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猴年春节自驾福建浙江游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带小孩

春节自驾游,今年是头一次。
        别人过春节都是回家和父母团圆,毕竟一年了只有几天和父母能聚在一起。可是我一年有360天和老妈生活在一起,天天听老娘唠叨,只好春节自驾游去,互相都清静几天,哈哈。
        准备工作:一是要提前去舅舅叔叔家拜年,打个招呼;二是要研究好行程,主要用到百度地图,可以导航,可以查周围宾馆,美食和景点等信息。三是准备好车辆,检查胎压,最好二名资深驾驶员。四是带些苹果、桔子、牛肉干、水壶、水杯、茶叶、袋装咖啡等吃的东西。五是大概确定好行程,这次计划最远走到厦门,沿海边城市回程。
         计划行程:除夕夜(2月7日)吃过年夜饭后出发,直接开到厦门。  2月8日、9日玩厦门,2月10日玩泉州福州 ,2月11日玩温州台州,2月12日玩杭州湖州,2月13日回程,情人节上班。
         实际行程差不多,不刻意玩哪个城市,吃住也随意,尽量玩小景点,主要看看城市和民俗,实际效果还不错,轻松惬意,花费不多。

第一站,南靖土楼,实际开车的时间比导航的时间还提前了,三十晚上车真少,1000公里的路在同车道几乎就没看到超过20辆车,只要设置好定速巡航,把好方向盘,然后到服务区踩刹车就行了,主要克服的就是瞌睡,两个人换着开,开着还是蛮爽的。

早晨9点到达南靖土楼,转了一圈直接往厦门市区开。

12点到达大同路吃中饭,看到了几年前吃过饭的小饭馆,很亲切。又去了几年前住过的雅苑宾馆问了下,宾馆重新装璜了,价格也贵了不少。

吃过饭,到曾厝垵订家庭旅馆。厦门的住宿价格普遍较高,这里相对便宜一些,而且有美食一条街,离海边和厦大也不远,位置不错。

先去了南普佗,人山人海,有点累,小山不爬了。

厦大就在隔壁,排队入内,人数还算不多,转了一圈,从芙蓉隧道穿过,看看壁画。

厦大真跟个公园似的,在这上学能学的好吗?旁边就是海滩,还有南普陀公园,多么诗情画意的地方,谈恋爱好地方!

充满热带风情的椰子树,天公也作美。

芙蓉隧道是最具特色的,两边全是涂鸦,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鼓浪屿是上不去了,买不到船票,早晨买只能买下午6点左右的票了,只好隔海照照片,反正我是去过了,哈哈!

小朋友最开心啦!

尤其玩沙子!

女儿说这是钓鱼岛,并把中国国旗插在上面!

小朋友也爱骑双人自行车啦!

我们俩的车子,车况路况天气都不错,停车场天南海北的车都有,是教女儿学地理知识的好地方。

下午去泉州啰,泉州的公园好小啊,说是4A景区,3分钟就转完了,仙公山,很多当地人来上香。

在山顶上看泉州市区。

去了泉州第二个景点,南少林寺。人也不多,公园大一点,也不要门票。

这棵大榕树应该有上千年了。

晚上住在福州,人少,住宿便宜,快捷酒店只要200多一点就能住个标间了。
先去福州万达广场吃晚饭。

早晨起来先去三坊七巷转转,顺便吃小吃当早饭。这个景点类似南京老门东,不要门票,全是小吃和手工艺品。

三坊七巷

逛完三坊七巷,准备去福州金鸡山公园,到那一看,虽然公园免费,但人叫一个多啊,停车也不好停,就是一个类似紫金山的大公园,算了直接导航去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玩,去的路上直接崩溃,离公园约3公里的地方开始堵,半小时只走了几百米,算了直接导航温州
哪知一路上也碰到几个堵点,看样子赶不到温州了,直接在一个叫福鼎的城市住下来。小城市很热闹,大马路两边卖吃的,玩的,人很多,看建筑我就至少落后江宁10年,李大海说至少落后20年,反正蛮适合玩的,车随便停,小吃也很多。主要特色是肉片,就像沙县小吃馄饨的馅,8块钱一大碗,吃到撑,口味还不错。

海边渔村海鲜饭店,价格高。

养海鲜的渔村

跳跳鱼

水族箱的鱼,是海乌鱼吗?

福鼎

第二天一大早,吃了碗海鲜面,12元,货真价实。

导航到神仙居,皤滩古镇,还要收门票35元,不过我们随便穿过一条巷子就进去了,不要钱,哈哈。

皤滩古镇

皤滩古镇,这里是青楼。

青楼里的牌子

这里的黄酒是塑料袋包装的,2元一包。

晚上开车到安吉县天荒坪镇,人少,看星星,几家旅馆住宿条件尚可,24小时热水,挺干净的,200一个标间。第二天一早去藏龙百瀑景点,这儿景点很多,游人还不算多,风景不错。

藏龙百瀑

藏龙百瀑,登高望远。

当天大年初五下午回家,约3小时到家,没堵,第二天休息一天,初七上班。
总结,花费不多,我的车行走2700公里,油费约1400,无过路费,吃住玩每人约1000元。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4 18: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15 11:53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2-14 18:25:3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donzikou:还要什么攻略,随便玩玩,想到哪玩哪,太随意了,不需要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