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16.1.8亲亲两姐妹清迈七日游(拜县两日,清莱一日)

77爱溜达 (宁波) LV.4
2016-02-13 21:00 1015/7
  • 出发时间/2016-01-01

因为邓丽君的《小城故事》让我知道了泰国不仅仅只有曼谷普吉岛芭提雅,更不仅仅只是人妖的代名词,清迈---泰北玫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成熟丰富的旅游资源,更是出国自由行的第一站……
                                                                                                                           ------写在前面

费用清单(两个人)

机票:3144两个人杭州-清迈往返;这里要说明下,因为买的是特价机票,为了省去的托运费,加之去的时候东西也不多,每个人随身各带了20寸,7KGS以内的旅行箱,外加一个背包;然后回来买了很多东西,塞了满满两大箱,怕超重很多,结果托运费每个箱子多买了10KGS,所有,各位在买托运费的时候,最后估算好,不好少买了,但是也不要多买了;
签证:248元/人,共496元
出境旅游险:50元/人,共100元
酒店:共1517元
车票:拜县来回150泰铢/人一趟,共:600泰铢,约30元,为了方面计算,汇率按1:5来算;
拜县一日游加包车:700泰铢两日,约:140元;
骑大象:400泰铢/人+100小费,共900泰铢,约180元
素帖寺:40泰铢/人一趟,共160泰铢,约:32元
清莱一日游:1100泰铢/人,共2200泰铢,约:440元

其他约3000元,包括吃饭零食水果,古城内车费,买特产,马杀鸡,买护肤品,化妆品等

买特产:可以去瓦洛洛市场:小老板海苔,榴莲干,芒果干,鱿鱼丝,皇家蜂蜜,皇家奶片等等;青草膏,酸痛软膏,驱蚊水等等,可以参考其他人的攻略;
买化妆品,护肤品,可以去塔佩门附近的BOOTS,或者古城内欧莱雅或者其他攻略里推荐的地方。

前期准备工作

1、签证:万能的某宝就能搞定,我是在驴妈妈旅游专卖店里弄的,从12月13日寄出材料,12月19日收到签证,一共用了七天时间,需要自己准备的材料是:护照,两张2寸白底或者蓝底照片就OK了,SO EASY.

2、机票:直接在亚航官方网站上就可以预定: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杭州萧山机场有直飞清迈航班,历时4小时10分钟;需要说明的是,因为亚航不定期会有促销活动,所以如果有大致出发时间的话,可以提前一到六个月开始关注促销活动,另外由于是特价机票,免费可以携带的旅行箱是20寸,重量在7KGS以内,如果超过,需要另外购买托运费(最好是在订机票的时候一起购买,不然据说超重当场购买会贵很多),当然飞机上的飞机餐,毛毯之类的也是另外收费的,谁让咱买的是特价机票呢……

3、住宿:在清迈呆了六晚,在PAI呆了1晚,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因为没有信用卡,加上英语只有三脚猫的水平,所有在预订酒店的适合以不需要信用卡和老板会说中文,这两点为前提,以下就是我预订酒店的相关链接,具体酒店介绍或者照片看我接下来的行程介绍:

(1)2016.1.1~2016.1.2:客栈:http://www.booking.com/hotel/th/nine-house.zh-cn.html (Nine House), 这个客栈是在古城之内。因为飞机降落时间是当地凌晨时间2:50分,所以得先找个离机场近的客栈作为过渡。这边需要注意的是:在预定酒店的时候得注意酒店提供的服务是否是24小时前台,并且预定好之后最好备注或者发邮件告知对方大概到酒店的时间。因为我之前预定的酒店22:00之后就不接待客人了,所以在出发前一个礼拜才再重新预定,这样选择的余地会比较小。

(2)2016.1.2~2016.1.4:客栈:http://www.booking.com/hotel/th/yi-garden-villa.zh-cn.html(Yi Garden Villa),这个客栈也是在古城之内,并且跟上一家距离步行十多分钟,并且离清曼寺很近。老板是云南人,所以沟通是绝对没问题的,并且可以让老板推荐当地性价比比较高的餐馆啊,游玩线路啊之类的,我们去PAI县的车票也是老板帮忙预定的,另外前台小哥很帅哦,也会说中文,超热情的,我们入住的时候,把他自己的手机号码给我们,说如果在外面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唯一的缺点我们订的标准间,房间比较小,洗衣服比较贵。

(3)2016.1.4~2016.1.5:PAI客栈:http://www.booking.com/hotel/th/baan-aomsin.zh-cn.html (Baan Aomsin Resort),这个是我们在拜县的客栈,老板是上海人,人很NICE,可以帮忙预订骑大象以及第二天游玩的路线,住在二楼大床房,离镇上步行十多分钟时间,因为整个小镇不是很大,所以这点路程也不算很远,另外如果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让老板帮忙。

(4)2016.1.5~2016.1.8:客栈:http://www.booking.com/hotel/th/baanlek-home-stay.zh-cn.html(Baanlek Home Stay),这家客栈在清迈古城外面,不过离清迈门很近,步行十多分钟,老板老板娘超热情,也是所有客栈中最最最满意的一家,最后去机场,老板亲自开车送我们过去,超级感动,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清迈的话,肯定会再次入住……

4、money:出发前在当地的中国银行兑换了1万泰铢,人民币1858元,汇率是5.38,超级无敌不划算,所以没有必要在国内兑换这么多泰铢在身上,当地紫色ATM机取款,汇率是5.49,不过有单笔50泰铢手续费,折算下来也是比在中国银行兑换来的划算

5、其他:比如电话卡:因为在泰国呆了七天,所以买了happy卡,七天无线流量,当地的3G网络也是挺快的,苹果基本上插上就可以用,但是我是索尼Z3,移动4G和妹妹的oppoR7,移动4G手机,只能打电话,3G网络不能用,所以带了一个摩托罗拉3G手机,用来开热点联网,事实证明,两个手机一个IPAD,流量7天用用足够。接机:因为飞机到达时间是凌晨,第一次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淘宝上预订接机服务还是必须的,我是在懒猫预订的,机场出口接机师傅举着名字等着,两个人还派了一辆商务车,感动……另外保险什么其他杂七杂八的都可以再某宝上购买,万能的

准备工作能够想到的也就是这些,衣服的话,夏天衣服带个两三套穿一套在身上差不多了,针织外套或者薄外套带一件,裤子或者长裙带一条,去寺庙和拜县需要,鞋子尽量选择舒服的,另外什么洗发水啊防晒霜啊之类的,都不需要带,当地7-11里面有很多旅行装,价格也不贵,而且选择也多。

行程计划

不管出去哪儿,都不喜欢做详细的出行攻略,只有一个大致攻略,走到哪儿算哪儿
D1(1月2号):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古城闲逛,晚上周六夜市
D2(1月3号):素帖寺(双龙寺)--宁曼路--周日夜市
D3(1月4号):上午到拜县---下午骑大象
D4(1月5号):拜县:倒立黄色小屋--大风车---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树屋酒店
D5(1月6号):白庙---长颈族---黑屋
D6,D7 (1月7号-8号):清迈古城

备注:如果拜县和黑白庙都想要去的话,最好能够间隔一天再去,不然太累了;去清迈,确实是适合慢悠悠的旅行,而不是安排满满当当的旅游

清曼寺……一切都是那么的悠哉,连狗狗都是这么轻松自在,一点儿都不怕生人……

清迈第一餐,蝌蚪文看不懂,看图点菜,第两个写着local food,好辣呀……

第二餐韩国料理,味道还可以……PS:去找别人攻略上的意大利菜,没有找到,歪打正着,找到这一家……

周六夜市,从清迈门开始规模比周日夜市比较小,但是走走逛逛吃吃淘淘,也差不多了,要讨价还价……

素帖寺也叫双龙寺,游人如织,香火旺盛……可以从清迈大学门口坐红色双条车到素帖寺,40泰铢/人一趟……如果不去普屏皇宫,只去素帖寺,可以先跟司机说清楚。

"管人来人往,偶只睡觉晒太阳"……周边熙熙攘攘的人流,丝毫没有叨扰到 的美梦,是一只见过大世面的 ……PS:手腕上的绳,乃是师父亲受……

当地人对他们自己的国王和王后尤为尊重,他们的画像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爱心云,意外的收获……

从素帖寺下来的双条车停靠点就是清迈大学,如果晚上还要逛周日夜市的话,去宁曼路还是坐双条车吧,走过去还是挺远的,被一个留学生忽悠了,说什么他骑自行车去宁曼路十多分钟够了,姐可是11路车呀,真心是走的累SHI……

妹妹最喜欢逛这钟明信片的店啦……

MANGO TANGO,人不是一般的多,并不建议特特地地跑过去排队去吃……

宁曼路某一家咖啡馆,两杯咖啡一块蛋糕,人民币四十多块钱,可能就星巴克一杯咖啡的钱,但是味道很好,不喜欢喝咖啡的我,都觉得很赞……

周日夜市从塔佩门开始,帕辛寺结束,中间还有很多岔路,规模比周六夜市大,如果只能选择其一的话,建议逛周日夜市……

塔佩门起点

买了一对大的送给堂妹,作为新婚礼物,很NICE……

芒果饭,好吃好吃……

小菠萝也超好吃的……很甜,水分也很足……

妹妹写明信片寄给同学,不晓得收到了没

寿司很便宜,折合成人民币一两块钱

夜市买的烤翅烤鸡翅,烤翅不到一块钱一只,烤鸡翅一块钱一只人民币,味道很好……

逛累了,可以在夜市上做个足部马杀鸡,半小时80泰铢/人,挺划算的……

Yi Garden Villa 第二家客栈:老板是中国云南人,去过不少地方,因为喜欢清迈就在这里定居,前台小哥是个华裔,也会说中文,因为check in时间是从下午一点开始,我们上午十一点到了,他提前帮我们办理了入住,还帮忙提箱子,留下自己私人号码有什么事情可随时联系,感觉不错,话说现在回想起来,那小哥还挺帅的…可惜看到了人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PAI的车子也是前台帮忙预订,第二天早上直接来客栈接。去哪儿玩,哪儿买特产也都是客栈老板推荐的…每天晚上回去晚了,都会有个工作人员师傅在进门口迎接,感觉很温馨…从PAI 回来六点多了,老板还拿走行李把我们送到门口,并且问我们住哪儿,哪儿出去坐双条车比较方便,很暖心,服务很好…

客栈唯一能够收到的一个中文频道

拜县客栈:Baan Aomsin Resort:老板是上海人,因为娶了泰国老婆,所以定居在了PAI,骑大象,一日游都是老板帮忙预订的,而且也没有收其他任何费用。老板的口头禅就是“不急,不急”,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是不急不躁的。反正在PAI,有什么事情老板都能帮忙搞定。有个小插曲,我们最后所住的客栈,遇到几个不懂英语的人,要去PAI玩,我把这个客栈推荐给他们,后来听他们说,那天正好没房间了,然后老板帮他们预订了隔壁客栈房间…

我们住在二楼阳台大床房

骑大象 400泰铢/人,我们安排在拜县,因为只是骑大象,不给大象洗澡,喂食,看大象画画,没必要去报团参加清迈的各种大象营;PS: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提前给了驯象师100泰铢当小费,驯象师给我们各种拍照,拍视频,积极的不亦乐乎,哈哈……

遇到一只贪吃的大象,一路走一路吃……

这个驯象师已经50+了,大象30岁,遇到岸边几只水牛在喝水,愣是不敢上岸,白长那么大块头啦……

拜县3个多小时外加700多个弯,这张图片一点儿都不夸张,但是咱没有晕车……哈哈哈,有坐车的一段视频,太大了,上传不了,只能作罢……

可以在票务中心,也就是AYA SERVICE,买好回去的车票,到时候在这里等车,把预订好的那个车票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车票150泰铢/人一趟

这个就是车票,几点到哪儿下车,我们订的是下午两点半,两个人到塔佩门下,第四号车子

游玩PAI各知名景点,到处都是风景,眼睛不够用了;拜县的天,早上8度,冻死,中午30度,热死……PS:游玩小插曲:原本昨天到了之后想租小摩托骑,但是我没骑过,车子又没保险的,人老板不肯租给我,于是乎报了一日游团300฿一天,因为包车要1200฿,坐等早上九点导游来接,但是早上八点导游电话来说,原本说好的中国人团变成了一群老外,中文导游变成了英文,问我OK么?开什么玩笑当然不OK,因为听不懂,于是他说再加100฿,叫个当地导游带我们,路线一样的,一共700฿,相当于我们包车了,最后我们因祸得福,用700฿包了一个车,而且司机人也很nice,会一丢丢中文……所以说,爱笑的女孩 ,运气不会太差……

另外还有如果来拜县,最好自己组摩托车,自由很多,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最好骑过摩托车,电瓶车不算……

泰国菜,泰北黄咖喱牛肉面,又辣又酸,还有香菜葱,真心吃不惯,还有泰北什么凉拌香肠,同理,不过西瓜沙冰量好足,超好喝……

炭火烤制的手工披萨,味道比必胜客好吃,价格275泰铢,我们点的这份,关于清迈的美食推荐大家可以关注“码语者和杰妮”的微信公众号,他们可以推荐很详细的美食地图……

Baanlek Home Stay:在清迈门外,Mr Lek and Mrs. Lek 很热情,有家的感觉。住了三天,每天的早餐也是不一样的,最后一天妹妹发烧了,问老板有没有退烧药,没想到老板拿出了一大堆中文的药,有止痛的,胃痛的,退烧的,发烧的,很意外,也很感动……
6号晚上,因为双条车大叔给Mr.Lek打过电话,我们还没下车,Mr.Lek夫妇俩就在门口迎接了,一下车Mr.Lek就接过行李,问我们有没有吃过饭,并且在办理车check in的时候,再三跟我们说明周边的环境以及回来的路线。每天都会用他们仅会的几句中文跟我们打招呼,嘘寒问暖……第二个晚上更是机缘巧合,晾完衣服,看见Mr.Lek和一男孩在弹吉他,于是就加入了他们,Mr.Lek谈着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们轻声和着,夜色稍深,风微凉,音乐悠扬,三两笑语,或是举杯畅饮,或是侧耳倾听,一切刚刚好……酒尽人散,各自退场…

清莱:白庙黑屋长颈族一日游,在汉清迈报团一日游,1100泰铢一个人,离清迈有不少的距离,比去拜县稍微近点,山路比较缓一些……

去白庙途中经过一处天然温泉……

白庙的美,无法用照片文字表达出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很灵动,主人是个鬼才……PS:泰国的团餐很有良心……

白庙里面的厕所

长颈族,女孩子五岁就开始带颈环了……可怜;话说这里的人都会说一两句中文,特别是“100元,买一点吧”……由此可见中国游客是有多多……

这姑娘今年19岁,已经是孩子他妈了,生了个女娃,五岁开始也要戴了……

这个应该是最小带颈环的娃了

大耳环族,应该是的,不确定

这个记得好像是哈尼族的服饰

不确定他是不是黑屋博物馆的主人……

这是真的猫头鹰……

原本跟着google地图去找“码语者和杰妮”推荐的farm story,但是没找到,在那附近找到另一家泰国菜餐厅,里面有很多老外,于是囧事发生了:服务员递上全英文菜单,悲剧,看不懂,看我们磨叽很久,直接拿来照片菜单,于是乎又开始了一轮看图点菜,顺便练下听力……PS:连接餐厅wifi的时候,居然可以看到farm story的wifi,就是找不到,注定无缘……

最后两天就在古城里溜达,看到感兴趣的庙就进去溜达溜达,瞅一瞅,拍一拍……基本上也忘了都进去过什么庙,大家凑合着看吧,但是切记,进大殿要穿过膝长裙或者裤子,不能穿吊带衣……另外还顺带做了个马杀鸡……妹妹说很舒服,貌似我没多大感觉嘛,难道是肉肉太多啦……

做了第二个250泰铢的,给我按摩的那个技师,水平一般……

清迈门附近的平时夜市,离最后一家客栈,只有十来分钟步行路程,很近很近……

50泰铢,味道好好的说,又甜又糯,可惜妹妹不喜欢吃,只能买这么一丢丢……

这个芒果糯米饭中看不中吃,还50泰铢,夜市只要30泰铢就好了,就多了花朵弄的汁,米还是夹生的……

清迈机场的DQ,真心是便宜,这么一个49泰铢……人民币10元都不到……

清迈司机

1、接机小哥:第一天到清迈是当地时间三点,办理完出入境手续,从机场出来已经是三点半多了,在淘宝预定了接机,从机场出来就看到司机小哥举着牌子,披着小毛毯等着,顿时陌生感全消,而且我们就两个人,居然安排了一辆七人座的商务车来接机,之后聊天过程中得知,因为航班到达时间是两点五十,所以他等了很长时间了,清迈的晚上还是比较冷的,虽然是工作,但在一个陌生的国度,还是挺感动的…
2、红色双条司机:清迈最常用的公共交通就是红色双条车,每次都是拿着客栈名片或者地图上的地方直接指给对方看。去素贴山的时候,需要先坐车到清迈大学,然后再坐专门上山的双条车(凑齐10个人就可以直接走,费用一个人40泰铢一趟)。我们到了清迈大学,以为只要是路边停着的双条车都OK,谁曾想这两种还是不同,我们稀里糊涂的找到一辆,直接问去素贴山,司机大哥以为我们要包车,说300泰铢一人来回,我们指手画脚说明原因要坐那种十个人的车子时候,他还下车帮我们去问当地人,哪儿可以坐,坐什么样子的车?带我们到专门等车的地方,然后用泰语跟对方说明了我们的目的,才回去自己车上,真把我们感动的稀里哗啦,差点就包车了…^_^。 另一个双条车司机就是我们从PAI回来,晚上七点多,拿着行李赶去另一个客栈的时候,在路边拦车,我把地址给司机看,因为平板上地址比较小,我再三跟他确认地址,司机让我们先上车,因为是单行线,后面堵车了,他点点头去的(因为有时候如果车上有其他人,可能跟你去的地方不顺路,所以要先确认),谈好价格40泰铢两个人(一般古城里或者周边20-30泰铢一个人,可以和司机讨价还价),上车了,因为车上就我俩,司机开到较空路边停下来,再次确认地址,因为在古城外,司机不确定具体地方,我Google地图给他看,他不放心,特定帮我们给客栈老板打电话确定线路,到了目的地,我们付了60泰铢,司机大叔很错愕,但是我觉得很值…。
3、去拜县司机大哥:话说缘分还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去拜县来回的车子从属于aya公司,此线路有不少车子和司机,来回居然都是同一个。他自称中文名字是“王朝马汉”,是个很幽默,很搞笑的人,而且开车也很稳,这也是为什么来回三个多小时外加七百多个弯都没晕车的最主要原因了……

总结

清迈,不管是司机,还是客栈老板,亦或是当地人,只是我们遇到的都是很友好,很热情;我们问路的时候,遇到不会英语的当地人,都会很热情的带我们找懂英语的人,让我们问路;或者是自己不知道路,但是会一起帮忙问其他人,在异国他乡备受感动……所以说在泰国即便不会英语,下个出国翻译官,google地图,另外去汉清迈旅行社拿个免费中文地图,要去什么地方直接把地方指给司机或者对方看就OK了。再不行可以用肢体语言,所以在清迈一点都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带上钱,带上胆量就可以出发啦……

另外看别人说什么在入境的时候要在身上带2W泰铢还是多少泰铢或者等价人民币,要查的,我可以这么说,我们下飞机2点50分,因为签证已经提前在国内办好了,就直接排队办入境就可以了,出来的时候没有看到有人查现金,所以基本上不需要担心的……

这里没有很繁华的街道,没有很忙碌的人群,有的都是遍地的寺庙,数不尽的小弄堂,和善的人们以及来自不同肤色的人们……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14 09:25

引用 rustax 发表于 2016-02-14 09:25:28 的回复:

回复rustax:其实冲动一下,也就这么出发了,我是12月12日向老板请假,他批了,然后13号早上凌晨三点睡不着,就一冲动买了机票,开始做准备工作……

2016-02-14 09:29

清迈夜市美食不错啊,春节吃了几天,太满足了,lz去过这些地方吗http://t.cn/RGfXOYt

2016-02-14 11:2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5 11:53

引用 fjflk 发表于 2016-02-15 11:53:45 的回复:

回复fjflk:非常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15 11:57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2-15 09:43:01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谢谢,肉体和精神得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