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邻国的诱惑

初见日本

一直很想去日本这个国家,但说了好多次却没有行动过。终于在2016年之处,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我们是从天津出发飞往名古屋市的中部国际空港,乘坐的是日航(在这里有必要推荐一下日本航空,效率很惊人,而且提供的服务也很到位。
    北京时间14:30登机,日本当地时间17:30到达,办理好入境手续,拿好行李准备通关,由于如本海关的规定,水果等农作物是不可以带入日本境内的,所以在此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带了水果带上飞机解决了吧~~日本人很有礼貌的,以前是听说,去了才真的深有体会,“thank you”在日本是常用的,常听的,必备的一句话。弄得我现在回国后,也养成了时常说谢谢的习惯!

由于行程安排,我们第一天住的是名古屋东横空港酒店,机场附近就两个酒店,很明显能找到“toyoko-inn.com”的标识,酒店还是不错的,由于大部分选择名古屋入的旅游团都会选择这个酒店,所以中国各地方言你都可以听到。酒店内部设施比较全,房间很小所以中国人可能觉得不自在,洗浴设施也是不错的,在这里要普及一下【S是洗头的(shampoo);B是洗身子的(body and face lotion);C是护发素(conditioner)】酒店紧挨着海,周围除了机场什么都没有,不过旁边就是一个便利店,但由于人多比较推荐的是远处的一家全家,那里人比较少,大致的位置就是出酒店右转一直走到路口在你的左手边就可以看到全家的牌子~酒店虽说有日式的和中式的早餐,但还是推荐吃中式的吧!日式吃不饱还吃不习惯,建议两个人以上一起吃,因为早饭人很多,很容易没座位的,吃早饭前或者吃多早饭可以去海边遛一遛,日本的天空很棒,所以风景还是可以哒!亏了我们提早把行李拿了下来,据说电梯在8点左右会是爆满的!!!

古都的交替

第二天,我们乘坐大巴从名古屋市赶到大阪府(日本分1都、1道、2府和43县,即首都东京都,北海道大阪府和京都府,在日本,县级>市级)提到大阪,我们必然会想到道顿堀和心斋桥,外国游客必到的美食和购物中心,但大阪城是大阪的最主要的象征,大阪城始建于1583年,由当时统一日本的丰臣秀吉所建,早在7世纪日本人便仿照唐都在大阪建设城市,大阪作为日本的商业重心,有着“天下的厨房”称号。由于车程比较长,导游讲了许多关于日本的历史,这方便我们更直接的了解日本大阪城公园,以天守阁为主要建筑,金鼎、蓝天、飞鸽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着实很漂亮~大阪城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景象,据说樱花盛开季的大阪城更漂亮。城外有一个神社,由于没有具体介绍,我只能认定是供奉丰臣秀吉的啦,日本人拜佛或是拜神都不是跪地磕头,而是先鞠两躬,然后拍两掌,再鞠一躬。所以头一次见到这种行径的我纳闷了好久,哈哈哈……

日本的天空很蓝,很清~~

这只一直在动动动……照它好不容易

大阪城公园观赏完后,我们便去了道顿堀和心斋桥,在日本有这么一句话:吃在大阪,玩在京都,逛在奈良。没错,大阪人民最会吃!如果你是吃货,那么建议你多在大阪待几天。道顿堀里吃什么是很形象的,有螃蟹的就是吃螃蟹的,有河豚的就是吃河豚的,不过有一个是龙,不要以为是吃龙的哟~那家是吃面的!最有名的就是吃螃蟹的蟹道乐,不过人超级多据说有时候还要预约呢!我们吃的是一家小店,名叫 磯丸水产,水产很新鲜,而且很好吃~安利一下吧!他们有中文菜单的~不过服务员不怎么会说英语,所以金手指就是唯一沟通渠道了~!道顿堀和心斋桥有很多免税店,大丸百货可以说是最大的一家,当然女生最关心的药妆店那里也有很多,松本清药妆店在心斋桥有两家,推荐去里面的那家可能有的商品会便宜一些~
                                  在你购物之前一定要列一个清单!!在你购物之前一定要列一个清单!!在你购物之前一定要列一个清单!!
    我们很吃亏,由于老妈漫无目标的购物耽误了好长时间,每个药妆店都有中文导购,而且有很多,但依然不够用,!所以有个清单是很重要的!我觉得要是把道顿堀和心斋桥都溜过来1天貌似也不够!哈哈哈哈~

蟹道乐!!!!!!!!十分好吃!!!!可惜没吃上,,,so sad......其实还有一个好玩的事情,就是这只挂起来的螃蟹,它既会动又会发光~~哈哈哈,如果它动了就是在营业,道顿堀总共有三家,所以中午一般会有一家歇业

这就是我们吃的~超级赞!!!

下图是日本的交警,有趣的是在日本,交警如果在执行罚款的时候是跪在车外,这样可以与驾驶员同高,不明白他们怎么想的

日本也是个火灾高发国,这就碰上了一起

下午我们前往奈良奈良日本的古都,拥有很多的文化遗产,被日本人民视为“精神故乡”。我们先到的神鹿公园,那里有大大小小的野生鹿近1000只,他们真的很可爱,不过你手里没吃的话他们是不理你的。入园口有卖饼干的,100日元。但你要把饼干掰开喂,不然一会儿就没了!这些鹿不怕人,所以他还会过来找你,闻闻你口袋里有没有吃的,哈哈哈~!喂鹿的同时也别忘记去拜访一下名胜古迹,神鹿公园的旁边就是东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 唐代鉴真高僧来日本便在东大寺设坛受戒,所以东大寺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从东大寺出来,我们到了春日大社,这是藤原氏所建,为守护平城京(奈良旧称),祈求国家繁荣安定所建。(在这里说一下,在日本参拜神社前要在鸟居(即入社口)用清水洗手并漱口,所以我们还是入乡随俗吧~)

这只佛手是从佛像上掉下来的,因为东大寺有一次失火,所以这只手就掉了下来

这只鹿凑过来,只是来闻闻我又没有饼干的………………发现没有之后就再也不理我了。。。

日本的神社前,都会有漂亮的鸟居,会有清澈的泉水,还会有成排的酒桶!

这是人们进献的石灯,因为有一些时间比较久,很长时间所以上面都长满了青苔。在日本,有很多地方在做石灯,石灯的种类不同,上面的字也不同!

在每年神社的万灯节都会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据说很好看,下面图中的灯会亮起

晚间住进了Nara Royal Hotel,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离奈良市厅很近,周围有很多居酒屋,建议进去一家,但大部分居酒屋的服务员不会英语,一定要提前做好吃什么的工作,酒店周围的交通也很发达离车站很近,大家要是想出去转转也可以选择乘公车出行,怎么去问酒店前台就好啦~酒店还可以泡汤(温泉)最重要的是房间是这几天住宿最大的一间,!!早餐很丰盛,你想吃的这里都会有~强烈推荐日本的橙汁,是鲜榨汁很好喝~!因为附近就是法华寺还有平城宫迹,所以转天早晨5点我就起来去玩耍了。虽说不能近寺,但早晨的景色是最美的。日本的老人会早起在公园里跑步健身,所以早晨你会经常听到“哦哈哟够杂役马斯”(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上好)的问候~

这是日本的房价,虽然是小城市但是感觉便宜不少。在日本,是买地而非买房,即使是二手房,因为总地震的原因,所以日本人认为土地是不变的,而房子是不靠谱的,哈哈哈!

早晨的日本还是很清冷的,一般情况下马路上是没有行人的,都会选择就近的公园

上面是日本人的菜地,哈哈哈,里面种着大白菜,~
下面是日本早晨的街道,日本老人貌似有起早的习惯,6点左右老人们就在公园里跑步,遛弯……

下面的就是法华寺,法华寺最著名的就是十一面观音像,不过由于早晨法华寺并没有开门,所以只能在门外看一眼,也是个遗憾呢~!

奈良的人口比较少,所以早晨并没有这么堵,而且我还发现日本的学生大部分是自己上下学,过了路口就是奈良市第一高级中学,而且是进校时间,但校门口没有家长,更没有出现拥堵。

第三天,我们前往另一个古都京都,作为日本的传统文化重镇之一,你可以在大街上感受到每一个人身上都存有作为古都子孙的那种高傲的气质,同时他们对祖先留下的精神文明的传承也令我们所敬佩。金阁寺,个人感觉是很像苏州园林,金阁寺的门票是一张护身符,感觉挺有创意和心意。金色的建筑很漂亮,值得一拍,不过游园的人十分多,所以选好角度就赶紧按下快门吧~!从下山门出来,一直走下去,有一个卖抹茶冰激凌的!!350日币,很好吃,推荐大家去吃一下 ~

鲤鱼石,使劲开发你的想象力,哈哈哈,~不过照的角度不太好,可能费大家脑子了~

这个是镇寺之宝,所以没有拆,也是唯一一个保留下来的建筑

花见小路,《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点,现在日趿本国内依然有人在从事艺妓的事业,但人数越来越少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花见小路两旁,原来艺妓住的房间已经改为 一些高档的餐厅,但依然能透出古朴典雅的艺术气息。在京都,穿着和服的女孩子有很多,在花见小路上尤其多。如果有机会可以租合服,穿着和服,趿着木屐一定是一种别致的体验。在八坂神社,不仅有好看的仪式,还有很多好吃的~在八坂神社内,有一处卖甘酒的,其实还有好多地方都在卖,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里的很好喝,300日元一碗,很好喝!

京都市长选举,真想投一票

穿着和服的日本少女,据说在成人礼时每家每户都会给自己的孩子租一身合服,以便留念~

大哥卖的蟹肉棒很好吃,不过分不清他前面的那几个料是什么,,,,所以我就一样弄了一些!

就是这个甘酒,有点姜味儿

吃过午饭,我们便乘车回到名古屋市参观热田神宫。热田神宫作为全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里面珍藏着草薙神剑。里面还保存着很多日本国家级文物。日本的神社都不是很大,但每个神社的环境都很好,热田神社有一条清幽的小路十分不错。保存草薙神剑的地方是需要门票的,但可以在外面看到,如果不是特别感兴趣的建议就不要进去了。晚上,我们去驱车前往滨明湖,滨明湖盛产鳗鱼,所以来滨明湖一定要尝鳗鱼饭,大约2800日元左右~!有点小贵,不过看在味道鲜美的份上……嗯哼

在滨明湖没有过多的游览便住进了滨明湖皇家温泉酒店,酒店房间感觉有点阴沉,可能是有一定的年头了,但日本人房间清理的很好!并没有因为年久而出现一些不干净的地方。晚餐在酒店吃的怀石料理,穿着和服坐在屋内,真有一种日本人的既视感,清酒是单点的,建议大家尝一尝~吃完饭当然要去泡汤,日本大部分的酒店,只要可以泡汤就会有室外的。

说到这,我们要讲一下日本人的汤。日本人在每天吃过饭之后都会选择泡温泉来缓解一天的劳累,有的人会出去泡,有的人会在家里。日本人泡汤是裸泡的方式,不论男女,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带泳衣去日本泡温泉了;第二,一般的酒店会提供一条大毛巾和一条小的,大的用来擦身,小的则是用来随身携带,遮挡私处,因为在日本不论是男汤还是女汤都是由女性负责打扫,所以拿一条小毛巾以便在必要的时候缓解尴尬;第三,要洗净身子才能进去泡,日本人习惯坐着洗澡,大家适应一下吧~

这是晚上吃的怀石料理,比较心疼的是旁边几位女士,她们要跪坐着吃,不过很好吃~~~

上图是沿途看到的富士山~由于云比较多,所以可能看的不是很清楚
下图是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区,与国内不同,日本的所有高速休息区都很干净,而且服务设施很全,甚至还有专门给狗狗溜的区域!

繁华与自然并存

第四天,我们踏上了前往东京的道路。东京都,日本的政治、经济等中心, 明治时代迁都江户更名东京,虽然没有京都的古风底蕴,但东京却见证了日本近现代的成长。在前往的途中,便能看到富士山富士山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象,确实白云相伴,更让我们感到富士山的唯美。进入东京,人流多了起来,商场多了起来,但日本人的讲秩序却没有一丝的变化。吃过午餐,我们来到了皇居和二重桥。其实就是北京的故宫和金水河上的七座桥,但唯一不同的是,皇居内还是住着日本天皇。二重桥在每年的12.23(天皇诞生日)和元旦会打开,以迎接世界各地前来参拜天皇的人。皇居周围的警备很多,因为日本首相也住在皇居的附近。日本的一些地方会选择用石子铺地,但因为日本的居住环境很干净,所以与国内不同,走在石子路上鞋底是不会脏的~!

下图是皇居的正门,有警卫和警察在执勤

下面就是新的电视塔,与东京铁塔比是不是丑多了

因为皇居的游览内容不多,所以我们前去浅草寺,其实提到浅草寺,我们总会想到能带来好运的浅草寺锦鲤,但浅草寺还有很灵的签,还有好吃又好看的人形烧,最主要的的是还有仲见世街商店。到了浅草寺,首先一定要拜佛,个人认为还是不要求签好了,毕竟日文不懂而且怕签运不好。仲见世大部分是卖一些首饰物和工艺品的,不过确实很热闹,人挨人,在日本还是头一次见到。等你逛完了,可以再看一下五重塔,如果是傍晚天气不错的话应该会很好看。

到了东京就该把重点放到购物上了,所以浅草寺过后,一天的重头戏就此到来——秋叶原。
其实日本的百货店都是开的晚关的早,早晨10点多,11点会开 ;晚上8点多就会关门,所以来日本之前要做足了攻略,~到了秋叶原一定不要去LAOX !!!!那个太贵,因为很多团会把下车地点定在那里,所以人还很多。推荐去sofmap,比较大而且比LAOX便宜一些!由于个人对手办等不太感兴趣,所以就不推荐卖手办的地方了。
日本,不要买单反,比国内贵而且没有中文,不过微单或者数码机可能会便宜一些,其他的电器应需求再购买,建议大家去看好国内行情,并不是日本的东西就很便宜,只是我们不知道国内的行情罢了~不过日版的iPad会便宜不少,iPhone也一样哟~而且也不建议大家买净水器,因为换芯的价格跟一个净水器价格差不多,如果有条件再入手
从秋叶原出来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上车便昏睡了过去,以至于住的哪里完全不记得,不过印象深的是酒店一楼就是711,离车站和千叶市美术馆比较近,不远处是一个超市,如果有精力就可以逛一逛,貌似因为中国人比较多超市关店时间比较晚~大家可以去遛一遛~
由于要去购物,所以照相的时候比较匆忙,,,,大家谅解

第五天,自由购物的一天,我们来到了银座,与美国第五大道,法国香榭丽舍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繁华商业街道,银座从一丁目到八丁目,每一个店都凸显出来豪气,但是不是每一个店都要进去遛,有的店实在是太贵了。最繁华的是四丁目和五丁目之间。首先,银座八丁目的博品馆绝对是孩子们的天地,玲琅满目的玩具,绝对比国内的toycity要霸气,但玩具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在三丁目有GU,那里的衣服相当便宜,而且品质还可以,作为优衣库旗下的品牌,目前尚未在国内打开市场。银座附近吃的很多,消费水平大约在5000日元/人上下,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大约11点左右到达银座,那时候大部分店铺刚营业,人还不算多,可是过了12点,人群就像雨后春笋一般都冒了出来;最繁华的银座还要看晚上,当所有的灯光亮起,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它是世界三条繁华大街之一~

我们晚上住的酒店特别豪气,还有温泉,酒店旁边是奥莱,我们又一股脑钻了进去……………………………………
酒店的早餐特别好,而且风光很不错,在47层

这就是酒店吃早饭时看到的窗外~~~~

忙碌的第五天过去了,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富士山富士山用她最出名的的白色欢迎我们,由于昨晚的大雪,富士山封山了,我们只能来到富士博物馆,用文字来了解富士山。文字的了解其实远不及眼见的真实,但能看到富士山已经很满足了~!不过如果有可能还是要登山的,因为山上的自然景致也很美腻!!最后就是平和公园,日本人为了表达对和平的渴望而建立的一个公园,公园内有存放高僧舍利的舍利塔,然而公园也作为一处观看富士山的绝佳地点!我想,当樱花盛开时一定会很美~

富士山博物馆,看到雪的游客都很激动~

这就是平和公园了~在这里看富士山很美丽!

这是三十三尊菩萨像,幽长的小道,很自然

临走时给富士山照的最后一张像。。。。。。

下午去了长岛奥特莱斯,里面很大,进门的时候有纸质的地图,但只有英语和日语的。推荐去里维斯,那里有很多的折扣~!
同时推荐奥特莱斯旁边的游乐园,那里有最长的过山车~!!!!!

就这样日本6日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想这6天,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有美景,还有日本这个国家的全民高素质,公共设施的完善,日本人的敬业,等等。
再见,日本

Tips

1.不用买任何的转换头,不过日本大部分地方都是两孔插座,只要是片式插头;
2.去日本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用银联卡和visa卡;所以建议大家换8w日币左右就够了~
3.一定要做好了攻略,不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个人认为跟团游跟需要攻略
4.购物不要货比三家,在日本价格只会在300日元上下浮动,没有意义耗这个时间
5.不要带水果去日本,根本过不了日本海关,不过可以在飞机上吃
6.到日本不要担心语言问题,也不要觉得日本人英语就怎么样,他们的英语会让你生不如死
7.手机常备Google map,出国时租一个WiFi~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4 13: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