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旅行——遇见圣洁的峨眉

J_doremi (成都) LV.7
2016-02-13 21:09 1222/8
  • 出发时间/2016-02-03

今年的二月,和闺蜜本来打算去达古冰川去玩,谁知和闺蜜的时间有冲突,临时决定去峨眉山玩。我和闺蜜都憧憬着峨眉山的日出,云海和与世隔绝。于是就这样决定踏上了去峨眉山的旅途

行程安排

2月3日:到达峨眉,宿在报国寺
  2月4日:在报国寺客运站坐车到达雷洞坪,开始爬山。宿在山上。(报国寺客运中心到雷洞坪的车票,90元一人。来回,两天之内有效)
  2月5日:下山,回成都
       实际上算起来在峨眉山总共只呆了两天的时间。
       从成都到峨眉的交通方式有多种选择,可以选择到成都新南门车站乘坐汽车,也可以乘坐动车。我和闺蜜选择的是从成都东火车站坐的火车到达的峨眉。从成都东到峨嵋的车票一个人是65块钱,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峨眉,交通还是比较方便。到达峨眉后出动车站有公交车(5A,票价一元)到峨眉山的报国寺。一般游客住宿都会选择在报国寺。我和闺蜜就选择住在报国寺,房价便宜。我们订的标准间才66元一晚上,我们是在去哪儿上订的,空调和热水都有,老板人很好。而且住在酒店爬山的竹竿免费送,冰抓5元,爬完山后冰抓是好的还可以退给老板,老板还要退钱!!!我和闺蜜都说久没有遇到这么好的老板了,特别的感动。如果在冬天爬山竹竿和冰抓是必备,所以建议能在山下买就在山下买。山上的冰抓20元一对。冰抓和竹竿二选一就行了。
       我和闺蜜是2月3日下午到达的峨眉山,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在上峨眉。3号晚上我们乘坐公交车到西南交大的东门吃东西,离报国寺大概4站的距离,很近。公交车5A和5路都可以到达。(吃货注意:交大有特别多好吃的东西,价格也比较便宜,绝对不会后悔。来峨眉必尝的就是峨眉的特色小吃,豆腐脑。说实话我觉得很一般或许是因为我在成都经常吃的缘故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2月3号一早我和闺蜜到报国寺客运站乘坐7点的第一班车到达雷洞坪开始上山。(温馨提示:如果你是打算在山上宿一晚,完全没必要乘坐第一班车上山。)由于我和闺蜜决定徒步上山,不坐索道,所以我们选择从雷洞坪开始爬山,其实事实的真相是两个穷学生没钱坐索道只能选择爬山了 要知道峨眉山的索道200多一人,两个穷学生完全负担不起。我们还自我安慰道我们可以欣赏其他人坐索道欣赏不到的风景,还可以锻炼身体。所以我们一直在自我安慰。如果你打算和我们一样想享受一下爬山的乐趣,建议从雷洞坪开始爬山,不会那么累。从报国寺客运站到雷洞坪大约需要两个小时,中间师傅会停两次车,一次是加水,一次是买门票。峨眉山的门票185元一人,因为我和闺蜜都还是学生,所以我们是半价,90元一人,加上5元的保险,两个人一共是190元。
       当汽车到达雷洞坪就会有销售冰抓的地方,20元一对,所以一定要记得在报国寺就买好冰抓,才5元一对。我和闺蜜是在酒店老板那里拿的竹竿,因此没有花钱。下车后我和闺蜜就开始兴致冲冲的爬山,峨眉山山上特别的冷,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我就是没有注意,穿着一条裤子爬山导致现在的膝盖都还是痛的,那个悔呀 刚开始爬山的时候路特别的滑,爬山的途中阶梯也特别的险,千万要注意安全。

我和闺蜜爬到坐索道的地方的时候本来有很多人,一过坐索道的地方就人烟稀少了。在坐索道的地方有一个寺庙绕过寺庙就可以开始向金顶冲刺了。在到峨眉山之前看攻略介绍峨眉山的寺庙是可以免费接开水的,谁知我们去问根本没有,我和闺蜜大眼瞪小眼,我们爬山之前根本就没接水,简直就是红果果的欺骗,有木有!!所以请注意一定要在山下带上充足的水上山,千万不要觉得背着水累。但是也没有办法我们还是选择继续前行。两个弱女子在爬山的途中为了避免太累,只好苦中作乐,一路高歌前行,遇到下山的还问我们精力怎么那么充沛,两个女孩子居然敢徒步爬山金顶,都被我们的勇气给征服了。在爬山的途中遇到一个兵哥哥和他的家人,人特别好,当我和闺蜜爬不动的时候等着我们给我们打气,并且在他妻子累的不行的时候叫我们陪着他的妻子,还让我们唱歌给他的妻子听。简直被秀了一脸的恩爱。我和闺蜜就在说一大早起来饭没吃就吃了一大袋的狗粮,简直要逼死我们....
        在爬山的途中风景真的特别优美,一路欣赏着美景和同路的人聊着天,唱着歌完全不会觉得疲惫.。。但是请大家千万记住从雷洞坪爬山的途中我们只遇到了一个寺庙并且还不能接热水。在上山的途中有小卖部但是热水5元一杯!5元一杯!简直就是抢劫,没办法谁让物以稀为贵,听小卖部的老板说他们运水也不容易,所以这完全就是血的教训,一定要记得带水。还好我和闺蜜坚持了一会在快到山上的时候有一家小卖部的热水3元随便喝,我和闺蜜才觉得在这里歇歇脚在爬山,后来我们晚上也是在这里住的,50元一个人,离金顶只有20分钟的路程方便我们第二天看日出,就是住宿的条件不是特别好,并且老板的脾气也不是很好,但还算过得去。住的地方有地热毯,不会很冷。要知道穷学生完全住不起金顶几百块一晚的酒店就只能将就一晚,还好我和闺蜜对住宿不是很挑,能避风就行,我们就住下来了。要知道我们在到峨眉山之前是准备露宿在金顶的,被其他朋友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并且告诉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露宿金顶是多么的不切实际我们才决定找一个地方住下来。后来多亏了我们这个英明的决定帮助我们省了几十块钱,因为晚上到小卖部的住宿已经涨到70元一人了,而且还供不应求。
        我和闺蜜一路走走玩玩爬上金顶差不多花了三个小时,我们运气很好在爬山的途中出太阳了不会很冷并且有幸看到了日落和云海。当真的爬上金顶见到云海的那一刻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壮丽,特别的漂亮。这一刻才能感受到原来我们国家也是有很多美景的只是有时候我们不懂得去欣赏,带着苛刻的眼光去看他才会让我们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要知道我出国还出来没有见过这么壮丽的景色,由衷的对大自然感到敬畏,大自然的强夺天工才能让我们欣赏到如此的美景。当我爬上金顶站在栏杆旁边望着悬崖下才感受到了人的渺小。

到达金顶,和闺蜜怀着虔诚的心绕着十方普贤金像走了一圈,即使我不信佛也会被他的圣洁所打动。对于信徒的三跪九叩即使有着不理解也会被他们对佛祖的向往和虔诚所震撼。我和闺蜜完全被峨眉山壮丽的景色所吸引,觉得完全不虚此行

在山顶欣赏了一会儿,我和闺蜜就坐下来买了两桶泡面来吃,山上的泡面10元一桶,和其他景区相比价格还行。我们坐在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等待晚上日落的来临,本来说好和闺蜜去拍大片结果两个人爬上金顶后就累的不行于是放弃了这个决定,所以有人的照片也不多,全是自然风光的。吃完饭我们就坐着小憩等待日落。第一次欣赏到如此壮丽的日落特别兴奋。

看完日出冻得不行,早早就回小卖部休息了,期望第二天的日出。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吵醒,和闺蜜收拾了一会就冒着严寒在黑夜中出发了,可是天不遂人愿,第二天早上大雾完全没欣赏到日出,甚至头发都结冰了,虽然失望但想着我们至少看到了日落和云海也没多大遗憾就赶紧下山了,我们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山脚然后坐车回报国寺去高铁站赶动车回家。
    总的来说此次峨眉游还是比较满意,除去比较坑的物价外峨眉山的景色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多多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4 09:25

壮观的金顶

2016-02-14 10:46

引用 J_doremi 的图片:

2016-02-14 11:47

不错,想问金顶的酒店什么名字

2016-02-14 17:30

峨眉山金顶大酒店

2016-02-14 18:3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5 11:5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2 01:04

引用 吉祥天_ 发表于 2016-02-22 01:04:34 的回复:

回复吉祥天_:一般会在旅行途中写一些细节 ,大纲。回家看图在补充完整