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泰国(普吉岛)准备事项

2016-02-13 20:49 739/3
  • 出发时间/2016-01-22

出发之前

泰国普吉岛之前准备工作:(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1.办好护照(剩余6月以上有效期,2张空白签字页),泰国旅游签证可在国内使领馆办理(交给旅游社办更为省事,某宝有商铺)或买好15天以内的往返机票,一定记得打印【英文的】回程行程单带到泰国机场办理落地签证(限15天)。
2.预订好机票、酒店(可找旅行社订)
3.泰国电话卡(Happy tourist SIM,7天1.5G的3G或4G流量,超出后为2G网络,并含100泰铢话费,标价299泰铢。支持制式与联通手机一致,SIM、micro-SIM、nano-SIM三合一卡。除个别较远海岛如斯米兰岛没有信号,其余都有。国内某宝有售且更便宜)
4.泰铢兑换:国内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汇率一般优于泰国本地兑换,特别是落地签需付泰铢。当然,也可以直接到泰国ATM上直接取,除去手续费外,按当天汇率兑换,很划算。在大型正规商场购物刷卡汇率较高,能用银联卡时一定要用银联卡,可免去货币兑换费,按中国银联当天汇率直接用人民币换汇,记为人民币账单
5.手机防水袋,海岛行最好备上
6.个人生活用品(毛巾、牙膏、牙刷、拖鞋)大部分酒店不提供
7.防晒霜(SPF50++,国内一般不易购买,可直接到泰国当地便利店购买)
8.防蚊虫喷雾(一方水土养育一方蚊虫,建议直接去当地购买)
9.个人衣物(夏装为主,加一两件薄外套即可。冬季一月里去的,泰国普吉都有点热,夏装完全适合)
10.电源转换器,如果不用三相插头则不太需要,两相插头可以插进插座,电压一致。(需要的话是两相转三相,泰国插座全为2孔的欧标圆形+扁形国标插座,无三相插座)
11.APPS:google地图(国外相当好用,去哪搜索导航去就OK)
                 翻译软件(最好带中泰互译的翻译软件,解决语言问题)
                 攻略软件(找到好吃的和好玩的地方)

普吉风景

斯米兰群岛

酒店海滩日出

kao-Khad Views Point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4 16: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5 09:54

不错!我也要4月份去见识一下。有推荐的酒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