起做游戏,看电影,简直就是一其乐融融的欢乐大家族。来自长春的gt简直完美的不要不要的,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不说,还热爱古玩,搓核桃,转葫芦、盘金刚,就没有她上不了手的。北京的美娜童鞋,年纪轻轻都爬过好几座西藏的雪山了。还有宅女空姐素素小盆友,我们一起看了好多塞尔德典藏的经典电影,最最最开心是我们俩还赶了最适宜吃水果的季节,石榴、桃子、户太8号葡萄.......三个内蒙的帅小孩,2个来自新疆的萌妹纸,还有来自成都的美女义工小宇,西宁的义工夏天,太多太多了,感谢一路有你们的陪伴  I LOVE YOU 塞尔德

这是我男神田大枣

这是我男神田大枣的俏媳妇新疆

这是我男神在睡觉~!

这是我男神田大枣和他俏媳妇新疆的一对儿萌娃

某日上午出门撞见老板亲自打扫卫生,吸地毯,脱台阶,擦扶手一样都不能落下~!给64个赞

住了有些日子了,才发现塞尔德居然有彩虹台阶呢,有木有想起伊斯坦布尔的彩虹台阶~~~~!

中秋节大家一起吃烤肉

中秋节韩总请大家吃哈密瓜~!

韩总在帮大家剥石榴~!

玩之华山、太白山、袁家村

整好刚上西安宜家开业,作为一名宜家肉丸控必须不能错过

大明宫遗址公园,很大,绿化很多。相当适合野餐的地方,建议骑个自行车逛,不然真的很累的。免费的没有门票,但是里面有部分地区和一个电影馆是需要买票的。

位于大雁塔南广场的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的LED天幕,如果你看过全北京向上看的那块儿了,这个看不看也都无妨了。

关于华山,建议如果有机会应该要去两次,一次缆车西上北下,欣赏华山的美景(具体行程请参照上篇西安游攻略)。一次夜爬,体验自己攀登的乐趣。至于能不能看到日出、云海这种事情是要讲缘分的,强求不来,和韩总聊天才知道,他一共爬过5次华山也只有最后一次在东峰看到了日出,相比起来,我去两次没看到日出也不算什么了。
      夜爬华山的人超级多,根本不用担心迷路的问题,一路随着就好,但是华山的奇险也是闻名天下的。就单说苍龙岭这段吧,白天我真就未必能过得了这关,仗着天黑,两边悬崖什么都看不清,只能看着脚下那半米宽的石阶,勇往直前。
      晚上80:30左右开始爬山,一路走走停停,边玩边走的3点多到达东峰,天公不作美将近4点左右开始下雨,并且越下越大。华山日出的愿望再次落空,由于雨天山路湿滑选择了就近的西峰索道下山,转中巴到停车场搭乘免费巴士到达华山高铁站,乘坐中午的高铁返回西安

华山门票180元,学生票90元       西峰太华索道140元,学生票100元

差点被吓尿的苍龙岭

雨中的东峰清晨

太白山是临时决定去的准备工作做得也不够充分,一路坎坷艰辛,抵达景区先是被告知现在私家车已经不允许开进山里,只能停在游客中心的停车场过夜要加收50元的过夜停车费,然后选择的老索道又因风大停运,有多走了3个小时的台阶路。走到大文公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夜里的山上巨冷无比,30元买了一壶开水,盖着10斤重的大棉被,听着屋外带着号子的十几级大风艰难的熬过了这漫漫长夜,提示一下大家山上的住宿条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海拔越高的条件越差一些,板寺新村的住宿条件相对要好一些,但离拔仙台相对较远。小文公庙也有住宿的地方。第二天醒来,风势依旧不见减弱,而且越刮越大,住宿点的工作人员说,很少见到这么大的大风呢,我们还要在翻过两座山梁才能到达大爷海,风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尝试着翻越了一下一个山梁,人被吹的根本就睁不开眼睛,风大的时候就得躲到大石头的后面被风,遇见几个从拔仙台返回的朋友,说那边第二个山梁的风还要更大些呢。我们一行人果断决定返回。虽然没有到大爷海,拔仙台有些许的遗憾,但我在太白山却看到了美丽的日出和最最璀璨的星空。跟山里的工作人员聊天才知道5.6月份才是太白山上最美的季节,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花盛开,还有各种的野生动物。计划着16年在太白山风景最美丽的时候准备来场鳌太穿越,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一起喔

太白山,门票160元(含景区内小巴车)   索道下行100元

这就是在宝驾租车上租的别克英朗,小车还是挺给力的~!

秦岭天然大冰箱,自带的保鲜功能,包包里的士力架撕开都是带霜的~!

太白山,景色真的超美,手机随便拍拍都很美的。

十月初的秦岭已经开始结冰

那间蓝色的彩钢板房就是我们在大文公庙住的地方,18人“豪华”大标间。

日出

日出

袁家村,听西安的同学说以前很多西安本地人都喜欢自驾去那玩,原来没通大巴车的时候,一般外地游客不是很多,15年的时候西安城北客运站开通了直达袁家村的车45分钟一般,票价21.5元。由于这次我们是自驾去的,所以具体的乘车地点,和返回末班是的时间都不太清楚,有想去的朋友可以打电话到城北客运站咨询一下。如果想更深入的体验一下关中民俗风情,那袁家村是个不错的选择,住宿,吃饭什么的也都挺方便的,有很多农家乐,美食街,我们去的时候,袁家村里也开了个回民街,很多回民街的美食在那也吃的刀。喝喝茶,玩玩泥塑,休闲的游走在村子里的小纵横交错的小巷里。。。。

END 之 最后的晚餐

美好的旅行即将告一段了,和大家一起吃了最后一顿告别晚餐,明天即将启程回家~!感谢这一路上那些最美好的遇见期待着能与你们再次相遇,一起去开启下一场未知的旅行~!

本帖未完待续,会持续更新回民街附近的特色美食de。
有想具体了解西安旅游相关问题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liangxiaoxia370281   添加时请注明蚂蜂窝西安游记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4 19:25

引用 yinyuanwen 发表于 2016-02-14 19:25:23 的回复:

回复yinyuanwen:哈哈,心动就快快行动吧

2016-02-14 23:3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5 10:54

引用 dongwawawa 发表于 2016-02-15 10:54:54 的回复:

回复dongwawawa:还想看什么图,下次去了拍给你,只是拍照水平有限啊,哈哈哈哈

2016-02-15 11:1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2 01:04

引用 俩小虾 的图片:

超好吃的肉丸子

2016-02-27 14:21

下板寺,公交车终点站

2016-02-27 14:23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27 14:23:03 的回复:

回复迷糊:是老的缆车上行的始发站那里.估计现在新缆车开通了,老的也快停运了吧,我们上次去的时候6级风就停了,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等到,最后把票给我们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