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下的故事: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Rihaiki (拉萨) LV.7
2016-02-13 21:08 760/3
  • 出发时间/2016-01-25

东京游序:这是一篇自拍和总结大于攻略的游记,不过里面总有一些小数据值得你参考,在旅游之前受京华姑娘启发,深度发掘了自拍的作用,而同行的人很有可能不那么喜欢拍照,所以只能自给自足啦,只可惜我学艺不精,工具不足,京华姑娘旅游时可能使用单反和三脚架自拍,而我只有自拍杆和iPhone6,所以拍摄效果未能如我所愿。这一次的旅行是大学老师组织的短期游学体验,为期7天,并非自由行,所以很多关于签证和到了日本之后的食宿问题其实并不是那么地清楚,倒是只有一知半解。再者,本人文采较弱,本游记语言描述粗糙,下次会改进的哟!出发前听朋友说如果需要在关东和关西两个路线进行选择话,首次去日本应当选择现代气息比较重的东京圈,可以从浅层方面体验日本文化,下一次再去更具有传统日本文化的关西地区,这样由浅至深,更有利于我的学习。由此看来先去东京是对的,更何况我日语只是个渣,到了之后发现其实很多事物都只是半桶水。先去了解一下也好,下一次的日本之旅就不会对各种交通和住宿都没有什么概念,和好朋友的旅途也会更加顺利吧。(这回完了之后简直是山穷水尽,下次绝对是穷游)

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发现大学之后的每一趟旅途充满着值得人生纪念的第一次。
虽说自由行可以随心所欲,按照自己规划的行程行动,这也是团队出行需要学习的地方,那就是妥协和遵守纪律。
有一种团队出行的温馨,其实也是自由行所体验不到的吧,14个人一起住在ACC的和式宿舍。
寒假一开始我跑去实习了,知道行程开始前两天才结束,可能是时间上比较紧凑和匆忙,没有什么时间准备,出发前想过要做的事情很多都忘了,回国之后才想起来,气爆了,所以我们还是要时常给自己喘气的余地。

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

护照:我们是在大二上学期的11月15号截止报名的,我大概是在12号左右报了名,当时老师让我尽快办护照,于是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马上趁自己在周一没课的时候去了办护照。
签证资料:
1.照片:大二寸的近期白底照,这个一定要拍好看一点再交,那可是印在日本签证上的黑白照啊,我是后来才知道的,拍的时候比较赶时间,于是
随便拍成了就交给老师。
2.户口本全本复印。
3.签证电子表格填写。
4.学生证复印件。
5.学生在学证明
备注:团体游无需财产证明。
          签证由旅行社代办。(出发前半个月办理完毕)
          我们提供完资料之后,机票的预定,行程的安排都由老师处理。

关于花费

永旺百元店 日元432
           机场免税店丝袜 日元1404
           机场免税药妆店 日元3000
           还有额外的花费也是化妆品的,单子不见了,大概5000日元。

故事的行程安排

1月25日~1月31日:
DAY1:广州白云机场-东京羽田机场
DAY2:明治神宫-原宿竹下通-银座-浅草寺-晴空塔
DAY3:筑地市场-早稻田大学-秋叶原-静冈
DAY4:章鱼烧体验课-浅间神社-茶道体验-酒场参观-居酒屋-花之汤温泉
DAY5:富士宫市役所-静冈小学授课-homestay
DAY6:homestay-寄宿家庭party-东京羽田机场购物
DAY7:东京羽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华丽丽的美食提要

day1:飞机餐
day2:酒店自助早餐+一兰拉面+天妇罗套餐
day3:酒店自助早餐+早稻田食堂+富士宫回转寿司
day4:牛奶面包+富士乌冬面+居酒屋
day5:牛奶面包布丁+静冈小学午餐+寄宿家庭早餐
day6:和风早餐+家庭party小吃
day7:酒店自助早餐+飞机餐

简单的住宿提要

day1:羽田机场酒店
day2:羽田机场酒店
day3:ACC和风宿舍
day4:ACC和风宿舍
day5:日本家庭
day6:羽田机场酒店

旅游前的那一段时间有点忙,没有很好地收拾心情就出发了,当时的心境就是我要旅游了,会开心,但是还没有到心脏时刻扑通扑通跳啦啦啦的感觉。

闲暇时间先玩一下360相机,哈哈。

我看过木村拓哉的good luck,所以一直很憧憬体验全日空的服务,可惜我们乘坐的是日本航空的航班,不过日航也不错啦。

经过这里的时候,眼睛发亮地看了这里两眼,然后她们就很热情地来问我是不是要办登机手续,我略显可惜而又尴尬地说了句不是,哈哈哈。

到了日航的手续台,我听到了他们的日语广播之后,终于开始,很紧张,很兴奋。终于真切地感受到,我要去日本啦!!!

我的护照,我的座位,我是坐窗边的哟,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刚开始还搞错了座位,被别人说我是乱坐的,呜呜。
邻座是一个带日本团的游客,听她说是金马旅社的,上个月还带了韩国团,不过带出国团的机会不多哟。我也有兼职导游的打算,就向她咨询了一下导游需要具备的条件,她还是很耐心地回答我的。首次坐飞机,而且整个团都是分开坐的,我有很多东西都不太懂,然后就观察旁边的人是怎么使用,慢慢自己也了解啦,得心应手。我发现邻座起飞的时候还没关机。难道国外的航空公司在飞机上是可以上网的吗?本来我是想邂逅一个外国的游客的,哈哈哈。

日航✈️餐  面是要淋汁的,总体而言,饭和面都很难吃,配餐和橙汁点赞

飞机14:50分准时起飞,4个小时的飞机我觉得很无聊,于是在捯饬各种各样的东西。

终于到了,东京羽田国际机场,1个小时的时差。

团友们拿了行李之后换上日本上网卡,我在飞机降落的时候就迅速换了,一下飞机马上可以用。

这是来接我们的老师,他在东京十年了,对这里比较熟悉。

我们住的房间,这是我住过最小的双人房,我的天这里有没有10平米,话说如此,什么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总算见识到了。这里面什么都有,屋内设计很周到,该有的设施都有,热水壶啊,浴缸啊,马桶盖有些许敏感啊,我随便放一些衣服上去就自动冲水了,小小的房间里面到处都是镜子,有4个大镜子。

甚至国内酒店没有的设施也会相应地有一些。这里还有个mini冰箱,我们买的牛奶全靠它了。

这是宝马还是本田的摩托车啊,好帅啊,哈哈

搞定入住手续以后,到处溜达,我们逛的最多的就是便利店了,里面有atm可以取现金。

东京街头

我觉得物价稍微有点高  一碗面大概要40左右。而且我换日元的时候人民币刚好在贬值。
日元*0.565=RMB

我点了一个巧克力味的布丁,然后点餐的服务员时一个看起来像是巴基斯坦裔的外国人,那日文很流利。点餐的时候发现我那蹩脚的日文不怎么管用,我就问他能不能说英语,接下来他就用英语复我啦,可是我发现用英语也无法交流,还是用回日语吧,其实我们那一桌是有很多日语大神的,只是我很想试一下而已。

我点的布丁120日元,柔软细腻,甜到心里去。

这个游戏厅在酒店楼下,非常大,店员穿着类似于女仆装的工作服,我转了很多次都不知道是怎么玩的,里面的大叔们玩得很起劲。

超级好喝的明治牛乳,据说在日本只有100%牛奶的产品,才能叫做牛乳哦,保质期只有7天。

哦嗨哟

有种很新净的感觉,不知怎么形容,无论走到哪里,大厦的外墙永远都是blingbling的,像新的一样。街道也很干净,这样互相映衬,让人很享受这样阳光灿烂的早晨。

很好奇对面这辆老爷车到底值多少钱。

随手一拍

住址

早上,我和它的合照中,终于可以看到我啦

自助早餐,我们一伙人从楼上下来,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等我们坐下来的时候,发现对面有几桌很安静的食客,应该就是日本人吧,就算说话我们也听不到什么声音。臣妾做不到啊。
除了海带汤和饭都是冷的,我不喜欢吃这些。但还是啃的下的。
然而,下面的粘糊糊的纳豆我都吃不动了,好 难 吃。。那种感觉,不知道怎么贴切地形容,好像在吃发霉的东西。第二天没敢拿了,不然好浪费。

走断脚行程第一天开始。

东京地铁要看清楚一点,每一趟到达的列车都是开往不同目的地的。我至今没清楚是怎么回事。车票是老师帮我们买的

地铁里也很干净 有各种各样的广告

途中

老师说这是东京地铁人比较少的时候。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的地面铺设与城市路面有很强烈的对比,据说这是为了保留传统,古时作为皇宫居所的明治神宫为了防止忍者的突然刺杀,在地面铺下任何人的轻举妄动经过都能轻易发出声音沙石。为了保留这些特色,该路面沿用至今。

进神宫参拜前要洗手。

神宫百态

自拍的时候有个老外在后面和我一起拍,我当时应该邀请他一起拍的,那天阳光太好,照片曝光过度了吧。

我的拍照技术很粗糙,有没有大神给我指点一下。

连许愿墙都很有秩序,买一块木板大概是500日元。

为什么我觉得他们连修理树枝都这么高科技。

少女漫广告,听旁边的动漫大神说的,他们超兴奋

竹下通购物街,规模有点像广州上下九,又并不是那么地杂乱无章,里面找不到特别感兴趣的东西。里面有一家大型的药妆连锁店,我也是后来坐飞机的时候才发现我到过那个地方,只是什么都没买,里面的东西确实很便宜,有机会到那里一定要多买点,尤其是回来之后发现这里的进口面膜是那里的三倍价格,种类也很齐全的。

都好便宜 想买的时候被队友阻止了 最后我居然一样都没有买 呜呜 深深的后悔中
哎呀妈呀 我们在为岛国创造经济效益

这个牌子还挺出名的

试了一个,一般般吧

明码实价 我吃的是460日元

卡哇伊

没有办法理解这种审美

从我们来到至一直在唱歌的发烧友,她手上拿着扩音器和音乐机

跟传说中的一样,其实没有什么新鲜感,因为并非自己去下单,然后来之前听过太多的介绍,觉得这一切都很理所当然。

排队的队伍很长,全是中国

都很好吃,,半熟鸡蛋一级棒

吃完有惊喜

边吃边听别人用中文聊天。
服务员的英文发音很正啊,远远超出日本平均水平,惊讶到我了

这里是表参道,在这里买了两件衣服,我后悔没多买双鞋,老师说附近就是杰尼斯事务所,经常可以看到明星出没买东西,哈哈,快让我邂逅山下智久

银座,在等人的时候,被同胞问路了”小姐,请问,二町目怎么走?“我心想你怎么知道我是中国人哈哈哈

好便宜,持护照可以打折,这件890日元

在等老师 无聊拍照

地下铁大叔

浅草站

浅草寺和晴空塔比较近
在浅草也能看到天空树

这。。

这。。听说有好多中国人乱摸别人的水果

和服是浅草的一道风景  在这附近 特别是浅草寺里面 穿着传统和服 跟朋友出来一起玩的人比比皆是

下面两排绿色房顶的就是浅草街

人潮涌涌

这么挤的地方,还会有鸽子还是乌鸦在这里驻足歇息

扔钱 鞠躬 拍手 拜一拜

放100日元进箱子
摇一摇铁捅
根据竹签编号从抽屉中拿出凶吉纸
吉者自行存放
凶者要折起来,绑在旁边的绳子上,不能带走哦

和可爱的初中生合照

中间是个漂亮妹子

换了个背景
其实是因为第一张拍完之后 妹子们都走了
然后我们觉得照片太暗
又追上去 说想 再拍一张 哈哈哈 他们好可爱 我们好搞笑

再来一波
我全程只管拍照 交流都是靠蓝色衣服的同学
听说是广岛来的观光团
现在想起来 突然发现 他们一定觉得我们很傻

很喜欢这样的风格,很有传统特色,我是个古风分子

我们都点了最便宜的天妇罗定食

吃饭啦,只需500日元,天妇罗吃起来不油腻

走路去东京塔经过的地方
与其说 去日本旅游很快乐 不如说跟着大家一起行动 本身是更快乐的吧 大学之后 单独行动的时间太多了
反而怀念可以集体行动的时光

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 广州塔 反而美得比较灿烂

这里是墨田区 东京的地区划分好乱啊
认识的分区没几个
我得好好学习

好美得东京夜景  规划整齐 还能看到东京塔呢 渐渐地 开始喜欢这个地方 不因为这里是外国
而是因为这是让我觉得舒服的城市

在上面 能做的事情 我觉得只有拍照

烟花大会模拟屏幕 我突然想起来 沿路进去的时候 有对于东京塔和其他城市高塔的介绍
进去的时候比较匆忙说是出来可以再看的 我的天
所以旅游千万不要跟团
因为你的好玩可能只存在于 别人看到的照片里

好累啊 终于可以回hotel了 我的脚都快断了

这一天的战利品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早上能看到妈妈为我做的早餐。。。。。。而这个愿景永远不可能出现

沿途

筑地市场,今年是最后一年开业了,下一年开始筑地市场要办到别的地方,观赏一下吧,然而我们碰上了一年只有五次的休息日

橙色大楼是朝日新闻社

卡尼

东京政府办公楼

日本大学没有墙,进去了我也不知道,看到这个礼堂才醒悟过来

大隈讲堂是早稻田大学的象征性建筑。
历届日本首相中就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任天堂、优衣库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至今为止,已有30位校友成为日本文学最高奖之芥川奖得主,居日本之首 。
由于今天里面没有任何活动,我们有机会进去参观。

礼堂旁的花园 很受早大学生的青睐,大家经常到这里散步

接下来,在走近贵宾休息室之前要经过一条走廊,左边是风光旖旎的花园,右边是早大创始人大隈的第一座铜像。
走在前面的是早大的大四学生,童年在中国上海度过,大学在北大当交流生,本来还很紧张怕听不懂他说的话,一说话满口北京腔。

走近贵宾休息室,这里曾是前田敦子,界雅人,还有美国前总统等名人坐过的地方,哇我坐在肯尼迪坐过的座位上哈哈哈

前四排的座位背后都有一个人的名字,都是在早大一百周年的时候大修捐款过一百万以上的人的名字。

他很有技巧地向我们解释着

图书馆还是博物馆来着 我忘了。

听说跟他握手,英语成绩会比较好哦。

中央图书馆

标志性建筑

午餐,除了糯米饭都好吃
豆腐还不错 酱料泡菜味的
还是我中华料理好吃。

为什么别人的饭堂总是看起来这么高大上

能够去感受任何一个顶尖大学的氛围我都觉得很荣幸 可是在这里还是有点小可惜 因为我一直比较想去见识东大 呜呜

早大饭堂外观

吃完饭一路走下去,真的有种很穿越的感觉,以为自己根本就在中国,怎么在早大一句日文没听见,这里不是日本吗??
没想到这是一个中国游学团

秋叶原,你们的圣地 我兴趣不大

跟着一群动漫迷逛了几间店  一直无法融入他们对于这些无生命且奇贵的动漫模型的兴奋中 还时不时蹦出一些我不太懂的词语
终于我决定掉队 自己去寻找一些 属于我的“圣地”
在秋叶原剩下的一个半小时里我就边走边逛边问路的状态

逛的好多都是中古店  有一些还是未开封的二手品 比全新的便宜一大截
他们的造型还是非常精致的
行外人的我也被迷住了 好想入手一个
でも すごく高い

在这里迷路说易不易 说难不难 这条商业街好大 对于路痴来说一定要地图配问路才能回到原点
这里的广告又大又colourful 有认真留意的话 还是很容易认路的。

日本的钓公仔游戏机操作方式 跟中国的有一点不同
投币之后 每个方向只能移动一次
像我这种习惯按照时间一点一点小心翼翼移向目标的人很容易中招
试了两次 我貌似改不了这个习惯 不玩了
第一次失败的时候店员知道我不会玩 还是很体贴地给了我一些小福利 问我比较想要哪一种 帮我拿靠近一点出口 没办法我还是失败了 呜呜

我的水壶是在秋叶原买的
这里有各种牌子
tiger 象印 膳魔师 等等
都是made in thailand made in china made in Malaysia 等等。
就是很少看到有made in japan的 貌似日本制造的在机场卖的比较多 当然也比较贵
如果我不是已经买了两个的话 我宁愿贵一点买一个日本制造的
秋叶原的商品 我觉得堂吉诃德里的是最优惠的 还有特定的外国人免税收银柜。

在这里最大的遗憾估计就是没时间去女仆咖啡厅了
世界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类型的咖啡厅 当然都不够忠宅圣地秋叶原的正宗啦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女仆咖啡厅 价格也有参差不齐  女仆漂亮一点的会比较贵 据去了消费的同学说 均价都是每人2000日元左右 大致是一杯饮料 一份小吃这样。

印章店

静冈的路上看到东京塔 好可惜 没有看到东京夜景

服务站的 。。。。。厕所
非常人性化而且高科技的设计  没错 用高科技来省电
日本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不惜花重本做足完善设施的工作 然后使用期间尽可能的节约资源 延长物品的使用寿命
省掉了后期交电费啊 因设施寿命短要更换的费用

鲷鱼烧?我忘记这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

没错我这个大乡里出城连人家的厕所都拍了下来 记着 这里是日本较农村的服务站
刚开始我还在想 怎么厕所没灯还没有灯的开关
原来这是一个门关灯开的设置  大家用完厕所开门之后 就会切断电源了
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走出国门买马桶盖了
我也好喜欢它  大冬天一坐下去暖乎乎的 能不爱它吗
虽然还有各种各样的马桶盖功能 我还是不试为妙 况且 这东西我还是研究了半天 没看懂怎么用
与其说喜欢马桶盖 不如说我喜欢整个洗手间的设计
一般他们的厕所都是分两部分 一部分是化妆间 供洗手和照镜子 听说还有别的功能
另一个部分就是厕所了 公用厕所除了配备功能强大的马桶盖 还一定会有拉纸 背后还有一整排的备用卷纸
马桶盖消毒酒精 宝宝马桶盖 置物台(太方便了 有一次把手机放上面了 差点忘了拿)
我带了很多包纸巾过去 在日本的6天里一包都用不完  真的从一个厕所就能看得出 每个公民的受尊重程度
当然还有素质
文化课上老师已经介绍过很多日本的厕所 我还在厕所方面写这么多 可见日本厕所给我的冲击有多大 而且我有多喜欢 它  真的很舒服

怎么不爱。

书上讲的置物结构这里还真的有
隔音效果还不错

早餐

我很喜欢这种集体生活 虽然大家并不是那么熟 但是那种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商量的感觉无法比拟 更何况 这里环境这么好 又干净又多吃的 有时候也会很乱 例如停电很多次 可是我还是玩的很兴奋呀 没错断电也有趣 还有不够地方洗澡 老师就会为我们出谋划策 帮我们想办法怎么解决 她像个大娘亲在照顾我们。哈哈

大家在绞尽脑汁想明天的小学交流怎么办

谁把电脑也带过来了

宿舍一角听过上个月是一个韩国团在这里住

好吧真的很乱

好丰富的牛奶品种 好幸福啊

为什么要下雨 为什么

我基本上把这条街逛了个遍 没买到什么 要么贵 要么不适合我 好吧 还是永旺的东西比较容易入手

再盼也盼不到羽田下雪

无法想象吃完这些我到底有duo饱

寄宿家庭主人和我的女神老师 曾经每个星期最大的动力就是看到高老师,你的课对于我来说好像是连一分钟都不舍得迟到 你教会了我们如何有深度有广度地对待人生 如今 你不再教我们了 你教会我们的一直留在心里 I just want to be someone like you。

很有风味  喜欢这种感觉

这个广州屈臣氏卖98块 我悔恨为啥不多买一点

就当我吃过了啊

带涩味的乌龙茶

好可爱 粉嫩粉嫩 早知道我就把这张图发朋友圈了

哇哇哇 helloKitty 好贵妇的样子,只是你脸上的那是什么呀?

想到这里是旅途的终点,一脸地不舍 再感受一下吧

好可爱好可爱

拜托机场的工作人员帮我拍的,又是我那不怕献丑的外语。

没想到老人家也对这玩意如此痴迷,拿着一箱弹珠过来使劲塞进游戏机了,我实在是看不懂这是怎么玩的。

既然是传说中的明治牛乳,肯定是每天都要喝啦 嘻嘻

最后一晚了,慢吞吞地整理行李到两点多,隔天早上起不来,老师过来砸门。上面是帮朋友买的药妆,下面这个是送给弟弟的手信!

旅行小结

不喜欢一个地方 的理由 只有一个 在这里我不快乐
而喜欢一个地方 的理由 会各式各样 作为一个旅游的目的地 它让你逃离了原有的压力 恢复心中的平静
                                                                                             你觉得它有趣 满足了你的需求
而我想 抛开政治角度 这确实是一个我喜欢的地方 我以我7天视角看到的固执地认为
这里是人类脚步和自然繁衍超和谐的地方 工场的烟气排放零污染 各种职业之间 各种不同的人互相尊重
服务员的敬业程度 服务态度  路人的热心程度 司机大哥的耐心程度 车内路面大厦及底楼外墙超干净 下车了 会对司机 辛苦了 谢谢你
让你觉得这是一个 我迷路了没有关系 我吃的东西美味安全 我走的路干净舒服 我过马路不会被摁喇叭催促 我呼吸的空气充满大自然
的味道  甚至在汽车横穿的路上都能逗玩可爱的小鸟
真的 我也坚信一句话 要真正一个地方就要到那个地方去体会感受 这次我能感受的时间很短很短 严格意义上只有五天半
因为是旅游的关系 我一定还没有把这个城市里最好的了解清楚 当然 也没有机会去体会这里的不好的方面
从浅层方面 我也害怕这里传说中的地震 工作压力 等级关系 核辐射 等等
可是我还是想再去那里。。作为一个发达国家他确实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4 18: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