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结合不是命中注定.........(川西318线自驾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03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我们的旅行是自驾,喜欢自驾的朋友可以看看。

这一次的旅行是我们结婚后的第3天开始。
虽然我们不是第一次自驾旅行,但却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旅行。
在未来的旅途里有你来做伴,不管坎坷或平坦,我都情愿。

注定要遇见的不是命运,而是你。

整篇游记的图片全是手机拍摄而来,如有觉得不怎么清晰的,还请多多谅解。

时间,阳光,片段,旅程.......我喜欢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看不同的风景,向往自由,向往远方,向往有记忆的照片。
 所有的这些都是我向往的旅途,还在等什么呢!这一刻我们出发吧。

关于行程

1 :成都--都江堰--卧龙自然保护区 。
2 :小金县--丹巴县--新都桥--康定县。
3 :泸定县--海螺沟
                                             全程750公里,行程两天就能到达。走这条路的好处是可先游览卧龙、四姑娘山丹巴,之后经八美、塔公草原、新都桥康定泸定铁索桥,再前往海螺沟,是自驾车自助旅行的新天堂。

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在这个季节,川西路上都一片荒凉,像塔公草原、新都桥这样的以旅游为主的地方,更是几乎全部关门歇业...

关于住宿

卧龙旅馆加晚饭一夜:145
康定酒店一夜:238                早餐:30
贡嘎山温泉酒店一夜:350                晚餐:90
雅安旅馆一夜:120                  早餐:9         中餐:240

关于油费,零食,门票

全程来回油费,高速收费站总共花掉:565
            零食,卖东西共花费:620
            全部景区门票费:1000

巴朗山

人太多了,所以就没拍什么照片。

四姑娘山

在冬季去川西自驾的朋友们必自备防滑链,在没有防滑链的情况下开车是件很危险的事。而我们却亲身体验这种没有防滑链安全的旅程

这条路段是好看又吓人,整段路程两边都是雪,地面上全是冰,开车速度都是能慢则慢

丹巴县

终于翻过雪山,看见太阳。
现在请容许我们小小的自恋一下

塔公草原

有人说旅行会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其实旅行中会发现自己的各种胆怯、焦虑、恐惧...全都暴露无遗,面对不熟悉的环境和层出不穷的事件,让我们不得不学会快速应对,独自克服,其实旅行中是我们自己改变了自己。到后来你会发现走得越远,就越难回头,因为你学会独处,并能够享乐其中,颠覆朝九晚五,它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然后直到有一天身边出现志同道合的他,牵手并肩,真的很感激那时小强不断鼓励并帮助我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塔公草原,折多山,新都桥在这个季节一派显得苍凉

可能是淡季的缘故,大多店铺都是关着门
想着康定可能会好些,决定翻越折多山夜宿康定

折多山

新都桥---康定

泸定桥广场

红石公园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

海螺沟作为国内乃至亚洲的最低海拔冰川发现地,对于看雪都很难的四川人来说,冰川是一种非常神秘的东西,于是抱着这样探索的心态,我和滔哥计划在结婚后的第3天,来一次海螺沟冰川旅行。

海螺沟我们住宿是比较奢侈的一次。
滔哥想泡温泉,我为了他泡温泉能舒服、干净些、就选择了室内温泉房。晚上吃也在酒店。
其实吃的东西不怎么样,味道也一般。而且房间卫生还没有我们住的旅馆干净,而价格还那么贵,不是滔哥觉得开车累了,我还真不想住。
 不过....还好的是我这次旅行准备的很充实,也就不怕会染上什么病菌之内的东西。

海螺沟是不能私家车进去,所以必须的买观光车票。
我们的门票和观光车票都是在我们住的酒店买的,那样比较方便我们因为它是到酒店门口来接送我们。
(注意:观光车是往返的票。)

海螺沟的缆车速度很慢,很平稳,没有大幅度的摇摇晃晃,看起来还是比较安全的。
但....对于胆小的我来说,还是很怕嘀。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
其实每一次的旅行,并不是遇见未知的自己,只是看过的人越多,走的越远就越发觉得自己那些苦闷都是多余,所有的不顺心都是见识太少!然而每一次回归,都会带着必然的心努力工作,只为了下次能走的更远一点。

海螺沟位于四川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
海螺沟贡嘎山主峰脊线以东为陡峻的高山峡谷,地势起伏明显,大渡河咆哮奔流,谷窄水深,崖陡壁立。在水平距离不足30公里达6500余米的高差形成举世罕见的大峡谷。

花样蹦法,不是蹦的太好,所以别见怪。

一路奔波来到这里,也算不枉此行,阳光,蓝天,雪山,甘孜州旅游的三大特色同时展现在我们面前,心中的那份激动和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就让这些照片,留住旅行的回忆。

磨西古镇

古镇最吸引我的还是那看似古老却不古老的房屋,穿梭的走在这古老的小巷中,仿佛能倒回到那个年代。
不过这样的古镇,同样的被商业化,除了建筑和地上的青石板路,我找不到任何“古”的感觉。对于喜欢古镇氛围的我来说,无疑很失望。不过在旅游淡季,磨西古镇的悠闲清静也许是一个发呆晒太阳的好地方。

古镇有几个小酒吧,气氛和我们城市里面的BAR当然没的比,我们没有进去里面,只是在外面观看这些比较有趣的一些经典段子。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5 12: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